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不出国!这个小众地承包了你的浮潜玻璃海水~海南万宁

麓珍珍

开场白

hello~我系(是)麓珍珍。

说到旅行,我是一位爱浪之人,每次的沙滩和阳光都是首选之一,这应该是海岛控的通病。

所以,这遍游记我为大家重点介绍两个地方:
加井岛
后海

相对于三亚,这两个地方绝对是小众之地(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一个是
冲浪小处女之地~另一个是
潜水的新秀之岛

旅行总概

这次到海南玩,是突然之作,跟朋友闲聊,是否有可能做个最低费用计划去征服海南(其实三沙才是我的目标名单),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旅程。

海南

时间:2018.10.2~10.6

天数:5天3晚

费用:1100~1200

Day1-  广州——海口

Day2-  海口——神州半岛,黄昏沙滩漫步

Day3-  神州岛——后海,闲逛渔村

Day4-  藤海渔村看日出,加井岛浮潜

Day5- 无边际泳池,冲浪,回程

细念回录

石梅湾加井岛

关键词:无人岛一日游 / 潜水 / 航拍 / 香蕉船

加井岛位于海南万宁市,
石梅湾对面的一个
离岸无人岛,快艇上岛只需10~15分种左右!够快的!

海水清澈见底,人称
玻璃海水~是目前为止我在国内第一次见到如此清透的海水,绝对可以媲美东南亚的某些海岛呐!!
人少沙软,重点是
海底生物,珊瑚群让人流连忘返!

加井岛主要是硬珊瑚,时间久了,海浪把一些小小的空贝壳/海螺冲到岸边,图1是朋友捡到的一个类似心形的珊瑚石。图3/4是深潜捡到的,这绝对靠运气啦~

注意哦!凡是带生命的海底生物一定要放回自然!而且不能长时间离开水!玩乐之余,还要保护自然~

浮潜当天风浪有点大,水相对平日浑浊,能见度只有3~5米,这几张是用运动相机拍的,水流有点猛,实际鱼群比照片多~
我可爱的女孩们~

浮潜是不限次数的,期间还会有潜导带着出去鱼群多的地方进行浮潜。

出门不带狗,不玩航拍的,就不叫浪啊!

传说中的朋友狗

实用攻略~

**淘宝提前预定,自由选择浮潜/深潜套餐,或一价全包套餐(所有的项目都有,含午餐,含浮潜工具)

部分淘宝商家提供航拍。

周边市区接送费用350~600,三亚亚龙湾也在接送范围内。(如果是自驾到上船点,价格会低点)

上岛时间一般是上午9点~10点,下午4点开始离岛。

**深潜是体验式的,教练一对一,深潜可以看到更多的海底生物。(上面的海星就是深潜捡到的)

**下水前,教练会讲解如何使用浮潜工具。会分批带出去潜水,人数6~10之间,对于怕水的新手,潜导也会单独带出去潜。

**个人建议潜水爱好者带上脚蹼,淘宝商家是不提供的。

**岛上无洗手间,所以出发前要注意饮食别乱吃东西,潜水商家会提供帐篷岛上更换衣服。

**建议带上一条大毛巾,岛上无淡水洗澡,需要回海棠湾才有提供。

**最后
强烈建议,潜水穿上长袖长裤!
1-防晒效果好!2-减少防晒乳霜对海洋生物的破坏,特别是珊瑚!

干货 —— 下水前半个小时先涂上纯天然的芦荟胶,等吸收后再涂防晒(绝对有用!每次去马尔代夫潜水,大中午的太阳,这样涂都不会晒伤晒脱皮)芦荟胶也带上,休息的时候再涂一次,晚上也涂上作修复,效果比只涂防晒有用,记得是纯天然芦荟胶哦!

