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梦幻瑶池

玩法:穷游

发表于 2017-09-07 19:20

2017-08-13原创 公子吕吕吕主义

一直想写九寨沟的文章,但是,因为景色太美,迟迟未整理好。不想遇到九寨地震,希望以此文还原九寨美景,祈福平安。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而得名。中国最美的水景,素有“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盛名。也听过“蜀山自古称峨眉,峨眉哪比九寨奇?碧湖相连群瀑叠,水光山色仙境开”的赞美。

去往九寨沟有多种途径可以选择,飞机、火车、长途大巴到成都、重庆后大巴前往。我是报团在成都出发去九寨沟的,一般成都去九寨的大巴是茶店子客运站出发,票价是130左右。住宿就是九寨沟县,最好离沟口近点的方便,也有青年旅社,价格不等,需提前预定。

门票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220.0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00元。淡季一票可二次入园。观光车90元,观光车是必须坐的,因为里面很大。我是淡季跟团去的,时间是3月末,雪还没化,水不是很多,也不影响九寨沟的蓝色传说。

九寨距离成都540公里,车程8-10小时,路过汶川,那里现在看起来就是依山而建的新房子;看到一些条幅,据说当年比我们从新闻中所知还悲惨,大家情绪很低。中午本来行程是到黄龙牟尼沟,后来改程去松州即古城松潘县看一下, 松潘县还是前往九寨沟的必经之地。有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成亲塑像。也了解他们的政治联姻好像和我从课本中知道的差异甚远。

晚上吃了历史最难吃的团餐后自由活动,第二天去九寨沟,九寨沟一天行程是自由的。饭后散步去了住的对面的山头,有很多小花,从山上看我们住的那里就是在两山中间,可能这里的地势就这样,地震的时候确实很危险。

看到照片里路边推荐九寨千古情演出的标识,现在看起来,感慨万千,人生很短,所以一定要好好道别,有些人可能再也不见。可能,我们不在九寨沟那里,觉得每天面对同样的工作,同样的问题,同样的人,人生如此漫长,可是有时候万物无常,还是最俗的一句珍惜。

第二天九寨沟自由行,需自备干粮和水。拿到票之后,自己去做大巴,九寨沟主要由岷山山脉中呈“丫”字形分布,大多数人都是推荐的两种方式游玩的。从山下做大巴到犀牛海开始九寨沟之旅。

我们到犀牛海之后,发现太多人,就没有按照常规推荐路线走;我们按照犀牛海像下盆景滩走再向上走。向下走就看到了九寨的蓝色传说,蓝色,直达心底的蓝色。清晰可见水底的树枝。

蓝色,特别清澈的蓝色,记忆中阳光撒下去,把水的蓝色映在眼中,激动的久久不能说话。那时候真是觉得,好像什么形容的语言都形容不出眼前这美景。继续走就到了树正瀑布

站在树正瀑布就能看到水流下来,流到下边又汇成蓝色,虽然三月末去,水周围的树和草都还是冬天的样子,没有绿色环绕,没有宣传图那么色彩缤纷,但是看到那水就够了。

继续走下去,我们就到了火花海;那里真的很美,还有个叠瀑,现在看到网上很多震后对比图,愿早日恢复昔日景致。

从火花海坐车,路过诺日朗瀑布,春天水没化,瀑布水很少。我们就没在诺日朗停留,坐车直接到五彩地下车去长海

五彩地,正常11月份的时候才是最美吧,我们去的五彩地,就是水很少很少,周围也没有五彩缤纷的叶子。九寨沟秋天应该更美。

然后去到长海,那里是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所以水都还是结冰状态,山上还有雪,有凛冽的风从脸上吹过,那里并未久留。

从长海下来,我们就走了最热门的一条线,至原始森林那一条线路,开启了人山人海模式。也是先坐车到箭竹海,但是到箭竹海那点,观光车司机说再往里芳草海很远要2个多小时,且不安全。我们就沿途往镜海走。

下午天色变化,九寨沟的颜色变了,没有阳光照耀的美丽了。走着走着就从箭竹海到熊猫海在到五花海。看着九寨沟“四面山峦回峰映一潭碧水狭口流”。

在往下走就到了珍珠滩,西游记的拍摄地。水不是很多,瀑布水流看着不大。师徒四人就是从那上边走过的。

同行的弟弟用他的爆炸款手机拍的,完全是手机屏保的视图,以下都是他手机的九寨美景。

然后就就走走停停就出去了,再放几张美图,祈祷九寨沟美景早日恢复。

九寨沟内行程结束了,对九寨沟的印象就是“瑶池本是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有路天堂通九寨,此中仙境任盘旋”。

九寨沟出来,我们团也看晚会,但不是九寨千古情,我们是一个普通九寨风情晚会,也是很壮观的歌舞,服饰展示。这里不多赘述了,九寨沟最密集的演出地,愿平安。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团友,其他图片、视频均为本人拍摄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

请在评论留言获取内容授权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公共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