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1

夏日微凉,青岛相见,带着童心去旅行,享受小资文艺的浪漫夏天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夏天,是一种颜色。

青岛的夏天是什么颜色的呢?

青岛的夏天是蓝色的,石老人海水浴场的碧海蓝天,是孩子们最爱的乐园。

青岛的夏天是红色的,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带来海风的消息。

青岛的夏天是绿色的,小鱼山登高远眺,绿树红瓦,清新自然。

青岛的夏天是五彩缤纷的,青岛海底世界,五彩缤纷的鱼儿自由游弋,孩子们尽兴地和海洋生物玩耍,广兴里、银鱼巷,热衷于喝咖啡的青岛姑娘,身穿色彩艳丽的服装,悠闲自在,就连青岛的饺子也是彩色的,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馅料。

夏天一来,就会心动,带着一颗童心去旅行,在青岛,发现属于夏天的色彩。

关于行程安排:

D1、上午行走石老人海水浴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青岛冰山之角,午饭后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夜游浮山湾,晚上在面朝大海饺子研究所用餐,入住青岛昆仑和悦酒店。

D2、上午行走青岛啤酒博物馆,下午小鱼山公园、大学路网红墙、太平角公园,晚餐戳子肉。

D3、上午海信探索中心,中午去前海沿用餐,下午青岛海底世界和八大关的花石楼。

D4、青岛栈桥、银鱼巷,中午在春和楼用餐,下午1907光影俱乐部,返程。

关于行前准备:

1 ,青岛的夏天不算热,尤其是行走在距离海边近的景点,我行走的这几天,有时候会下雨,还是很凉爽的。

2,来到青岛,有很多小众的打卡点,我的行程安排是比较紧凑的,一共行走了16个景点,这些景点都是青岛市区,比较集中,我们可以提前做好攻略,轻松可以走完,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4 ,青岛小资文艺的打卡点很多,,记得一定要搭配合适的衣服,拍照会比较好凹造型。旅途中的鞋子很重要,一定要舒服为主,来到海边,可以带上裙子,很多异域风情的打卡点,也要提前准备好看的服装。

5 ,必带的拍照装备,相机手机三脚架,都会给你的游记增色的,我这里带的是大疆无人机、索尼A7R2和一部苹果13的手机。还有充电宝也是必备的哦。

夏日,带着一颗童心出发吧,青岛总有那么多的惊喜等着我们开启。

1、石老人海水浴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夏天的青岛,最适合休闲度假,这里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我心中的青春之岛,海滩、灯塔、帆船、摩天大楼和古老建筑,古典与现代,时尚和潮流,青岛有着属于自己的城市美学密码。

青岛24小时怎么玩?跟着我的镜头出发,去发现青岛这座城市的厚重文化,小资浪漫、海滨风情和小众美好的一面。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

热爱旅行的朋友,对于海拔一定都会很敏感,特别是去到西藏、青海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可是大家有好奇过,中国所有地方的海拔是以哪里为依据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景区,中国所有地方的海拔都以这里为参照点,还有标志性建筑物可以打卡。

来青岛第三次,我才第一次来到这个景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东海中路30号,是中国唯一的水准零点,景区门票60元,逛一圈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有很多标志性的建筑物可以打卡。

2、五四广场

青岛旅行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五四广场,这里有一个最经典的地标建筑,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叫作五月的风,是我国最大的钢质城市雕塑,红色的建筑在大海畔看起来格外显眼。

五月的风雕塑位于绿意葳蕤之间,高30米,直径27米,雕塑寓意着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我们在青岛的文创上会将常看到雕塑的身影。

五四广场是青岛本地人很喜欢来的地方,尤其是年轻的小情侣,在这里面朝大海,吹着海风,看海面上船来船往,惬意而悠闲。

3、石老人海水浴场

石老人海水浴场是青岛本地人最爱来的地方之一,青岛人的生活很有仪式感,会在新年的第一天,来石老人看日出,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我来的时候虽然是清晨,可是已经看到很多人来赶海,小朋友开心的在沙滩上奔跑、挖沙子,玩得不亦乐乎。

