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26

遇见不同的自己——2015尼泊尔之旅

玩法:摄影,人文,小资,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2-25 22:10

有人这样描述尼泊尔:“在西藏的隔壁,喜马拉雅山的另一边,是一个贫穷的国家,可上
天一定很照顾这个山中小国:她清贫,却给了她美貌;他苦难,却给了她信仰。”

尼泊尔,对于我来说可以是执迷不悟!去年暑假,在西藏玩耍时,本打算开车陆路去尼泊尔。可是,没有想到车子快驶到边境小城樟木时,便听说大雨导致尼泊尔境内大面积塌方。致使中断了中国到尼泊尔的陆路。失望之余,便暗暗决定,寒假必完成未完成之地!

有人说只有去过尼泊尔,才有资格谈旅行。虽然,有点言过其实,但却实也是有一定的道理!

因为,来到尼泊尔,会让你遇见不同的自己。

相对于亚洲,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像尼泊尔那样,可以同时有多种体验:

看雪山日出,而这儿的雪山却又是那么的不同: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山,在尼泊尔可以看到9座,而尼泊尔的海拔低,完全没有高反!

玩热带雨林探险:感受原始没开发时的真正大自然!晨雾下,静静坐着充满迷雾的小舟上寻找巨鳄,坐在大象上看犀牛……

静眺湖泊:在号称具有东方瑞士的小城里,感受湖光山色。体验在背靠雪山,脚踩碧湖的背景中,玩滑翔伞,感受似乎准备跳崖殉情的刺激与冲动!

而且他的异域风情又如此浓郁和神秘:感受十步一庙,五步一佛。真正的佛比人多!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背包客的深入民间的那种慢生活、旅行家的那种视角审视历史沉淀的沧桑、极限爱好者的各种刺激。不同角色在同一个国家可以不断上演变换,旅行的意义在此处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感受幸福!你的幸福和我的幸福!

去过尼泊尔,才发现原来我的生活条件是多么的幸福,在国内再苦逼的屌丝也可以梦想成真般感受一下什么叫做白富美、高富帅、富二代!从而,发现:我原来的幸福指数其实也是很高的!

去过尼泊尔,才发现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虽然尼泊尔位列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列,但却又是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为什么?只有真正去过,你才能体。他们淳朴的单纯的微笑里所蕴藏的:慢慢的生活,满满的幸福!

2015年1月26日,正式开启了我的尼泊尔之旅!

一、 出发

加德满都的飞机:国内有三个航线

东航,在昆明转机

南航:在广州转机

国航:在成都转机

关注了一段时间的机票后,决定买国航的机票。当时从沈阳飞加德满都只有国航相对便宜,再者国航的飞机是唯一一个可以横穿喜马拉雅山的航线。我觉得此航线可以尊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航线。

喜马拉雅山的海拔8000多,而飞机的飞行高度却是10000.感觉山就在脚下,离山之近可想而知。舷窗外雪山连绵不断,激动心情无法言表。

我提前两个月买的机票,买完后马上国航订座位,飞去时订右舷,返程时定左舷。可以看到珠峰!而且买票时一定要选择不要被飞机翅膀挡上的。

回程时的天气格外晴朗,整个航线,窗外的惊喜不断:加德满都——青藏高原——成都。由连绵不断的雪山逐渐转变为青山、云海!

二、行程费用:
沈阳—加德满都往返机票3900元。
在沈阳联系的旅行社:金沙之旅,在尼泊尔参团,我们14人独立包团,行程由我们自己安排。感谢李阳,给我优惠的价格,高档的品质,此次行程非常完美!
此次酒店+地接+餐费+车费=4100元。高品质低价格,让我再次认为此次行程果然是幸福之旅。

酒店:
尼泊尔的四星、五星酒店没有免费的wif,但是对于时长停电的尼泊尔,五星酒店是没有此困扰的,光明始终都在,哈哈!

