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08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11天10晚日本环岛游,带上妈妈环游世界

天数:11 天 时间:3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小资,跟团,购物,邮轮

发表于 2016-04-07 21:41

邮轮名: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天数:11天10晚(2016/03/21-2016/03/31)

航线安排:上海-札幌-东京-名古屋-大阪-宫崎-上海

具体如下:

3/21登船,海上巡游, 3/22海上巡游 , 3/23 海上巡游, 3/24 札幌 ,3/25 海上巡游,

3/26 东京,3/27 名古屋,3/28 大阪 ,3/29 宫崎,3/30 海上巡游,3/31 抵达上海

上下岸港口地点: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海宝山宝杨路1号)

自驾信息:

逸仙路高架宝杨路到底即可看到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入口。

停车收费的标准:
码头停车场:位于引桥外延,距离港口400米左右,过夜停车32元/晚;停车场热线:15902114674;热线服务时间:9:30-17:00。
以上价格仅供参考,车位情况及收费请以当天停车场实际为准。

最近的邮轮热,量子号的广告看了又看,让我们也心痒痒地想要尝试体验一番。

所以今年第一次的旅游,选择了邮轮游!

去哪儿呢,选择哪条线呢?

心中在皇家加勒比和公主邮轮中左右不定,

邮轮很重要,但是目的地也很重要!!

1月底时翻开携程邮轮页面,

首先进入视线的就是这次所选的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日本环岛11天10晚。

(札幌,东京,名古屋,大阪,宫崎)从上到下,查看了线路中逛的景点,

可看雪景又可以看樱花,囊括了日本三大城市,实在太有吸引力,

自己经常出差或独自旅行去日本,

邮轮游虽然是走马观花的行程,札幌和宫崎也还没去过,一次性去那么多城市

不用行李搬上搬下,不用赶飞机赶车,貌似挺轻松的。

之前有关注过邮轮,去年有看到公主号邮轮出过一条长线,有到大阪东京等地,

但是那时没有马上下手订,之后再想等这样的长线一直没有出来过。

济州岛是免签的而且早就去过了,所以含有济州岛的航线都被我剔除在外了。

对我们来说最具吸引力的还是全日本的线路。

于是就在看了产品30分钟内下了订单付了款,订的时候有对比过价格,内仓房4人折算下来6800/人左右,海景阳台房4人折算下来8500/人左右,而普通套房手机优惠价3人折算下来在9000元/人

果断决定拉一个人入住普通套房!!这次拉入了舅妈一起玩!

选择邮轮还有1大好处就是,去日本不用办签证。这样大大节省了我的时间。

只需要交:

(1)护照原件 (2) 身份证正反面在1张的复印件 (3)填写打印一份携程提供的个人信息表

在规定的提交资料期限内,让携程取件专员上门取件即可坐等。

在付款交资料后,携程的登船指南以及详细的登船信息就会发到你的邮箱。

收到登船信息的邮件时,我们的房号已经标记在邮件中,所以收到后我就去查了一下我们的仓房位置啦,是在船尾的房间。

另外,在登船前一天和当天,领队也会短信通知你当天去哪里取票以及需要注意事项。

完全不用操心。

登船流程

1. 登船当天在**号门对面的白色帐篷内找到领队领取登船文件(护照+船卡),由领队告知登船手续及注意事项,同时领队也会为你备好2份护照复印件以备日本登陆时使用,整整1套整齐放在一个大信封里

2. 拿好房卡护照后,凭房间号在帐篷旁的托运处托运行李(房号领队将提前一天通知)

3. 凭护照和船卡进入码头大厅

4. 凭船卡及护照,入境卡通过海关及边检

5.船方收取护照,拍照,登船,

备注: 邮轮服务费参考费用:内舱、海景、阳台、JS套房等舱位每人每晚12.95美金,GS套房及以上舱位每人每晚15.95美金。

船上所有消费都只需出示房卡,每人有一张印有自己名字拼音的房卡,它代表了你在船上的身份。

如果是以美金现付的那么需要在离船前一天晚上到船上5楼服务处结清,建议是绑定信用卡结算。船上所有的消费都会在最后一天下船前的早上,账单会送到你的房间。确认无误就直接下船了。

绑定信用卡不用急着一开始上船就去绑,因为那时服务台肯定是排长队的,过几天人少的时候再去绑都可以。绑定信用卡可以自助机器绑,也可以到服务台让工作人员操作。

需要带的东西

(1)老人常备药品

(2)10晚所需的衣服,睡衣(船上没有浴袍)

(3)牙刷和牙膏 (船上没有)

(4)如需使用泳池,带上人字拖和泳衣(船上有温水池)

(5)运动鞋和运动裤(如果要使用船上免费的健身房必须穿着运动鞋装,匡威这种帆布鞋不行)

(6)保温杯 (房间内赠送的2瓶水只有登船第一天有,之后都没有送水)

(7)日本陆地用wifi,因为有5天会在日本陆上玩,所以wifi是必须的。

(8)日元(根据大家各自需求,我的基准是陆上每日1万日元,因为有些地方是不能用卡的)

