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狮城,缤纷乐高——小样样儿的初次海外行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7-06-27 21:17

一个旅游目的地是否值得再去,这应该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而对于新加坡,我的答案是肯定的,特别是亲子游。新加坡,既是个城市,也是个国家,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中华文明的传承,也可以体会印度文化、马来文化和西方文化等各种文化的交融。这里有各种博物馆、特色街区、不同于国内理念的动物园、新奇刺激的主题游乐园,即便是购物中心楼顶的一池清水,也能让小朋友玩的乐此不疲。

2016年9月,儿子的初次海外之行本应在那个时候达成,却因新加坡寨卡病毒肆虐而不得不取消。带着一丝遗憾,我和老婆开启了一场没有小样样儿的新加坡自由行。在准备今年的远行计划时,最开始是准备去东京的,查了很多的资料,心里大概有了个计划,但是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最终还是放弃了,可能时机还是不太成熟。和老婆一商量,决定还是去新加坡吧,一是签证还在有效期,二是对环境比较熟悉,会省些力气,三是为了还去年对儿子许的愿。因为儿子在上乐高课,这次准备增加一天马来西亚新山乐高的行程,6月3日到9日,共7天6晚。临出行前一直都很紧张,怕像去年一样,让儿子的行程泡汤,还好,这次不再那么倒霉了。

准备篇

1. 机票加酒店。依然选择携程,因为携程的自由行套餐是自由度最高的,比起单订机票和酒店又省了些力气。这次的飞机依然是国航,和去年的一样,出票以后我就用国航APP选好了座位,临行前办好网上值机,儿童可以作为同行人一块值机,这个比较好。这次的行程准备3+3,3晚市区,3晚圣淘沙,选择了半岛怡东酒店和节庆酒店,因为附近吃东西的地方都很多,就没订带早餐的。

2. 签证:新加坡的签证是两年多次往返,这次就不用再办了,在携程办了一个马来西亚签证,外加7天保险。

3. 景点门票:这个还是建议在国内直接在网上买好,渠道有很多,淘宝啊,携程啊,大众点评之类的,选择很多,比现场买便宜不少。有些是换票证,需要打印出来到指定地点换取正式门票,比如摩天轮。有些无需打印,拿手机到售票点取票,比如鱼尾狮塔、斜坡滑车等。还有一些可以直接手机扫码进园,为了保险,我都打印了一份。

4. 其他:衣服药品什么的不必说,这次租的WIFI是漫游宝,东南亚8国通用,18元一天,开机搜索信号有些慢,待机时间不错。另外就是英标的转换插头,一定带个插线板。

行程篇

Day1因为要去日上免税店给老婆的同事扫货(去年去的晚,送机的同事开错路,过海关排大队,就没剩多少时间了),今年提前赶往首都机场,在真功夫吃的午饭,味道还行吧。今年的飞机没怎么晚点,晚上9点半就降落了。在携程预订的接机,直接送到酒店。半岛怡东酒店的前台在L层,需要直接坐电梯上去办理。去的时候比较晚了,没有中文服务,但前台的美女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单词,我们就中文加英文,还算比较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房间在怡东酒店的12层,是个拐角处,两面都有窗,可以远远的看到大榴莲和摩天轮。房间大小还可以,要的大床房,三个人正好。