加德满都:Gokarna Forest Resort(葛卡娜森林度假村)五星。携程报价:加税和免费双早。904元一晚标间。此地我们住了三晚。
据说这是已经退任的前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家族经营的酒店。酒店位于郊区高山之上,养着许多野生动物,酒店建筑装修风格具有尼泊尔特色,连廊五步一佛。

豪华的卫生间,旁边的圆盘中盛放着美丽的鲜花,旁边的小陶罐居然盛放着浴液。
由于身体不方便,于是,我把鲜花泡浴改成了鲜花泡脚。

清晨,推开窗户,看见了很多猴子,还有可爱的梅花鹿!(窗子上明确标出是不让开窗,并且喂动物食物的,防止猴子进屋)。可是,当时由于打开窗帘非常兴奋,并没有注意英语的标实。于是,扔下一个巧克力去喂梅花鹿,可爱的梅花鹿兴奋的跑过来的同时,猴子们也看见了,以飞快的速度爬到了我们的窗旁,幸好关窗户很快,猴子没有进来,这时才发现窗子上的标语。紧接着就上演了小丹和猴子对峙的一幕!

《小丹与猴的故事》 清晨,加德满都的太阳满满的洒进房间。推开窗子,迎面扑来的是青草的芳香,看见的是园中梅花鹿和一群顽皮的
。当小丹扔下一个巧克力后,
迅速的爬到窗台,用深情款款的目光注视着丹丹,虽隔着玻璃,但
的手仍与丹丹的手试图相连!而
的种种,却没有打动丹丹!
终于激动了,质问说:你究竟想让我怎么样呢?………………只是一个巧克力而已

猴子急眼了!

猴子很伤心,只能放弃了!

此酒店很大,有很多房。住在这儿,似乎体会了南非的感觉,与动物和睦相处!

奇特旺:Green park Chitwan(绿园酒店)四星。携程报价:加税和免费双早,标间470元。此地住了2晚。
美丽的绿色公园酒店,每人都居住在开满鲜花的独栋别墅,院子里开着合欢花!

博卡拉:fishtale lodge(鱼尾山庄)携程报价含税+免费双早=939元。此地住了两晚。
鱼尾山庄建于1966年,可谓历史悠久。坐落在费瓦湖中间的鱼尾酒店,可以远望远方的鱼尾峰等七八座雪山。一天之中不同时刻美景不同,尤其喜欢他傍晚的金色和清晨的水上迷雾。出入酒店的船是人用绳子拉的,湖面上不见一丝油污;简单的大堂墙上,挂着很多到过这里的名人照片,我只认得年轻的查尔斯王子,估计那至少是二十年前的他了。

鱼尾山庄,名气很大。在湖中,景色得天独厚。依山傍水,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蔼可亲。
我们一行一起定了7间房。可是,我们有3间房开门便是山,阴暗无光,让我感觉心情不是很美丽。于是,我们来到前台要求换房。服务人员就一间一间的问我们,这个可以吗?那这个又可以吗?哈哈,有点像在中国买房的赶脚!我选择了一个充满阳光的房子,马上心情大好!当我满意的和服务员说:You are very nice.他接着表扬我:You are very beautiful.哲哲和小夏说,你俩这是在互相吹捧吗?哈哈哈!

三、人物篇
1、导游大梦:
27日,抵达加德满都。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出机场,我们便看见了可爱的导游大梦。大梦今年24岁,中文说的很好。人非常善良,经常露出纯真的笑容。一路上还请我们吃水果。在博卡拉的安排中,我们的旅行社给的行程表中是当天自由行,因此那天是没有午餐和晚餐的。但是好心的大梦居然把两顿饭都请了,哈哈!