注意:插线板,便携式熨斗是不能带上船的,刀具也不能带上船,另外,电热水壶房间有。

还有水果蔬菜,牛奶酸奶等乳制品,生鲜食品,肉类也都不允许带上船。

以下开始为游记正文^^

3/21 登船,海上巡游

大晴天,带着期盼的心情上午11:30到达吴淞国际邮轮码头,根据以上提到的流程,到帐篷找到团号和领队,领取护照房卡以及护照复印件,托运行李登船,登船时,船方会收取护照。

整个流程大概使用了40分钟。

其实作为一个大龄单身女看到此番景象,内心还是受到了1万点的伤害。浪漫邂逅什么的

还是掐死在萌芽中吧。。。。反正这次是陪妈妈们玩,这样安慰自己。

来到船内后,客房区域要在13:00点后才开放,所以我们先来到了11楼的帆船自助餐厅(免费)

轻食一番,

在此同时,11楼的付费牛排馆和意大利餐厅也在积极地向大家推荐她们的菜单

只限欢迎登船日8折优惠,事不宜迟,第一天的晚餐就订了牛排馆,

反正那么多天之后天天吃免费的餐厅都无妨。

渐渐地11楼餐厅人越来越多。到了13:30 我们就下楼到自己房间去。

房间已经打扫干净!

房间订的是普通套房,用携程的手机优惠价订的。

每个出口都有船头船尾标识。

邮轮上的厕纸是扔马桶抽掉的!

有洗发露,护发素,沐浴乳,身体乳。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带好!化妆棉,棉签,发梳这种也需要自己带好!

两瓶水只有登船当天赠送,之后都没有送瓶装水。

冰箱里的依云水是收费的。基本大家之后都拿着自己的保温杯去餐厅倒水喝了。

船尾房间的阳台很大,但是视线少有遮挡。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到了15:30,根据船上广播警报提示进行安全逃生演习,

演习很简单,前往根据房卡指定的区域,签到刷房卡,然后由工作人员演示一遍

怎样穿戴救生衣即结束,过程中不让拍照,所以就文字带过啦。

安全演习结束后,我们就拿上compass开始了船内一层一层的摸索啦!!

compass上想要看的节目用笔圈出来,更方便。

12楼甲板,泳池,露天电影

14楼小教堂

12楼游戏机房

5楼皇家大道

5楼咖啡馆(免费)

赌场

16:00感到船舶徐徐摇晃,开船啦!!

船非常平稳,完全没有晕船感。

回到房间,行李已经摆放在门口,我们一共有3个箱子,这时来了2个。

这时负责我们房间的客房服务人员也来向我们打招呼。

简单问候后,我要求多加一副拖鞋和杯子。并询问还少1个箱子的情况,

服务人员向我们说明因为箱子比较多,如果晚上8:00还没有收到箱子,

需要到邮轮1楼询问,可能里面有违禁品被扣住了。

好吧,耐心等待,先已到的箱子开箱整理,把衣服挂起来。

房间内有一个储物间,3人的行李箱和衣物可以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

到了牛排馆预约的时间了,肚子已经感到有点饿了,赶紧上了11楼!

餐厅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入座,递上菜单。

并和我们说明菜单上的菜式。

折后是28美元/人

套餐制,选择开胃菜,主菜(牛排选大选小都可以),甜品,辅食

牛排推荐5分熟!

黑松露蘑菇汤非常好喝!

店员推荐红丝绒蛋糕,但是看上去实在太大,我们还是挑了个尺寸小点的。

红酒瓶比杯合算,另外如果喝不完,可以保留,也可以拿去房间喝,

也可以拿去主餐厅喝。

吃完牛排,就赶紧回到房间。已经是晚上8:30了,还有1个箱子还没来,

晚间房间已经打扫好,沙发床已铺好。

对了,说到沙发床,其实是适合孩子睡的,我身高168cm,睡在上面是这样的

牺牲一下我的翘臀照让大家对比一下^^ 脚会露出来。。。。。好在枕头啥的还可以,

外面玩好回船也会感到累,一般倒床就熟睡了,也没有感到不适。

接着说登船当天晚上,1个箱子迟迟未到

来到1楼,看到一排箱子,找到了自己的那个,工作人员告知我,

需要开箱检查。原来是自己带的便携式熨斗被查出来了,

被告知是不能在船上使用的,所以会被船方暂扣,直至最后一天下船归还。

所以衣服介意皱的人,一定要提前烫好衣服哦,要不然只能在船上叫服务美金计算了。

幸好衣服都是烫好的,带上熨斗只是以防万一,收掉也只能没办法了。

拖上我的箱子回到房间。

船员收掉便捷熨斗给了我这张单子,最后一天下船时凭单子在出口取回物品。

这时差不多9:00多了,赶紧整理一下仪容,下到3楼的萨沃伊剧场

观看今天的迎宾秀!剧场里已坐满好多人。

海洋水手号在乘坐之前,有坐过的朋友都和我说她们的表演很精彩,

节目比量子号的精彩。

所以也是满心期待!