即将乘坐的国航航班

半岛怡东酒店的豪华大床间

Day2 按照计划,今天是滨海湾一日游。虽然昨天睡的比较晚,但6点半左右就醒了,儿子也是,可能比较兴奋吧。洗漱完毕后,我们准备出去吃早饭。上次来没有住市区,所以对这边不太熟悉。早饭在酒店对面的Capitol Piazza地下一层的食阁吃的,咖椰吐司套餐,叉烧包、烧麦什么的,味道还不错。回酒店休整后步行前往滨海湾。特意下载了一个谷歌地图,定位确实比百度准确。我们穿过圣安德列大教堂,过两条马路就到了大榴莲。虽然走起来路程不远,也就1公里多一点,但是在新加坡这闷热的天气下,的确挺耗费体力的。第一站,鱼尾狮公园,儿子终于看到了在书本上看到的鱼尾狮和金沙酒店。绕过F1主看台(由于在施工,只能从后面绕过去),经过双螺旋桥,前往今天的第二站,艺术科学博物馆。去年来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好地方,说什么也要带儿子来一趟。在携程的群里,我极力推荐带孩子的父母来这里玩,他们在来过后,也很认同我的推荐。地下一层的Future World,有部分在维修,所以买票时赠送了一个展览,我选择了Human+,同样在地下一层。如我们所料,儿子在这里玩儿的非常开心,特别是象形文字那个,对火啊、山啊、水啊什么的特别感兴趣,对动物的几乎一个不动(果然他对动物不是太感兴趣,所以此次新加坡之行,我一个动物园也没有安排)。Human+是一个介绍科技对于人类自身以及人类生活的改变,稍微有些难,儿子看不太懂。中午就在金沙购物广场的地下食阁吃的,味道一般,人超多,找了半天位子。由于天气太热,儿子已经没什么体力走回酒店,我们只好打车回酒店。休息好后,准备去坐鸭子船。怕迟到,又怕找不到,所以直接打车到泛太平洋酒店,按照短信上的提示,通过过街天桥,找到滨海购物中心外的7-11,从旁边的门进去,一下就找到了。我们坐的鸭子船其实并没有坐满,船上就两种人,中国人和印度人,所以导游用中文和英语分别做讲解。我们预定的是下午4点半的,确实有些晒,不过还好。鸭子船结束后,我们步行前往摩天轮,走路大概10分钟,靠着导航,很快就找到了。换好票,感觉时间还早,就让儿子在摩天轮下的小花园玩了一会,在美食广场(以前叫路边摊)吃的晚饭,味道一般,但炸串很好吃!吃完饭将近7点,我们上去排队,人还不是很多,很快就坐上了。个人感觉这个时间赶的挺好,滨海湾的白天、落日、夜景全部看到了。下了摩天轮,我们又赶到金沙广场前观看水幕激光秀,音乐很震撼,编排也很巧妙,不错。表演结束后,一天的行程也基本结束,从金沙打车回酒店,晚上加价好多!回到酒店,洗漱后准备明天的新山乐高之行!

从酒店远眺滨海湾的清晨

摩天轮下的小花园

摩天轮上看到的滨海湾夜景

金沙广场前的激光水幕表演

Day3 今天的行程就是新山乐高。在淘宝上预订的接送套餐,当天往返,790元人民币,跟师傅约定的早上9点钟出发。因为怕外出吃早饭耽误时间,昨天提前在7-11买的面包和泡面(泡面没有叉子,我们只能用酒店的小咖啡勺吃)。在酒店下的钱庄换的马币,1:3.08,50新币正好154马币。司机师傅很健谈,跟我们讲了好多,给我们介绍景点。包车的最大好处就是舒服、快捷,过海关不用下车,把护照递过去,一会就办好。从酒店到新山乐高很快,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了。在网上买的乐高乐园门票,说需要换正式门票,我就在换票点排队,过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票不用换,直接扫码,早知道就不排了。乐高乐园里分成几大区域,进门右拐就是乐高城市,在这里我们玩了驾驶学校(小朋友自己玩)、消防车、旋转飞机、小火车等,看了忍者木偶剧(小样样儿居然看害怕了,没看完就出来了)。午饭就在这里的餐厅,套餐是鸡腿加米饭和一瓶饮料,34马币一套。中午的阳光实在是强烈,但儿子在迷你世界玩的超级开心,这里有许多国家的著名建筑,全部由乐高积木搭成,还有中国的故宫和长城。这里的东西并不是在那里不动的,火车、汽车、船什么的都是会动的,那个小鱼尾狮也是在喷水的,边上有个按钮,一按下,鱼尾狮会把水喷向按钮的人,儿子特别喜欢玩这个。之后我们还看了星球大战小电影,里面还有用乐高积木还原的各个经典场景,而且会动!玩了几个项目后,时间也到了下午3点半,离我们约定的返程时间就剩半个小时了,而我们还有一半没玩到。看来,有时间还是应该在这里住一晚,多玩些项目。在门口的商店,给儿子买了一个乐高玩具作为礼物,身上的马币基本上都花光了。回去的时候,儿子一上车就睡着了,看来是累坏了。回去在关口稍稍有些堵车,但还好,没有排太久。晚上在莱佛士城地下的盛记甜品吃的饭,味道不错!吃完饭逛逛商场,消消食,个人感觉逛街比玩景点累,哈!

马来西亚新山乐高

可爱的消防队员

比赛灭火,这可是很累的!

星战迷的最爱!

况且况且小火车

迷你世界,很有趣的!

旋转飞机

驾驶学校,年龄不够只能开初级的

忍者舞台剧

午饭

像未来水世界,会喷水!

