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9.14

突破我想象的美丽青岛——青岛旅行

这次去青岛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从决定要去到出发只花了一个多星期,原因很简单,机票便宜(笑)。

其他城市不知道,杭州来说的话青岛的机票好像经常有特价,我们这次去两个人来回才一千零一点,然后网上看了一下,青岛好像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东北城市的感觉,就决定出发啦~

青岛带给我的感受,远远比我预计中的要来的多得多。它是一座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一座西方与东方文化交融的城市,一座现代化与自然风光交织的城市,是我除了杭州以外,第二个想长住的城市。

青岛旅游季节:

个人认为6月最佳,天气不会太热,但也可以下海,我们这次去就还早,温度还不足够能下海,只能在海边玩玩,6月未到暑假人也不会太多。

其他来说3-4月,樱花季,青岛花真的很美,如果来不及出国的话,来青岛看樱花吧~

8-9月,8月有青岛啤酒节,狂欢的节日,9月是海鲜当季,想吃便宜海鲜配好喝的青岛啤酒的话,这个时间来也很棒哦!

住宿:

个人建议住在老城区一带,距离景点及美食都近,一般在栈桥、火车站、劈柴院几个选择。我觉得住在劈柴院或者中山路附近都可以,我这次的行程前两天几乎没有花交通费,走走就好了。

交通:

DAY1 老城区

因为行程只有四天,想要多利用起来,早班机就早班机了!虽然真的很早(哭)!

6:50-8:45杭州青岛国航

流亭机场都有韩文的哈哈,机场大巴处也跟韩国挺像的。坐702可以到火车站,途径中山路的!还好我眼疾手快,看了一下地图,中山路就下车啦~离酒店非常近。

天主教堂-中山路-栈桥、回谰阁-青岛民俗博物馆-德国监狱旧址-良友书局-邮电博物馆-嘉木美术馆这些景点都是一条路一天可以逛完的

入住完酒店还早,就先去浙江路的天主教堂了。虽然是个阴天,但是还是很开心~这边拍婚纱照的真的太多了!!而且是每天都超多人拍!

逛完回去吃午餐,因为也是在酒店这附近,选的是这家什么老啤酒屋!非常推荐!他家的羊腿和原浆啤酒!!真的超级无敌好吃!

店里的装修是做旧的风格,二楼比较有feel,我们去的时间点刚好没有人,可以拍拍照哈哈

吃完往中山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栈桥和回谰阁,去的那天阴天,然后空气也不好。。。(哭)

然后去的那天是周一已经算是人少了,还是挺多人的,照片我已经尽力了哈哈哈哈

拍照小贴士,因为拍桥人真的很多,还不如反过来拍背后的青岛景色哦,也是很美!

栈桥出来,沿着海边一直走,就能到青岛民俗博物馆,就是以前的天后宫,这个宫明清的时候就有了,历史悠久,免费参观的,可以去晃一下。

天后宫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是德国监狱旧址,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喜欢了解这些东西的朋友们可以来逛逛,要门票,学生半价。

它里面分两个展馆,一个是陈列馆,讲述青岛历史的,另一个是复原馆,可以看到当时的情况。

青岛也真的不容易,被人统治来统治去,我们现在看那些美丽的建筑,当初都是侵略者所建造的,可能都是中国人付出的血汗建造的,但是能流传下来真的很美,真的没有过去就不会有现在的美好,越看这些越觉得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往里走是复原馆。里面复原了被关在这里的革命烈士,以及刑具房等等。

门口一颗花开的特别美,想想当初的人们可能连看看花都是一种奢侈。

看完德国监狱就准备往回走,天气有点飘小雨了,正好去良友书坊喝一杯咖啡嘻嘻。路过一个小学,操场门口的标识是这样,真的好喜欢{内牛满面}就是一种传承的感觉,从以前到现在。。。

良友书坊!!我真的很喜欢!!为什么作为小清新城市的杭州没有(摔)!!进去之后左边是书坊咖啡屋,右边是一个展览的感觉,下雨了,来一杯咖啡加柚子茶,看看书,感觉真的很棒!