事实是晚上的剧场节目每天不一样,每一天都非常精彩!!!

看完演出,回船时差调整,也会明确地通知大家。

第二,第三天 都是海上巡游,一点都不会感到无聊!!!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去3楼主餐厅吃早餐,

3楼主餐厅的早餐菜单是不变的。

以下集合几天在主餐厅吃的早餐的图

又或是去11楼自助早餐都看心情决定。

总结来说,中老年人更喜欢11楼,自助挑选。

坐在大大的靠窗为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海景确实也非常惬意

但是出的菜品来说,3楼主餐厅要比11楼的来的精致。

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在11楼用餐,因为是自助的,经常看到很多人

盘子的装的特满特满,然后吃不完就扔在那里,还有吃的地上掉落很多。

虽然有服务生很勤快地收拾打扫,但是看到这样的陋习,让我倍感不适。

特别讨厌浪费食物!!!希望大家吃多少拿多少,不够再去拿。

而且人多的时候,吃完剩饭剩菜餐盆就扔在那里,桌子上也不干净,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觉得这种行为非常没有礼貌,也不懂得尊重餐厅工作人员。

起码人多位子少的时候,至少吃完自己收拾一下,留方便给下一位用餐者。

去了11楼用了1,2次餐后,就再也不带妈妈们去那里用餐,

都去3楼主餐厅用餐了。

第二天晚上的主题秀 《画廊之梦》推荐大家一定要看,舞台制作,演员服饰精美无比!!!

要看个好位置,还是要提前15分钟到的!照片不多放,大家坐船 时亲身感受一下吧^^

看完演出,上12楼甲板稍稍散步。早上会有阿姨大叔进温水池泡,晚上就很少有人来泡了,

年轻人还是晚上来泡,还可以配合露天电影看。

因为对于整船都是中老年人已经有心理准备,所以也没有带泳衣。

然后就是趁空的时候,去5楼绑定一下信用卡,当然5楼服务台也可以。

第四天 停靠站 室兰(札幌)

第一天登陆下船,需要办理日本登陆许可证,按照船方指定时间及集合地点集合,

由领队带领前往5楼主餐厅临时搭起的,入境办理。

注意:船上的水果,牛奶,酸奶,食品是不能带入日本的。

(有看到有人评论里说带些船上的水果到大巴上吃,我想吐槽说那是不允许的喂)

通关流程先是贴上登陆许可证,再到下一位日方办理人员那里敲章,扫描指纹。

记得一定要有敲章才生效哦!!

弄完后,跟随人流到1楼下船,出船后就看到领队举着牌子等着我们集合并带领我们上车。

大巴士已经都整齐地排列等候着了。

第一天的下船时间比较久,因为团内其他人未能顺利通关的原因,在车上等待了近45分钟,

领队和导游都非常急,到处找到处问。但幸好能得以解决。

此次停靠港是室兰,距离札幌大巴车程近1个半小时多,

一路上地接导游很亲切幽默地和我们讲解了一些日本的故事,以及北海道的历史。

并一再提醒大家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前面2,3排让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坐。

北海道还是在零下2度到4度的寒冷天气,路边也能看到厚厚的积雪,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乡村景象。

到达札幌市区后,就按行程景点观光,先去了旧道厅,之后去了时计台大通公园,最后来到了狸小路

旧道厅厅舍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红砖房”,是美国的建筑风格。它是1888年为北海道开拓使臣修建的厅舍。

内部的房间里展示一些北海道的产业和历史。很小,10分钟就能参观完。

时计台
每个到札幌来的游客必定会用相机拍下的标志性建筑。也被导游称之为最令人失望的景点之一。

大通公园
离时计台步行3分钟的距离,全长大约1.5公里的大通公园是一块长方形的中心绿地。

随后乘坐大巴5分钟来到狸小路。但是自由活动时间只有1小时!!!!!

本来想到北海道就要吃个帝王蟹的说,1个小时哪里够!!

到了北海道还必须做的是买!买什么?北海道最有名的就是牛奶,点心,巧克力。。。。

伴手礼的盒装点心统统在札幌买!!!!

最著名的白色恋人已经吃的不要不要了,北海道还有很多很好吃的限定美食!

比如:六花亭,薯条三兄弟,白熊糖,玉米巧克力,ROYCE。。。。。。。

买!!!!买!!!!!买!!!!!!

狸小路那里卖伴手礼的店里这些都有。不用一家家找。

可以凭护照复印件退税。

以下为一小部分购入零食,

最有名的薯条三兄弟已经在肚内,那边有些店是限购的,有些店不限购。

好奇地也买了山寨版 马铃薯三兄弟,口感和薯条三兄弟相比更粗一点,但是味道也不错的,

一盒内有3种口味。

回到上海胖10斤的节奏。。。。。。。。。

买东西就花了20分钟了,剩下这40分钟,只能吃碗拉面了。

到日本找吃的店,除了在东京大阪会搜搜大众点评,

还有一个app「ぐるなび」也是经常使用的。

这次就用它找了这家店吃了碗拉面,赶紧回到集合点。

因为赶,所以没来得及拍照,截图app的图片给大家将就一下。

面是很有劲道的粗面。

记得拉面里一定要加块白脱和玉米,这样才有北海道拉面的风味!!

