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潜水圣地 马来西亚

2018年5月8号,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咋么说呢这也是我密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旅行,此次旅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我的愿望去考潜水证,去马拉西亚考潜水证也是因为有个弟弟在那上大学,本说好的一起去潜水,但最后出了点状况,就演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潜水路。

吉隆坡
马来西亚的代表石油大厦
马来西亚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

跟随弟弟的脚步先是来到了首都吉隆坡,这个国家是多民族融合的国家,主要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在马来西亚不用担心英语不好出不了门,在这个国家可以看见处处是华人华侨,说中文是没问题的,把小学学的那几句英语加手脚比划也是没问题的。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马六甲,这里是华人聚居地,来到这会发现处处是宗祠处处有关羽和菩萨的庙宇,感觉和古惑仔那个年代的香港一样。

邦邦岛
军舰岛

仙本那开始了我一个的独行,首先住的是青旅叫漫游者就在仙本那镇子上,价格一晚80左右,干净也安静,吃的就是每天各种瞎吃,以炒饭为主,主要本人不爱吃海鲜,来了这保证一个宗旨不饿死就行,仙本那就是一个小渔村,本人觉得这里不合适情侣度蜜月,因为酒店都差除了海没有可玩的地方,来这里的基本都是为了考潜水证,这里除了大海让我陶醉其他基础设施根本比不上我们的祖国。

仙本那的海真的是那叫个美,来到这我听到了一个名词 蓝色鸦片 当我开始潜水学习时确实很上瘾一进入大海看到各种海洋动物真的是心旷神怡啊,这里潜水教练很专业有中文教练英文也有,这里潜水店都在镇子上,本人报的白珍珠潜店服务价格各方面都不错,最后也顺利地拿到了潜水的入门证,从此本人的潜水生涯正式开始。

哥打京那巴鲁

学完潜水我没有回国,选择了继续独行,这一站我来到了哥打京那把鲁 就是简称亚庇,这个城市好比我们的大连是一个风景非常美的沿海大城市,处处是绿草鲜花,城市的建筑群也很好,还看到了我看过最美的日落,亚庇这个城市吃的也多,有红树林有萤火虫,来到马来西亚建议去来亚庇转转。

最后我来到了马来西亚华人最多的城市槟城也叫槟榔屿,这里诞生了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还有马来西亚首富华人郭鹤年,槟城小吃很多,还有壁画街,在这里适合拿着单反漫步走在街上很悠闲的城市,交通也发达吃住行都方便,来到马来西亚槟城也是要打卡的地方。

马来西亚之旅结束了,很感慨世界好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趁着我们年轻应该多走走,只是觉得当我老了走不动了,脑子里能够有让我回忆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