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去江南南浔古镇与嫦娥有约猜迷赏灯吟诗做月饼过佳节哦

小莲庄
丝业会馆

发表于 2017-09-28 21:30

金秋时江南桂已飘香,离开繁华的城市,寻着秋意,来到烟雨江南的湖州南浔古镇

秋风送爽绿柳飘飘、小桥流水、红灯笼闪闪、坐上游船悠闲摇弋。

两岸古宅老屋历史建筑众多、商铺店家林立、美味特产飘香诱人、

而因为南浔古镇现在到中秋国庆期间,都有举行做月饼、绘灯笼、赏花灯、猜灯谜、放河灯活动,而且还有嫦娥相伴,那么必须来南浔古镇提前过中秋哦

南浔是历史古镇,千年古桥、百年民居,豪门巨宅、江南园林,中西方文化在南浔古镇融合!所以深秋首先去的是晚清名士刘镛建于1885年的私家花园----小莲庄

虽然荷花已谢、但是依然留得残荷听雨声。巧遇嫦娥、怀抱玉兔、美人在荷一边,与伊同游哦!

赏了雨中荷、过小桥,穿街巷 ,走进南浔中西合碧的豪宅张石铭旧居,红砖石壁门楼,中西文化建筑的厚重,演绎传统中秋文化!

中秋节传统上都要吃月饼赏月,那么在这南浔古镇的丝业会馆,做月饼、绘灯笼、赏花灯、猜灯谜、放河灯活动。

用传统的木月饼模,手工制做古法中秋月饼吧,把对最爱的亲人的思念,融入香甜的月饼里。

秋风徐来,温一壶桂花酒、几碟南浔小点橘红糕、自己做的月饼,美酒桂香赏月厅阁楼哦、醉香云外飘!

月亮走我也走,月亮代表我的心,在中秋赏月时,自己动动巧手,来制做一盏花灯哦,绘上心中最美的心愿画面。

提灯猜灯谜也是中秋最开心的拉,小伙伴们你猜我裁大家猜拼智力,以谜会友哦!

还可以联廊围坐、吟诗作词、古诗词今对赋、自古美女嫦娥才女情满腹哦!

、千年等一回,古镇还有的传统水上婚礼船游,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穿上传统服装完美去体验一回美好的爱情!

中秋国庆、桂花飘香、南浔古镇嫦娥玉兔有约,带上你的家人和朋友。我们去南浔,访古建筑、游水乡风情,体验 中秋江南传统习俗,做月饼、绘灯笼、赏花灯、猜灯谜、放河灯品美食哦!

溢齿留香

美食作家、摄影师、美食旅游自媒体人、携程美食林全球评委

----------------------------------------------------------------

交通指南:

上海—南浔:上海客运总站、上海客运南站、虬江站长途汽车站、上 海巴士高速客运(沪太 站)、上海长途公司北站都有到南浔的汽车 。

杭州-南浔:杭州汽车北站每天有数十趟班发往南浔车站的汽车,行 程约2个小时,抵达南浔车站

苏州-南浔:苏州汽车南站(南环东路迎春路口,市内公交29路、30 路、31路和101路可达)每半小时发一班到南浔的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