4、青岛冰山之角

智能家居已经成了现代化生活的主旋律,走进青岛冰山之角,开启一场炫酷的旅行,冰山之角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52号,这里的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运用当今最新声、光、电科技,把我们带到一个高科技的世界中,通过六十到九十年代的场景设计,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科技的发展。

5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距离五四广场15分钟的路程,辽阔的风景很适合航拍,这里也是欣赏青岛夜景最佳的地方。

6、浮山湾夜游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浮山湾的灯火也渐次亮起,璀璨的灯光点燃了青岛的夜色,坐上游艇夜游浮山湾,在波光潋滟中,感受青岛的夜色之美,是这个夏天最浪漫的事情。

从奥帆中心乘坐游艇,浮山湾的灯光秀,西起太平角,东至珠海支路,沿海一带100余栋高层建筑外墙流光溢彩,变幻出不一样的图案和文字,我来的时候十分幸运,还遇到了无人机演出。

7、面朝大海饺子研究所

青岛旅行,美食一定是少不了的,我们从游艇上下来,正好到了饭点,如果你来青岛,推荐你一定要来情人坝吃一次面朝大海饺子研究所。夜色阑珊时分,正是青岛奥帆中心的情人坝最热闹的时候,这里是是欣赏浮山湾夜景的最佳位置,坐在露天的位置,喝着青岛精酿啤酒,吃着海鲜饺子,吹着海风,这样的感觉想一想都十分惬意。

面朝大海饺子研究所的饺子品种很多,色彩缤纷,鲅鱼饺子、墨鱼饺子、鲜虾饺子、黄花鱼饺子,鲅鱼水饺采用了青岛海域的野生鲅鱼,一般都是2斤以上作为馅料,鲜爆味蕾,回味无穷,让我吃的十分过瘾。

8、昆仑和悦酒店

青岛旅行,住进昆仑和悦酒店,住进温馨恬静的氛围里,昆仑和悦酒店位于奥帆中心,距离五四广场也很近,交通便捷,设计简约大气,我入住的房间,拉开窗帘就是青岛的城市风光。

旅行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来源于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在旅途中,我也很喜欢宅在酒店的慢时光。

青岛是一座需要我们让旅行的脚步慢下来的城市,山海之间,色彩爽朗浓烈,这个夏天,就让我们走进青岛,慢慢欣赏这座青春之城的美好。

2、小鱼山

青岛,总是在夏天的时候最美。

再次来到青岛,依然会被这座小资文艺的城市打动,青岛的活力,藏在每条大街小巷,每个咖啡民宿里,也藏在小鱼山公园的如诗如画风景里。

说起青岛的美,我们最常听到的是青岛是一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来到小鱼山,我才有了很真切的感受,小鱼山位于青岛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面朝大海,极目远眺,青岛的无限海景尽收眼底。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青岛,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青岛的美是多面的,这里不仅有现代化大都市摩登时尚的一面,也有文艺青年最爱的清新自然风,青岛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很适合休闲度假游的海滨城市,而小鱼山展现的就是青岛古典清新的一面。

小鱼山虽然名曰山,其实走起来十分轻松,进入公园大约3分钟的就可以来到小鱼山最经典的观景台了,这里有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览潮阁,登上去可以俯瞰青岛城市风光,三层八角高18米,色彩艳丽,外形古典,本身也是一道风景。

站在览潮阁上可以俯瞰到青岛城的风貌,鳞次栉比的建筑在丽日蓝天下,像极了宫崎骏漫画里的场景,美好而诗意,

小鱼山环境清幽,是一个免费的公园,很多青岛本地人闲暇时光,也喜欢来这里走走,小鱼山是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登上览潮阁可以欣赏到青岛城的海景风光,三两好友相约来此,登高远眺,心情格外舒畅。

如果你来青岛旅行,你会发现,青岛值得逛的景点真的太多了,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海滨风光,很多历史文化古迹也值得我们驻足,在小鱼山的搞出远眺,自西向东可以看到沿海的一系列美景: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水族馆、汇泉湾、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景区等,这些景点都相对比较集中,用两天的时间走走也是夏天很美好的事情。