大梦要请我们吃香蕉。我们没好意思,最后汪姐夫付费30元。

几天后,我们和大梦混的很熟,他请我们吃橘子,我们欣然接受。哈哈~~

到加德满都后,我们只吃了一顿尼泊尔餐。虽然味道也可,而且还有表演。服务的非常周到,我们被作为上宾,而且吃饭时还有各种尼泊尔的民族表演。但是我们仍然和大梦要求,希望尽可能吃中餐!没想到,之后的行程中,大梦都给我们安排的是中餐,而且味道一次比一次佳,每次享用之后,还要问我们好吃吗?可不可以!哈哈哈,第一次发现跟团餐,客人的权利居然这么大!

因为导游大梦的帅气可亲,增加了我们此次出行的幸福指数,旅游更加愉悦!

2、疯狂的中国妞儿们
哦,哈哈,我们14人的队伍中,还有一个顶梁柱:汪姐夫。除此之外都是女士!
步入一个陌生的国度,许是平时压抑的太久,导致出门后的疯狂!
也许是认为在这里怎么耍,仍然谁也不认识谁。所以,在这里我们都遇见了一个跟平时的不同的自己。
对于一个既是好友又是旁观者的我,看见他们的状态后真是大跌眼镜。
不论是有个性的Sara,还是好说话的吉吉,又或是温柔冷傲的马小媛,时尚长腿高高,大气的汪姐,保守可掬的小丹、丽丽姐和小叮当,可爱萌萌的小夏,抑或是第一次加入我们的彬彬、爽爽和周小姐。他们所展现的另一面,无一不让我这个旁观者诧异:原来他们端庄的背后也可这样疯狂。“嗨”到这个份上,尼泊尔之行就算值了!
都说尼泊尔是一个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就连我们初访者,也马上传染!

这一群大大咧咧的东北妞儿,在一起,只有欢乐,没有计较。笑声响彻旅途,扰乱了尼泊尔皇宫的护卫队,唤醒了奇特旺的森林,映红了博卡拉的日出,唯独没敢惊扰奇特旺narayani河里的森林鳄鱼,吸引了众多各异目光......

3、尼泊尔可爱的孩子们
不论你说尼泊尔怎么贫穷,只要孩子上学后,他们孩子的校服却是始终都是崭新的英伦范儿。统一的衬衫、统一的毛衣、统一的小白袜、统一的黑皮鞋、就连领带系的都是一样的工整。想起国内的孩子不愿意穿校服的事情,作为中国人,不由得自愧不如。更说明,尼泊尔不论怎么贫穷,却始终没有穷教育!

幼儿园的小朋友,拉着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一路上未见大声喧闹。小朋友的井然有序,基本上没有几个老师,而老师的脸色也未见疲惫焦躁。
想起中国的小盆友,专横跋扈,大声喧哗......不觉得汗颜!

未上学的小孩。第一幅是加德满都,第二幅是奇特旺。明显看出首都还是比奇特旺富有的。

小哥哥带着小弟弟玩耍

4、尼泊尔的手工艺人
质朴的尼泊尔人,用最原始的手艺,雕刻着他们独有的工艺品
做陶器

画唐卡

做木雕

5、享受慢生活的尼泊尔人

四、风景篇之加德满都

初到尼泊尔,便感受到尼泊尔街道的摩托车大军的壮观,街道旁犹如蜘蛛网一样错综复杂的电线。而随着你漫步深入到这个城市,你会由衷的感受到他们居住的房子的历史性。年久的具有古典尼泊尔特色的房屋,雕刻精湛的窗棂,你会有穿越的幻觉。而当你走到街道上,你才会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十步一庙、五步一佛。

是的,也许他却实贫穷、落后,但是他们的蓝天依然蔚蓝,皇宫的白墙始终如新

加德满都第一站:猴庙。
正式名称为苏瓦杨布拿(Swayambhunath),也称四眼天神庙。
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一个不大的小山上。据说加德满都的猴庙与中国的文殊菩萨有关,据说已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是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之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尼泊尔的蓝毗尼是佛主释迦摩尼的诞生地,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所以每年的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
之所以大家都称他为猴庙,顾名思义,猴子很多。这里的猴子被奉为神灵,尽管他们都是野生的,可寺庙的僧侣定时进行喂养。因此猴子就不会主动打劫信徒,这里的猴子要比中国峨眉山的猴子讲究多了!

