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阿雅达岛

敏子

1 第1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第3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5 第5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5-07-16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定好酒店机票的时候,先生的护照还没有办下来。我们选择的去哪网,因为只有这种网络的才可以不用护照先把机票订下来。
  先说说选岛吧,马尔代夫一共有80多个岛屿,选择起来真的是费脑筋,于是直接找到去哪网的代理,把我们的要求告诉了他,让他给我们推荐的。先生的要求是离群岛远一点,人要少一点,我的要求是房间要有泳池,住宿条件好一些!于是我们就定下了阿雅达!我们订的16号出发21号到北京,16号出发,14号先生的护照终于下来了,6天4晚的旅程准备开始了。

出行需要准备东西:比基尼N套,沙滩裙、情侣装、墨镜、帽子、头花、潜水服、潜水三宝(我和老公认为衣服裤子还有潜水的袜子是要带的,这次我们没有带袜子,又因为不会游泳,不能穿脚蹼,所以他的脚有被划破。换气的潜水镜建议各位可以去淘宝淘,一是因为卫生,二是因为我们这次带了一个新式的,可以在里面正常呼吸的,但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脸型的,一会照片送上)电筒是要带的,因为晚上在岛上行走是需要的,虽然有路灯,但是比较暗。充电器转换器是要带的,在京东或者淘宝找马尔代夫专用就可以啦!酒店里也有usb充电口,最好再带一个线板,这样转换器一个就可以了。牙刷牙膏还有梳子是一定要自己带的。防晒我们带的100以上的,还带了芦荟胶。防蚊虫的手环或者花露水、本人认为化妆品可以不带,当然也可以带超级防水的,因为你会一直在水里。水下相机我觉得是要带的,万能的淘宝可以租到!可以去银行多换一些1元的美元,用于给小费。还有移动wifi也可以在淘宝租一个,虽然无线网是全岛覆盖,但是路上和有的地方还是没有的,所以自己随身带一个很方便,在淘宝租机场取。

移动wifi

浮潜面罩

这是我们带去的手电筒,在当地相当受欢迎了

15号晚上我们接到代理的电话,说飞机晚点,本来是凌晨5点50的飞机,要到7点20才能飞。但是我们早就预订了凌晨2点的出租车,想想就不改了,于是我们不到3点就到了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对了,这次我们选择的是美佳航空,因为是直飞,但是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美佳的评论不太好,主要是说飞机比较旧,餐不好吃。想换已经来不及了。到了6点还是没有登机的意思,机场给大家发了早餐和饮料,6点半机场免税店开门,我们看还不能登机,干脆就逛了起来,买了点化妆品,回来正好登机,上了飞机看见了漂亮的空乘人员,当然也有黑黑的帅哥,有两位会中文的香港空姐,再看看座位,两个,三个,两个。真心有点小,拿出充气靠枕,两人准备睡了,毕竟一夜没有睡过。我们的马尔代夫之旅开始了

美佳航空的飞机座位比较挤,飞机上的空调很给力,我们是短袖长裤,在加外套上的飞机,脚下买了地毯拖鞋,我还穿了袜子,当然飞机上会有小枕头和毛毯。飞机一路遇到气流有些小颠,但是可以接受(因为我害怕坐飞机)飞机上的吃的真的很一般,大家可以自己带一些吃的。上飞机八点多发了一次,大概一点这样又发了一次。在飞机上有化妆品卖,空姐会给你推销。快到马累的时候空姐会带着飞机上的小朋友给大家发冰淇淋,这个是好吃的。

这一路醒了睡,睡了醒的,经过8小时终于要到了,看着窗外的景色,真的是兴奋了!太美丽了!在飞机快到的时候,空姐会发给大家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到了就会比较快的入境,范本一般旅行社会给你,照着写就可以。下飞机前按照马累的规定,飞机要进行消毒,这就是空姐拿着一瓶东西,到处喷,这时候你只需要闭上眼睛,捂住口鼻就可以了。

