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回归20周年,用两天一夜感受这座城市的迷人风情

玩法:人文,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澳门
妈祖阁
大三巴牌坊

要说对 澳门 是什么时候印象深刻的呢?大概是小学时学唱【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的时候吧。

澳门 回归那一年我正好上小学,这20年来,可以说我和 澳门 共同成长。

但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没有踏上过 澳门 ,港澳通行证办了也过期了,依旧没有来过 澳门 。今年,刚好是 澳门 回归20周年,决定去一次 澳门 ,用两天一夜感受这座城市的迷人风情。

澳门 处于珠江三角洲西岸,与 珠海 市相接,从 珠海 过去非常方便,而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往来于港珠澳三地之间更是方便。

找一个周末,从 广州 出发,用两天一夜感受 澳门 的迷人风情。

美狮美高梅,完美的艺术之旅

澳门 的第一家酒店,我选择美狮美高梅酒店,果然没有失望,酒店的每一处细节都在诉说着一切关于艺术与热情的故事。

酒店内充满的艺术氛围,刚走进大堂便被这幅《光之跃动》所吸引,这幅画诠释了以德为生命之源,天圆地方的主题,画中圆圈代表天空宇宙,上方代表的是世间万物,寓意着世间万物最终都会回归宇宙。寓意深刻,道出了世间万物的意义。

房间配色干净时尚,已调节好适宜舒服的温度以及恰到好处的微香。房间拥有超大玻璃窗,站在窗前,可以看到 澳门 的繁华。盛夏热烈的阳光透过窗帘的薄纱洒进来,房间内变得慵懒舒适起来。此刻,一路赶来风尘仆仆的我只想在冰箱里取出一瓶凉的汽水,然后窝在窗前的沙发里,在小狮子的陪伴下,慢慢感受冰凉汽水划过喉间的舒爽。

好喜欢洗手间!超大的镜子可以让我有理由在镜子前自恋,哈哈哈。还有浴缸,非常惊喜。

酒店的洗浴用品分量超大!第一次在酒店看见分量这么大的洗护用品,感受到酒店满满的诚意。酒店周到的住房服务给人宾至如归的入住体验,晚上回房时,房间内遮光帘已拉上、拖鞋已摆放好在床边,一切都给我最佳的服务,非常贴心。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到酒店大堂及视博广场逛一逛,视博广场的天幕被评为吉 尼斯 世界纪录最大悬跨网架式结构玻璃屋顶(自支撑),现在还有纸雕花园艺术展览。

澳门 于6-10月在不同地方举行艺文荟澳展览,这是一个展示 中国 文化起源的华源展览,而纸雕花园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纸雕花园是马文的作品《蜕变:无穷尽》,这是用手工纸拉花打造出来的纸雕花园,走在其间,仿佛是行走在在一个姹紫嫣红的花园里。作品主题的黑白色也是“墨”的另一个表达,用全新的艺术阐释了 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审美观。

手工纸质的拉花在视博广场的地面上、墙壁上、广场上空都随处可见,旁边还有专门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在,如有疑惑,他们会随时给你讲解。

酒店内囊括超过 300 件顶级艺术珍品,包括出自着名艺术家手笔的现代及当代 亚洲 画作和雕塑、本地和邻近地区新进艺术家的委託创作,以及大型装置艺术品,每件藏品关系东西古今,值得细细品味。

我非常喜欢薛松的《 澳门八景系列》和洪易《 广西游记》这两个作品。

「我用焚烧过的纸和灰烬来构建我的作品,从摧毁到重生,就是生命的循环。」《 澳门 八景系列》画面描绘 澳门 八大著名景点,包括:西望洋圣堂、观音像、 澳门 旅游塔、妈祖阁、东望洋炮台、大三巴牌坊等,探索历史遗产与现代生活之间的关系。艺术家收集 澳门 的报纸、杂志等印刷品,制作成具标志性的灰烬,结合个人旅程所感及他与 澳门 人的共同回忆,创作出色彩鲜艳、层次丰富的 澳门 故事。

