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01

2017-6下旬小猫de第一次毕业旅行之福冈县亲子游(4天3晚)

玩法:自由行
福冈县
福冈
太宰府市
下关市

发表于 2017-07-01 19:13

序言:

2017年6月23日,小猫幼儿园毕业了,这个也算是他的第一个毕业。正巧这次的出行也是从这天晚上开始,而且,这次出行的目的地是福冈县,福冈县的太宰府天满宫是日本著名的祈求考试顺利的神社,也很符合祈求小猫小朋友小学生活顺利的愿望,所以这次的旅行也能称为“毕业旅行”。

另外,关于福冈县给大家简单说下。

福冈首先是个县,叫福冈县,县里有24个市,这篇游记里会提到的是“福冈市”、“北九州岛市”和“太宰府市”以及另一个县“山口县的下关市”。

博多是“福冈市”里的一个区,一个比较热闹的区;门司是“北九州岛市”里的一个区,一个怀旧风格的区;太宰府是“太宰府市”里的一个以天满宫为中心的一块区域。

还有一点特别提醒的是福冈市里的JR站不叫“JR福冈站”,而叫作“JR博多站”哦,在博多区。

行程概要:

有人说福冈嘛就是去天满宫(福冈县太宰府市),根据序言所说,那就完全不是这样子了。这次可以算在福冈县呆了三个整天,天满宫用了半天,另两天半的时间逛了其他地方,但是我估计还会来第二次。下面是这次的一个简单行程大纲,都备注了具体“县”,“市”,以至“区”,共每位看此篇游记的亲参考。

第一天:傍晚上海浦东飞福冈空港,办理入住(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

第二天:海中道海滨公园(福冈县福冈市东区)

第三天:唐户市场、严流岛(山口县下关市)

九州铁路纪念馆(福冈县北九州岛市门司区);

博多运河城、一兰拉面(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

第四天:太宰府(福冈县太宰府市),晚上福冈空港回上海浦东

住宿:

l福冈博多东急卓越大酒店大床房双早三晚

这家酒店就在地铁中洲川端站附近,从1号口出来5分钟步行路程,非常近,而且1号口对面就是一兰拉面,也就是说该酒店离一兰拉面也很近。这个酒店就在那珂川的边上,我们的房间窗外的景色就是那珂川。而且晚上这里也很热闹,午夜12点还有流浪歌手在河边弹着吉他唱着歌。最后就是内部情况,我们的大床房不算大,一张大床应该就是五尺大床,两大一小睡有点挤,酒店早餐蛮丰盛的,日式、中式、西式都有的。

网址:

正文:

第一天是这样的:6月23日周五

出于第二天可以从一早就开始玩的想法,于是请了下午半天假,选择了傍晚的航班,但是由于上海天气原因,航班延误,所以觉得可以干脆订的再晚些,也就不用请假,可以下班后直接去了。总之最后是当地时间21点到福冈机场,2135机场乘出租车去酒店,JPY1870,看得出机场离酒店还是蛮近的,其实应该说机场离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很近。22点到酒店check in,因为这个酒店的附近太热闹了,完全不像以往的经历,于是到了房间后,放下行李立马出发闲逛酒店周边。酒店就在那珂川边,还有游船夜游,这里夜景迷人。这天我们是24点过后睡的。

浦东机场的雨不小吧

福冈机场

酒店外观

酒店房间窗外景色

一兰拉面

第二天是这样的:6月24日周六阴转小雨转暴雨转阴

妈妈总是醒的很早,那怕前一晚这么晚睡,今天早上妈妈0730又独自一人出门闲逛了,独自逛了一小时,也就地铁中洲川端站和天神站之间,这块区域里有天神中央公园、大丸百货、福冈警察局。