当你登到山顶时,除了可以看到大佛,还可以俯瞰加德满都这个城市!

走在尼泊尔,随处可见当地人甜美淳朴的笑容!你会被他们的微笑所打动!

俯瞰加德满都

苏瓦杨布那意为“自体放光”,这座佛塔拥有金色的塔身和四周巨大的佛眼,象征着无处不在的佛正注视着脚下的芸芸众生。佛眼下方的鼻子像是一个“?”,实际是尼泊尔数字的“1”,代表着和谐归一。
佛眼上方有13层逐渐螺旋向上递减的金黄色圆轮环,代表着13种境界通往涅槃(极乐世界)。
佛塔的整个造型分为五层,含义分别是:最底层,代表“地”;白色的半圆,代表“水”,螺旋向上的金黄色代表“火”,上面的圆形华盖代表“风”,最上面的代表“天”。

加德满都第二站:杜巴广场,库玛丽神庙,新皇宫。为什么三个景点要写在一处,那是因为他们本身的位置就相邻。
走在杜巴广场,很容易可见三三两两的男人们坐在一排,什么也不干,只是晒太阳。不知道是因为尼泊尔经常停电,屋子里黑,还是因为尼泊尔的气候本身就很宜人。当地的人们喜欢静静的坐着,什么也不干,只是看过往的行人,享受着他们独有的幸福。大梦告诉我们,尼泊尔人喜欢慢慢的生活,他们经常一坐就是大半天。当我们好奇的问大梦,那他们怎么生活?大梦不假思索的说,他们有地啊,他们祖上的地永远也不会被政府没收。每个人都有地,都有房子,他们有吃的,不会挨饿。
而随处可见的庙宇,众多的信徒,只要你生活在这个地方,信仰就会潜移默化变成了你生活的一部分。于是,每个人生活的都很充实,并不会感到空虚。信仰教每个人善良,平和,于是在这个貌似贫穷的国家,你却经常能被他们温暖的笑脸所深深感染。慢慢的,你也放慢了你平日里飞快的节奏,过起了尼泊尔恬适的慢生活。

古朴精致的活女神庙。如果你能在这座三层的红砖建筑的二楼的窗口,一睹偶尔才会露面的活女神芳容,那么此行才毫无遗憾。再来之前,网上介绍下午4点女神才会与信徒露面。而我们去时已经6点,没想到,我们是如此幸运。她真的出现在二楼的窗前,我们每个人都静静的仰望,双手合十。
据说,挑选活女神的过程非常严格,身体要符合32种优美特征。活女神必须出自释加家族。候选女孩必须身体极为健康,不能流过血,生过病。在3、4岁左右,在神殿中净化心里,伴以数名着装奇异、表情凶恶的男子跳舞、怪叫,若女孩面无惧色无喜无悲,才可以。而复选中,还有一项便是在萨满节(如果没记错的话)时,女孩在放置水牛头、以及洒满水牛血的房间里,关上一晚,如果表情镇定安详、不哭才是真正的女神。
而活女神出现初潮或流血时,他就要退位。成年后的失去光环后的女神,会过着平常人的日子。但是却不能结婚。因为没有男人愿意娶她,传说迎娶后的男人会早早离开人世。现在据说可以结婚,但男人的生辰必须和女神的生辰相匹配,否则,将性命担忧。

走出活女神庙,便可见杜巴广场形形色色的人

右前方,便是新皇宫。没走出多久,就看见一个美丽的小女孩,下眼睑画着浓浓的黑眼线。精灵古怪的小模样立马吸引了我。

皇宫门口由以英勇善战而文明的廓而卡士兵守卫。看士兵严肃的表情,炯炯有神的目光,任由我们与他合影,他从目不斜视!