在这里想说一下,在小小的拉面店里,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后进来了同团的几位游客,

拍照是大家手机拍拍都OK啦,可是拿着大单反,还带闪光灯咔嚓咔嚓的,

不是自己坐着的小范围拍,而是一个人占着几个位子为自己的同伴拍吃面时的照片,

想说明显影响了其他人,而且说话声很大。

(我没有当面去提醒人家,第一天就同团闹掰,接下去日子就不好过了)

其实因为整条船中老年人游客占游客比例90%,而且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当然礼仪素质也是层次不齐的。经常能看到不文明的现象。

游记以下也会记录一些看到的不文明举动以及说明一些日本的习俗。

希望能对大家出行有帮助。

吃完拉面急匆匆地赶巴士,在这里要说一个小插曲,表扬一下携程安排的领队和地接导游,

回去时,巴士出故障,导游马上联系确认,巴士公司很快调来了另一辆车,等候时间15分钟

上一辆巴士大家所遗留的物品全都完整地收集在新调来的车上

巴士也在安全行驶的前提下急匆匆地往回返回至邮轮。

回邮轮需要排队扫房卡,以及包包过安检。

船上外国船员讲的最好的中文应该就是以下4句

【房卡拿出来】,【你好】,【谢谢】,【这个好吃】

在上下船时,所有员工都会对着你说【房卡拿出来】

这天晚上有一个札幌小朋友表演的精彩节目,因为巴士回得晚,所以没能看到。

另外,因为好多巴士因为回得晚,下面主餐厅已经关闭,11楼的餐厅依旧等待客人回归,

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回到船上大家都饿了。

第二天听说11楼的员工为了等大家归来,工作加班到12:00多。

后面早上4:00起来为6:00的早餐做准备,

他们真的是非常辛苦,而且大家态度依旧亲切热情,这让人非常感动。

回到房间看到客房人员摆放的温馨可爱毛巾艺术,旅途的疲劳一扫而空。

第五天海上巡游

电视节目有时时船方位置,滚动今日节目,还能收看到韩国电视,和中国的电视节目。

早餐时间餐厅人员安排我们进入金卡专用厅入座就餐。很安静的小间,

都是小桌,不用很多人拼一大桌。

订的普通套房是银卡所以没有享受金卡优先上下船等这些待遇的。

有些意外呢。

当然,如果不想出房间吃,也可以叫room service

除了餐厅,房间,大剧院外,泡的时间最多的就是健身房了。

每天吃那么多,让然要用运动消化消化。

运气好的话,还能在练功房偶遇船上的舞蹈演员在那里健身。看看美好的肉体。

注意的是,如果要在健身房中使用运动器材,必须穿着运动服装,

匡威这种帆布鞋也不可以,会有金发外国小姑娘拿着中文写的标语在你面前告示。

另外,船上还有一个名叫Studio B的溜冰场,特色演出花样冰上表演 ICE BIG TOP,把所有人按就餐批次以及逃生演习区域的单双号

分开4批观看!!其中还有邀请在场小朋友一起互动,非常精彩!!全场掌声不断!!

大家表演时请不要使用闪光灯,以及因为有版权录影是被禁止的。

此外,还有其他丰富的互动活动。比如船上的舞蹈演员会教大家排舞,

各种简单的乡村舞啦,交际舞啦之类的,阿姨们相当积极地参加。

另外还有一个我们非常喜欢的互动课就是,毛巾折叠艺术课,

看到那么可爱的毛巾艺术,当然也想知道是怎么叠的,自己也想尝试叠出一个小猴子啥的。

工作人员非常细心,为大家准备好毛巾,在中间讲解的同时,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在我们身边

一对一帮助辅导。

皇家大道上也会时不时地来一些活动,

梦工厂游行之类的,很遗憾我总是错过呢。

珠宝展示抽奖

手表特卖啦

欢乐的派对啦

船长派对啦

有时还会有船员猛男disco派对!!!

娱乐部的工作人员可谓详尽办法娱乐大家!!!气氛无比愉悦欢乐!!

