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0.31

花见小路
涩谷

发表于 2015-07-19 09:45

曾经养过日本秋田犬,却没有去过日本,春季的时候突然想去看看,于是在携程买了5月初的机票和酒店,提前定好了一切。

选在5月初,避开了雨季,迎来了升温,天气好的不得了,但却无法避开游客,因为刚好那几天也是日本的黄金周,所以如果你不想看人潮,就需要早出晚归,或者另辟蹊径,方可探寻不一样的日本之美。

这次的5天假期,我们去了京都东京还有镰仓,机场是成田机场起降: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乘坐NEX,要一个多小时车程;从东京到京都乘坐新干线,要三个多小时车程;从东京市区到镰仓,要一个多小时车程…所以行程真的很紧凑,不过好在好在,一路上都是美景,尽收眼底,不妄舟车劳顿。为了尽量多看多感受,再辛苦也值得。

去日本当然要乘坐日本的航空公司,感受一下传说中的优质服务,这次我们搭乘的是日本航空。

因为想避开人潮,所以就要早点起,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一些较冷门的景点,比如京都的寺庙很多,每家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味道,选择一些客流不太多的去感受也是极好的。

甚至你可以漫无目的的逛,尤其是京都,哪里都是日本特色,哪里都是风景。这是一天的清晨,我们到酒店旁边的小巷子逛了逛,拍下了安静的这一刻。其实这里才是最具日本特色的地方,这里才是最接近日本市民的地方。

我镜头里的男友是这样的…

路边等公交车时也不会错过拍照。

东寺里~

花见小路~

男友镜头里的我是这样的…

漫无目的的晃荡在京都的街角,一起感受京都那份静谧的美好。

而到了像东京涩谷这样的繁华地段,我们也是赶在早上去的,边拍边逛到快中午的时候,各大商场也都陆续开门营业了,行人也多了起来,这个时候再去到涩谷的十字路口,将号称世界上人最多的人行道记录了下来。

东京是国际大都市,到处都是人流和车流,但那也无碍于这个城市依旧保持着秩序井然的节奏。

东京的夜景。

涩谷的街头。

镰仓高校也是最受热捧的地方之一,由于远离东京市区,乘车耗费了许久,加上我们这次出发晚了,途中乘坐江之电的人超多,等了好几辆才上去,人挤人的,到了目的地都快中午了,而著名的灌篮高手里的铁路口,也早已满是等待绿皮车到来而合影的游客了…

充实又短暂的5天,只能粗略的感受日本。
她很美:蓝天绿树,鸟语花香;地面干净的就像刚刚擦过一样…
她很有秩序:汽车永远都要等待最后一位行人通过后再行驶;电梯右侧永远都留给着急的人们…
她很安静:你几乎听不到汽车鸣笛、路人大声说笑…
她很友善:你问路,对方真的会带你去;乘坐同一台电梯的人,上下电梯之前都会跟你打招呼;你在路边拍照,路人都不会去看,我想大概是怕你尴尬;你拍照,甚至连汽车都停下来等着你…
日本很美,我们一起去看看~

最后补充一些我的游后感:

1、关于行程:由于我的假期时间关系,只有五天,所以时间上不太充裕,所以如果让我重新安排的话,我可能就只选择东京地区或者只去关西地区游玩,这样玩起来比较轻松。

2、关于订酒店订机票:我的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提前订好的,由于近期去日本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如果像我一样,还是在高峰期前往的话,就更要提前预订。我是今年春节期间订票的,当时有一家性价比不错的酒店就订满了,没有订上。

3、关于费用问题:其实整个旅行费用中,机票占比并不算最多的,主要还是日本国内的交通费,尤其是穿越城市之间的新干线,所以如果假期比较充裕的朋友,可以订一张全日本的JR通票,这样能充分利用起来。另外,尽量避开节假日,错峰出行,在住宿费上也可以省不少,尤其是京都地区的酒店,在旅游旺季价格上涨还是不少的。

4、关于签证、wifi:现在办理签证的旅行社有很多,需要的手续资料写的也比较清楚,按要求提供就好。去日本租一个wifi我觉得挺方便的,一般办理签证的旅行社都有卖。

5、关于交通:可以提前在国内下载google地图,到日本导航用。而对于JR通票,要根据你的时间和行程安排,提前在网上自行购买,或者如果你定的是日本航空或者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机票,也可以持机票和签证,前往航空公司在当地的办事处,进行购买(去之前最好给当地办事处打个电话,询问好办公时间再去)。

6、关于购物:现在网上有很多关于日本药妆的推荐,种类繁多,我建议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需要,不要盲目购买一大堆,结果回来都扔在那儿睡大觉了。哈哈。至于在哪个药妆店买更便宜,我个人建议是,如果你真需要买的话,有看到就买就好了,因为现在国人购买力很雄厚,所以经常会遇到各种缺货,所以你很难把所有东西在一家店内买齐。日本那么美,何必将时间全浪费在寻找药妆店上呢?哈哈。我这次去日本买了一个macbook pro,因为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所需,一方面近期又不会去香港或者美国,所以干脆就在日本购买了,怎么也比国内买便宜。其价格就是日本苹果官网上的价格,出示护照就可以免税,不用再退税。可以去电器城购买,刷只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还可以再打85折,但是电器城只有日本键盘,没有美式键盘。所以我去了苹果专卖店购买的,苹果专卖店只能刷visa或者master卡,不可以刷银联卡。

7、关于买手信:如果你行程比较满,随身带的东西也比较多,你可以选择回国之前在日本的机场里购买,各种各样,种类很多,购满一定金额还可以免税,但是一定要把时间提前出来,因为机场内买手信的人那是相当的多,排队能排出两条街出去。哈哈。

每位游客眼中的日本都是不一样的,感受也都不尽相同,究竟如何还需要自己亲自去感知。总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去了再去的国家。

去!我不一样的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