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平遥摄影展——回望初心,梦幻未来

_WB2****676

4年前,从朋友口中听说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带着好奇心来到平遥观看了那届的摄影展。从那次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了,到平遥观看摄影展成为我每年必不可少的节目,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可以足不出国门,就可以欣赏到中外那么多优秀的作品。今年是我第五次来到平遥。来了这么多次,已经算是比较有经验了。为了避免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来之前必须查地点,查路线,订酒店。今年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迎薰公园东区喷泉广场举行。这次摄影主题是“回望初心,梦幻未来”,真想看看这次摄影展到底有多梦幻。

我们一行5个人,朋友一家三口,我还有妹妹,早上8点从太原出发,不到2小时就到摄影展现场了。天气非常给力,阳光打在身上,暖暖的。

看到这个标志,已经激动不已了。

竟然还赶上了开幕式,好多人啊,我们得找个最佳位置,看表演。不愧是摄影展,好多人拿着摄像机,照相机,看来不少摄影爱好者啊。

注意还有航拍机哦。

开幕式上碰到的一景——你们自拍,我拍你们,嘿嘿,礼仪好漂亮啊。

开幕式结束后,我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去看看摄影作品了。无奈朋友的孩子嚷嚷着饿了,不肯看展览,一定要去吃饭。好吧,小朋友的眼中更期待美食。吃美食最好是问问当地人。哪里的小吃最正宗,哪里的美食最实惠,他们都知道。要么还可以跟着人流走,哪里人多去哪里。最主要的是很多旅游景区都有一些不良商家宰客,弄的心情很不爽。为了节省时间,为了吃得愉快,更为了吃到正宗美食,我们直接问了当地人。他们推荐了一条前不久刚开的 “京畿道山陕美食街”,位置挺好找的,就在话剧“又见平遥”马路对面。带小孩老人的朋友,不用怕家人饿肚子。

左逛逛,右看看,每样都想吃,纠结。
尤其是中午12点左右,人超多,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

种类还真不少,都是山陕美食,或许是因为摄影展开幕式,竟然还有折扣,有的小吃打5折,免费送矿泉水活动。我们4个大人一个小孩,我要吃这个,她要吃那个,一直决定不了吃哪个。后来,干脆一种买一份,大家一起吃。卖biangbiang面,肉夹馍的摊位人尤其多,排了近20分钟才买到biangbiang面。吃顿饭真心不容易啊。最后,我们一共买了6样,biangbiang面、油泼面、关中冒菜、岐山臊子面、凉皮,碗托,真想把各种美食都尝遍,无奈吃完这些实在是太饱了。作为一个山西人,面食真的是我的最爱,在其他地方真的很难吃到正宗的面食,真想天天吃这么好吃的美食。吃面一定要吃到手工面,机器做出的面,口感真的差远了,还好这边的美食没让我失望,吃到心满意足。

还有一种叫蓼花糖的小吃,表皮是金黄色的,外面裹了一层白芝麻,里面包了糖,吃起来甜甜的,糯糯的。好奇的我还向老板请教了一下蓼花糖的做法,老板说要30多道工序,哇,原来这么复杂,那我还是直接买吧。蓼花糖真是小朋友的最爱啊,真担心她甜食吃太多,牙坏掉,吃完还不行,必须要买回家,好吧。

吃饱喝足已经1点多了,终于可以去看我期待已久梦幻的作品了。

好萌的吉祥物。
参展作品。
.草原暮色——天地相容,马儿成群,好一片和谐的景象
寒冬——冰水交融,怎一个冷字了得。
南极——梦想的旅行地。

足足观看了4个小时,不停的看,不停的拍,真想把美好的东西永远保存下来。看美的东西真的是一种享受,我是看开心了,朋友的小孩可能累坏了,趴在她爸爸身上睡着了,哈哈。

看完展览,又到吃饭的点了,中午虽然吃过瘾了,但是还有好多美食没吃。于是,又到了京畿道美食街,把中午没尝过的接着吃。这次我选了羊肉泡馍。

掰馍的乐趣,掰过馍的人懂的。

吃完后来到古城逛夜景,逛古城是不收费的,里面的景点才收费。逛景点我建议白天去,看得比较清楚,晚上么,就在街道上逛逛两边的商铺,吃吃小吃就可以了。

古城夜景,别有一番风味。

很多店都有团购,像碗托,干煸栲栳栳,红豆饼,又好吃又实惠。

碗托,垂涎欲滴。

玩了一天,吃了一天,逛了一天,累了,赶紧去客栈,为了方便,来之前我们就预定了两个房间。找到客栈,直接入住,不用担心没房间。

客栈院子,仿佛置身古代。
客栈床铺,真的很有韵味。

朋友孩子看到这么与众不同的客栈,兴奋地手舞足蹈。折腾了1个小时,终于安静下来了,抓紧时间好好休息,明天接着逛平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