到了马累,下飞机就直接进入境处,有好几个口同时办理,拿着护照和刚才在飞机上填的单子,微笑面对他就可以了,记得把他给你的单子留好,离开马累的时候要用的!入境后行李差不多也出来了,拿着行李走出门口,你就可以看见举着Ayada牌子的小黑在门口等你,小黑很热情的帮你拿行李到他们的柜台面前,核对你的名字,把阿雅达酒店的行李牌系在你的行李上,然后他再去接这班飞机上其他去阿雅达的旅客,等大家集合后就到国内飞机的休息厅等候内飞,等候厅离国际机场很近,刚走出去就感觉太阳很低,有种热爆的感觉。国内飞机厅很小,我们托运行李后,被带到了二楼休息厅,对了,内陆小飞机是所有箱子都要托运的,包括可以带上大飞机的小行李箱。二楼休息厅很好,空调给的很足,有自助的餐和各种饮料,这些都是免费的。

等了大概半小时,小黑就出现了,带着这么一行10来个人到楼下安检,进小小的候机厅准备上飞机,这里的内陆飞机相当于我们的公共汽车,安检也不严格,打火机,水都可以带。飞机可以坐40来人,上面有一到两个空姐,一排四个位置,一边两个,这飞机上会给你发饮料和湿纸巾
,一个小时后,就到到中转的小机场啦,当然这一个小时,你不会无聊,因为有美景让你拍照,注意,小飞机会比较吵,请自带耳塞。

下了飞机,会有小黑来接你,行李你不用管,只需要到外面去休息,买点饮料喝喝。等行李出来之后,小黑会给你发你的管家的名片,然后带着大家去坐快艇

上了快艇就是无限的美景啦,因为要坐50分钟的快艇,所以晕船的亲们要提前吃药哦!在路上他会发果汁,发矿泉水,还有小饼干。喝不完的水记得装在包里,不要浪费哦,岛上的水除了每天供应的,其他的是要花钱买的哦

阿雅达快到了

这是阿雅达码头的灯塔

到达阿雅达后,你的管家会在码头等你,也有人敲鼓欢迎你,然后你就跟管家去大厅办理入住,进门口会有可口的饮料等着你,他会让你交1200美元的押金,可以刷卡可以现金,你在岛上所有的消费都从这里扣除。然后就可以跟管家去自己的房间,行李不用管,有人会给你送。记得给小费哦

这是我们的管家Ali

一般来说去这里都是两沙两水,开始去一般都是住沙屋,因为第一天上岛晚,住水屋就不太划算,毕竟水屋比较抢手啦,所以可以在跟旅行社订之前再强调一下。进屋后,管家会教你所有的灯怎么用,窗帘怎么放,还有什么免费,什么花钱。会给你一张房卡,装房卡的是一张地图,最好随身带着。我们的管家会一些中文,如果实在听不明白,你就打电话播0,前台有中国妹妹,她可以帮助你。岛上是可以租自行车的,10美元一天,每天都有一些小活动,他会给你一张宣传单。最好提前预定第二天的行程,这里的房间是一天打扫两次的。房间里会有小壁虎哦。这个岛是包早餐和晚餐的,中餐自理!

露天的哦

充电口

房间里的小壁虎

安顿下来就可以去吃饭,岛上的晚餐是7点到10点30,在地中海餐厅,自助餐,去了直接说你的房间号就可以,晚餐是没有免费饮料的,可以花钱点,也可以自己带上水壶,从房间里带水过去,有种饮料叫红火可可,先生觉得超级好喝。

餐厅的名字

第2天
2015-07-17

第二天一早,出门早餐去,记得在床头柜上放1—2元的小费哦。岛上的路上会有很多小蜥蜴和变色龙,不需要害怕哦。早餐是7点到10点,早上是有免费的新鲜果汁的,吃到的时候如果你坐在边上,可以注意海里还有很多漂亮的鱼儿,岸边的礁石上还有很多的螃蟹