这群女人,看见大兵后就激动的不行鸟!一个个张牙舞爪的!!!蠢蠢欲试,准备冲上去,搅乱护卫队,哇哈哈哈~~~~~

加德满都第三站:博达哈大佛塔
博达哈大佛塔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是藏传佛教的圣地,俗称“小西藏”。来此转经的人也很多。听导游讲,一个西藏来女人非常富有,她跟随着鸽子走,鸽子停在哪,她便准备将佛塔建到哪儿。鸽子停留此地后,她便找到国王,和国王商量要建佛塔,国王答应他带来多少的水牛皮,就给他水牛皮的占地,让她建。因此,鸽子在此地收到爱戴,很多信徒定时喂养鸽子!

加德满都第四站:帕坦的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意为皇宫广场。在加德满都河谷的三个古城: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中各有一个杜巴广场,是当年三个王国的王宫广场。尼泊尔王国马拉王朝第六代国王死后,其三个儿子各据一方,自立为王。因此,便有了三个杜巴广场。
而这三个杜巴广场,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干净。帕坦的感觉要比加都的大很多。巴德岗的就更加精湛。
而帕坦广场中,晒太阳、发呆的人们就更多了!

我与苦行僧

不论是否相识,总会有很多人给你露出甜美的笑容。

加德满都第五站,巴德岗
巴德岗离加德满都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不是很远,但是来这里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到处静静的,仿佛古老的建筑在时间的长河里安静的沉睡,却有不时的散发出浓郁中世纪古迹的魅力!

这里最主要的建筑是有着99个庭院的老王宫——这是尼泊尔人的骄傲。而这里更加有名的是55窗宫。传说曾经有为王妃,因为身困宫门,不能自由外出而郁闷不乐。国王为了讨每人一笑,下令将王宫的一面墙拆掉,全部换上窗子,一共55扇,这样,王妃身不出屋也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国王沐浴之地。

旁边供奉着湿婆神

性庙

巴德岗是我们此行最后一站。在最后一天,大梦让我们和他一起在过一天尼泊尔人的生活,悠闲的坐着——晒太阳!!!

陶器之都,是巴德岗有用的另一个称号。城中大多数人都会这门手艺。在巴德岗的南端有一个陶艺广场。

而作为艺术品的孔雀窗,被誉为“加德满都山谷最漂亮的窗户”。在这里,一个小的纯手工雕刻的孔雀窗,200元就可以买到。
拿回家后,发现放哪都是好漂漂!

五、风景片之奇特旺

从加德满都开车要6个小时到奇特旺,其中全是盘山道。一路我基本都在睡觉,偶尔醒时趴窗看看,不觉得头重脚轻,一身冷汗!感谢司机师傅的技术,并且告诉小伙伴们,此处雨中行走确实十分危险,很容易山体滑坡。一路上所有的车都不按喇叭,即使超车的时候。后来发现,原来一路上是禁止按喇叭的,防止惊扰动物。真正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人与自然和谐生活!
到奇特旺后,稍作休息,第一件活动便是做牛车,到当地人的村庄,然后河边看日落。
怎么说呢,从加德满都到奇特旺,好像从古代穿越到原始时期!

这群女人,来到乡村,坐个牛车也兴奋的不行了!

坐着牛车疯狂自拍

一所学校

博物馆!里面其实只有两个原始的工具。

尼泊尔的最后一站,便是看日落。
夕阳西下,鳄鱼在河对岸懒散的趴着。我们在河这边,尽情的自“嗨”!
恣意的放纵,豪放的欢笑,享受着夕阳,并且毫不担心鳄鱼会爬过来!

奇特旺之晨雾中的恐怖——鳄鱼
第二日清晨,乘独木舟追踪鳄鱼。那日早晨雾气非常大。河面上虚无缥缈,更增加了此次的恐怖性。出行之前,导游一再叮嘱我们,千万不要大声说话和笑,小心鳄鱼过来袭击!

