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27

六月三时必有雨,夏至三候在裸心

天数:3 天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自驾,小资,周末游
莫干山
裸心谷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6-06-25 23:13

新浪微博:小A家的饭团

微信公众号:小A的旅行箱

早在前年寻找过杭州周边的游玩点,一眼就相中了位于莫干山的裸心谷,被他描述的生活理念所吸引——“人类原本不是生活在喧嚣的城市里,每天在玻璃窗后的房间里辛苦工作,奋力向上。虽然我们已经完全适应这种都市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个真正的自己。有时,我们应该回去那个最本源的自己,回归大自然,寻回自我”。

裸心的意义是让我们可以重拾身心的平静,放空心灵,并找回自我的地方,在适宜的住所,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沉浸在一片静谧里,没有喧扰。因为要直接面对大自然,习惯了都市生活的我们,并不能马上适应,裸心谷其实是我们与大自然的纽带,为我们提供了管家式的服务,需要这么大的规模和团队去运作,价格也是不菲的。但一直有一个疑问,我们每日工作的目的又是什么,为自己,为家人,何不放松下自己,带着家人一起感受下。每当出国旅行时,总看到有国外的年轻人每年都有一个时间段去度假,他们的理念是工作时工作,度假时度假,这才是一种良性的循环,也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交通】

1、自驾:裸心谷不是位于莫干山顶的风景区。地址为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乡兰树坑村上下庄37号,GPS定位坐标:30.56379,119.867776,跟着导航走不会出错。

2、从杭州东站搭乘高铁抵达德清,再打出租车前往裸心谷

3、杭州、上海、苏州的朋友还可以直接预定裸心谷的专车接送服务,具体价格可电话咨询。

初到裸心谷就赶上了瓢泼大雨,这避暑计划实在是体现的淋漓尽致。穿过前台,先四处窥探下,远望是个大草坪和马场,草坪边上是一个泳池,可以举办泳池PARTY和草坪婚礼。

在前台办理入住后,会有一个管家开着高尔夫球车带我们到预定的夯土小屋。裸心谷主要有两种类型的房子可供预定,一种就是我们住的夯土小屋,适合情侣和闺蜜,另一种则是别墅,适合全家人或是一帮朋友住。夯土小屋的名字都是按陆地动物来命名,我们的小屋叫河马三,虽然离前台较远,但有着很好池边景观,周边还有很多配套,诸如餐厅、spa馆。

夯土小屋是以当地生产的泥胚筑成,不但环保,还衬托出浑然天成的线条及设计,也采用传统的建筑技术,像石墙,结合了竹子及回收木材的梁柱框架,以及传统的泥胚墙。

整个小屋是圆形的,巨大的落地窗外就是满眼的绿色植物,即使是雨天,心情也舒畅无比。

洗漱用品的容器均用原始的石头制成,来到这里,就让一切都返回原始。

贴心的小音响,处处体现细节。

入住会送一瓶红酒和一个果篮,分量大到两天都没把它们吃完。

阳台上有一张软软的沙发床,可以悠闲的坐着消磨时间。

每个房间里都有配备移动电话,想去哪儿都可以打电话叫工作人员安排高尔夫球车到上门接送。大概提前10分钟叫,接送车的管家会到门口来通知你上车,只要安心在房间里等着就可以。

午餐我们去了位于无边泳池边的裸心味餐厅,这家餐厅以西式简餐为主,还有多种鸡尾酒可选,如果不愿意出门的话可以在房间叫餐。

营业时间:11:00 – 22:00/厨房最后点单21:30

简单的原始石砖墙体和木质座椅,裸心谷将简约表达在每一个细节。

室外座位的天然背景墙就是森林,如果没有下雨,坐着这里更惬意。

菜色虽然简单,味道还是不错的,一个套餐有四个菜,前菜蔬菜沙拉+面包+蘑菇汤或甜点+主食。

主菜可以选择牛排或是鱼,两人的话当然建议点不一样。七分熟的肉眼牛排外焦里嫩,酱汁调的很美味。

去了刺的鱼肉经过煎炸,外面的鱼皮非常的香,肉质却依然保留了鲜嫩的口感。

最后的甜点,是一份芒果酸奶,帮助消化解腻。

在裸心谷,你可以体验骑马、山地车骑行、蔬菜采摘、钓鱼等室外活动,但因为雨天,只能选择了室内活动。距离前台不远处就是陶艺馆,在这里,你可以和老师学习陶艺制作,半成品还可以送去烧制,三个月后,会寄送到你家。