0845妈妈回到酒店和爸爸猫猫一起吃早餐。

0940酒店出发,开始一天的游玩,今天的主要游玩地是福冈县福冈市东区的海中道海滨公园。线路如下,地铁换两次JR

0954—0958 地铁中洲川端—博多 JPY200/人

1022—1033 JR博多—香椎

1040—1100 不出站换辆JR,香椎—海中道,两辆共JPY460/人,JR海中道站其实就是为了这个公园建的,列车一开门就看到公园门口,出站口与公园走廊相接。

11点,买了门票进园开始闲逛了。先说说门票,公园门口有自助买票,有中文,非常方便,我们买了两张大人,一张小孩,410*2+80一共JPY900,公园门口有地图可以拿,检票口工作人员还发了水果糖。由于今天下雨,公园人好少,又是被我们包场的节奏。这个公园非常大,结合地图看,我们入园的门在东面,进园往南走,第一看到的就是绣球花小径,妈妈爱花,当然看到后心情爆好,伴着小雨,别有情调,爸爸也很配合的开玩笑说“我们把猫猫留这,就咱两去逛吧”。可惜被小猫听见了,计划失败。过了绣球花小径,随后就是儿童乐园,因为下雨,不然那个长长的滑滑梯还是蛮好玩的,妈妈也想试试。不过小猫在儿童水池里一个人玩的非常开心。接着不经意间就来到了花卉博物馆和玫瑰园,又是花,妈妈还找到了一条散着玫瑰花瓣的石头路,意境十足,今天妈妈的裙子也和花很搭调。其实从儿童乐园到花卉博物馆这已经是往西走,玫瑰园出来后再往西走就是动物园了,这里有袋鼠,是那种散养的,妈妈和猫猫还是有点怕的,怕被袋鼠踢。这个动物园还可以抱抱豚鼠,那里还有只好肥大的兔子。离开动物园往南走,是花之丘,可惜这个时节没花,最后就是沿着大路走,从公园的另一个门西大门出去。出来后就是海中道站的下一站西户崎站,也是JR香椎线的终点站,一个非常简朴的小站。

绣球花小径1

花卉博物馆

玫瑰园

1452—1514 JR西户崎—香椎

1526—1540 不出站换辆JR,香椎—博多,两辆共JPY460/人

到了博多站,雨下的好大,临时改变计划,直接逛博多站,这里有阪急百货,当然我们的目的是买照相机,经过询问,博多站东出口,右转过一个街口就是YODOBASHI了,一个专门买电器家电之类的大型商场,一楼就是卖照相机的,确实找到了我们要的Sony 6000L,但是价格比京东贵。四楼还有GAME,小猫又玩嗨了。

18点,由于雨下的太大了,所以只能早早的回酒店了,继续地铁博多站—中洲川端,便利店买了晚饭零食冷饮。

2030,雨竟然停了,猫猫难以按捺激动的心,爸爸鞋子湿了,于是只能妈妈带着小猫出去逛了。我们俩沿着那珂川往南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博多运河城,但由于店面都是21点关门,所以只能先踩个点,随后原路返回酒店。本来妈妈想走条新路,但是猫猫说“妈妈新路有很多,今天太晚了,我们可以明天走”。这句话让妈妈感觉猫猫很稳重,男生就要稳重些,才能给人安全感。

2130回到酒店,这天我们走了超过2w步,小猫厉害了。

第三天是这样的:6月25日周日阴转多云

昨天虽然很累,但是由于睡的比较早,所以今天大家都没有睡到很晚,和昨天差不多时间吃好早饭出发了,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去山口县下关市的唐户市场吃河豚。线路如下,地铁换新干线换JR换渡轮,呵呵呵,换的次数比较多,交通工具也比较多。

0954--0958地铁中洲川端—博多 JPY200/人

1020—1035 JR新干线,博多—小仓

1038—1052 不出站换辆JR,小仓—门司港,两趟JR共32分钟JPY2330/人

门司港站

1130—1135 门司港码头乘船去对面山口县下关市的唐户市场,买船票前,了解很多历史的爸爸突然看到了严流岛的广告,就是宫本武装和佐佐木小次郎决斗的小岛,于是我们买了门司港/唐户市场/严流岛的一日乘船券,JPY900/人,后附各地发船时刻表。

渡轮码头

到了唐户市场,有点失望,本来还以为这里不仅能吃到河豚,还能看到活的河豚,但是没有,这里就是个吃东西的地方,当然也是吃河豚的地方,人也是很多,妈妈和爸爸还是吃了鲜美有嚼劲的河豚刺身,猫猫不敢,而且从我们吃下去开始,他一直非常焦躁的样子,不停的问时间到了没,当知道30分钟已到,他马上松了口气说“哦,爸爸妈妈没事哦”,小猫猫有时真的很贴心的。

河豚刺身

唐户市场里人好多

从市场里买好了吃的,就可以这样坐在岸边吃

岸边吃美食的父子两

品尝河豚刺身的妈妈

河豚吃完了,那就继续出发去严流岛,男人们去朝圣,妈妈就负责拍照了。这就是一个没人的孤岛,也因为这样,所以当初这两人才选这里决斗。

1440—1450 严流岛出发回门司港,顺便门司港车站对面的九州铁路纪念馆门口踩点,因为要门票,所以对于我们仨来说就没必要进去了,每次都要乘的。

1524—1702 乘JR回博多站,回来这趟我们没选新干线,而是选了JR直达普通车,时间上慢了1小时,票价是JPY1470/人,便宜了860,小猫也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到博多站后,我们跟着GPRS步行去了博多运河城,其实很近的,我们只走了10分钟。