小鱼山的地理位置很好,由于距离汇泉湾海边比较近的缘故,曾经有很多名人在山脚下居住,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福山支路5号的康有为故居,福山路3号的沈从文故居,福山路1号洪深故居,鱼山路7号吕美荪“寒碧山庄”,鱼山路33号梁实秋故居,海洋大学校园内闻一多故居,青岛是一个宝藏城市,每次来都能发现惊喜。

一座城市吸引我们的除了自然风景,还有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于我来说,每一次来青岛,都会对这座海滨城市更喜欢一些。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标签,我眼中的文艺、青春、活力、浪漫,都属于青岛,小鱼山公园走路400米,就是青岛有名的大学路网红墙,可以拍摄小清新的照片了,青岛旅行,步履不停。

3、海信探索中心

夏天旅行,就来青岛,清新的海风带来了大海的消息,我们的亲子旅行来到了青岛,这一站走进青岛海信探索中心,在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中,开启了这个夏天的冒险之旅。

夏天总要玩得不一样,青岛海信探索中心是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和科普基地,里面有很多关于大自然的秘密,特别适合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与体验。

海信探索馆现在是青岛的网红打卡地,我们的第一站首先来参观海信历史文化馆,了解世界电器的前世今生和海信的发展史。

海信历史文化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古老的电器,从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台冰箱,第一台电视,到手机的诞生过程,通过实物和图文的形式,都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在这里,带着小朋友一起认真听解说员的讲解,会有很大的收获。

成功源自好奇心,海信探索中心为我们打开了一个科技新世界,带着好奇心去参观和发现,对于世界新科技和我们中国的科技发展,都会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在这里,有整整一面墙摆放着各个年代的手机,对于很多00后、10后小朋友来说,这些老手机是她们不曾见过的,也可以更直观的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

整个海信探索中心可以分为

五馆一厅,包括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25Plus城市客厅,当我们每上升一个楼层,科技含量也会增加一层,所以不同的楼层项目,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样分区,我觉得十分合理。

海信探索中心的一楼和二楼,比较适合低龄化的小朋友,这里的科技互动项目也很多,包括智能交通区、水上科学站、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魔幻的光影、亲密的磁场和神奇的科学,小小孩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而且大部分都是五六岁的小孩子,他们之间互相交流,也很有趣。

大自然蕴含着很多秘密,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在四楼,沙漠、平原、草原、雨林、极地、海洋,仿真造景,还有室内动物园,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很感兴趣,探索自然趣味,是我们每个人保有的童心,对于我们来说,海信探索中心这样的目的地,很适合亲子旅行,寓教于乐,不亦乐乎。

在尽兴的娱乐游戏中,学习到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才是亲子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4、花石楼

青岛是一座宝藏旅游城市,有很多小而美的旅游景点,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特意前来打卡,彩色玻璃装饰的欧式城堡,海风轻轻吹拂,凭栏远眺,眼前一片绿意葱茏,这里是青岛的花石楼,一个有故事的城堡。

青岛八大关是青岛有名的旅游景区,这里是老青岛风貌的体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我们今天说的花石楼,就位于八大关景区内。

花石楼是一座用花岗石砌成的小楼,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风格,白色的欧式窗户外,一派绿意葳蕤,生机勃勃,这座小楼既有罗马建筑的风格,又有哥特式的风格,小楼的修建,和青岛二三十年代的历史背景有关。

很多青岛本地人对于花石楼也不是很熟悉,和本地人聊天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这里环境清幽,很适合情侣过来拍照打卡,在这里穿上民国时期的服装,宛若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花石楼是在1932年的时候,由一位名叫格拉西莫夫的白俄在临海呷角上修建了这座海滨别墅,在当时的年代,很多俄国人来到了青岛,在这里修建别墅,花石楼距今已经有九十年的历史了。

花石楼内部装修环境在现在看来,依然很有格调,清新的色彩搭配,充满了罗曼蒂克的气息,历史资料显示,有很多名人曾经在花石楼居住过,居住在这样幽静的环境里,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那些历史故事,也让这座小楼显得低调而奢华。

花石楼的楼梯很适合拍照打卡,花石楼从外观看,

主体共5层,小楼的顶层为观海台,侧有铁尖顶。由于楼内由大理石贴墙面,楼外又砌有鹅卵石,多年来人们一直称之为“花石楼”。过来参观成人门票价格8.5元,可是我来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几个游客。

