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22

青岛周末亲子游|青岛不止有海,还有一个孩子们的乐园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青岛
鲁迅公园
第一海水浴场

青岛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夏天的回忆总是和大海有关,记得康有为在给家人的信中写道:“ 青岛 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青岛 也一直是想带宝贝来玩的一个城市,离开 北京 很近,高铁3个小时,就可以带着宝贝来看海了。
都喜欢慢悠悠的节奏, 青岛 的老城区藏着许多惊艳的角落,即使不专程去景点,随意散散歩也是一种浪漫。

鲁迅公园-遥望这座城市最经典的海岸线

在年代久远的鲁迅公园,沿着海边栈道遥望这座城市最经典的海岸线。在第一海水浴场,宝贝们好奇地看本地人在海边捡着无边无际的海白菜。

在海边的旋转餐厅,一边欣赏 青岛 的城市美景,一遍享受丰盛的本地美食。

”虽然最近阴雨连绵的天气阻断了期待中的碧海蓝天,但雨中游 青岛 也别有一番风味,水汽缭绕中的红瓦绿树更多了几分清 新和 仙气。

孩子的乐园-海信探索中心

雷阵雨总是说来就来,大雨滂沱时就钻进海边的咖啡馆,或找一些适合宝贝们的室内乐园。这次来 青岛最大的惊喜就是海信探索中心。

海信探索中心是一家“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与科普基地,这里是也是首个做到年龄细分、知识细分、区域细分的新型科技馆。

海信探索中心改建自 青岛 电视机厂的老厂房,据说是海信集团的前身。第一台 青岛 牌彩色电视机,中国 第一颗自主研发的产业化数字视频处理芯片,第一个海信智能交通解决方案都源自这里,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地方。

改建后的四层大楼,最先给我们的直观印象就是超级大,空间面积达到了13000平米,相当于31个篮球场大小。500余件展品和展项,其中200余件是互动式体验,特别适合好奇心爆棚的小朋友。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五大场馆覆盖了科学探索、自然探索、历史探索等学科,可以真正让小朋友们边玩边学,寓教于乐。

在这里俩娃玩得乐不思蜀,我们两个大人也觉得特别上头,久违地找回了理科生的快乐。人体的奥秘、倒流的水滴、可以一家人合力撬动的地球、神奇的莫乌比斯环、会转魔方的机器人、世界珍稀海洋生物标本……我们真的是玩到了闭园,孩子们还恋恋不舍呢。

海信特别贴心地为小朋友准备了“入园惊喜”,充气小熊玩偶、定制勋章和特别有仪式感的集章护照。每个场馆都设置了很多盖章点,完成相应的参观就能盖章,充分激发了summr和芒果的挑战欲,蹦蹦跳跳地就冲进展厅了。

四层大楼各有不同的内容,很多都是国内首创。据说这里的展项都是紧密结合中小学生课本知识,小到细胞和人体结构,大到极地平原,在这里都能得到形象的展示。虽然summer和芒果刚满5岁,但这里生动有趣的展示项目和丰富的互动体验,充分激发了他们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和自然奥秘的兴趣,每次都要催着才能进入下一个展区。

一层是显示的世界、科学启蒙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和海信历史文化馆。从世界第一台电视、冰箱、洗衣机到全球最早的手机、电脑,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内展示了上百件世界珍奇家电藏品,也属国内之最。不仅两个小朋友看得惊叹连连,很多展品也刷新了我对电子消费品的认识。

小男孩最难拒绝的当然是各种实体车辆呀,救火车、直升机、挖掘机、播种机、各种可以入内体验的车辆可让他们过足了“小司机”的瘾。一层的尽头甚至能体验当一次汽车修理工,如何用合适的工具卸下相应的螺丝,这就要靠孩子们自己探索啦。

一层和二层都是科学启蒙馆,但分区和侧重点各有不同,主要有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魔幻的光影、神奇的科学、亲密的磁场、交通区的海信智能交通热成像系统和部分功能性车辆,以及水上科学站等7个常设展厅。
一层还有神奇的“太空舱”可以体验5D沉浸式互动,我们就在这里感受了一次惊险又刺激的 非洲 之旅。(这个项目是为数不多的收费体验哦)

