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01

国庆来袭,你准备好了吗—香格里拉/大理

天数:6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穷游,摄影,自由行,跟团,美食林,购物,人文,省钱,美食

发表于 2017-10-01 15:22

前言

国庆如期而至,小伙伴们的行程安排的怎么样了呢

上次的云南之旅,已有数久了,回想那次的旅行,总是让人念念不忘,为之着迷。

人间天堂泸沽湖——母系氏族摩梭族,艳遇丽江,藏人驻地香格里拉,去过才知道,他们远远比我听到的更让人激动万分。

旅行的快乐,分给伙伴们,希望有时间亲眼去看看不一样的彩云之南,美丽丽江。

预告

行程安排

D1 :丽江

D2 :丽江——环海路——乘车赏拉市海田园风光——花花色马场——骑马——午餐——观赏玫瑰花——爱情码头划船(不限时哦)——返回丽江

D3 :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虎跳峡→彝族村寨→伊拉草原→土司盛宴→独克宗古城→入住酒店

D4: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午餐→小中甸牧场→返丽江

D5:大理

D6:返程

【行李】

衣物:10月早晚温差大,夏装配薄外套即可,带上帽子围巾等遮阳神器。

护肤:带足了7天的补水面膜。秋冬的水、乳液、霜,精油、身体乳。50+的安娜晒。

药物这次我居然没带药,还麻烦小伙伴半夜去买胃药,已经喝了sam哥给妈妈带的玫瑰红糖预防感冒。

证件:驾照、身份证。

【住】

放浪形骸,以前都会提前把酒店定好的我,这次提前预定的酒店只有1晚,国庆期间很难定,好的已经提前满房,还好我们是丽江雨欣帮我们提前订好了我们喜欢的酒店,这次是真的感谢雨欣啊,是她帮我们制定了全程的好路线,才让我们玩的如此开心的。yld1046是雨欣的威信,有去丽江玩的伙伴,可以多多去咨询一下她,她的行程路线服务都很好,我们也是多次预约了雨欣家的纯玩团的,一路下来,满意!

【吃】

至于吃的, 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除了雨欣家赠送的餐以外,那边的吃的,你完全可以多尝尝,很有特色。

D1:丽江

时间特意在丽江留宽了一天,想好好在丽江的街头走一走,感受这种不同于大都市的恬静,美好。

虎哥临时叮嘱帮看着狗狗,于是在高原追着客栈的“小年儿”跑,要疯。终于追回家了。

饵丝

但是好歹也是留了一天,第二天献给的景区,雪山人多,还要排队,就没去。于是还是提前找雨欣帮我们选择了去拉市海骑个“猫”(普通话话发音)。

但是在,无论什么样的地方,都鼎盛,都是要倾城的架势。

D2:拉市海

雨欣提供的拉市海的路线,包含了骑马吃饭游船三个项目,包接包送,个人也觉得算童叟无欺了。去的拉市海的景点也很美,餐也不错,所以觉得这个价格是值得的。

我们所在的片区有一个玫瑰园,可以拍拍照。

我和“保镖”们的第一次出场。

每一只花色的狗子都有一个名字叫“虎子”

土鸡锅

口音可重的纳西阿姨,拍照技术杠杠的。

“摄助”帮解决被玫瑰刺缠住的裙摆。每张照片后面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哈哈

三傻“色影湿”互拍

D3—D4:香格里拉

先去了第一站,一个徒步俩小时的,只能在山上看水的入口,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走错,据说要去中虎跳,据说是个送分题,就这浪费了太多时间,而且无趣。于是我们就看着马路对面山崖上像停车场一样的堵车,想着俩小时后我们就是其中一员。但是其实往返的路途都没有太多塞车,反而是对面车流一直在塞车,幸运的是。

黄昏到了,晚上我们有一个藏民家访,带晚餐带表演的那种。吃得确实是大肉,表演没注意看,分菜的小哥们的表演更精彩,说话的方式非常有特色,用吼的,我饼哥被吼了几次“骚货”。据说这是之行最有意思的一part,而弱爆的我由于胃痛对当时的记忆已经模糊。

普达错至少耗时4个小时,里面的景色确实美,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还有上山打不到的小松鼠。门票国庆打折,会比在外面买的所谓折扣票还便宜。我们只走了蜀都湖,看了眼牧场,碧塔海到此一游。就匆匆赶回。

无P,倒影就是这么清晰。

据说很嗨的藏族家访,这张照片之后我的意识就已经模糊了....

D5 :大理

大理是行程中最最最满意的地方,去掉了的矫情,显得更大家闺秀,去掉了文艺,显得更直白。

而我对她的期待不是苍山洱海,也不是风花雪月,而是在环路上的那一段段公路。天公作美,我们看到了。

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我看见岛屿,看见你来时的路,看见具体。

原本报的SM团就长这样。

环路上有海舌生态公园,有古镇,古镇和大多数古镇一样,是低配版的小商品一条街,审美疲劳。

不要回太晚,早晚温差超乎想象,9点返回,18公里的路程,把脚都冻麻了,敞篷拉风,不要轻易尝试。

如果不是一条小小的石板路,有一半都在挖修,挤得人都想掀桌,我更喜欢小而美的悠闲感,我男哥在那条小路上开车电动车也就撞了10次人而已...

环海继续开着非常拉风的小电在环路上,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东路非常开阔,能听见真实的海浪声,没有遮挡,阳光折射下来水是浅蓝的,黄昏运气好能看到上帝光。

10元一人,东路旁边的拍照的小白桌,收费的人会像鬼一样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但是,难得出来玩,很值得。

我们没有走太远,没有到小,甚至没有到挖色,但是最美公路已经感受到了。适当的折返,适当的满足是好的。于是我们把剩下的时间用在了6-7点,找了一个海对面,日要落的小店坐了下来看日楼,位置很好,在6点的时候选太阳正面对就没错了。

不到十分钟时间抢拍的照片。

文艺小青年们的梦,可以就此打住,把自己当做一个认认真真的游客就好,不要奢望田野里长着诗和远方。

以下这一堆照片都是在海景酒店拍的,玻璃房子那家是直接的。

给你们安利一个手机拍照神器,外接广角镜头,两米腿长不是梦。

D6 :返回丽江

返程路上在而终于买到了念了一路的鲜花,算是最后一个愿望圆满了。

火车上沿海风光,美到心里。

六白兔雪糕。

一路上撩的猫猫狗狗我都记着它们的名字,肉肉,小鲜肉的肉。

旅途有很多的际遇,会遇到不同的印象深刻的人,每次旅程人是风景,风景里有人,或许是在画面里的,或许是在曾经的记忆里的。谢谢曾经那个未成行的烂理由,让我勇敢的完成这一段旅程,这与你无关,会与更多人有关。也谢谢雨欣给我们的帮助,这次的旅行有她更加完美,你,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泸沽湖之旅,丽江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