休息过后就去了邮电博物馆,就在良友书坊旁边,一楼展示了从以前到现在的电话,然后也可以寄明信片,楼上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就是青岛及中国的邮电发展史。

顶楼也是一个咖啡吧,还蛮漂亮的,跟良友是不一样的feel,良友是民国风,这里就是西式的风格啦。

从邮电博物馆出来开始下雨了,我们也开始往回走,路线是顺的,从老舍公园走回去,可以路过嘉木美术馆

嘉木美术馆是一个私人美术馆,也是免费开放的,旁边就是一个小学,所以也有小朋友在里面玩,天呢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地方(哭)!里面的画真的很美,画如果你喜欢是可以买的哦,咨询店员就可以。

往后面走还有一个展厅,原本是一个游泳池,改建的,里面正有一个手绘的展览,真的太厉害了!手绘的各个时期的青岛地图,还有中国各大城市的特色风情简报,青岛的人文气息真的很赞!

然后雨就越下越大,回去的路上路过了王姐烧烤,中山路那家,为了避雨去吃了点,真的不咋地,不建议去。。。比台东夜市差远了,还贵。。。

休息了会晚上去了劈柴院吃的,可能是因为下雨,没什么人,就这么一条小小的巷子小吃不多,我拍的是最好的了,不要想着还有什么更多的好吃的哈哈哈

早餐原本选的是味为先豆腐脑,劈柴院附近也有一家的,后来才发现,劈柴院的味为先改名了,叫全聚仁,而且重点是就在我们酒店对面啊。。。正对面!豆腐脑配火烧非常好吃!

吃完我们就出发了,今天的行程从胶澳总督府旧址开始,

胶澳总督府旧址-析水路-海军营部大楼旧址-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淘)-德国总督府旧址-青岛美术馆-大学路-老舍故居-鱼山路-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奥帆中心

这以上!全部是可以步行一条线的!

跟着地图走,先看到的是胶澳总督府旧址,建筑真的很漂亮,但是现在作为青岛的政府机关,不让进去参观的,如果车少的话可以拍拍照。

然后沿着析水路走,可以看到海军营部大楼旧址,但这个也是不让参观的,只能看看外面。

然后一直往前走,往信号山方向,可以看到江苏路基督教堂,票价10元,里面好像没有浙江路的美,但是他有一个钟楼,到现在都还在运转的哦!

教堂下来就是信号山公园了,不要以为只是一个景点,真的是山啊,要爬一下哈哈,景色来说天晴的话应该蛮美的。然后这个蘑菇头里面坐着是会旋转的哦!可以转一圈看整个青岛。

信号山下来旁边就是德国总督府旧址,非常奢华的总督府!

在信号山上看到的那个超美的建筑就是总督府了,总督府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进去了真的可以感受到当时的繁华,值得一去。

总督府另一个门出来就可以走到大学路,我本来以为大学路是周围会有很多小资咖啡店的那种感觉,但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大学路,红墙绿树,凉风习习,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青岛美术馆很符合大学路的气质,青砖绿瓦,既有中式建筑,对面又是一幢罗马楼,静静的feel很好,一般是可以免费参观的,里面有展览。

在大学路想找一家店,在大学路的小巷子有很多小小的咖啡馆,我们找了一家叫做小巫的咖啡馆,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里面的格局很特别,楼上还有一个可以躺下的位置,人也少,很惬意!吃的都有老板一手承包,面和饭比较推荐,总之吃的很开心,店里还有两只猫咪哦~

吃完去了老舍故居,就在咖啡屋旁边,这里不仅是老舍故居,还是骆驼祥子博物馆,展示了各个国家各种版本的骆驼祥子。

看完老舍故居,准备去八大关了,从鱼山路走过去就可以,稍微有点路,要上山,会路过海洋大学哦

从鱼山路出发,去八大关景区还会路过第一海水浴场,第一海水浴场不是很建议玩,沙不细,而且我们那天阴天,空气很糟。

八大关景区又是一个婚纱照景点哈哈。八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得来,现在已经增加到了十条,里面的建筑也都很美。

运气好的是到了八大关开始出现了小小的太阳!感觉很棒!非常努力的去找路了,哈哈,因为已经走了一天了,找到了6条就作罢了~

八大关最有名的就是公主楼花石楼了,我们从第一海水浴场过去,是往山海关路进去的,先看到的是公主楼,公主楼超美!像童话世界!

