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09

2017新春游❄️意大利、马耳他冬之旅

发表于 2017-06-06 16:11

离开熟悉的环境,探索未知的风景,这一次,我们去欧洲看看吧。
新春游,四枚小伙伴一致决定去意大利,可是,只去意大利会不会有点点单调,不如,再去感受下地中海风情吧,马耳他就此列入行程。

行程: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比萨锡耶纳 → 阿马尔菲海岸 → 罗马 → 马耳他 → 卡塔尼亚锡拉库萨阿格里真托巴勒莫 → 卡塔尼亚

→ 旅程制定时间轴:
→ 2016年10月预定国际机票
→ 2016年11月办理申根签证、预定火车票、预定酒店、预定接送机、购买电话卡
→ 2017年1月意大利、马耳他我们来啦

那年冬天 ☆ 我们在意大利

米兰,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

威尼斯,世界闻名的水乡,船是威尼斯唯一的交通工具,当地的小船贡多拉独具特色。

佛罗伦萨,托斯卡纳地区最著名的城市,整个城市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诗情画意,真是小而精致的美好。

比萨,世界闻名的斜塔在此。

锡耶纳,古老却十分精致的古城。

阿马尔菲海岸,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中必须去的51个美丽的地方之一。

罗马,意大利首都,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称为永恒之城。

西西里,享受慢节奏及南意风情。

那年冬天 ☆ 我们在马耳他

马耳他被地中海环绕,有与爱情海媲美的深蓝色海洋和无数自然美景。

【交通】

【国际机票】
旅行目的地达成一致之后,买机票成为首要任务。
上海 → 米兰 ;卡塔尼亚 → 上海
国庆的时候看到土耳其航空机票只需3800元,但当时我并没有果断预订机票,想着签证还没有着手办理,是不是再等一等。
过了一周左右查询机票价格8000元,心情好复杂。
再次查询机票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机票价格3888元,果断预订机票,意大利之旅就此正式敲定。

关于先购买机票还是先申请签证的问题:
官方建议: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花费,请在签证签出后再付款。
官方资料:办理申根签证需要提供往返预定机票复印件,预订单需显示申请人姓名,出发城市和目的地。

所以我们决定先购买机票再办理签证。

【罗马 → 马耳他】
马耳他航空票价:384元/人 [含23KG托运行李]

【马耳他 → 卡塔尼亚】

瑞安航空是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1、免费手提行李额度为每人10KG。
2、托运行李需要额外购买。
2、需要提前网上值机并打印登机牌。

机票票价 [€9.9/人]
20KG托运行李 [€25/件]
服务费 [€2.16]

机票票价真心便宜,叠加了两张行李票,最终付款的时候提示需要支付服务费 [€2.16]
四张机票总价 [€91.74]

实际情况是我们在马耳他机场新购入一枚行李箱,于是咨询瑞安航空,是否可以当场叠加行李票,答案是可以。
瑞安航空app上叠加行李票比瑞安航空柜台叠加行李票要优惠很多。
15KG托运行李 [€17/件]

于是我们四张机票的总价变为 [€108.76]

其实本来打算 [马耳他 → 卡塔尼亚]仍然选择马耳他航空,这样就不必考虑行李票的问题,也不需要提前网上值机,更不需要自行打印登机牌。
但由于马耳他航空的航班时间要么就在早上05:50起飞,要么就在晚上21:10起飞,所以我们才选择了瑞安航空。

【火车】
意大利铁路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官网是意大利文,右上角有语言转换,可以转换成英文。

火车站名供参考:
米兰中央火车站:Milano Centrale
威尼斯:Venezia Mestre
威尼斯:Venezia S. Lucia [威尼斯岛上的火车站]
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ovella

意大利铁路官网订票完成之后会收到邮件,打印邮件中的乘车凭证即可,列车员查票的时候仅需出示打印的车票。

打开意铁官网,惊喜的发现米兰 → 威尼斯火车票仅需€9.9,当下立即订票。
需要注意的是Super Economy的火车票是不退不换的,适合行程明确的小伙伴。

Milano Centrale → Venezia Mestre [€9.9/人]

Venezia S. Lucia → Firenze S. M. Novella [€19.9/人]

【租车】

本次租车使用【惠租车】、【租租车】
网站租车的时候会清楚列明所需证件,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准备了英文公证件、意大利文公证件、驾照全球通。
实际在取车的时候提供了护照、驾照原件、驾照全球通、信用卡担保。