大鲨鱼

贪睡的守卫

后面就是乐高酒店,超级近

Day4 早起在楼下一个小店吃的早饭,味道还可以(就在酒店楼下的门洞里,以前居然没看到)。退房后打车前往圣淘沙节庆酒店。本以为这么早,酒店无法办入住,没想到试着问了下,居然可以。房间在8层,比怡东要大些,有个阳台,每天给四瓶水。收拾完后,前往圣淘沙第一个景点,S.E.A海洋馆。海洋馆的海事博物馆和台风剧场在装修,无法参观,小遗憾。这次去感觉人好多,到处都是人,都让我怀疑今天是不是周二了。如我所料,儿子并没有对海洋馆有太多的兴趣,老婆还是喜欢一进馆的那个沉船,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超大的玻璃幕。中午在福廊地下一层的黄亚细肉骨茶,味道和松发比起来,稍淡,没有浓重的胡椒味,有股淡淡的药材味,卤猪手味道比较浓,很好吃!中午休息好后,带着挖沙工具,到西乐索海滩玩沙子。下了捷运海滩站的扶梯,右手边就是西乐索海滩,时光之翼、Ifly和斜坡滑车都在这里。白色的沙滩,很细,又是儿子的最爱,玩儿的满身都是沙子。海边的洗手间有冲脚的地方,但是水比较小。时光之翼也是我来之前就订好的票,19点40,需要到售票亭换一下实体票。我们提前半个小时进去,里面已经坐了很多人。表演很精彩,集声、光、电、喷泉、烟火于一体,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值得一看。看完表演出来,我们沿着鱼尾狮塔后面的步道向回走,正好赶上鱼尾狮塔的灯光秀,好像是6月2号至7月底才有,Lucky!晚上在马来西亚小吃街随便吃了点,回酒店休息。

节庆酒店的房间还是蛮大的

酒店的游泳池,有儿童池

海洋馆的触摸池

鱼尾狮塔灯光秀

糖果店

灯光喷泉也能玩的很happy

Day5 今天是我的最爱,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早上在麦当劳买了三个卷,味道还可以,就去影城外面排队。进去后依旧先去变形金刚,人少,排了5分钟左右,虽然没有第一次玩那种激动感,但依然很刺激,很好玩。之后我带儿子去坐夺宝奇兵,老婆一个人去玩木乃伊,走单人通道,不用排队!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是儿子的最爱,因为提前看了动画片。侏罗纪漂流探险上次来一直都故障,没玩到,这次终于可以了。不过我发现,里面卖雨衣的涨价了,去年4新币一个,今年5新币了。老婆提前在国内买了一次性雨衣,他们俩都穿了,我没穿,用雨衣包住了胸包。漂流还挺好玩儿的,我是比较倒霉,在从上面冲下来时,背对着水道,结果我最惨,全湿!坐我对面的人基本上没事。这次我们中午没有在里面吃,出来去马来西亚小吃街吃的午饭。在酒店休息好后,下午继续进去玩(住在岛上就这点最好了)。再进去的时候我以为只需要查看印章就可以了,谁知道还要票,我的电子票还得现找,多亏一个华人工作人员帮忙,让我出示了一下上午在里面照的照片,就让我进去了。继续玩了几个项目,木乃伊复仇记中途出了些问题,把一个连贯的游戏截成了三段,我们在黑暗中坐了几乎2、3分钟,气氛都被破坏了。晚上,我们去怡丰城大食代吃的晚饭,又逛了一圈三层的日货2元店,儿子在三层楼顶的水池玩儿的也很开心。

遥远王国

古埃及

侏罗纪公园

木乃伊复仇记

变形金刚的单人通道,没人排队

变形金刚

大黄蜂

怡丰城三层户外楼顶

Day6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整天,原本想玩水上探险乐园,查了查攻略,对身高限制还比较高,儿子玩不了两项,所以就不去了。早上在福廊地下的如意中餐店吃的早饭,鱼片粥和叉烧包很好吃,上次来也在他家吃过。然后一个上午,就泡在酒店的游泳池,儿子是第一次玩游泳池,兴奋的根本不想走。到中午的时候,我已饿的不行了,可他玩的根本不饿。好不容易把儿子带出游泳池,他却要吃汉堡。中午又去福廊地下一层的德克萨斯炸鸡吃的汉堡,个儿不小,味道嘛,就那么回事。吃完饭老婆带着儿子去登鱼尾狮塔,早上用手机下的单,一个小时发来确认邮件,去售票亭换实体票。中午睡醒后,老婆准备在屋里收拾东西,我带着儿子去玩儿天际线斜坡滑车。这个也是当天用手机下单,10分钟收到票。由于没有时间了,就买了一个单次票,在柜台买了一张3新币的child doubling,儿子可以和我坐一辆车。我们先坐吊椅上到山顶,然后就是漫长的排队,应该是我这次来新加坡排的最长的队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不过,这个项目还真值得一玩,非常有趣,如果有机会,下次来一定先订个三次票(第一次正常排队,以后就可以走快速通道了)。晚饭还是在怡丰城的大食代解决,吃完在一层的超市买了些送人的东西,那里的寿司感觉很便宜,一盒才4、5新币。

酒店与福廊的连接通道

泳池戏水

德克萨斯炸鸡

空中吊椅

天际线斜坡滑车

怡丰城大食代

Day7 准备回北京了,送机师傅准时到酒店接我们,也是携程预订的。在机场吃了点早餐,买了些甜品准备回家送人。飞机还是比较准时的起飞了,下午4点,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小样样儿的初次海外行结束!