第二个值得逛的就是花石楼了,和公主楼是不同的两种风格,哥特式城堡建筑,花石楼也是八大关里人最多的地方了!顶楼景色也超美的,门口买了东北大板吃哈哈哈,一直听说很好吃,酸奶味很棒!

八大关出来是可以走走去奥帆中心的呀,但是当时我手机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了,人生惨事。。。于是就打车回酒店冲了会电,再出来,趁着日落,去了奥帆中心!奥帆中心本来差点都被我排除在名单内了,真的幸好有去,真的很美,我感觉来到青岛这几天都是在感受历史,感受人文,到了奥帆第一次感觉到了青岛的现代,海景也很美!

晚餐我决定去台东夜市!!劈柴院真的很一般,于是就决定去当地人都推荐的台东夜市,台东是这样,头尾有吃的,中间就跟普通夜市一样卖卖小东西,一边是靠近商场超市的,我推荐去另一边,那边的东西比较好吃哦!特别推荐烤面和烤面筋,我们这边都不太有的,特别好吃,然后鱿鱼比王姐烧烤好吃n倍!蟹钳超级划算!吃的超满足!

DAY3 崂山

这天要去崂山啦!本来早餐安排吃锅贴的,但是锅贴太晚了,要10点才开门,然后我们就去吃了香河缘馅饼,在老城区一片要拆迁的房子里,据说很快就会没了,牛肉馅饼配粥,真的很好吃!

然后我们就打车去崂山了,因为想想公车时间太久,然后观光巴士坐坐其实跟打车也差不多了,买的是南线套票,电子票现在崂山都可以自助取票了!有些是要到边上的办公室取票的。

崂山矿泉水来一瓶哈哈

进去之后先坐景区巴士,有一个随车导游会简单讲解一下,因为我们到的不算早了,所以就准备逆行,先坐到仰口,再顺着回来,上山的路上真的觉得很美,最妙的是这里还有好多人居住,依山傍海,路途也不无聊。

到了之后坐索道上去,如果想爬山就不要买套票,不然肯定来不及的。他的索道像湖南岳麓山的一样,是露天的哦!

仰口就是觅天洞一路往上爬到天苑,觅天洞真的值得一爬,不是言语能形容的,好好去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上到天苑真的有点恐怖,它是一个大斜坡,超大!然后你就感觉要掉下去。。。。但景色真的很美,海天一线!

仰口下来坐巴士去另一个华严寺,其实我们不应该去华严寺,因为没什么东西的,这个逛了导致后面太清都没时间了,上山前去吃了点东西,第一次尝试东北大馒头,真的好大!!山上人民真的很实惠啊,樱桃才10块一斤!水啊吃的都不贵!

华严寺就是逛逛,没什么东西,还有一个支线我们没去。

然后下来想去太清,坐巴士出去,但是不知道在哪个站,然后司机态度也超差的!当时我们已经四点多了,其实太清索道已经关门了,这个时候还可以去太清八水河看看景色,我们都很累了,就没去直接出去了。

接下来趁着日落准备去石老人啦!夏天就是好!日落晚!打个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石老人确实比第一第二海水浴场好多了,沙细,但是去的那天太阳要落山了,然后青岛本身空气就不太好,拍出来不太好看。。。

晚餐去了开海红岛海鲜虾水饺,据说是黄渤跟别人合开的,必须去啊!嘻嘻!崂山开了一家新店,离石老人大概二十几分钟,我们就散步过去了,里面装修很不错,点菜去专门的地方看着菜点,量足,价格合理!真的推荐,只是如果是两个女生,真的不要点太多哈哈哈哈

DAY4 啤酒博物馆

老妈还是想吃豆腐脑哈哈,早餐还是我们对面的豆腐脑,吃完出发去啤酒博物馆了!

还可以参观生产线,都是真的在生产啊!不是装装样子的。

醉酒小屋很神奇!真的感觉像醉了!!

总之啤酒博物馆值得一去,会玩的很开心!出来了时间还早我们去天幕城逛了下,超级坑爹,不用去了。。

青岛的校车好可爱!不知道是某个学校的还是都这样,但是我在路上见到好几次了!

午餐去吃了辛记排骨米饭,排骨米饭据说是岛城名吃!不是像盖浇饭那种,排骨和饭是分开的,排骨汤,加上玉米饭,这个排骨真的很好吃!来青岛要试一下哦!

吃完呢就去机场啦,~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