更新时间:2019.11.06

海口美景如画,感受不同的南洋风情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8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海口

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不要等秋天过了感叹春天里的绿色,在冬天的时候渴望夏的温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为了匆忙得赶路而忽视了沿途的风景。

带着女朋友去海南,她一直说想去海南看看,吹吹海风,住住海景房。这些年多亏有她陪着我,鼓励我,我却把大多时间给了工作,所以这次也算满足她一个愿望,希望对她会有些补偿。

闲话说到这里,不影响各位看官情绪,这次自驾游真的是这几年少有的美好时光,好东西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这篇游记不想写成网上泛滥的那种游记格式,只是记录一下所玩,所感。另外要补充一点的是,由于自己的车子在店维修,又不想跟团,只好租车了。以前没车的时候也租过几次,比较下来,感觉租车的服务蛮周到的,所以当然是选他家了。车子选的是朗逸,不贵,平均下来一天也就100多块钱,我们是在订的机票,飞到美兰机场直接拿车子。

海南岛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植被丰富、茂密,四面环海,几乎没有污染,空气纯净,负氧离子含量高,加上风光旖旎、景色优美,成为理想的养生、度假胜地。海南另一个吸引我的原因,就是温泉。试想,经历旅途的奔波、劳顿,置身于满目苍翠、椰林掩映,花香岛语的温泉池中,那份舒爽惬意、心旷神怡,宛若仙境,即健身祛病又解乏养心。所以此行特意把温泉作为一项内容,在路线安排上,以温泉为点串联起几个知名海湾,勾画出此行自驾游线路。

行程、路线:

整个路线自海口沿东线高速经琼海(去文昌)、万宁、陵水、至三亚,然后往保亭、五指山、经白沙到儋州,最后自儋州走西线高速(途中去洋浦)回到海口,基本环绕了大半个海南岛。

说以下途中比较好玩,好吃的地方。首先东屿岛温泉,这儿门票188元,位于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东屿岛上,是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的一部分。其实东屿岛温泉应该叫九曲江温泉,它是从12公里外的九曲江温泉通过管道输送到东屿岛的。九曲江温泉矿物质含量极高,水是咸的,其中硅酸、锶、氟含量最高,具较高的医疗价值。东屿岛温泉位置绝佳,景色宜人,远望,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江汇流之入海口,白浪滔天,玉带滩像一条丝带,金光闪闪;近看,河海一色、椰林葱郁、帆影点点。温泉区功能齐全,在绿树掩映下,一个个温泉小池隐藏其中,当归、人参、薰衣草、椰奶、柠檬、芦荟等约2、30个。还有SPA、温泉冲浪、矿砂浴、石板浴等等。在这里晚上自然是住在索菲特酒店,这边最独特、最吸引人的是河岸边的池子,躺在池中看河、看海,真的很别致,是难得的体验。

还有一处是兴隆温泉,这里是海南开发最早的温泉,位于海口至三亚东线高速的中间位置,温泉水矿物质含量较高,对皮肤病、关节炎有较好疗效。由于开发较早,一些老牌酒店设施陈旧,急需更新改造。像康乐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整个兴隆感觉都在走下坡路,缺乏活力,白天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晚上才略显些生气。

海鲜大餐的模式正式打开: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延长线,项目按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160亩,总投资1.3亿元。广场设有海鲜平价超市、游客自助用餐区、集散广场、生态停车场、海洋文化展示馆以及儿童游乐场等配套设施,其中共有海鲜加工档位88家、小吃档位40家、海鲜零售档位150家。

而要说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最吸引人的,那莫过于这里的海鲜了,在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中,有各种丰富的鱼、虾、蟹、螺等海产品,这是大自然对三亚的馈赠。很多游客都会在丁村万人海鲜广场中购买自己喜欢想吃的海鲜,然后拿到海鲜加工店去加工,活蹦乱跳的各种鱼类、虾蟹,经过蒸、炒、烹、炸等做法,不一会就成为了游客餐桌上的美味。