青岛八大关是我每次来到青岛都喜欢走一走的地方,老建筑和古树交相辉映,环境静谧典雅,那些关于老青岛的故事,怎么说也说不完。

5、广兴里

夏天旅行,慢行青岛,平凡日子里的光影,与那些认真生活的人们,都值得我们留足。而青岛的文艺范儿,藏在老城区不起眼的小店里,这里才是城市最有烟火气的地方。

在青岛,有一种充满年代感的老建筑,至今提起来,都让人觉得很亲切,青岛的里院建筑,就像北京人的胡同,上海人的弄堂一样,充满了地方特色和故土情怀,这次来青岛,在本地朋友的推荐下,我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北区海泊路63号的广兴里。

走进广兴里,走进百年青岛的历史里,高大的法国梧桐,欧式风格的街边建筑,鳞次栉比的咖啡店、古着店、美术馆,文艺复古,清新优雅,这里还有很多网红打卡点,适合拍摄复古文艺的照片。

广兴里交通便捷,乘坐地铁1号线中山路站D口就可以抵达了,如果你喜欢老青岛的味道,那么来这里就对了,这里是青岛单体面积最大的里院建筑,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在一百多年前,广兴里十分繁华热闹,商铺林立,商居混住,一派繁华景象。

我们现在看到的广兴里,是文艺清新的,广兴里拥有120年的里院老建筑,保留了青岛最原始的里院风格,对老房子进行了装修改造,沿街的店铺,风格小资文艺,吸引了很多文艺青年特意来打卡。

随意走进广兴里的一家小店铺,感觉时光倒流,我们回到了八十年代,里面售卖的小商品,恍然让我们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小零食也充满了年代感。

对于很多青岛人来说,里院建筑,就是他们年少时的记忆,里院是东西方文化融合的体现,更是一种对城市文化和城市历史的反映。随着时光的流逝,青岛的里院建筑正在退出历史舞台,广兴里把人们的记忆重新复刻,让里院建筑鲜活了起来。

广兴里有很多小店,店主时尚潮流,把他们的思想用文艺的方式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窗台上大大的玩偶以及梧桐树上的玩具熊,都让人觉得很文艺。

如今的广兴里,已经成了文艺青年闲暇时光很爱来的网红打卡点,三两好友相约,吹着夏日清新的小风,一杯咖啡,一份甜点,就是很美好的夏日时光。

里院建筑大多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一般都是顺地势而建,高低大小不一。院子里的很多场景适合拍照,绿色的邮筒、老式自行车、随意一站都很文艺复古,还有的朋友会专门穿上旗袍来这里打卡。

坐在复古文艺的咖啡店里,一杯咖啡、一份甜点,就是一段美好的青岛慢时光,如今的广兴里,成了文艺青年最爱来的网红街区。

6、青岛海底世界

夏日亲子旅行,总想找个与众不同的地方,让小朋友在欢乐的旅途中,享受不一样的假期生活,在青岛海底世界,来自遥远王国的梦幻海洋里,生活着唯美而自由的海洋生物,水母机灵又俏皮,小海豚善解人意,还有迷你小丑鱼巨型海龟,以及只有半岁孩童智力的燕子鳐,这里还有一个神秘的海底花园,等着我们慢慢去发现和开启。

对于亲子旅行来说,能在夏天和海洋生物面对面,是一次奇妙的旅行,走进青岛海底世界,走进妙趣丛生的海洋王国,青岛海底世界交通便利,位于青岛汇泉湾畔,这里总投资达2.2亿元。青岛海底世界主要由潮间带、海底隧道和地下四层观光建筑三大部分构成,每一个部分都会给我们的旅行带来很奇妙的感觉。

第一站先来到水母馆,穿行其间,仿佛走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在变幻的灯光中感受水母王国的神奇,这里是大人和小孩子都喜欢的地方,形形色色的水母在灯光下游来游去,十分梦幻,水母是一种低等的海产无脊椎浮游动物,水母的出现比恐龙还早,可追溯到6.5亿年前,在水母馆里面,我们可以欣赏到不同品种的水母,直径从1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这是一个梦幻的世界。