后海-藤海渔村

关键词:冲浪 / 发呆 / 看日出 / 海鲜大餐 / 无边泳池

藤海渔村,也有人称后海,位于
三亚市的海棠区,旁边是蜈支洲岛。名副其实的一个小渔村,
海鲜种类多(价格合理),地方不大,游客也不多,大部分都是
年轻人/ 冲浪爱好者,以
民宿为主。

冲浪俱乐部蛮多的,几乎每家民宿都会提供
冲浪教学,有体验式(500左右一节课)和等级式。

既然来到冲浪小处女地,当然没理由拒绝去体验一番~

每到3点后,后海的沙滩就会热闹起来,除了冲浪,还有独木舟~

渔村里面的一个码头,是早上
看日出的好地方!(下面的视频是手持半个钟拍下来的,没带三脚架)

一大早,出海捕鱼的渔民大框小框地丰收而回~上面两位大妈坐上一块大泡沫划向她们的渔船。

靠海而生的渔民,没有一手绝活怎当大海的儿女,看这位大妈!站着划船稳如铁,skr~

不敢冲浪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边际泳池,边游边看人家冲浪。

在海滩边上,有几家民宿的泳池是可以对外开放的,非住客需要付费(大概30~40,可以游好几个钟),泳池水还挺干净的。

实用攻略~

**交通,高铁到
亚龙湾站,出站后到马路对面的公交站,(出站直走3分钟左右)
28路车,坐到
蜈支洲岛,就可到藤海渔村的村口。

可使用微信的
乘车码付款,票价10元左右,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

**蜈支洲岛的上岛码头就在藤海渔村的村口旁,建议可以花1天时间上岛游玩。

**部分民宿提供
厨房煮饭或烧烤炉,所以需要够买食材的朋友就需要早上
7点~8点之间到渔村里的
农贸市场那赶市集了(试过下午去,没东西卖),市场就是在看日出的码头旁边(上面有图),有多种渔民捕回来的
新鲜海鲜,价格实惠,而且这里早餐种类挺多的,有特色早餐抱罗粉。

关于住宿和大交通

**神州半岛住宿

行程的前两晚我们是住在万宁神州半岛,这里以
公寓和小别墅为主,整体环境安静,特别适合自驾的朋友,普通的两房一厅公寓300~500/晚(平日),但不方便的是离市区远,附近没什么大型超市,过去之前最好先购买好需要的零食,附近有海鲜街/渔排大排档,酒店滴滴过去也就20以内。

上面奉上我们的住的公寓视频~公寓对流做得很好,不会闷热不透风,而且两个房间是相通的。

公寓可以看到海,步行至海滩需要15分钟左右,旁边是喜来登酒店,在海滩走过去只需几分钟的时间。

黄昏,最美拍照的时间段

捕风捉影,走过去就是喜来登酒店了。

**藤海渔村住宿

对比于神州半岛,这里几乎是
民房改造而成的民宿,但环境还是很OK的,给人感觉很温馨。

建议住在靠海边的民宿,晚上可以和朋友们在庭院听听海浪聊聊天,又或者过几手麻将。

早上安静得美

少有打广告的我,必须为这家民宿打一下call~

「云上时光」,是在沙滩边上的民宿之一,从位置上看,单晚住宿费用较为实惠的一家,有男/女生单独的6人床位房(平均50/人一晚),很适合背包客,而且这家有厨房提供,厨具酱油充足~而且还养了一只可爱友善的狗狗,还有粘人猫星人(需要民宿的微信可以私聊我~)

房子的蓝色+白色装修风格很适合拍照。

露天花园是对着海的,楼梯走下去就是沙滩,极方便。

另外,给大家介绍下面两个民宿,这次虽然没住上,但很喜欢它们的装修风格~(在某猪上搜了一下,入住评价还挺高的)。

民宿1:NANUNA,有个大泳池,民宿的帅哥和小姐姐很有友善。

民宿2: SIX六甲。

大交通:

这次旅行,我们是选择火车过去海南的,原因是,被传说中的
火车坐船过海所好奇吸引。

从没坐过火车的我,更是兴奋/紧张地想见证一下那么长的火车到底怎样过海。

原来火车是被拆成4段分开上船的

实用攻略:

如果同样是广州出发火车过去的朋友,建议选这下午5点左右的班次,这样次日早上的6点多就可以到海口,可以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

最后,感谢一下这些每年“承包”我一次旅行的美女们!

阿妈说,好东西必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