第六天 东京

停靠港 横滨

因为在札幌那站已经做好入境登陆的手续了,所以停靠横滨港后。

大家只要拿着房卡和贴有登陆许可证的护照复印件,按集合叫号次序下船即可。

下船时需要在船的1楼船舱出口刷一下房卡即可。

从横滨乘坐巴士大约1小时车程到达东京,

浏览景点:皇居外苑二重桥——浅草观音寺——秋叶原电器街(Laox电器免税店)

皇居也就门口拍个照,大家上个厕所就继续下个旅程了。

在这里还有要提醒大家的是

(1)日本的厕所和中国厕所不同的是,基本带有洗屁屁或者和式的话自动感应冲水。

日本的公厕都有厕纸,他们的厕纸是直接扔进便器冲走的,厕纸会溶解于水道中。

便器旁放的垃圾桶是用来扔厕纸以外的女性生理用垃圾的。

因为中国人老是把厕纸扔入垃圾桶,日本人很反感,后来调查后理解是因为习惯不同,

不希望厕所堵塞所以中国人都有把厕纸扔入垃圾桶的习惯。

之后日本人就在厕所中贴上中文说明,这次路过很多公厕,还是有很多人没留意中文告示。

(2)因为日本街上垃圾桶很少,而且有也是分成可燃,不可燃,瓶,罐的这些细分垃圾桶。

比如扔饮料塑料瓶是,瓶和盖子要分开扔等。

所以随身备一个塑料袋,没有垃圾桶时,把垃圾放入塑料袋放入包中,回船上扔。

另外,大巴上每个座位都会有一个垃圾袋方便大家扔垃圾。

在皇居拍照后就乘坐大巴来到浅草。

为日本观音寺总堂,相传在古天皇36年3月18日 SUMIDA川的三位渔民在出海捕鱼时,看到观音显现,并建立浅草寺来供奉观音。

因为临近午饭时间,所以浅草寺导游留给我们2个小时。

导游也会和大家说明,日本拜佛时顺序和我们有些不同,先需要净手漱口,

怎么净手的顺序也会和大家说明。

在此贴一个小说明,方便大家了解。

(1)先拿起勺子舀满水(2)右手握勺将水倒在左手上清晰,水到在外围水沟处,不要到在水池里(3)然后换左手拿勺洗右手 (4)左手取一些水,接入口中漱口,吐在水沟里,注意一定不要把嘴直接对着勺喝,别人也要用的,请保持卫生 (5)再清晰左手 (6)将勺子竖起将勺子中的水流下清洗勺子及勺柄 (7)将勺子合着放回原处

另外事先先准备好手帕或纸巾擦手,洗好后手滴着水到处走或边甩水边走是不太好的。

另外,浅草寺的签是很灵验的,所以如果忌讳凶签的话还是不要抽的好。

求签是100日元/次,自助的,求签桶旁有扔硬币的口,扔入100日元后,

拿起求签桶,摇签,出来的签看一下几号,就打开签筒所在的桌子上的所对应的

号码抽屉,从最上面拿出签文。

万一抽到凶,那就把签纸绑在寺中专门绑凶签的栏上,之后寺里的和尚会念经化解的。

拜完了浅草寺,我们就去寻觅午饭,周六人非常多,小小的仲见道被挤得人满满,

听导游说之后的几站午饭时间都非常短,所以这附近能吃上好一点的日料尽量吃一些。

浅草人非常多,我也怕排队,所以这次就选择了西浅草的料理店浅草今半,步行8分钟。

大众点评上也有,跟着导航走非常方便。

这家店有点历史,开门时间是11:30,我们11:00到的,还有30分钟也不想浪费在坐在门口等

就让妈妈和舅妈坐门口等位,

我就马上去了刚路过的堂吉诃德(廉价超市)迅速地买好了一堆零食和想买的美妆用品。

回到店门口,门口已经排起长队,到的时候正好开门营业了。

店里分需要脱鞋的榻榻米位和一般桌子位,我们选择了一般桌子位,

也都是一个一个有屏风隔离的。

所有服务人员都是身着和服的,店员也非常端庄漂亮。

因为时间只剩下1小时了,算上步行距离和万一需要上厕所的时间宽裕度,

本来非常想尝试一下豪华套餐,但是一整套吃下来至少需要1个小时,

所以还是放弃了,选择了精致的午餐简餐。但依旧非常满足!!!

季节限定的自制樱花冰激凌很不错呢

吃完按时返回浅草集合点,

一路上走走看看,大黑屋也是非常 人气的天妇罗老店,排队排转弯了。

花月堂是很有人气的卖菠萝包的店,也是排队很长,要是有时间推荐大家尝尝

乘坐巴士前往下个一地点,秋叶原。

购物点LAOX也在秋叶原,所以大巴开到LAOX店门口放大家下车自由活动1小时。

因为我们没准备买电器,所以就变成妈妈们跟着我逛动漫店买漫画杂志的份了。

那里也有松本清和堂吉诃德,所以没准备买电器的亲们,可以在这里把一些要买

的东西买好,虽然大阪的药妆更便宜一点,但是到了大阪心斋桥完全没有那个时间

让你买和吃同时进行,趁有买的时间就赶快买好吧。

回到船上,

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个漫画什么的无比惬意。

第七天 名古屋

停靠港 名古屋港

和昨天一样的下船顺序。庆幸的是我们这个组是个没人迟到的纪律组

早早地下船。

名古屋这张其实我并没有什么期待亮点,脑子里就只想着吃什么。

旅行社安排的景点如下:

名古屋城堡(入内)惠比寿珊瑚店(购物点)御宝珍珠文化馆(购物点)

导游的建议在大家一致签字同意同意下,减去了一个购物点,

在名古屋城上增加了游览时间。

从名古屋城顶楼窗口遥望街景

名古屋城内的展示

在此要说的是,这天来参观的中国游客特别多,中国游客大嗓门异常突出明显,无论在名古屋城内大声叫喊或是城外大声喧哗,这样都是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大家在游览时请尽量控制自己的音量呀。

城外有一处吃饭的地方,但是人很多排队,没有位置。

这个期间正好有一些小摊,平时是没有的说。

来到名古屋一定不能错过的是鸡翅膀啦,日语手羽先就是鸡翅的意思

稍稍有点辣辣的,很入味!!

