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那些时光漫长,仿佛夏天永远晴朗——我在热浪的日子。

Laughing玥_

天数:29 天 时间:7 月
Remembrance is a form of meeting.
热浪岛

当我在编辑这篇“小记录”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夏天,回到了热浪岛。

喜欢开门见山,这不能算是一篇专业的游记,emmm…只是对我第一次25天义工旅行的一个小小记录~

关于去热浪岛的这个决定,如果没记错的话是两天之内就定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初的自己特别明智,哈哈,当然更需要感谢的是大肥猫环岛旅行的负责人Tony给了我去热浪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当志愿者的机会。

如果大家从大肥猫这里预定热浪岛、浪中岛、诗巫岛、白沙岛的旅行套餐,各项事情都会帮你安排得妥妥滴,很方便~

我的行程

2017.7.31-2017.8.28

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东北部海岸,因此我是从所在城市飞吉隆坡,再从吉隆坡转机到登嘉楼,最后从登嘉楼的墨浪码头坐快艇(45分钟左右)上岛。

去程如下:

由于当天到达吉隆坡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在KLIA2附近的Tune Hotel住了一晚,坐第二天的早班飞机飞往登嘉楼(瓜拉丁加奴)。Tune Hotel就在航站楼旁边,步行即可到达,许多转机的人都会选择这家酒店,很方便。

第二天到达登嘉楼的机场之后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在出口处接机哦~

25天后的返程如下:

(在吉隆坡呆了一天半当个小游客逛吃逛吃)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某宝上找个靠谱的店铺,如无意外,出签真的蛮快,从我寄护照过去到办理好收到护照,只花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

2.行程单。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直接出示电子行程单就能办理各种手续,但机票订单和酒店入住凭证最好打印一份或两份出来,有备无患嘛!

3.电话卡+转换器。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Celcome的电话卡,可以根据旅行时间选择不同的套餐,也可以到达吉隆坡机场之后购买,有专门的店。转换器也是提前购买备好。

4.兑换马币。我是在国内机场兑换的,总之就是各种坑。大家可以在达到吉隆坡机场之后ATM取现。

5.行李箱(一些对我来说的必带品)。女生出门真的“可怕”啊哈哈哈,24寸的箱子被我塞得满满的,15kg还要多一点。

①驱蚊水。对于我这个招蚊子的人来说,必须带上啊,在wb上看到安利买了泰国的某款驱蚊水,价格很好而且对我来说还挺有用!

②无比滴。被蚊子咬了之后涂上去凉凉的,止痒消肿效果不错。

③防晒霜。要去海岛一个月,当然得带上它啦。但是我真的太懒,带去之后使用的次数屈指可数,导致最后自己晒成了“马来小妹”

④各种衣服。虽然是去做志愿者,但是也要抓紧时间在休息的时候多拍拍照嘛!

⑤常用药。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各种的带上以备不时之需。

⑥小零食。虽然说要入乡随俗,可是要在岛上到一个月,所以自己就买了点小零食带过去吃,麻辣牛肉干、香辣金针菇、泡椒凤爪……真的是一点点,因为行李太重,实在塞不下了

emmm……其他个人必需品及出国各种注意事项就不一一例举啦!

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泳池
Lobby的书架
我的工作

1.工作日期:2017.8.1-2017.8.25

2.工作地点:莎莉太平洋度假村前台

3.工作时间:9:00-17:00(客人较多时需要加班)上六天,休一天。

4.工作内容:主要帮助中国客人check in/out;房间热水器,空调如何用,客人需要加床,衣架等的翻译,以便与前台沟通;客人较多的时候也会帮外国客人;跟客人讲解酒店周围哪里可以浮潜,游玩; 告诉客人,海里的海参,鲨鱼,珊瑚都不要轻易去接触、拿走,甚至是海岛的沙子,如果带走一定量都会在机场惹出不必要的麻烦。总的来说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哈哈哈

5.补充:经理给我发了工作服(上衣)和姓名牌,工作时间务必穿上,裤子的话穿自己的过膝长裤。

食在莎莉

莎莉太平洋度假村的自助餐厅用餐时间如下:

早餐:7:00-10:00

午餐:12:00-14:30

晚餐:19:00-22:00

注:

1.每周六晚上有BBQ,各种肉吃到爽~

2.餐厅也可以点餐,有汉堡、薯条等。

3.Steamboat(马来西亚口味的火锅)需要提前一天预定。

作为志愿者,我们是可以在自助餐厅用餐的,但是要一切以客人为主为先

中国游客来到这里可能不太习惯这边的饮食,觉得不如中国的美味。我想说的是,我们毕竟吃了这么多年中餐,不习惯马来西亚的口味是正常的,但这并不代表着它的味道不好呀。我刚去到热浪岛的前几天也不太适应,每顿就随便吃一点蔬菜水果,后来发现这样是顶不住的,毕竟要工作嘛,之后就慢慢尝试其他的菜,每天越吃越多,所以我25天之后胖了一斤多,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适应能力啊哈哈哈哈。不过想要当志愿者,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也是必须滴~

p.s 以下食物均来自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餐厅view
冰淇淋华夫饼
在那儿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餐厅准备的mini生日蛋糕,超级温暖。
同事请我吃的冰淇淋~
我的roommate经常给我做的饮料,下层是类似于巧克力口味的饮料,上层是纯牛奶,加上冰块特别爽!
我的小伙伴们

