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9

上海出发,2020昆山自驾2日游(千灯古镇)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奢侈

这次自驾游安排很简单,首次体验万豪系的万怡酒店,第三次游览千灯古镇。全程172.0公里。

2020年12月12日(昆山天气,多云,4至12度)

15点33分,从上海浦东家中出发。

武宁路正在施工改建,过几年由此驾车上沪宁高速的交通状况可大为改善。

16点30分,抵沪宁高速江桥收费站,累计行驶28.7公里。

江桥收费站旁的中海油加油站,相当于一个小型服务区,但可停车的空间很小。

16点53分,抵沪宁高速陆家收费站,累计行驶57.8公里,高速收费15.73元。

昆山黄浦江中路辅路。旁边的高架是昆山中环东路。

入住昆山万怡酒店,豪华双床房,300元(含双早)。万怡酒店是万豪集团旗下品牌,虽没有万豪、喜来登酒店高端,但确实不错。万怡酒店的定位大概是四星级,较中资“老四星”明显胜出。长三角地区的万怡酒店一般价格高于500元,我们300元入住含双早的昆山万怡酒店,价格十分实惠。同样的房型,12月14日至17日的携程报价是462元。酒店有地下车库,停车十分方便。周边的餐馆特别多。客房内设施可与五星级媲美,有冰箱、浴袍、雨伞、电子称等。我们住的这个房型只是面积稍小些,没有浴缸。客房内有2部电话座机,分别放在床头柜与写字桌上。床很宽,标注1.4米宽,睡两个大人没问题。

地下车库。

酒店大门前。

酒店大堂。

前台。

酒店客房位于大楼的高层区。

客房很整洁。

客房内有浴袍。

酒店旁的高架道路,是昆山中环东路。

酒店旁有不少餐馆,晚上生意不错。

我们特别喜欢的本素我家酸菜鱼在昆山有分店,所以驱车约5公里前往。本素我家酸菜鱼昆山市后街店,位于市后街花园路口,路边停车方便,晚上7点后免费。

一大盘黑鱼,3.7斤重。

这顿晚餐消费204元。

返回时经过同丰东路上的一家超市,买了些零食。

超市旁有家锦江之星门店。多年前自驾游首选锦江之星,现在“消费升级”不住了,但看到感觉很亲切。不过,这家门店“貌似”目前未营业,店堂内未开灯,网上也不能预订。

截至当晚,累计行驶82.9公里,平均油耗6.9升/100公里。

2020年12月13日(昆山天气:多云转小雨,3至13度)

酒店自助早餐,服务时间6点半至10点。在同样的价位上,酒店早餐算是不错的。当然,与五星级酒店早餐有差距。

红烧鸡。

可以带咖啡回客房。

酒店14层客房向外拍摄。

对街是开放式的公园。

酒店位于昆山弘基财富广场,超市与餐馆很多。

酒店大门前。

万怡酒店距离千灯古镇约15公里。

千灯镇上,停车在路边。

昆山市千灯镇,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爱国学者顾炎武的故乡,又是昆曲的发源地。千灯原名“千墩”,名出吴越争霸。古镇上逛街,不用买门票。

延福寺,香火券10元。

秦峰塔,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类,时代为明。秦峰塔位于延福寺内。 梁天监二年(503年),延福禅寺僧从义,在千灯浦西、延福禅寺南、千灯镇的中心,募建七级秦柱峰(现名秦峰塔),明洪武年间重修。

继续逛古镇。

15点28分,抵沪常高速千灯收费站,累计行驶110.1公里。

15点57分,抵沪宁高速江桥收费站,累计行驶142.0公里,高速收费18.05元。

武宁路上堵车。

17点25分,返回上海浦东家中,全程累计行驶172.0公里,平均油耗6.8升/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