记得确认一下拿到的车子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

本次旅行租车分为两段:

Super是汽油枪
Diesel是柴油枪

【接送机】
2016年11月11日于飞猪旅行预订接送机服务,不得不说,接送机真是特别方便。

米兰马尔彭萨机场 → Holiday Inn Milan Garibaldi Station 【319元/车】
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San Giovanni → 罗马费尤米西诺机场 【223元/车】

【威尼斯公交】
Hilton Garden Inn Venice Mestre酒店前台就可以购买公交车票前往威尼斯主岛,EUR 1.5 / 人,大约2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威尼斯主岛。
单程车票如下 ↓↓↓

威尼斯交通票详细信息网址:http://www.veneziaunica.it/en

【马耳他公交】
马耳他主岛、gozo岛公交系统,官网地址:https://www.publictransport.com.mt

☆ 单次票
冬季EUR 1.5 / 张,夏季EUR 2 / 张,单次票2小时以内有效。

☆ Unlimited travel for 7 days
成人EUR 21 / 张,儿童EUR 15 / 张

☆ 12 Single Day Journeys
EUR 15 / 12次
可供家庭一起使用,我们四枚小伙伴就买了这张卡,上车只需要刷卡4次即可,两小时内再次刷卡是不重新计算次数的。

马耳他公交图 ↓↓↓
官网可以下载高清版PDF:https://www.publictransport.com.mt/en/route-map

【住宿】

[1.20-1.22] 米兰加里波蒂站假日酒店 ☆☆☆☆
酒店靠近Garibaldi Station,从马尔彭萨机场可搭乘快线直达。
City Tax:€ 5.00/人/晚

[1.22-1.23] 威尼斯梅斯特希尔顿花园酒店 Hilton Garden Inn Venice Mestre☆☆☆☆
酒店位于威尼斯梅斯特,前往威尼斯主岛很方便,梅斯特的住宿相对于威尼斯主岛的住宿要优惠很多。
City Tax:€ 2.20/人/晚

[1.23-1.24] 索菲特美憬阁 LaGare Hotel Venezia - MGallery by Sofitel☆☆☆☆☆
酒店位于威尼斯玻璃岛,有班车往返机场及火车站。
City Tax:€ 2.50/人/晚

[1.24-1.25] 希尔顿佛罗伦萨大都市酒店 Hilton Florence Metropole☆☆☆☆☆
酒店提供班车往返佛罗伦萨火车站。
City Tax:€ 4.50/人/晚

[1.25-1.26] 弗里尼奥假日快捷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Foligno☆☆☆☆
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适合自驾的小伙伴。
City Tax:无

[1.26-1.28] 萨雷诺那瓦德缇雷尼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Salerno-Cava De' Tirreni☆☆☆☆
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步行5min可抵达超市,驾车约40min可抵达阿马尔菲海岸。
City Tax:€ 1.50/人/晚

[1.28-1.31] 罗马圣乔万尼快捷假日酒店 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San Giovanni☆☆☆☆
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步行5min可抵达超市,步行10min可抵达地铁站,出行方便。
City Tax:€ 4.00/人/晚

[1.31-2.04] 马耳他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Malta☆☆☆☆☆
酒店位于St Julians,步行200米可抵达St. George's Bay海滩。
City Tax:€ 0.50/人/晚

[2.04-2.05] 锡拉库萨Airbnb☆☆☆☆
选择了奥提迦岛上的Airbnb,步行5min可抵达锡拉库萨大教堂

[2.05-2.06] 阿格里真托Airbnb☆☆☆☆

[2.06-2.07] 巴勒莫宜必思尚品酒店Ibis Styles Palermo☆☆
连锁经济型酒店。
City Tax:€ 2.00/人/晚

[2.07-2.08] 卡塔尼亚Airbnb☆☆☆☆
最大的优点就是靠近卡塔尼亚机场,开车3min即可抵达机场,民宿提供免费停车,适合自驾。

【签证】

意大利签证中心: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

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签证申请人在申请申根签证时将被要求提供生物识别数据【十指指纹】。
首次申请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必须亲自前往领事馆或外部签证服务处提交申请。生物识别数据和申根签证申请表格中提交的数据将被记录于签证信息系统的数据库中,并保留五年。在此期间内的后续申请中,多次前往申根地区的旅客将无需重复指纹录入步骤,指纹可直接从签证信息系统中的过往申请文件复制。