游览好了名古屋城大巴就拉着我们去了购物点,惠比寿珊瑚店。

在出发前我就在网上查过这家店。有日文和中文网页说明,

但是唯独就是没有写店所在的地址。大巴到达后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不写地址了

是在离市中心车程半小时多的郊外居民区里。周围看上去没什么店,

反正导游也不会强卖,所以到了之后用google map查询所在地,

细心的我发现了马路斜对面有家和式炸猪排店(とんかつ)!!

LUCKY,刚才名古屋城没吃饱的份

在这里得到救赎,门面在装修有工程布围着,但是告示写着正常营业!

推门进入后,亲切的欧巴桑很快出来迎接我们,已过午餐时间,店里没啥人。

来到名古屋味增炸猪排也是一定要吃的,

菜单全日语没有图,这时庆幸自己会日语,迅速点了3份套餐。

建议点ヒレカツ味噌,超好吃!!!!猪排外脆里嫩!!

妈妈们绝赞,统统吃光!!!

吃饱喝足按时返回购物集合点,看到大家已经在店外无聊等候。

其实在购物点再往前走一点会看到一个711便利店还有几家饮食店,

大家不妨多利用一下google map查看一下。

随后大巴拉着我们回船了。

到达港口后,看到很多日本年轻人穿着传统日式服装,两边列队兴高采烈的欢送我们。

他们活力的笑容非常印象深刻!

上船后我马上回到自己的房间,放下行李,就来到4楼甲板层,

等到大家都上完船,关闭船舱门时。

大家用非常热情的歌舞表演来欢送我们,并不时向船上的大家打招呼鞠躬挥手,

大喊【谢谢!】 【 ありがとう!】

船慢慢驶出港,他们的声音依旧热情响亮!

船开出很远也依旧能看到他们挥舞旗帜的告别!

最后的日本年轻人的告别表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动,

给无聊的名古屋一程加分满满!!

就算现在中国和日本再怎么渲染不和,但是日本民众是非常淳朴的,

他们的待客热情有礼。

第八天 大阪

停靠港 神户港

依旧是相同的下船流程。依旧是耳边听到外籍船方人员不停地说【房卡拿出来】^^

从神户港坐大巴1小时不到就来到了大阪

大阪的安排景点如下

Alexander & Sun免税店——心斋桥——大阪城公园(不登城)

免税店是在一个海岸边的购物商场里,没注意看商场位置。

商场本身里商店并不多,有一些餐饮店。

感觉方便周围上班族以及居民的楼,不是年轻人爱逛的时髦的商场。

在到达免税店前,导游有在车上介绍日本的酵素啦,负离子吹风机啦,。。。。。巴拉巴拉

其实是在为免税店大家买买买做铺垫,因为之前几站的介绍讲解大家也已经非常信任导游了。

所以,当导游说起某些产品不错时,大叔阿姨们大家其实是有想买一些的冲动的

其实导游说得并没有哪里不对,也知道这也是导游的工作之一。

对于这个免税店,我是兴趣却却。在进店前,我先查看了一下商场导图,

发现商场里有ABCmart。

所以进了免税店,快速地浏览一番,发现免税店里也有日本人气商品,

也有一些产品我也没看到过,整体感觉就是针对中国游客口味的一家店。

溜了一圈后就出来,带着妈妈们去ABC买鞋去了,

在日本买运动鞋可是比中国便宜多了,至少便宜20%

买好鞋,集合地点旁的便利店里买点冰激凌啦酸奶啦,布丁啦在一旁吃吃

等待其他人。

布丁不能带上船,所以每次来日本都要吃的なめらかプリン

就快速在那里入肚啦。

接着就是来到心斋桥,自由活动时间1个半小时,本来是1小时,导游大人放宽我们到1个半小时。

这里其实应该先带妈妈们去道顿堀那里格力高广告板那边拍一个到此一游照

再去吃个章鱼小丸子,再有时间再买东西的,

因为没憋住光顾着自己买买买了,中国人超多,买东西都要排队。

所以到最后东西都还没买全,照片也没拍,饭也没吃就到集合时间,

赶紧往回走了,失误大了呢

只能在路过的便利店买些面包和馒头在车上吃了。

车程20分钟左右便来到大阪城

大阪城停车场旁以及大阪城景区内

都有小吃摊,小丸子啦,草莓大福啦,冰激凌啦都有!

