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南京-走马观花3日游

碧蓝ywj

天数:3 天 时间:4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4月底,倒了一天班,踏上了3日南京之旅。

第一天:早8:05分从北京南开往南京南的高铁,12点半到达南京,坐地铁去订好的酒店。南京的地铁票很有特色,可以使用自助售票机买票,很方便快捷。

南京的地铁线路相对很简单,著名的旅游景点几乎坐地铁都能到达。从高铁站出来坐3号线到夫子庙站下车,往南走几百米就是夫子庙景区了。我们定的酒店是南京秦淮人家精品酒店,就在夫子面景区内,入住河景房,窗户的对面就是江南贡院,可以欣赏晚上的表演。酒店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531787.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午饭是南京特色:鸭血粉丝汤!在进入夫子庙景区后左手边第一座桥旁,有家文源鸭血粉丝汤,个人觉得味道比有名的回味鸭血粉丝要好吃。吃过午饭计划去鸡鸣寺和玄武湖玩。地铁3号线直达~

从地铁口出来跟着百度地图走就好了,会路过南京市政府,路两旁都是法国梧桐,秋天一定很美。好像几乎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有座寺庙,苏州寒山寺,杭州灵隐寺等等,而鸡鸣寺素有“南朝第一寺庙”的美誉,“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就是它。

从鸡鸣寺出来向北走就到了玄武湖。玄武湖是个很大的公园,超级大。

古城墙
玄武湖

玄武湖西靠明城墙,我们沿着明城墙走了一圈,可以看到玄武湖和远山。中间有个书店可以从城墙下去,但是我们开始不知道,就一直走了很久,建议穿舒适的鞋子,很不平。

从城墙的终点绕过去就到了玄武湖边,又沿着湖边走回去,有很多附近的居民滑旱冰,跑步,遛弯儿,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真是美好的生活的状态啊。

玄武湖公园很大,我们坐了游览车往里面转了一圈,就坐公交车去狮子桥美食街,交通很不方便,而且美食街给我的感觉就是脏乱差,不建议前往。凑活吃了点东西就找公交车站回住处了。路过新街口商圈,有兴趣购物的可以去。公交车停在了夫子庙景区的西入口,正好看了看夜景。

第二天:早起去中山陵。本想坐地铁去,路边正好看到辆出租车就打车走了,其实很远,到了之后庆幸没做地铁啊。出租车会直接送到中山陵的景区入口。如果坐地铁到苜蓿园下的话,可以坐游览车到,10块一位。

我不是很有兴趣,但是是南京必来景点,就打个卡~

回去的时候路过美龄宫,美龄宫是蒋介石为夫人宋美龄修建的一座别墅,因宋美龄喜欢珍珠,所以房子的设计从空中俯瞰,就像一条珍珠项链。

午饭是在山下的南京大牌档吃的,人很多,等位等了一个多小时,味道还可以,中规中矩。

我们两个人点了这么多菜!但是,吃的刚刚好。南方的食物就是做的很精致啊。

午饭过后去总统府。

在进去的时候会有人问你需不需要讲解,如果对这方面历史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有个大叔问我需不需要讲解我摇了摇头,他一脸痛心疾首的说,怎么不听听呢,国考会考的!。。。。。。可是我已经工作了啊。。。

逛完就回酒店休息然后坐船游秦淮河~

我们天亮的时候坐了一圈游船,会路过白鹭公园,沿途景色很美,等到天黑又坐了一圈,夜晚就相当有意境了。

江南贡院

中国科举博物馆,很有设计感的一所建筑,可以参观一下。

第三天:早上去金陵第一园 -瞻园。

典型的园林设计,很小巧精致,游客不多,有夜场票,可以夜游夫子庙的时候一并游览。

中午坐地铁到南京南站,坐高铁回北京,旅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