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你一个遨游世界的机会,你最想去哪里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吉隆坡
槟城
兰卡威
仙本那

以前看机器猫的时候,总觉得大雄很幸运,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可以带他去探索宇宙的奥秘。突然有一天,我问闺蜜:如果给你一个遨游世界的机会,你最想去哪里?

闺蜜甜甜的笑了一下,回答说:我想去大马看萤火虫,更期盼在那邂逅到我的此生唯一。我还笑她傻,那么浪漫的场面,应该大部分都是情侣一起去的吧,怎么就让你邂逅到白马王子呢。

说来也奇妙,这世事啊还真是无绝对。她在一次出差吉隆坡的航班上就遇到了可以陪她走完余生的那个他----也就是她现在的老公。在相处了半年多的时光里,他们先后去了槟城怡保兰卡威,马六甲和文莱。我问为什么那么频繁的去马来西亚,她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回了句:因为那是真爱撞见我们的地方,我们不仅要拥抱它,还约定了一同去仙本那度蜜月。把最好的时光留给最美的地方,和最爱的人。

听的我一脸羡慕样,硬是拉着闺蜜给我分享她的喜闻乐见,好让我这个没有去过的人也感受一下大马的湿(雨季)与热(炎热)。

闺蜜是小学教师,一下子就起了老夫子的范,先是科普知识一分钟:

马来西亚每年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夏季和秋季,也就是每年的五月-九月。但如果有商务活动的话,最好是每年的3月至11月,因为大多数马来西亚商人于12月到次年2月休假。圣诞节及复活节前后一周不宜前往,同时也应避开穆斯林的斋月和华裔人的新年。然后才正式进入主题:

认识她老公的时候是在12月,还有3个月就是中国的春节。平日里两人都忙活着各自的工作,这个法定假日可谓是及时雨,不仅可以让他们远足,还能拉近彼此的距离。首站当属吉隆坡,因为杭州直飞,省事省力又省心,还能去看看世界上最高的双子塔。据说双子塔是由韩国和日本各承包一栋修建而成,不仅在进度上有了牵制,也有了一定的质量保证。抵达吉隆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两人第一时间不是忙着去酒店check in,而是跑到双子塔来了个自拍,想想也是够够的了。

顺势在周边猎到了美食,最后两人吃饱喝足后才向酒店奔去。

看bling bling的萤火虫,是闺蜜出国前就列在必做清单里的一项,萤火虫”在马来语中叫做kelip-kelip,这个拟声词的发音正是在描述这种昆虫最为人称道的本领——它们会发出一闪一闪的光芒,而且是同时闪亮同时熄灭哦。当地的折翅萤火虫(pter- optyxtener)个头相当大,身长大约6厘米,雌雄两性的萤火虫都会发光,但只有发光比较明亮的雄性明灭一致地同时闪烁。当抵达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观看萤火虫时,需乘坐可以载四人

的马来式小木船并穿上救生衣。费用是10林吉,游览45分钟。当然,如果你想在萤光下多度过些时光的话,也可以跟船夫说一下,畅游至深夜。

船慢慢驶离码头,码头微弱的灯光随着距离的拉远显得愈加黯淡。霎时有种从光明走向黑暗的错觉。船上的四人正打算开谈何时才现虫虫之时,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就在不远处看到了似星星又不是星星的发光体,船夫介绍说:那就是你们想看到的东西了。船只游走在水中央,风徐徐吹来,轻抚脸颊,令人好生惬意。

两旁的树犹如精心打扮的圣诞树,闪闪发光,叫人欲罢不能。大自然真的很神奇,那些小东西飞到我们的衣服上,衣服亮了。飞到我们的手上,手亮了。飞到我们的中间,我们笑了。打开包包拿出相机的时候,飞到了包包上,包包也亮了。又钻到包里,飞到了随身携带的legendary莱真德丽香水上,钻石盖设计外加水晶瓶身的兰花香水也被点亮了。想必是兰花的香,吸引了这群可爱的小精灵。

为了不伤害虫虫们,我们都不敢开闪光灯,所以大部分拍出的照片并不理想。美的东西往往很难捕捉,只能藏在记忆深处。

温馨提示:想看萤火虫的小伙伴们切记要先看天气预报,下雨天和圆月的时候都不要去,因为此时的虫虫发的光不亮,会让你的期望大打折扣。加上是晚上观看,所以建议带上防蚊液哦。

我们都知道阿根达斯的广告语是:爱TA,就带TA去吃阿根达斯!看到如此美的景象,不禁想说:爱TA,就带TA去看bling bling自然界的小精灵----萤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