樟宜机场候机大厅

费用统计

1. 机票加酒店:国航往返2大1小

3晚半岛怡东(不含早)

3晚圣淘沙节庆(不含早)

共计16231元

2.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290/人,配送费10元,共计880元

3. 保险:10元/人/天,共计210元。

4. 景点门票:

艺术科学博物馆未来世界17x2+12=46新币(现场)

鸭子船118x2+98=334元(携程)

摩天轮155x2+115=425元(淘宝)

新山乐高乐园219x2+175=613元(淘宝)

S.E.A海洋馆家庭票2大1小271元(淘宝)

时光之翼55x3=165元(携程)

环球影城家庭票2大1小798元(淘宝)

鱼尾狮塔46x2=92元(大众点评)

斜坡滑车+吊椅一次68元(大众点评)

6. 用车:接机126元(携程)

送机164元(携程)

新山乐高往返790元(淘宝)

打车33.7新币

7. 三餐:共计约392.95新币

8. WIFI:18x7=126元

本次出行,合计花费约人民币26500元

一些小的提醒

1. 关于酒店。因为市区的行程就是在滨海湾,比较了泛太平洋和半岛怡东,选择了后者。但是从出行情况看,我们的这个行程如果选择在泛太平洋,可能会更轻松一些,毕竟在高温下,小孩的体力还是差些。怡东酒店需要打扫房间的话,需要按门口的按钮,由于不知道,第一天没有按,晚上客房服务人员特意把水和干净的浴巾送过来。节庆酒店的游泳池不错,有儿童池,孩子会喜欢。

2. 关于景点。有些有人数限制的景点,比如鸭子船、时光之翼,最好还是提前购买比较放心,而且要提前了解换票和乘坐流程及地点,以免耽误行程。新山乐高虽然不是很大,但项目不少,要想玩儿的过瘾,还是住一晚比较好。环球影城上次也说了不少,就是觉得木乃伊、变形金刚这些有单人通道的,要好好利用一下,根本不用排队,还有要避开周五到周日。

3. 关于天气。这次去只有在马来西亚下了些太阳雨,其余全是大晴天,户外暴晒,温度很高,体力消耗很大,注意补水,另外就是要涂防晒,我已经被晒爆皮了。

4. 关于城市交通。这次因为酒店和景点相对较近,只打了四次出租车,没有坐地铁。新加坡地铁可以办卡,也可以自助机买票,儿童0.9米以上免费不免票,需要到地铁站(不是每个站都能办,至于都哪些站能办,我就不清楚了)持护照办理。出租车的颜色有很多种,起步价也不一样,特殊时段的加价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个网上有详细攻略,实在记不住,只记得“No black,No limo”。步行的话感觉比在国内安全,车辆都会礼让斑马线,绝不和行人抢道。

5. 关于入境卡填写。这个非常简单,有中文,之前简单了解一下就可以。因为这次中间有一天去马来西亚,一直纠结入境卡怎么填合适,微信问了一下接机师傅,在樟宜机场入境时,入境前和离境后的城市都填写的北京,停留时间写7天,反正入境卡被收走了,在新山关口还要再填一次出入境卡,也没人细查。最好在飞机上多要些出入境卡,把新山入关时的一块填了,到时省时间。马来西亚不需要出入境卡。

6. 关于饮用水。虽然说新加坡的自来水可以饮用,但还是不太放心,酒店提供的瓶装水是不够用的,就需要买水。7-11遍地都是,有些小店也可以买水,怡丰城一层的一个超市,1.5L的水最便宜的只要1新币,圣淘沙岛上卖的水就比较贵一点了。

7. 关于语言。这个大可放心,到处都有中文,如果英文差些,就跟我似的,找个看起来像华人的服务员,交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会问你会不会讲中文,剩下就好办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问他会不会讲中文。对于一些景点的名字,最好还是记住英文,或者写在纸上,有时问路的话比较方便。

9个月内,两次新加坡之行,玩儿的很尽兴,也算没什么遗憾了,要说有呢,可能就是没吃辣椒螃蟹,本来我计划最后一顿晚餐去海鲜共和国,但老婆不喜欢,最后只能作罢。明年9月,儿子要上小学了,幼儿园毕业旅行去哪儿?心中已有目标,希望能够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