选择面朝大海海鲜店是不经意看到这家人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一试才知道味道不是一般的好,是我在海口吃过味道最好的一顿了。

另一个景点是高隆湾,高隆湾位于清澜港西南侧,距文昌市区12公里,和东郊椰林隔海湾相望,现在通过文清大道已经和文昌市区连成一体,不论从海口或琼海来都很方便。附近开发了不少房地产项目,像清澜半岛、半岛一号、白金海岸等。不少人以为白金海岸是这儿海滩的名字,其实是个房地产项目,这个名字已经快取代高隆湾了。沙滩很宽阔、海岸椰林茂密,远处是入海栈道。感觉这里的沙滩含土多、踩上去很硬、颜色发暗,海水也有些浑。

海风与美食让人心醉,就像儿时与小伙伴掷沙包,打弹球一样的畅快,久违了的感觉。也许城市里的生活节奏太快,让我们慢慢忽略了这种感觉,但人生不能离开快乐,就像鸟儿离不开天。

1万3千年前喷发过的火山口,和登上海口制高点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所以我相信只要往高处走就可以到达那两个地方。不看网上的攻略也许行走的途中会遇到什么惊喜呢。

10月分的海口依然很热,特别是晌午时分,刚才排队买票的时候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的湿透了,从售票口进入园区我只有一个感觉——凉快。

在这片热带雨林里,这几株原本生长于南美沙漠胡仙人掌特别显眼,这可能是园林设计师别出心载的用意吧,至于什么用 意我没有多想。

不仅这里的铁树会开花,连石头也会长出青草。

刚才那个石头上生长的植物应该跟这颗树的树干上生长的这些植物原理一样吧。据我了解寄生植物分为两类,一类是半寄生种子植物,另一类是全寄生种子植物,长在树上的寄生植物它是靠寄主给它提供养料的,但是生长在石头上的植物…..石头怎么提供养料给它呢?算了,编不下去了。

这个水池有个很酷的名字——玄武池。

见血封喉树,人身上若是破皮出血,沾上汁液后,会很快死亡。见血封喉的毒液成份是见血封喉甙,具有强心,加速心律、增加心血输出量作用,在医药学上有研究价值和开发价值。可能是因为它有剧毒,所以才种在那么高的地方,我很想爬上去目睹一下这位‘毒木之王’的风采,可是有块‘禁止攀爬’的警示牌在那里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是做个讲文明有素质的好游客吧!

公园这个饮水设施应该给32个赞,它设立在这个点恰到好处,体现了火山公园工作人员对游客的关怀和浓浓的爱意,非常人性化(其实我是没有带水又口渴了,它恰好又在这里出现我才这么说的,如果我带水了或者口不渴的话我最多会说“咦?怎么有个饮水机”)。

据工作人员说跨过这个“门石” 噢不,是“石门” ,喝下那龙状玄武石滴出的火山泉水会带来好运,学生金榜题名,从政的步步高升,经商的财源广进,像我这种从小接受过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的唯物派怎么可能相信。可万一要是真的呢?于是我抱着怀疑的态度决定尝一下一点点这个“神水”,我弯下腰探过头张着大大的嘴巴去接饮垂滴下来的山泉水…….

刚才喝的那个“神水”有点儿多了,正想找个厕所小解一下呢,就看到这些奇怪的东西,顿时尿意全无。去看了说明牌才知道这东西叫“石臼”,千百年来这里的居民这里的人与火山石为伴,他们利用这座火山留给他们的石头做成各种生活器皿,在这里除了展示“石臼”另外还有“石盆”、“石井”、“石亭”等等。

继续往前走,按照我之前的攻略就是往高处走........

对我这种从小热爱锻炼的阳光健康少年来说爬这段台阶so easy!

终于爬上来了,终于到达这个一万年前喷发过的火山口了。走那么长的台阶还是有一点吃力的,歇息一会准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