大阪城不登城,所以就拍个照留影,买了一些小吃一饱口福了,

大阪城门口的那个章鱼小丸子不太好吃,

停车场旁的草莓大福很好吃!!!!

完成一天匆忙的行程回船。

路途中稍有下过一阵雨,幸运地看到了彩虹~~

回到船上已经是晚饭时间,天色渐渐暗下来,快速到达主餐厅用餐,

趁船还没开,赶紧带上手机来到12楼甲板,

因为神户不同于之前停靠的很多工业景象的港口,
神户港的夜景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貌似知道的叔叔阿姨们不多,我把这个建议告诉同桌的一对

聊得来的叔叔阿姨夫妇,建议她们一定要上顶层甲板拍一些神户港的夜景,

从船上看出去神户的夜景非常美!

像一串常常的钻石项链般在夜晚中闪烁!

后来在甲板看到他们开心满足的表情,我也很开心。

回到房间打开门又有惊喜!!好萌,被萌化~~~~

第九天 宫崎

停靠港 油津

在船上吃好午餐下船,当然我还是给肚子留着空间来吃当地小吃的~~

在这里总结插入一些3楼主餐厅的午餐图,午餐时座位是open的,不能像晚餐那样固定桌号。

主餐厅午餐的菜单也是天天不同的。

观光景点:鹈户神宫——花立公园

宫崎其实是非常期待的一站,日本九州地区的乡下地方以前没来过

之前的东京大阪的樱花都没有完全盛开,

心想到了宫崎一定能看到满开的樱花了。

可惜,到港上了巴士后,导游小姐很遗憾地告诉我们

其中赏樱点的花立公园因为是在山上,早上最新消息因为山上气温较冷,一颗也没开花。

所以建议我们换到4棵满开樱花的竹香园来着,

我还纳闷着呢,没想到除了我之外全车的人叫好。。。。(--;

虽然我有权利拒绝更换景点,我坐在车的最后,

领队一个个让大家签字后,最后到我这里,

看到前面所有人都签字了,签还是不签。。。犹豫了3秒,

算了不折腾了,就签了字了。

先去了鹈户神宫,以前有在旅游杂志上看到过,一直想来看看的,

是一座建在山崖里的寺庙。

从大巴停车点到景点需要爬楼梯,步行20分钟才能到达,

所以坐轮椅的老年人就很吃力,放弃在车内等待。

一路上有各种当地的小吃,小店。

我依旧发挥吃货本能,大家看到我的时候,不是在吃就是在买吃的路上。

首先我查了一下日南市的特产,芒果,鸡肉。

好吧,鸡肉就算了,芒果冰激凌要来一个。

另外,路边的小店里有卖这种黄色的橘子,

亲切的老婆婆招呼我说这种最大个的橘子是最好的,

我挑了2个大的,价格是500日元/个,

老婆婆帮我们把橘子皮削了,一块块切好,

放入盒子和牙签,这个橘子绝对推荐大家要尝一下,

果肉清甜可口!婆婆说白色部分一起吃对身体好~~~

结束了鹈户神宫,接着就赶往竹香园,

是一个在居民区里的日式园亭。

到达后看到大量的巴士把人往这里送。。。。

心想天哪对周围住着的人来说太扰民了吧。

"景点"有条像斜坡的小路上山一般,

妈妈们爬不动了,就在入口处随便拍了几张照,

刚刚车开进来了时候,看到有一家711便利店,

就带着妈妈们去便利店再稍微看看,购物也是last call 了。

进便利店不久,刚刚大巴一批一批的客人就涌进来了,

然后就是以下景象:

一大帮中国人在日本乡下景点附近唯一 一家商店【711便利店】进行大扫荡

大妈大叔们,插队的插队,大声叫喊的叫喊,快把这家店掀翻了一般。。。。

便利店里所有员工已经来不及补货,一律放下手中的工作在收银台前收银装袋。

出了711 我深深地后悔前面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拒绝签字的。

算了,下次自己再来慢慢深度游吧

这次很遗憾没能看到绽放的樱花,最近朋友圈都是在日本樱花满开的照片,

同时在日本的朋友也转出了,日本媒体也报道了由于翻倍的中国游客到日本看樱花,

有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赏花习惯也带到了日本,比如爬树拍照,比如奋力摇樱花树,还有忍不住去折断樱花的。还有了一个新词汇,中国式赏花,看到这样的报道还是倍感心痛和羞愧的。

这种行为就算是在国内也是大家熟知的不文明行为常识,还被带去日本丢人了。

樱花如果被折断了,它折断的地方就不会再长出来了,甚至会导致一些枝叶枯萎。

赏花赏花是用眼睛去赏,去感受的。

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朋友在去日本前了解一下当地风俗习惯以及礼节,

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赏花时请别动手。

回船路上,有路人看到大巴都会向我们挥手,是一个很亲切的地方

到达港口,船下空地,当地人们搭起了一些小摊卖小吃,烤鱿鱼,章鱼小丸子,炸鸡。。。。

因为刚刚吃太多,所以已经吃不下了。放弃。。。

逛下特产摊头,

也有一些是百货商场拿过来了货品,

意外地在那里的发现的POLA的小摊,貌似无人问津的样子,

销售人员很发愁呢。因为行程中没有去银座新宿这些百货店的行程,

所以我放弃买POLA了,没想到在乡下地方不起眼的小摊有!!!