第三天晚上,我们在这个位置来了个烛光晚餐

吃完早餐,我们直奔大海,从房间门口的小路出去,30秒就是海边了,特别提醒,从自家院子里出去后,你屋里对着泳池的玻璃门是锁不了的,所以要把值钱和重要的东西锁在保险柜里,这样你就可以安心出去玩啦

岛上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去活动一下

马尔代夫的傍晚是超美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第3天
2015-07-18

十八号一早会换成水屋,这次我们有给水屋升级,生成了礁湖水屋,房间很大,一半房间在礁石上,一半在海里。这个房间真的是超级漂亮,游泳池也有变大,唯一的不好的一点是,晚上海水打在礁石上的声音好大,我会被吵醒,但是先生完全没有听见。换房间管家一般会让你10点半到11点之间换,但是这样等比较浪费时间,你可以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间。然后就出海游玩,回来他就会已经给你换好啦,当然记得就小费

第五间就是我们的

晚上躺在泳池里,看星空你会被震惊的!

面朝大海的淋浴

从海里看我们的房间

浮潜是去了,必须做的事情。我们第一次是浮潜旅程,坐船出海的。到了目的地一个个从船上下去,一个小黑教练带四人,头下去的一瞬间,被水下的一切折服了,立刻拿出水下相机拍照,你可以把相机给小黑,他可以潜到很下面去帮我们拍照,因为带着救生衣,所以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价目表发的不太清楚,这是没交税之前的价格

浮潜很费体力,回房间先生准备了方便面,在国外吃着方便面,感觉太美味了。酒店的碗很小,如果可以最好自己带

第4天
2015-07-19

无边游泳池的左边,有一片非常漂亮的沙滩,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哦

小螃蟹自己爬到老公的眼镜里出不来了

无边游泳池也是一定要去的地方,这里的有个酒吧,披萨也很好吃。这里是看夕阳最美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有一天下午六点左右到这里

先生今天还再去浮潜了一次,是私人浮潜,不需要坐船,在教练的带领下游到了深海边缘,我在椰树下的吊床上休息一下吧

第5天
2015-07-20

今天就要出发了,日程表见图,说实话岛比较远,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比较浪费,早上吃完饭回房间来一组水底照片吧。还有把我从海边捡回来的贝壳、珊瑚、花花照张照片吧。因为马尔代夫有规定,这些东西是不能带着的,那就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吧。

比表上的时间完了半小时,管家来接我到前台结账,然后坐上快艇,我们就和美丽的阿雅达再见了。

这位前台美眉是重庆姑凉哦

快艇上,我们遇到了两个快艇对飙,吓得我们抓着不敢放手,五十分钟后我们到达换成内飞的机场,这里有个商店,小黑会问你买不买东西,我们看了看没有买,但是这里的菠萝汁超级好喝,然后就换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进入休息厅,然后就是喂蚊子,在内飞的候机厅一定要带防蚊虫的

到达马累之后,要提醒大家,因为是自由行,所以内飞到了之后就没有人管了,除非是途牛网的,在那里有途牛的柜台哦。这是就会有一些当地的中介,他们会说让你把箱子寄存到他那里,一个箱子5元美金,然后找个导游带你去马累市区玩玩,这个时候大家千万别上当,因为就走五分钟就可以到马累国际机场,那里寄存箱子才1美元哦。过了安检进来后,就可以办理登机牌了,有的航班可以升级头等舱,一人30美元。我们的飞机就不行,因为坐满了,让我和老公白高兴一场。马累机场有免税店和一些小商品的店,但是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喝杯咖啡,吃个汉堡,准备登机啦!

人品爆发,准点登机。大北京我们回来啦!飞机上的餐实在是不好吃,喝杯红酒就开睡。

第6天
2015-07-21

凌晨五点飞机随着太阳的升起,顺利到达北京。我们也结束了愉快的旅行。用口水话的方式记录了这一次旅行,希望可以给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