《 广西游记》赞颂的对象是 中国 文学经典《西游记》,作者重新想象玄奘、悟空、悟能、悟净和白马的形象,以充满玩味的手法,配合色彩斑驳亮丽的烤搪瓷,赋予角色活泼可爱的面貌,将传统民间传说更新出富有当代美感的演绎。各自身上是的彩绘是各个角色身上发生的经典故事,如猪八戒身上有调戏嫦娥的故事。

其中,美狮美高梅艺术收藏的领衔藏品为 28 张罕有和珍贵来自清朝的 中国 御制地毯,极具象征性之余更蕴藏丰富的历史文化意义。

清代年间,由丝绸及金银线织成的地毯一直是 北京 紫禁城内不可或缺的装饰,现仅存约 300 张,分别由博物馆或私人收藏,当中只有 126 张保留了所属宫殿字样。而美狮美高梅的 28 张御制地毯藏品,有27张悬挂在大堂各处,可以随意免费观赏。

康熙年间,紫禁城设「造办处」,专为宫廷制作御用器具及家俱,辖下的地毯作坊则以金、银、铜线织入丝绸地毯,由织匠们巧手织造出龙、凤与各式花卉图案。

《蝶恋花》、《红莲》《金莲》三张地毯组成的一角更是吸引着我的目光,酒店极具设计的装潢和这三张地毯相辅相成,共同组成一个充满艺术性的“网红打卡点”。

美狮美高梅酒店为了让宾客更深入了解美狮美高梅的各艺术珍品,会在每日上午11时半、下午2时、4时及6时提供艺术导赏之旅,宾客可以在酒店大堂礼宾部预约,这都是免费的哦。

雅吉,日式料理与秘鲁菜的完美结合

澳门 的美食与它的气质一样,包容而又创新,在 澳门 的第一餐,我就选择了一家日式 秘鲁 菜的餐厅——Aji。

餐厅的名字“Aji”在 秘鲁 语中解作“辣椒”,在日语中解作“味道”,餐厅将香辣的味道和地道菜式完美融合,为食客带来焕然一新的美食体验,餐厅独一无二的美馔概念与及细致滋味的菜式乃时尚饕客的新宠儿。

我们的晚餐从一道开胃的虎之奶开始,顺滑中带着微酸的虎之奶是我对 秘鲁 菜的第一印象,确实,后面的菜有一些也用到虎之奶,也会有很多微酸的口感。

餐前小食是炸薯蓉牛肉丸+虾头及虾肉陪黑薄荷酱,丸子放了自制辣椒酱和墨鱼汁酱,口感绵软柔滑;虾头酥脆,配上薄荷的微辛,非常棒。

皇帝蟹肉薯蓉卷配黄辣椒、三文鱼子、黑脆米及牛油果

皇帝蟹肉薯蓉卷配黄辣椒、三文鱼子、黑脆米及牛油果,薯泥 沙拉 是一道在 秘鲁 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我们都知道 秘鲁 盛菖盛产各种马铃薯,而这一道菜也是用马铃薯为主料。 秘鲁 的黄土豆加工成泥,放入辣椒、青柠、帝王蟹、三文鱼籽等,在底部放入牛油果及黑色米饭脆片,土豆泥的顺滑和馅料的多样让整个味道都丰富多彩起来,加上底部的黑色米饭脆片,口感也变得十分丰富。

和牛塔塔、海鲜、鹌鹑蛋配火烤面包

和牛塔塔、海鲜、鹌鹑蛋配火烤面包,牛肉 塔塔 选用的是来自 鹿儿岛 的 日本 牛肉,加 上海 胆酱在顶部、鱼子酱、鹌鸦蛋黄在 塔塔 中间,非常鲜,配的是来自 秘鲁 安第斯山脉的传统面包,上桌后用喷火枪喷上少许颜色,整道菜的视觉、味觉都上升不少。