青岛水族馆是中国第一个水族馆,创始人是蔡元培先生,如今先生的塑像依然伫立在水族馆的门前,1932年的时候,青岛水族馆正式开馆,到现在已经有了

梦幻水母宫(水族馆)、海洋生物馆、海兽馆、淡水生物馆和青岛海底世界等,游玩的项目也十分丰富。

第二站来到海洋生物馆,带着小朋友参观的过程,也是一个寓教于乐的过程,在这里各种水生动物的标本,都有文字介绍,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海底世界的秘密。

海洋生物标本馆藏标本经60多年累积达到了1950余种,2万多件,有很多是濒临灭绝的海洋生物,在这里可以仔细的观摩,让小朋友看一看平时看不到的海洋生物。

神秘的海底世界,让我们充满了好奇心,来到海底隧道,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深海的各种小精灵们,海底隧道的长度86.2米、宽2.5米,这里有一个自动行走的步梯,也许眼前是成群的热带鱼自由游弋,忽然一只庞大的鲸鱼游了过来,行走其间,宛若在海底漫步,和各种各样的鱼类面对面,神秘的海底世界在我们面前缓缓打开,这一段行程,也是我最喜欢的。

海底世界的深海鱼类品种繁多,很多我们平时根本看不到的鱼类,在这里都可以看到,看到他们在水中自由的游弋,是一种视觉的享受,此刻,真的想化身成一条自由自在游弋的鱼儿。

这个夏天,亲子旅行就要玩得不一样,来青岛海底世界开启海洋的秘密吧,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年底,还是免票的哦。

7、银鱼巷

青岛,青春之岛。

青岛是一个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这样的厚重历史成就了如今青岛的文艺范儿,五天四晚的青岛旅行,我在青岛土著的带领下,寻找着属于这座青春文艺城市的小众秘境,银鱼巷就是其中之一。

青岛的文艺范儿往往隐藏在那些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当我们去细究这里的历史时,会发现,这样低调的小巷子往往都有几十上百年的历史,银鱼巷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紧邻青岛火车站的位置,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巷子。

咖啡文化已经深入到青岛人的骨髓中,在银鱼巷的百年巷子里,文艺复古的咖啡馆最受欢迎,质朴的座椅,一杯咖啡,让青岛的早晨变得温情脉脉。

这些年在旅行路上,我总是热衷于寻找一座城市最具有烟火气的地方,这里未必有很多人,可是却古朴典雅,是当地人喜欢来的地方。银鱼巷历史悠久,街区里多为传统里院建筑,一般前院经商,后院居住,在过去的年代,曾经开满了货栈、客栈,一派繁荣。

走进银鱼巷,就被这里的小店吸引了,我喜欢静谧文艺的小店,小小的饰品错落有致的安放在合适的位置,看着就让人心生欢喜,我在这家店铺淘到了自己喜欢的耳环和戒指,价格也不贵。

刚刚来到银鱼巷的时候,觉得十分好奇,这样的百年建筑,是当初就起了这么一个文艺的名字吗?查阅资料了解到,

银鱼”二字是来源于宁阳路在诞生初始时期名字,德文路名Silberfisch Straße,音译为斯普林茨叶街,德文的Silberfisch译作“银鱼”,青岛的地名和历史有着莫大的渊源。

银鱼巷并不长,这里的咖啡店有两家,坐在咖啡店里面的时光是简静的,在这里可以什么也想,安静的享受生活本真,我们以为的慢生活是一种心态,而不是一种状态。这家咖啡店的主人来自北京,因为喜欢银鱼巷的老建筑,选择把咖啡店开在了这里,温馨的暖色调设计,时尚和古典在这里完美融合,咖啡店也很适合拍照打卡。

青岛的里院建筑,和上海的弄堂,北京的四合院一样,是老青岛人的共同回忆,如今把这样的老建筑修旧如旧,赋予了新的生命,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小资文艺的青岛,吸引了更多的文艺青年来旅游,银鱼巷也焕发出新的生机,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我喜欢青岛的老建筑,喜欢坐在咖啡馆里的静谧时光,喜欢青岛文艺青春的气息,青岛旅行,一次又一次,每次都有小惊喜。