陶艺馆开放时间:早上9点至10点,10点30至11点30,下午2点至3点,2点30到3点30
每周五至周二,周三及周四不开放,同时可容纳4人,每人1小时,每个时间段最多接受8人预订

制作陶艺价格:每人每课人民币200+服务费

陶艺烧制价格:每件物品人民币100+服务费

开始制作之前,陶艺老师会给我们演绎一次,看起来很简单,但需要耐心以及较高的动手能力。

手残星人登场了!快!给我拍几张有艺术气息的照片。

脑海里的画面里都是偶像剧里那些一起做陶艺的浪漫小情侣,殊不知我正在酿造一起灾难。

陶艺老师帮我们打的样慢慢就在我手上变成了碗,然而,因为挖的太深,碗的底都快破了,想着挽救一把,却被老师告知不要做无用功了....即使补上了,也进了很多气泡,烧制的时候会爆炸,自己炸毁就算了,还会影响同一窑的其它作品...

被宣判死刑之后,我就开始自暴自弃,好好的艺术作品就成了这么一副鬼样子。

一直觉得艺术主要取决于天分,从小写的一手烂字、画的一手渣画、手工劳动屡屡失手的我任凭怎么努力,还是与崇高的艺术沾不上边。陶艺老师说,我是今天唯一一个失败的学员。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整个下午就在陶艺馆慢慢的消磨时光,虽然与艺术无缘,却也熏陶了不少艺术的气息。天气并没有放晴,天色也慢慢暗下来。晚餐去了距离我们住的小屋只有三分钟步行路程的Kikaboni餐厅就餐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家米其林餐厅,选用进口食材和莫干山当地食材做结合,在欧洲菜肴中加入亚洲风味,非常值得一试。餐厅内有品味菜单、素食菜单两份菜单可供选择,每份菜单可选6道、5道或4道菜品,且菜品可从任意菜单中选择。

开放时间:
午餐:12:00 – 14:30 / 厨房最后点单14:00
英式周末下午茶:15:00 – 17:00 / 厨房最后点单16:30 (周六和周日)
晚餐:17:00 – 22:00 / 厨房最后点单21:00
酒吧:17:00 – 22:00

进店有一个调酒吧台,旁边是一排的酒柜,还有大理石长桌,非常的有品酒氛围。

进门可以先拿杯迎宾鸡尾酒,闲逛一圈,还有沙发区提供闲坐。

每桌均有送餐前面包,都是热乎乎新鲜出炉的。

我们的套餐里含有五道菜,每道都做的非常精致。这道前菜,都是胡萝卜的做的,米其林师傅的想法果然新颖。

第二道菜,蘑菇塔,中间那个类似布丁的塔是蘑菇做的,旁边还有两片培根和菌菇做配料,喜欢蘑菇的童鞋可以试试。

青豆磨成的汤浓郁又不失爽口,旁边是一片煎过的面包,上面放了三文鱼作为点缀,用面包蘸着青豆泥吃也很美味。

我点的主菜是牛肉,显然是长时间熬煮过的,肉质非常的松软,入口即化的感觉。

旺先森点的主菜则是煎鳕鱼,鱼的口感很鲜美,可以自己洒些胡椒粉来提味。

最后的甜点是巧克力慕斯,实打实的黑巧克力的浓郁味道,入口之后有极大的满足感,旁边贴心的配着水果粒,可以解除一些甜腻。

熟睡一晚之后,阳光没有按时到来,推开窗户,天空依然飘着小雨。虽然没有好天气,心情并未受影响,直奔田舍餐厅去吃个自助早餐。

田舍餐厅:

自助早餐: 7:00 – 10:00(平日) 7:00 – 10:30(周末)
自助午餐: 12:00 – 14:00
下午茶: 14:30 – 15:30(周五及周六)
晚餐: 17:30 – 21:00/厨房最后点单21:00