北部腌海鲜、豆蓉、带子、海胆、八爪鱼及秘鲁虎之奶

北部腌海鲜、豆蓉、带子、海胆、八爪鱼及秘鲁虎之奶,在 秘鲁 有几千种腌海鲜,这道北方腌海鲜是来自北方的一道腌制海鲜,相比于传统腌海鲜,这道菜加入了豆泥、马鲛鱼八抓鱼和赤贝,吃的时候先浇上清澈的老虎奶,微酸的口感中和了海鲜的腻,加上微辣,整道菜是我非常喜欢的酸辣口感。

秘鲁寿司

秘鲁寿司,许多从 日本 移民来 秘鲁 的人们在 秘鲁 制作 日本 菜肴的同时加入了许多 秘鲁 的原料,这道日式 秘鲁寿司就是其中经过结合的菜,但是这个的寿司不需要酱油和芥末,因为酱汁及和牛中的味道就已经十分浓郁了。

香菇、姬菇、平菇及清汤

这道香菇、姬菇、平菇及清汤是一道源于荞麦面的菜肴,但是是用杏鲍菇做成面条状,里面百分之九十五的原料来自于蘑菇,多种蘑菇的结合使得这道菜非常鲜,而且带着杏鲍菇特有的微脆,虽然看起来平平淡淡但是味道非常惊艳。

烤比目鱼裙边配黄辣椒海鲜汁

烤比目鱼裙边配黄辣椒海鲜汁,里面的鱼采用的是比目鱼的顶部的鱼片,经过烤制后配上了用辣椒做的汁,可以感觉到比目鱼烤制的烟熏味和辣椒的微辣味。

蒸蛋、黑鳕鱼、海鲜汤、干辣椒及啤酒

蒸蛋、黑鳕鱼、海鲜汤、干辣椒及啤酒,蒸蛋是传统 日本 菜,在蒸蛋中加入了鳕鱼、三文鱼籽、蛤蜊,而 秘鲁 海鲜汤是 秘鲁 的传统,在这道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两国传统菜肴的组合,两种味道融合在一起非但没有突兀,反而是相互成就,变得更加鲜嫩。

牛小排配烧汁、紫薯蓉及黑藜麦

这道牛小排配烧汁、紫薯蓉及黑藜麦是餐厅的一道招牌菜,需要慢煮牛小排50小时,然后配上自制烧汁,牛小排非常入味而且不腻,底部是紫色薯泥、蘑菇粉、黑色藜麦,口感很绵滑。

秘鲁辣椒甜品、椰子及肉桂泡沫、花生雪糕配巧克力坚果碎

秘鲁辣椒甜品、椰子及肉桂泡沫、花生雪糕配巧克力坚果碎,甜品做成一个辣椒的形状,在 秘鲁 是非常有名的辣椒,看起来像个苹果,但是非常辣。这道甜品就是起源于这个辣椒的形状,外面是一层糖定型,里面有花生、冰淇淋、藜麦、巧克力,口感有绵有脆,很丰富。

「FUERZA BRUTA 」,来自阿根廷的极限表演

你有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在表演的过程中可以大声说话、自由走动、随意录像,更有随时从四方八面蜂拥而至的表演者,甚至,自己也可以成为演出的一部分。

这次来 澳门 ,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看这场来自 阿根廷 极限表演《FUERZA BRUTA WAYRA》。

美高梅剧院为 澳门 引入首个剧场派对体验「FUERZA BRUTA WAYRA」,将剧场与派对元素融为一体,打破舞台与观众的界限,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我可以与表演者尽情互动,而我自己也可以成为表演的一部分。

刚进场便感受到剧院先进的灯光、视觉及音响效果,这将令整个演出更震撼传神,舞台的终极感观体验更棒。来观看表演的观众也非常多,大家都兴致勃勃热烈讨论,非常期待这个疯狂的剧场派对。