1748--2130,近4个小时我们逛了些什么啊?我们买了KALDI咖啡,每次都会买,爸爸配了眼镜,JPY8000,还解决了药妆店购物事宜,买了4w多的东西,这两人还找到了GAME,于是玩了45分钟,妈妈就看喷泉电影。这段时间里没有吃饭的安排,我们每次出行都不会安排正式的餐点。就算是河豚,也是买了份然后在市场外席地而坐和扇贝炸虾一起吃。所以饿是很平常的事。

2130—2150,小猫带路,按昨天的路线把我们带回了酒店,沿途一路路边摊拉面烧烤小摊,非常吸引人,可惜我们东西太多,算了,还是先回酒店。

2150回到酒店,决定去酒店附近的一兰拉面尝个鲜,哇哦,这个点竟然还有人排队。不过还好,我们只排了10分钟,就上了二楼,二楼的格局就是常见的一人一隔的样子,很新鲜的体验。再说说面。面当然好吃啦,面的软硬程度可以根据你的要求来调整,汤底也是,我选的是不辣清淡的汤底,味道相当好,鲜美不油腻,是我喜欢的味道,猫猫也吃了好多,最后还买了两盒带回上海,一盒5包面,JPY2000一盒。

这么晚还有人排队的一兰拉面,找到爸爸和猫猫了吗?

23点,回到酒店,今天也走了近2w步了,我们都好厉害了。

第四天是这样的:6月26日周一阴

今天要回家了,但是晚上的航班,哈哈哈哈,所有等于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玩,所以今天去福冈县太宰府市的太宰府区域,天满宫当然在内啦。

0930酒店check out,继续地铁到博多站,行李寄存地铁站。

今天不乘JR了,改乘巴士,西铁巴士。JR博多站西口旁就是博多巴士总站,去天满宫的巴士在11号口,去机场的巴士也在11号口,其实我们可以带着行李去天满宫的,因为巴士到天满宫站的地方可以寄存行李,而且回来的巴士也会经过机场,这条信息分享给各位看游记的亲。

1010—1050 博多巴士站—太宰府,我们选的是太宰府直达,就是上图中最上面的红色这种。

1050开始逛太宰府区域,太宰府区域是在福冈县太宰府市,这块区域含天满宫等许多景点。我们一路顺路走,经过商业街,猫猫自然又买了玩具,这次是gigi的女朋友。商业街到底就是天满宫区域,穿过天满宫往上爬就是天开稻荷社。这次妈妈坚持让猫猫爬山也是想让他锻炼一下,小猫还真的一路爬到了山顶,厉害了,这也是有寓意的,希望他能在求学的道路上一路坚持。通往天开稻荷社的沿途上,蓝色紫阳花非常漂亮。原路返回,出了天满宫,还去了九州国立博物馆和儿童乐园,可惜周一这两个地方都闭馆。最后光明禅寺逛了圈,这个禅寺是要门票的,200每人,小朋友也需要,需拖鞋近禅寺,里面非常安静,据说秋天来这里的枫叶景色安逸祥和极了,其实,如果没有小猫的嬉闹,夏天的景色也很安静。

光明禅寺

13点,出发回博多站,看看时间还够,于是吉野家吃个中饭,再去了YODOBASHI玩了下游戏,买了个保温杯,后来发现比机场便宜800块。

15点,博多站打车去机场JPY1620

由于上海暴雨,最后21点到上海,2230到家。

写在最后的记账:

这次来回机票RMB7284,由于春秋没有福冈的航班,所有选的是东航,价格就贵了点。

住宿RMB3096含早,这个算正常,但是猫猫嫌房间小。

在日本的出行交通RMB1145,包含出租车,巴士,地铁,JR,新干线,渡轮。

在日本的零星日常消费RMB2000左右,包括超市,正餐,饮料,小吃等。

最后就是购物,药妆,咖啡,零食,爸爸的眼镜一共RMB3600

小猫第一次的毕业旅行很愉快,5年后的第二次估计会有许多不同,不管是爸爸妈妈的感受还是小猫自己的感受。小猫祝你小学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