这种独木舟是又高大的木棉树做成,直接掏空而已。导游说,这样的舟和鳄鱼的身形很像,而且比鳄鱼大,所以鳄鱼不会攻击。

上船紧张一段时间后,由于旁边都是迷雾,我便放松警惕,开始无声息的玩起自拍。

没过多久,就看见划船的无声的指着,顺着方向看见了鳄鱼。无奈,雾气太大,照不清楚。
随后,看见了好多鳄鱼,便再不敢张狂!

这条大鳄在旁边游过,把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

上午是不适合骑大象的,因为森林里早上水汽太重。

我们下船后便开始了一小会儿的徒步。其实,只是在原始森林的旁边行走,奇特旺大部分都没有开发,丛林里有危险。

穿过一小段丛林,便是小象饲养园。

摸完小象,没想到小象追过来也想摸我,吓得我赶快跑!

高大的木棉树,开花的时候会是多么美丽!

中午回房子小憩一会儿后,便开始了我们的骑象之旅。骑大象到处都有,但尼泊尔骑大象是穿越热带丛林,越过沟坎、淌过河流,去寻找犀牛、迷路、山鸡、孔雀...

夜晚来临便是塔奴族的歌舞晚会。随着大家载歌载舞,美好的奇特旺落下帷幕。次日启程——博卡拉。

六、风景片之东方瑞士博卡拉
博卡拉依山傍水被誉为东方瑞士,海拔885米,是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博卡拉处于喜马拉雅山谷地,依偎在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峰和鱼尾峰下,碧绿的湖水,苍翠繁茂的植被,远处的雪山...闲适的生活与喧闹的加德满都比起来,更加惬意。
于是,我从古代穿越到原始,又从原始的塔奴族穿越回现代。

博卡拉乐事之一:泛舟在费瓦湖上。青山碧水,远处雪山。惬意非常。
船开到一个有寺庙的小岛上后,原路返回。

博卡拉乐事之二:看安娜塔尔那雪山日出,眺望鱼尾峰
早餐4点半起床,驱车前往,朋友们,一定要多穿,尽可能保暖。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既看见了日出、雪山,还看见了云海。最奇妙的是山上晴空万里,而山的半山腰便是厚厚的云层。当我们下山后,便是云雾缭绕。

博卡拉乐事之三:跳滑翔伞
在博卡拉,从高山上迎风而飞,似有跳崖殉情的架势。而脱离地面的一瞬间,你仿佛将羽毛扎成翅膀缚于身上,从高处跃下,其实只为体验翱翔于空中的精彩!无须困于机壳中,无须发动机的牵引,只是一具彩色斑斓的伞衣,便可舞于蓝天,感受天人合一的妙趣!
由于早上有迷雾,所以原定上午的滑翔伞被一拖再拖。终于迷雾散去之时,心里却又充满着紧张。
而真正起飞后的兴奋,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可是随着伞衣越飞越高,我的胃部极不舒服,干呕开始,心想如果要是在天空中呕吐,是多么可耻的事情。好在我只是略微难受,并没有那么惨烈!

滑翔伞在当地比较有名的是sunrise和blue sky。我们选择的是sunrise。不拍照是580元左右合人民币,如果拍照,加100元。
还可以做滑翔机。我没坐,汪姐姐坐了。具体多少钱我记不清了。大概1000元人民币吧。

博卡拉乐事之四——静享休闲时光
如果你喜欢一点小情调,你可以散步在湖边,而后喝一杯午后咖啡,又或是晚上去酒吧和朋友们聊聊天。
绵延3-4公里长的街道有上百家宾馆、商铺、酒吧和餐厅。
我们一行人饭后决定去逛街,当走到一家商铺精挑细选时,却发现瞬间所有饰品颤抖不止,房屋摇晃。霎那间,所有人放下东西,冲出屋子。转眼间街道上全是人,原来发生了地震。博卡拉离高山很近,处于地震带。虽然发生了短暂的地震,但当地的房屋没有发生任何坍塌。导游大梦讲:加德满都是不地震的哦!