即便通过旅行社递交签证资料也需要亲自前去录入指纹信息,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办理申根签证。

从递交申请至出签,只用了三个工作日。

【说说申根签证】
☆ 申请原则
如果只准备前往某一个特定的申根国家,必须向这个国家的驻外机构申请签证;
如果想要在多个申根国家逗留,原则上必须根据提交的行程去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主要停留国家)的驻华使领馆申请签证;
在无法确定主要停留国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首先入境国家的签证。

☆ 签证费用
2016年11月办理意大利签证,签证费CNY 447 + 服务费CNY 180=CNY 627

☆ 保险
短期申根签证,旅行医疗保险必须覆盖整个申根地区, 保额至少为 3万欧元并包含医疗费用,住院和遣返费用,其有效期必须包括所有在申根地区的停留时间。

【行程安排】

[01.19] 上海 → 伊斯坦布尔转机 → 米兰

[01.20] 米兰布拉雷画廊 → 斯卡拉广场 →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米兰大教堂 → 斯福尔扎城堡 → 森皮奥内公园 → 和平门

[01.21] 蒙特拿破仑大街 → 米兰运河 → 圣玛丽亚修道院

[01.22] 米兰 → 威尼斯梅斯特 → 圣朱利亚诺公园

[01.23] 威尼斯梅斯特 → 威尼斯主岛 → 威尼斯玻璃岛

[01.24] 威尼斯 → 佛罗伦萨

[01.25] 佛罗伦萨 → 比萨 → 锡耶纳 → 弗里尼奥

[01.26] 弗里尼奥 → 萨雷诺

[02.01] 马耳他Gozo → 蓝窗

[02.02] 马耳他蓝洞 → 三姐妹城 → 上巴拉卡花
园 → 下巴拉卡花园 → 丁里悬崖

[02.03] 马耳他Red Tower → Golden Bay → St Julian's Bay

[02.04] 马耳他 → 卡塔尼亚 → 锡拉库萨

[02.05] 锡拉库萨考古公园 → 奥提迦城 → 锡拉库萨大教堂 → 滴泪圣母教堂 →阿格里真托

[02.06] 阿格里真托神殿之古 → 土耳其台阶 → 巴勒莫

[02.07] 巴勒莫大教堂 → 四角广场 → 巴勒莫大剧院

[02.08] 巴勒莫 → 卡塔尼亚 → 伊斯坦布尔转机

[02.09] 抵达上海

小伙伴们,走着,玩起来

浦东机场遇见大黄鸭 ↓↓↓ 旅程开启

阳光暖暖,漫步米兰

经伊斯坦布尔机场转机,顺利抵达米兰,取好行李后,顺利和接机师傅取得联系,上车后,本想着看看沿途风景,不过可惜,抵不住睡意,风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小伙伴们一起出门,在暖暖的阳光下,踏遍米兰。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细致到规划每一个景点,只是明确一定会去米兰大教堂,就这样,一路跟着Google Maps走着走着,沿途也经过了那么多的景点。

街头涂鸦 ↓↓↓

布雷拉画廊 Pinacoteca di Brera
布雷拉宫美术馆于1809年由拿破仑一世创办,最初展出的为米兰美术学院收藏的名画,是意大利绘画的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

斯卡拉广场 Piazza della Scala
位于米兰市中心,靠近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
座落在米兰主教座堂广场北侧的显要位置,集中了世界各大顶级名牌,并连接斯卡拉广场。
其天花板附近的绘画、人行道上的马赛克图案均很精致,道路两旁有咖啡馆、餐馆、书店及汉堡包店,到处是休息的市民及观光客,常年热热闹闹。

米兰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米兰大教堂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规模居世界第二。
大教堂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的中心。

越是宏伟的建筑,越是用相机无法描述,身临其境才能更好的感受,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 ↓↓↓

斯福尔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
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米兰沧桑历史的见证。

和平门 Arco della Pace
从森皮奥内公园一直漫步至和平门,夕阳西下,冬日里的意大利并没有那么暖和,在没有太阳照耀的时候,还是有点寒风瑟瑟。

想看到最美的景致并不是按着攻略,而是只要迈开脚步,处处皆是景。

运河区是米兰古老的街区,沿岸有非常多的小店和餐馆以及艺术家的工作室等,适合散步闲逛。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米兰圣玛利亚修道院
修道院免费参观