演出从一首震撼人心的合奏开始,听着台上演员呐喊着开场曲,我的全身各个细胞被唤醒,开始将肢体意识投入演出中,与整个演出一同狂欢。

这是《Corredor :奔跑吧,极速人生! 》的一幕,演员快速在跑步机奔跑,冲破遇到的层层阻碍。我无论走到剧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演员360度零死角沉浸式表演。这是一场令人肾上腺素激升、身体细胞疯狂跳动、肢体意识投入到忘我表演。

《FUERZA BRUTA》先后在全球27个国家上演,超过250万观众亲历这场惊喜不断的超级感官盛宴。这个源自 阿根廷 的后现代戏剧表演, 西班牙 原文意指“原力”,2005年在 布宜诺斯艾利斯 首度公演,大获好评;2007年起成为 纽约 外百老汇音乐剧演出。而这,也是美高梅剧院为 澳门 引入首个剧场派对体验。

在《Globa:救世主-不可能的降临》中,一张如天空般的大帷布笼罩着整个现场,演员从上方的透明管中垂直而下,宛如以救世主的般降临,大家纷纷伸出手期待救世主的救赎,而最终,他却没有带给我们任何救赎,一切只能靠自己。

整个表演就像它的主题一样,真正的打破常规,无视局限。虽然是全程70分钟的站立欣赏演出,但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疲惫,反而是随着精彩的表演一同狂欢、呐喊,沉浸在一连串的感官刺激中,释放内心压抑。

Tips:

「FUERZA BRUTA WAYRA」 澳门 站于6月14日至8月4日期间,逢星期三至星期日晚在美狮美高梅的美高梅剧院妙绝登场,逢周六及周日加开下午场次,票价为 澳门 币/港币 488元,更特设一系列套票及优惠。「FUERZA BRUTA WAYRA」 澳门 站门票现已于 澳门 美高梅天幕广场礼宾部及美狮美高梅美高梅剧院售票处公开发售,亦可透过电话(853)8802 3833及网站tickets.mgm.mo 进行购票。

盛焰餐厅,前所未有的极尚和牛料理体验

欣赏完「FUERZA BRUTA WAYRA」剧场派对,来一场鸡尾酒轻食派对再适合不过。在 澳门 美狮美高梅盛焰餐厅参与了「和牛黑手党招牌轻食及鸡尾酒」专场。专场里的单点菜式售价由 澳门 币150元起,每晚限量供应,而我刚好赶上,非常幸运。

招牌菜「吉列和牛三文治」,巧妙地融合了高级料理与轻食元素,选用的是和牛最顶级的部分,厚切酥炸,再配以特制酱汁及外脆内软的 日本 牛奶面包,面包的奶香绵软和牛肉的外酥里嫩相得益彰,一口下去,肉味油香兼备,口齿留香,欲罢不能。

烤和牛肉串,色泽油亮,不腻不膻,肉质鲜美,不腻不膻,鲜嫩可口。

日式和牛煎饺子,经过煎制的饺子外皮带着酥脆,我轻咬了一口,醇厚的肉香顿时冲击了我的味蕾,再配以品牌的秘制辣椒酱,更能突显和牛的油脂香味。

在这里即日起至8月4日期间(星期一除外),在盛焰餐厅可体验由拥有「和牛大王」之称的滨田寿人先生带领的 日本 和牛黑手党用经典姿势提供的由最顶尖食材炮制的和牛盛宴,不经能吃到顶级和牛,还能与“和牛大王”互动。

据称这是首次合作为和牛黑手党首度次外开放豁免会员制度约束,以及品牌首次于 日本 以外地区为饕客提供的和牛怀石料理。饕客及牛魔王们别错过啦!

在酒的醇香柔滑及典雅芬芳中,轻闻浅嗅,轻声笑谈,随着美狮美高梅的夜色,一同沉醉,坠入一个有着丝丝温柔和皎洁月光的梦。

关于作者

食色公子

微博@我是食色公子

旅游博主,美食自媒体,酒店体验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