他们只带来了一部分,以主力产品红色系列和黑BA系列为主,

还有美白丸,新出的饮用品。

直接上去用日语问了,没想到来了一个对产品系列那么熟悉的客人,

销售人员又惊又喜,

补货了一支黑BA的眼霜,店员开心地送了好多试用装给我。

我也满足了,高兴地回船~~~~

买买买把储物间塞足,心满意足!!!

每天的定番。吃完晚餐看演出。

回房后的晚间惊喜

第十天 海上巡游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去溜了一下冰。

按船方安排的时间去指定点领取回护照。

然后去照片廊挑个照片,compass上写的优惠时间超过一分钟都不行,电脑系统操作的,

如果想要买写照片,还是提前挑好,在优惠时间段结账比较好。

然后还去12楼的家庭活动室,玩了一次Bingo游戏。

在上午打扫完后,客房服务人员已经将,明天离船时间表

行李区分带,整齐地放在床上。

花一些时间整理行囊。

留下晚上要穿的睡衣裤和必要品,以及护照!

锁箱贴上行李区分带,准备就绪!

今天是整个行程最后一顿晚餐,

查了其他航线,本来以为有船长晚宴有龙虾吃,

结果没有。略有点小失望呢。

但是还是好好打扮一番穿上连衣裙高跟鞋享受最后一刻美妙晚餐!

晚餐间,餐厅服务员们也为我们集体唱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气氛相当温馨。

总结一些这几天吃的晚餐照片,晚餐天天菜单不一样。

细心的服务员会用中文来和妈妈们推荐【这个好吃】 很可爱!!!

因为他们亲切热情的服务,以及不时地沟通,每天的晚餐时间总是能愉悦地度过。

我们第二天吃晚餐的时候和餐厅负责人商量想坐窗边安静的座位,

马上为我们协调了,固定了位置,之后主餐厅的晚餐就直接进餐厅入座固定位子,

如果没有固定就需要在外面排队稍等。

庆幸的是这次与我们一同固定座位的同桌老夫妇是非常有礼貌和文化修养的,

每天见到她们一同晚餐非常愉快,我也会把一些参观秘籍分享给他们^^

所以如果你在船上住餐厅很满意自己的座位那就赶紧和服务员说固定下座位哦!

吃完晚餐,马上去了3楼大剧院观看欢送演出。

演出看完已是9点,回到房间,

把行李拿到房门外的走道。

第十天 抵达上海,结束愉快旅程

对了,船上这天早餐有的,吃完早餐按船方安排的时间下船。

对了,还有一个是非常值得表扬的,

大家看图对比就知道,海洋水手号的硬件设备,船内装修完全不能和量子号比,

船已经是运营了好多年了,但是船内始终保持着干净,

你能经常看到这样背着蓝色袋子的员工,手持清洁布,消毒擦拭船内每一处栏杆。

你也能在每一个餐厅前看到这样的自动免洗手液给液机,餐厅工作人员也不时地提醒大家

洗手消毒。

电视频道里也不停播放可爱卡通的洗手歌。完全被旋律洗脑~~~

细心地发现船头船尾每一层楼梯的装饰画和艺术品都不同!!

下船时顺便瞄了一下其他舱房,海景阳台房,以供参考

下船刷卡,走出登船长廊后,去领回自己被扣的物品。

这篇游记明显自己太话痨了,谢谢大家能看到最后。

中国和日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借鉴导游的一句话,既然来日本旅游,那么我们就先把仇恨放一边,

不要让仇恨和偏见遮住我们的眼睛,看看日本好的地方。

中国日益强大,在经济面强大的同时,我们的礼仪文明也应该随之学习成长。

在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时,自己应该也要尊重别人家的风俗礼仪。

我觉得每一次到日本,每一次都会给自己一个感触。

希望大家到日本旅游时也能顺利开心。

看到接下去6月量子号也有这样的环岛线路,

如果我的游记对出行有帮助的话,那就太开心了。

对了,不要问我怎么省钱,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的宗旨是拒绝穷游,努力挣钱,尽情玩乐,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让妈妈和自己吃好玩好住好!

最后感谢船方的所有员工的辛勤努力为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和感动!

也感谢携程领队和地导的细心关照!

此次旅程非常开心,超出了我的预想,已经完全爱上邮轮旅游。

我和妈妈的环游世界旅程会继续,之前第一次写了新加坡游记后,收到了大家的评论留言,看到有些建议对一些朋友起到了帮助感到非常开心!

想写游记的初衷,首先还是想借用平台记录下和妈妈一起走过的国家,

也希望通过游记记录下旅行过程中的一些预定miss,大家可以避免和我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