提前网络订购了火车票:Milano Centrale → Venezia Mestre
米兰中央火车站 ↓↓↓

威尼斯梅斯特

从米兰前往威尼斯梅斯特,火车晚点50min,抵达梅斯特后直接taxi至酒店。
因为火车晚点的缘故,抵达酒店时,已经下午4点左右了。
太阳未落山,抓紧去附近公园走走玩玩。

San Giuliano Park 圣朱利亚诺公园
位于Hilton Garden Inn Venice Mestre酒店附近,设有跑步路径,傍晚日落时分在这边漫步感觉还是不错的。

浪漫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我们来啦!!!
感觉冬日里的威尼斯还真的是冷冷的,围巾帽子都裹起来。

大约09:30分,我们就抵达威尼斯主岛。
拖着行李箱可真的玩转不了威尼斯,石头路,桥,让你分分钟都在提箱子。
我们就按照酒店提供的图片,准备先找到Shuttle Meeting Point,其实已经走到了 Meeting Point,但却还是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幸好小伙伴方向感够好,试图能力够强,最终和酒店做最终确认我们抵达了正确的接驳点,我们才放下心,因为预约接驳时间是中午11:30分,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超市采购。
11:30分,接驳船来啦,我们开开心心登船,只有我们一行四位小伙伴。
直达酒店【LaGare Hotel Venezia - MGallery by Sofitel】

入住玻璃岛LaGare Hotel Venezia - MGallery by Sofitel的酒店真是大大的惊喜,酒店给了两个套房,每个房间都很棒,选择入住玻璃岛真的是太明智啦。

Campanile di San Marco 威尼斯圣马可钟楼
位于圣马可广场的附近,是威尼斯的地标之一。

威尼斯特色小船 ↓↓↓

Ponte Rialto 威尼斯里亚托桥
在威尼斯有400多座桥,通往市中心的里亚托桥最为有名,又名商业桥,它全部用白色大理石筑成,是威尼斯的象征。

最初的最初,一直很好奇,威尼斯出门前都靠船是有多么的不方便,其实,在威尼斯,还是可以靠步行踏遍小镇。
只是,蜿蜒的巷子,如果没有导航的帮助,走起来也真是有点困难。
要说最大的惊喜,也许就是走在蜿蜒的小巷内,走着走着,尽头竟是宽阔的广场,忽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傍晚时分,我们依然漫步威尼斯,静静等待酒店的接驳船。

佛罗伦萨,小而精致的美好

火车抵达佛罗伦萨之后,步行至租车取车点,开始自驾。
提车手续有点多,况且我们佛罗伦萨提车,罗马还车,涉及异地还车,需要门店支付异地还车费用,租车凭证中写明到店支付EUR 60,但是门店打印的支付费用远远高于EUR 60,和店员沟通有点困难,换了一位店员,顺利沟通,原来刚才的价格是异地还车费 EUR 73.2 (包含22%税费)+ 租赁雪地链的价格。
意大利规定在每年11月至次月4月之间车辆都需要配备雪地链,若警察抽查,车中没有配备的话是需要罚款,但在租车的时候,你也可以选择签署免责声明,也可以不租赁雪地链。
我们在佛罗伦萨期间,阳光暖暖,地面无任何积雪,我们就没有租赁雪地链,所以最终在门店付款异地还车费用是EUR 73.2 (包含22%税费)。
租车门店预授权了EUR 1000(押金)+ EUR 100 (如果没有满油还车,将直接扣除此比费用)

租车手续办妥之后,我们拿着单据步行至停车场,车辆已经为我们准备妥当,检查划痕是否都已经在单据中标注后,我们就开启自驾模式啦。
略略失误的是导航是在家充满电的,但过了这么多天,电量已经0%,只能一边充电,一边手机导航,总算顺顺利利抵达酒店【Hilton Florence Metropole】。
酒店放下行囊后,我们就乘坐酒店班车,再次来到佛罗伦萨火车站附近,开始玩转佛罗伦萨。