进入二层,科学启蒙的分区越发丰富。在“人体的奥秘”,不但可以从内到外的看到人体的组成部分,还能回答孩子们最好奇的问题之一,“我是从哪里来的”。模拟胎儿成长的过程,让俩娃看得非常入迷。通过蹬自行车来发现相对应的骨骼运动,也是孩子们特别喜欢的体验项目之一。

除了生物的进化和人类的演变,甚至可以在这里体验一次人脸识别祖先。虽然芒果识别出的祖先效果,合成之后略有点惊悚,直接把summer吓跑了哈哈哈哈。

“运动的规律”也是孩子们特别喜欢探索的区域, 比如 看哪个球在不同的轨道上跑得快,圆形和正方形的比较,离心力的作用。明快的色彩和浅显易懂的游戏设置,让小朋友很容易学会新知识。最受欢迎的就是这个撬动地球的杠杆原理,让我想起了阿基米德的那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万花筒、哈哈镜、错觉小屋……“魔幻的光影”里也有很多有趣的项目。我们和俩小朋友最喜欢这里的镜子迷宫,如果没有辅助棒的帮助,就连大人也很容易在里面迷路。之前在 新加坡 的星耀樟宜也有体验,门票还挺贵呢,在这里可是免费的哦,想玩几次玩几次。

一层和二层的科学启蒙馆,应该是最适合低幼宝贝的展区。进入到三层科学发现馆,官方建议的参观年龄是8岁以上,五大常设主题区分别是声学、数学、力学、电磁学和光学,科学互动展项比启蒙馆要更深层次一些。但总的来说还是用简单的操作和奇妙的方式展示基础科学原理。

如果是学龄儿童,这里应该是最佳课本知识辅助基地。每个展项旁都有二维码说明牌,扫码后可通过语音听到展项背后的科学原理,甚至追根溯源到这个原理在课本的哪一章节出现过。这让我忍不住想,要是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科学馆,是不是理科能学得更轻松一些呢?

气流隧道、风力发电、摸不着的弹簧、莫比乌斯环、会跳舞的回形针、视错觉……尽管summer 和芒果还没上小学,但并不影响他们在三层体验科学的神奇,萌发探索科学的种子。

特别喜欢的三层的科学网红墙, 牛顿 、伽利略、毕达哥拉斯……展示项目所对应的科学家,被生动的手绘画在了旁边的墙上。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像是在和这些伟人先辈隔空对话。

对了,三层还有统一讲解时间,会有场内的工作人员领着小朋友把科学项目集中展示一遍。记得一定要留意广播哦。

四层的自然探索馆以“自然-科学探索”为主题,也是非常适合全年龄参观的。从宇宙星辰中进入,给人非常浩大的神圣感。沙漠、海洋、平原、草原、热带雨林等六大地貌的步入式场景展区,每个场景展区都有相应的自然现象展示, 比如 在沙漠展区可以模拟沙尘暴是如何产生的。同时也有相对应的动物, 比如 可爱的土拨鼠、 荷兰 猪、小兔子以及非常罕见的蜥蜴(原谅我忘记他的名字只记得种类)。

自然神态模拟、动植物活体互动、科学类展项操作、科普类电影展播及科学实验小课堂在六大地貌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让人感觉像是环游了整个地球。

中午饿了也不用出馆,一层的25Plus咖啡馆提供了很多小朋友喜欢的美食,我这个咖啡迷也喝到了在青岛 最喜欢的咖啡呢。

非常喜欢海信探索中心的slogan, 成功 源于好奇心。来这里真的一次绝对玩不够,如果哪天能开到 北京 就好了,一定要妥妥的办张年卡经常带娃来。现在还有暑期的门票福利,真是羡慕 青岛 的小朋友呀。

短暂的三天两晚 青岛 之旅结束啦,问俩小孩最喜欢哪里,毫不意外地得到了“海信探索中心”的答案。谁让你们是长大了要成为“科学家”的小少年呢,加油!下次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