8、青岛戳子肉

青岛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经历了漫长时光的沉淀,舌尖上的美味也是我们来青岛旅游的理由之一,来到青岛,除了吃新鲜的海鲜外,还有一个特别接地气的美食值得品尝,这就是青岛人爱吃的戳子肉。

第一次听到戳子肉觉得十分好奇,青岛作为海滨城市,这样的老味道又是怎样的呢?带着好奇心来到了老青岛戳子肉餐厅。

戳子肉是一个特别接地气的舌尖美食,听青岛的朋友说,最开始的戳子肉是发源于青岛百年李村大集桥底下的美食,后来百年李村大集搬迁改造后,戳子肉这道美食逐渐散落不同地方门店,像我来的这家老青岛戳子肉,就在青岛开了好几家。

第一次吃戳子肉真的觉得很好奇,戳子其实就是用来盛放美食的容器,在青岛,万物皆可戳,各种海鲜、肉类、蔬菜都可以,这次我们也点了很丰盛的菜品。

戳子肉的加工有点特别,是介于烧烤、铁板烧、油炸食品的综合,火用的是高温炭火,放在形状像戳子的锅里加工,做出来的美食,因为调料加的比较足,味道十分浓郁。

这次我们点了最经典的戳子肉,还有香菇、鸡翅、菜花、薯条、辣椒,主食点了烧饼,我个人十分推荐这里的烧饼,超美味。听青岛本地的朋友说,戳子肉中的五花肉、土豆条是经典必点菜,我觉得这样的菜品尤其坐在海边露天的场合来吃,三五好友围坐,点上几份美食,喝着青岛啤酒,吹着海风,不亦乐乎,戳子肉对于很多老青岛人来说,就是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每个地方的舌尖美味因为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的不同,在漫长时光的沉淀中,也形成了独特的地方美食文化,戳子肉作为青岛一个接地气的美食,经历了若干年的岁月,依然是很多青岛人喜爱的舌尖美味。

9、春和楼

青岛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海滨城市,来青岛旅行,青岛本地人都会推荐品尝一下春和楼的鲁菜,这是一家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餐厅,承载着青岛老一代人的美好记忆。

春和楼外观古朴典雅,这里历史悠久,始创于晚清时期,从广兴里逛完街,走出来没多远就来到了春和楼,百年老店的

舌尖上美味,总是太吸引人了。在老青岛人中间,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身穿谦祥益、头戴盛锡福、

吃饭春和楼

、看戏去中和、看病宏仁堂”,可见春和楼在青岛人心目中的地位,过去的年代,谁要是能来春和楼吃一次饭,那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呢。

我们都说靠海吃海,在青岛,虾仁白菜是一道家常菜,鲜美诱人,味道超赞,我个人十分喜欢。

在春和楼的历史上,有很多名人曾经专程来到这里,就为了品尝一下春和楼正宗的鲁菜,香酥鸡是大家来到这里都会点的当家美食,从外观看,整只鸡的色泽金黄,轻轻的夹上一块,入口酥烂,据说是高汤蒸煮后,入油再炸制作而成,匠心做出来的美味,经历了百年时光,,依然很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作为一个北方人,来到青岛后,最爱的主食就是青岛的海鲜饺子,鲅鱼饺子、墨鱼饺子、鲜虾饺子、黄花鱼饺子,每一个不同口味的饺子入口,都让我赞不绝口,青岛饺子百吃不厌,也是我每餐必点的主食。

来到春和楼,还有两道美食推荐大家一定要记得品尝一下,一个是爆炒腰花,一个是九转大肠,都是鲁菜的代表,春和楼做的也特别美味,爆炒腰花我个人十分喜欢。春和楼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如今的春和楼门头上醒目地镶嵌着中国维新运动领袖康有为题写的“春和楼”和“1891”年号,时光荏苒,青岛也越来越小资文艺了,如果你来到青岛,会喜欢来春和楼这样的老字号吃饭吗?

舌尖上的青岛,是多姿多彩的,有小资文艺的一面,也有传统典雅的一面,春和楼历经百年时光流转,依然是青岛人最津津乐道的鲁菜代表,舌尖上的青岛故事,等着每一个有心的人来探索。

写在后面

青岛的美是多面,带着一颗美好的心情走进青岛,让这个夏天过得与众不同,夏天一来,就会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