透过玻璃,在车窗内看风景。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曾被评为“世界最美教堂”。

圣十字教堂是佛罗伦萨一座重要的教堂,首先它是圣方济各教派最大的教堂,其次这座教堂还是一座相当标准的次级主座教堂,大部分的欧洲天主教堂的内部结构均是在这个教堂的形式基础上发展的。

佛罗伦萨旧宫,又被称为维琪奥王宫,建于13世纪。这个古老的宫殿现在作为市政厅仍在使用,宫内拥有一个博物馆和一个500人议事大厅。

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开朗基罗广场
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
可是,想眺望美景可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必须先爬台阶,爬的我有点累啊。

建筑奇观,比萨斜塔

意大利比萨,是个极富魅力的小镇。
小镇最令人向往的当然是赫赫有名的奇迹广场。

步行前往比萨斜塔,一路走走停停,景致真好。

你好,斜塔。

比萨斜塔是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是奇迹广场三大建筑之一,始建于1173年,设计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开始后不久便由于地基不均匀和土层松软而倾斜,1372年完工,塔身倾斜向东南。

再见啦,比萨斜塔。
再见啦,比萨小镇。

古老之城,锡耶纳

田野广场 Piazza del Campo
坐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就是中不错的享受。

锡耶纳主教座堂 Siena Cathedral
其实游玩至此,已经有点点审美疲劳,走到哪里都是【教堂】,走到哪里都是【广场】。
不过,旅行本就是这样,只有自己走过路过看过,才会知道哪里最美。

萨雷诺 Salerno

Foligno → Salerno
弗里尼奥小镇温度较低,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还需要为车子除冰。
走了收费道路,准备前往索伦托
已经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导航指路,再次进入收费口,但是我们才刚刚缴费完毕,瞬间有点搞不懂,而且也没仔细看,其实收费口是自助缴费,只需要投币即可。
与此同时,打开手机Google Maps,但路线还是很模糊,根本没有指明方向。
求助其他司机,让我们从那不勒斯出口下去,可是我们明明是去索伦托啊。我们再三强调,我们是去索伦托,可是她坚持我们应该走那不勒斯。
就这样,我们自助缴费EUR 2,然后走了那不勒斯出口,绕了一个大圈,重新又回到了这条路,再次缴费EUR 2,走索伦托这条道,终于走上正路。
估摸着,刚才为我们指路的司机其实可能根本没能听懂我们在说什么,只是以为我们开错路了,让我们投币后下高速。
总算抵达索伦托,咨询酒店游玩景点,建议我们当天下午游玩Salerno,第二天上午再去阿马尔菲游玩。

走走逛逛,回到酒店,惊喜的发现酒店为我们准备了生日蛋糕!
今天是小伙伴的生日,酒店送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真是大大的惊喜!
酒店送的生日蛋糕!
生日快乐!!!

阿马尔菲,一生中必去的最美海岸

阿马尔菲海岸 Costiera Amalfitana
它起始于那不勒斯的南部,沿着索伦托半岛绵延足足50公里。

如果只有山,那只是群山雄伟;
如果只有海,那只是一望无际;
但是,阿马尔菲,有山有海有悬崖。
蜿蜒的山路,陡峭的悬崖,无不增设了阿马尔菲的美。

黑沙滩 ↓↓↓

回望罗马,走遍帝国遗迹

Salerno → Rome
开车前往罗马西班牙广场,准备还车。
然而,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发现ZTL限行,没办法开车进入还车点。
打电话咨询还车点,告诉我们要看我们从哪个方向进入,不是每个方向都设置了ZTL限行,于是我们又绕了一圈,发现仍然是ZTL限行,再饶了一圈,还是一样的结果。
停车问路,书报亭的阿姨虽然热情解答,却一直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意大利语,实属无奈,拨通还车点电话,用英语交流后把电话给了书报亭的阿姨,她们确认了虽然这里有ZTL限行标志,但是这个标志已经过期了,不再使用,我们可以直接进入。
原来是这么回事。。。

说说还车吧,首先把找到还车点,停车后把钥匙带去办公门店,门店检查划痕及是否满油还车后便打印了单据,至于预授权EUR会在一段时间后自动解冻。

我们选择的还车点在西班牙广场附近,主要是考虑还车后,方便直接游玩。

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罗马假日》电影中,奥黛丽赫本在广场的西班牙台阶上吃冰淇淋后,这里成了家喻户晓的景点。