多样的早餐菜色,都是山里的食材。

当然也有提供精致的西式糕点,每样都很可口

田舍餐厅有一个阳台,可以把早餐端到这里,边吃早餐边欣赏风景。

元气满满的早餐过后,心情荡漾无比,新入表情包一枚。

弥漫天空的小雨,悄无声息的落在伞上,没有一丝的阴沉悲凉。

喜欢拍照的朋友时常会因为糟糕的天气沮丧不已,而对于重度摄影爱好者来说,其实雨景也非常值得一拍,相比明朗的大晴天,雨天有着它独有的浪漫氛围。想要在雨中拍点好看的人像照,道具一定要准备到位,比如一把漂亮的伞,比如一身醒目的雨衣。

泳池边上没有人,池面只静静的倒影着我。

猛然发现池中竟然有一片刚没过脚丫子的区域,简直就是旱鸭子的大福利。即使是雨天,也要愉快的玩耍起来,轻轻的踢打着池面,水珠“滴滴答答”的洒落,犹如交响曲的恬畅和欢跃。

路过活动中心,内有台球桌等各种器材玩耍,旁边是一个小芽乐园,孩童可以在这里玩耍。活动中心可以确认和预约活动时间。

一坐上跷跷板,秒变6岁。

在马场边观望了下,询问了工作人员雨天是否可以骑马,工作人员很肯定的说,当然可以,它们会提供雨衣,而且雨天骑马更凉爽喔!

这里的每匹马都有一个中文名字和一个英文名字,门口的牌子上还标示着它们的年龄和血统,观察了下,基本都是来自新疆的骏马。

因为自备了雨衣,所以没有穿他们的雨衣装备,拿了个头盔就准备上阵了

为了确保安全,骑马需要穿上马甲、马裤以及马靴,如果是晴天的话,想必也是很帅气的一身。

出师未捷身先死,我的雨衣已提前破了个大洞,不想再麻烦工作人员帮我拿新雨衣,索性就这么上阵吧!

驯马师帅气的装备好像一个黑甲骑士。

工作人员正贴心的安排我上马,毕竟是一项有风险的运动,前期的工作一定要准备到位,前脚尖蹬住马镫,小腿夹紧马背,腰挺直,屁股坐稳。

骑马全程由驯马师一对一服务,喜欢刺激的话可以请他带着你奔跑起来。

奔跑了几步我就慌忙喊停了,倒不是恐惧,而是屁股实在经不起这折腾,还是安心的在雨中散步吧。

度假就是玩的开心+吃的满足+休息的好。到了饭点,我们离开马场,走回田舍餐厅,这里除了几十种新鲜食材的中式菜肴可供选择,还有现做的铁板烧,诸如烤鲳鱼、烤羊排以及烤猪排等等,绝对够你吃到扶墙出门。

值得一提的是,裸心谷有自己的农场,大部分蔬菜均出自农场,当天清晨采摘,新鲜又健康。

裸心谷有许多擅长做西点的外国厨师,这些西点不仅卖相好,味道也是一级棒,特别是这道提拉米苏。

整个裸心谷最让我喜欢的区域当属裸心味餐厅旁的无边泳池了。泳池分为两层,赤脚踩了下,上面一层是恒温的,下面一层的水从上面一层流下,所以温度没有那么暖。

雨还在下,池水随风泛起波澜,又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风将树叶摇的“哗哗”作响,雨滴落在水池里掀起一个个涟漪,静下心,仿佛可以听到大自然演奏出的美妙音乐。

不下水的时候可以在池边走一走,感受一下丛林的幽静。

置身于此,有种在深山里隐居的感觉,这也是许多人最向往的生活状态。

眼看着雨势变小,不满足于池边拍照的我们回到房间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杀手锏——充气菠萝床,对于不识水性的我来说,这绝对是最好的玩水道具。在裸心谷前台有提供充气泵,所以大家不妨考虑带上你的水上装备来。

小心翼翼的扛上阶梯,这菠萝的个头跟我差不多。

叫了高尔夫球车才把菠萝运到泳池旁,而老天却很不赏脸,此时的雨又开始变大了,先让旺先森下去试试水,这厮倒是玩的很嗨。

看着在岸上无聊的我,飘了一会的旺先森,又爬上岸,给我拍了组雨中写真。

雨势越来越大,大老远扛着菠萝过来的我实在不甘心就这么在岸上待着,果断带着它冒雨漂出去了。万万没想到,刚漂到水中央就打了几声响雷,吓得我嗷嗷直叫。已经穿好衣服的旺先森,看着飘远的我,没办法,只好穿着衣服下水把我拽上去。上岸之后,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