四、尼泊尔之购物
尼泊尔是购物的天堂。蜜蜡、珊瑚、唐卡、各种首饰、挂毯、皮兜、菩提子......
我们这群人走一路买一路。尼泊尔人卖东西很有趣,他们看你顺眼时,也许很低的价格你就可能买到。同样的一块绿松石。老板说最低300元,我一个朋友200元要买,他坚决不卖,而另一个朋友100元价钱就买到手!尼泊尔人似乎有大把的时间,你也许只是想买东西,跟老板谈价钱。但老板却和你聊天,聊了好长时间后,发现价钱还是原来的价格。最后,你和他聊的让他开心了,你居然会用非常低廉的价格买下。
另外,有的时候会发现,不会中文的人比较好讲价,而不会中午,英文也不好的人就更容易讲价了。他们的速算普遍比较慢,不停的用计算器按。所以,有的时候你开始说买5个,都后来买8个的时候,他可能就算迷糊了。所以价钱会更低!
网上经常说博卡拉买的东西比加德满都贵,但在我看来,一切都看老板的眼缘。我们在博卡拉买的宝石也很便宜。
朋友在博卡拉的一家店里,买了一个挂毯,淘宝卖1000多,她只花了200元。
如果买孔雀窗,那就在巴德岗买吧,那里非常多,而且雕刻精湛。
我们买的唐卡和蜜蜡、珊瑚串都是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街买的。我的朋友们都买了,我没买,所以这里没有贡献照片。但是价钱确实很便宜,唐卡500元,直径一厘米的108颗蜜蜡手串2000多买下。当然,你必须得会看,知道什么样子是真的。我的朋友对这东西非常有研究,所以他这次的购物简直幸福死了!狂买了许多,花了好几万!
如果 你想买菩提子,在泰米尔街的一个小胡同里,有许多,按斤购买!!!朋友买了4斤五瓣金刚菩提,100元一斤。
我只买了一些小女人喜欢的小东西。没有我朋友那么大手笔,下面向大家展示一下:
鹅卵石大的绿松石和鹅卵石大的虎眼,外面是纯银包裹。价格150元。

尼泊尔牛毛围巾。各式各样,物美价廉,40元左右。

皮质小兜子

可爱的小木偶

手工雕刻的小木琴100元

琳琅满目的商品。
漫步在错综复杂的泰米尔街道,有时突然停电,一片漆黑时,又有盈盈小火光。那是商铺就点着小蜡烛。有的大的商铺就自己家的发电机发电。
你会觉得在这儿购物也是一种乐趣。
导游大梦说,2年前,他刚做导游,客人经常问他这些宝石是不是假的?他会问为什么要有假的?后来,慢慢的发现中国有许多假的,他们也会不小心进口国内一些假的。所以,现在的市场真的假的的都有。但是,一般你买完后,去其他商铺,他们都会鉴别,告诉你是真的还是假的。
导游大梦还说,中国人很能讲价,尼泊尔人不行。所以,他们卖中国人会比尼泊尔人贵些。
如果你去尼泊尔游玩,一定要给自己充足的购物时间,边逛街边和当地尼泊尔人聊天,既可以了解风土人情,又会一不小心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

在尼泊尔的时光是快乐的。我们疯狂欢笑、大声歌唱,尽情释放!
书上说,来尼泊尔,刺激肾上腺素的体验很多。如今一一证实:
崎岖山路的颠簸、喜马拉雅的徒步、奇特旺的野生森林、博卡拉的滑翔伞、雪山看日出的等待......
飞机、汽车、牛车、大象、敞篷车、独木舟、小木船、人力船、4.9级地震、加德满都偶遇活女神......
感谢上天,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