威尼斯广场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

城中之国,梵蒂冈

梵蒂冈,位于意大利境内,是一个典型的城中之国。

梵蒂冈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六9:00-18:00(16:00停止售票,闭馆前半小时清场);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9:00-14:00(12:30停止进入);每周日(除了每月最后一个)、1月1日、1月6日、2月11日、3月19日、3月28日、6月29日、8月15日、11月1日、12月8日、12月25日、12月26日关闭。

门票:16欧元,持学生证、国际学生证等8欧元,逢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门票只可在购买当天使用)。也可以通过网购方式预约进馆时间,网购需要加4欧元。有中文讲解机,租用7欧元。

恰逢免费日参观梵蒂冈博物馆,早早坐地铁前往梵蒂冈博物馆。
跟着Google Maps来到博物馆,看到满满的都是人,一路小跑来到队伍尾巴排队。

圣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圣天使堡有数条桥可通往老城,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圣天使城堡前面的圣天使桥(Ponte Santa Angelo),被誉为“台伯河上最美丽的桥梁”。
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

许愿池 Trevi Fountain
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地中海岛国,马耳他

罗马 → 马耳他
马耳他机场可以直接购买【12 Single Day Journeys交通卡】,我们并不知晓整个行程需要做多少次公交,所以只购买了一张,至于使用规则也是在公交车上和热情的乘客交流后才知道2小时内不需要另外购票。
整个马耳他之旅,我们一共买了3张【12 Single Day Journeys交通卡】,刚好用完。

在意大利一直在看建筑,来到马耳他,特别是地中海气候真舒服,好喜欢。

马耳他的行程我们并未提前规划,在马耳他机场拿到地图后,只是在每晚回到酒店后看看地图,然后就定下来第二天的目的地,这不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嘛。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蓝窗,虽然要坐船去Gozo岛,再坐公交前往有那么点点折腾,可是蓝窗真的好美!

蓝窗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马耳他号称有全世界最清澈的海,以其壮美的海洋胜景闻名于世。
风太大,就远眺下蓝洞吧。

前往丁里悬崖途中偶遇一群懒羊羊。

丁里悬崖,走,去看看。

马耳他的公交还是很准时的,如果不想在等车上耗费太多时间,可以在公交站台看一下时刻表,或者参阅网站,也会有公交时刻表。
因为我在网站看错时刻表,所以准备改坐其他公交,也就在这时候,远远看到公交车来了,一路狂奔,终于赶上了,四位小伙伴先后上车,真是感谢司机,否则我们就要等一个多小时。
上车后,乘客们并没有一点点的不耐烦,反而还送上掌声,赶上车也是幸福指数很高的。

南意,西西里

马耳他 → 卡塔尼亚
卡塔尼亚机场办理租车,顺带咨询了一下还车流程,由于我们航班较早,所以需要在非工作时间还车。
真是大大的放心了,只需要车停在停车场,把钥匙扔进信箱就可以了,果然还是机场门店租车方便多了。
至于押金,在工作人员上班后检查车辆没问题的话,就会自动解冻。

顺利提车,又是一段自驾之旅。
手排档,没事没事,小伙伴信心满满,出发,然而熄火了;
没事没事,再来,发动,又熄火;
原来,这辆车是6个排挡啊,幸好我们的小伙伴靠谱,很快就搞清楚了。
这辆是柴油车,动力十足啊。

第一次体验Airbnb,住早奥提迦城,只需要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锡拉库萨大教堂,地理位置佳,只是意大利ZTL限行,所以我们需要拖着行李箱走20min左右。

重返Airbnb民宿,步行5min抵达希腊库萨大教堂,广场上热闹非凡。

看了看天气预报,原来阿格里真托从明天开始就要下雨,那我们赶紧乘着天晴,驱车前往阿格里真托,游玩神殿之谷

太阳落山也是转瞬之间,但若不是太阳下山后,我们仍停留在神殿之谷,又怎能知道原来在这里,灯光照耀下,也是种不一样的美。
当然,也有些路段需要用手电筒照明前行。

今日前往土耳其台阶,下大雨,根本无法靠近。
今天的行程就变得异常轻松,下雨嘛,去逛超市吧。
小伙伴厨艺了得,菲力牛排真是太赞了!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巴勒莫。

巴勒莫驱车前往卡塔尼亚,途径奥特莱斯,稍作停留。

意大利、马耳他之旅就此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