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0.28

在海滨城市来一场浪漫邂逅

玩法:人文

走进“帆船之都”——青岛,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的举办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中心位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是青岛市著名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漫步奥帆中心,耳边是海鸥与浪花的协奏曲,眼前是则是蓝天、大海、白帆和灯塔组成的一幅秀美图画,让人好不惬意。

“好奇心是一颗萌芽的种子,在我们的精神田野里扎根生长,指引着我们勇于对未知世界进行探索”。海信探索中心则成为孩子们的世界。这是一家以科技与自然为主题的科学探索馆,集科学、自然、历史、文化于一体。科学启蒙馆和科学发现馆中的“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整个地球”、魔幻的光影、镜子迷宫,以及各种声学、数学、力学、电磁学、光学现象演示设备和仪器,让我们大开眼界,忍不住纷纷亲身体验。此外,在自然探索馆,还有蜥蜴、土拨鼠、蛇等动物,游客们和一些小动物们的互动,凸显了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

科学探秘结束后,来到青岛瑞吉酒店。酒店隐身于青岛最高楼——海天中心。海天中心总高度达到了369米,而瑞吉酒店位于海天中心的58-78层。随着电梯门打开,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点点帆影映入眼帘。沿着瑞吉酒店标志性的双桥楼梯缓步而行,高端奢华的氛围瞬间拉满。酒店里面隐藏的特色各异的餐厅和酒吧,吸引不少住客拍照打卡。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要说青岛哪里最浪漫,八大关肯定是首选。花石楼、公主楼等一众年代感十足的建筑,搭配环绕的绿树和湛蓝的天空,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这里还是电视剧《最好的我们》的取景地之一,如果你要来青岛,一定要带着自己喜欢的人来八大关,吹着海风、漫步林荫道,邂逅最美的青岛风景。

欣赏完美丽风景,当然不能少一杯青岛啤酒。夜色降临,我们来到西海岸时光海岸精酿啤酒花园。这座由青岛啤酒投资建设的啤酒花园,聚合了1903时光精酿工坊、青岛啤酒时光海岸度假酒店、威士忌俱乐部等各种新鲜元素。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啤酒生产车间,还可以喝到真正刚下线的精酿啤酒。品尝着口味众多、清爽甘冽的青岛啤酒,欣赏着精彩的民谣演出,荷尔蒙会不断上升,身体会不自觉地随着节奏打拍子,是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

吹着清晨的海风,沿着西海岸东环岛路北上,左手边绿树掩映,右手边海风习习,不愧是青岛最美的环海公路。在胶州湾口的中国摄影之岛,面朝大海,遥望海对面的小青岛和栈桥,听海浪拍打礁石。不得不说,大自然对西海岸是偏心的。

在西海岸有一处网红咖啡店,不仅咖啡醇厚浓郁,而且还能边喝咖啡边赏海景。这就是位于金沙滩的风陵渡口咖啡店,这也是青岛西海岸必来打卡的地方之一。跟朋友们坐在咖啡店里,喝着咖啡吹着海风,观赏这神仙般的美景,自己就是这里“最靓的仔”,大家纷纷举起长枪短炮记录这唯美瞬间。

在西海岸还有一处漂亮小姐姐热衷的网红打卡点,这就是西海美术馆,美术馆是由国际顶尖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联合打造的,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在这里我们赞叹:“真是分分钟出大片的地方”。一至三层为艺术展品区,在此展出的艺术展品可谓是艺术价值满分。还有四层的“港”露台,夕阳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依依不舍离开浪漫的青岛,来到日照白鹭湾小镇,大家一下子被这里的美所惊艳。如果去不了呼伦贝尔,就来白鹭牧场,这里的天空是蓝的,草地是绿的,深吸一口气,感受大自然原有的味道。“随手一拍就是电脑桌面”,我们赞叹道。此外,在这里露营也是不错的选择,搭顶帐篷,满眼皆是自然风韵。

而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则是另一番景色,林海相依,森林覆盖率可达78%,里面动植物种类繁多,在长达7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上,浪缓滩阔,沙质细润,海水洁净,这里的沙滩被丁肇中先生誉为“夏威夷所不及”。这里没有喧嚣,走进公园,感受到一份回归自我的安逸。

在海洋美学馆酒店,我们被这里复古的装修风格所吸引。由旧时的锅炉厂改造而来的酒店,因面朝大海、特色各异,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的高端民宿。咖啡店、网红书店……,走进海洋美学馆,就犹如走进梦幻世界一般。但外面,则是蔚蓝的大海和松软的沙滩,炫丽的无边泳池与海天相接,融为一体,在夕阳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宛如油画般温馨美丽。

入夜,入住东夷小镇,这个小镇距离海只有600米,这个小镇可谓是综合性很强的小镇,镇里有三条街,商业街、美食街、民俗街。民宿分为不同的院子,古色古香的园林,潺潺的小桥流水,一派江南风景。清晨拉开窗帘,一缕阳光照射在屋内,与窗外的景象相照应,像一幅田园画。

日照之名,始于元佑。“日照”即“海上日出,曙光先照”之地。来日照就不能错过太阳文化,来到天台山太阳客栈,原始太阳部落风格的酒店依山而建,房建设计新颖,躺在床上,睁开双眼便能通过圆景天窗看到夜晚星空。独门独户的温泉,让游客洗去一天的疲惫。天台书院、扶木宫成为游客打卡必选。

你是否有个愿望:每天醒来打开窗帘就能看见大海。沿海而建的云和夜泊民宿就可以满足这个愿望。酒店有中西餐厅,可以尝一尝舌尖上的岚山美食,坐下来喝一杯日照绿茶,品一品浓郁茶香。室内游泳馆保持恒温,水底清澈。透过窗户就是大海,可谓是梦中情人屋了。

有什么比赶海拾贝更让人感觉惬意的呢,我们把快乐搬到多岛海,大家拿着桶在海边捡贝壳,往里走,便可以捡到花蛤、砺子,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收获螃蟹,虽然不大,但乐趣无穷。

岚山区藏着一个“世外桃源”——磴山,这里有黄金瓦、朱红桥般的金銮殿,还可以看到磴山泉的瀑布,平安殿、妈祖殿、观音殿都是山中必打卡的景点。坐观光车到山顶,俯瞰这座城市,空气通透,碧空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