庆幸的是,裸心谷配有水疗中心——裸叶,正好可以去祛除一下寒气。按照预约时间,来到了距离我们房间不远处的裸叶水疗中心,这里除了拥有多间森林氧吧理疗室,还有宽敞的更衣室、冷热浴池以及湿蒸桑拿房。

裸叶的外观设计的很精妙,两边是池水,通过一座叶子形状的桥就到达了前台的登记处。

到了前台,核对预约信息,按摩师会带着你去一个舒适的按摩室。

这里有多种按摩可供选择,我们选了去湿气的裸竹背部按摩。裸竹按摩手法非常新颖, 加热后的竹棒可以很好的放松肌肉紧张与酸痛,热能更好的温暖全身,缓解潜在筋结淤堵痛点,使全身得到彻底放松。按摩的精油均是纯植物制作,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

做完SPA,按摩师会把你领到一个休息的大厅,这里有两个水池,还有桑拿室,可以捧杯热茶泡在这里小憩。

行程的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看到朋友圈的留言才知道,原来前两天的大雨把山下的城市都淹没了,而在山上的我们只感受到了凉爽。

趁着好天气,四处走一走,裸心谷的大部分路都只有高尔夫车可以通过,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路边还有一些石路,可以走进丛林里踩一踩小溪流过的路。

路边还提供一些设施,可以坐在这面对着湖面静静发呆。

天气虽然变热,不过在树荫的遮挡下依然凉爽,避暑胜地果然是名不虚传。友情提示大家,丛林蚊虫很多,记得要带上驱蚊水喔。

泳池边上提供圆弧沙发,供人们闲坐,这里可以直接看到游人骑马的景象。

裸心谷的农场就位于大门正对面,这里种植着80多种蔬果及植物。在这里,只使用天然的肥料灌溉,绝无转基因及农药产品。所有入住裸心谷的游客都可以免费来此采摘(摘完如需带走要额外付费)。除了青椒、小番茄、黄瓜等蔬菜,这里还有西瓜、哈密瓜,不过因为生长周期相对较长,没赶上它们的采摘季。

采摘全程会有工作人员陪同讲解,果断选了自己爱吃的小番茄,采摘的游客比较多,外侧的番茄都比较青,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许多红透的熟番茄了。

采摘完果蔬,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农场里还有个小型动物园可以参观。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独立的房子,这不,一眼就看到这懒到不行的猪,半眯着眼睛看着我们,头也不抬。

巨丑无比的火鸡,长成这样恐怕也只有当家禽的宿命了吧。

突然发现镜头的山羊,一脸茫然。

无视镜头,继续蹭痒。除了这些寻常的家畜,这里还有孔雀,据说经常开屏,只可惜天气太炎热,它们躲在房子里不愿接客。

在羊咩咩的心里,大概所有绿色的东西都可以吃吧。

专注的吃栅栏,完全无视我的存在。

度假村前台全天都提供免费的解暑茶,玩耍一阵,都可以回到前台去解解暑气。

趁着晴天,再去最爱的无边泳池溜达一下,发现原来泳池边上是个希腊式的露天剧场,周末的晚上可以坐在这里观看露天电影或是欣赏一场艺术表演。

从高处俯瞰泳池,才发现它的形状是两条游动的鱼。

因为已经把游泳装备都放回车里了,所以也就没再下水,但泳池的水真是好凉爽。

躺在池边的躺椅上,风从发间拂过,凉爽无比,在这躺一天也不过瘾。

三天两夜的裸心之旅,彻底放松了身心,我想,这大概就是最好的度假状态吧。回来仔细查看了裸心谷的开创故事,原来裸心的创办人是南非人,所以裸心谷的设计将亚洲和非洲风情巧妙结合,把非洲的粗旷热情,以及与自然的密不可分,天衣无缝的衔接在亚洲的土地上。因为城市生活的紧张步调、空气污染、生活压力等等都令人身心疲惫,而这里营造的正是一个可以休憩、放松的地方。

裸心,面对远处的森林,交出自己的心,让一切平静地留在这个山谷里,森林上空,密密层层,丫枝交错,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翠绿的光,阳光透过树木,漏下漂亮的光斑,点缀着每一处地方和到此的每位住客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