Nana应该算是我第一个正式接触的人啦,熟悉之后才知道她是鬼马小精灵,超级活泼开朗的一个小女生,比我小,但是懂的比我知道的多很多,基本上每天工作的时候都和她呆在一起,真的教会了我好多呀,谢谢这个可爱的女孩子~

Michelle是我的roommate,刚开始的时候叫我”梦梦”,之后变成了“萌萌”,最后直接叫我“老萌”,每次听见她叫我都感觉特别开心特别亲切。在餐厅吃饭她经常给我做好喝的饮品,特别懂我的口味。晚上我们经常聊天聊到很晚,一起吐槽一起笑。她是个超级勤快的人,经常把我们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呢~也经常会带我去岛上的其他餐厅觅食,emmm……有她在反正我是不会瘦了哈哈哈哈。

这是我离开热浪岛的前一天晚上在宿舍门口拍的,最左边的是Fouziah,也是在餐厅工作的姑娘,就住在我和Michelle隔壁~我超喜欢她甜甜的笑。

左一是萌萌的Cristina,一直耐心地教了我很多很多东西。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她和我说,英语多练练就好了,不要怕,多和客人沟通,完全安抚了我紧张的小心脏,真的炒鸡nice呀~在我的印象中,她对我说得最多的两句话是“Yue,can you help me?”和“Thank you”,哈哈,因为假期里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中国志愿者真的还蛮重要的。所以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很充实。

可以说是很酷了!

左一是Cristina的老公Ryan,别看他平时总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其实我刚到的第一天就被他的严肃吓到了一下哈哈哈),其实是一个很幽默的人!

正中间的是Junaidi,他负责的工作是开拖拉机接送客人往返于码头和酒店。我记得你的第一片蚊香就是他给我找来的,哈哈哈哈。

管家Gulab,每次有需要的生活用品就去找他,要什么有什么,超级好的~每次他叫我的全名的时候就感觉特别可爱哈哈,他大概是外国同事里面唯一能将我的名字发音发的比较标准的啦!离开前一天他说等我们走的时候那两个矿泉水瓶接住他的眼泪,我说“你对上一个志愿者就是这样说的啦!”,他便说“那我拿更大的瓶子”。真滴有爱极了!

潜水中心的教练Ice,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是一个高冷的女生……之后相处久了便知道是一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吃货,房间里总有一堆零食哈哈哈,而且会做许多精致的粘土工艺品,心灵手巧~跟她一起出海了两次,浮潜的时候她帮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Bala,每次叫他我都会想到《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所以我们每次打招呼的时候都会“Balalala~”

Allan调的酒炒鸡棒,还经常给我们做西瓜汁。他的口头禅是“哎哟~~”,每次听到这个都莫名戳中我的笑点。他经常哼《好想你》,说是很喜欢这首中文歌。

Allan做的西瓜汁

和我们的Boss Steven一起吃蛋糕~

我的客人们

在这里,真的遇见了很多有趣又可爱的人儿呀~虽然没有和他们有太多的合照,但是发生的每一幕我都记在了心里。

在这里遇到了很多老乡~尤其记得泳旭姐姐和她的朋友,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很美很有气质,虽然每天的交流不算很多,但她们找完我之后都会跟我“梦玥,谢谢你呀”,听到这句话自己心里也会觉得暖暖的。

一直都很客气的张丽姐,走的时候给我塞了好多零食哈哈哈哈,之后还说要给我邮寄好吃的。之后Nana让我去看某网站酒店的点评,我一看就知道这是张丽姐写的啦!

一逗就笑的可爱baby,一家四口出来旅行感觉超级有爱呀❤️

还有我很喜欢的四个日本小哥哥,谈吐、举止,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像他们这样一起出去旅行的感觉真好呀。在他们check out的那天,我不好意思说要合照,结果Nana帮我说了……当时自己太羞涩,所以这张合照上的我简直太囧了……不过和他们的instagram互fo了也是超级开心了嘿嘿。

还有住在离我的大学很近的一家人,第一次浮潜就是和他们一起去的,还帮忙拍了浮潜的照片,真的很好很好。

每天最开心的莫过于,早晨坐在前台,客人路过去吃早餐,他们带着灿烂的笑容对我说早安后我就知道,这一天会很美好。

(p.s 下图来自一个客人的朋友圈~)

Play in Redang

写这个部分呢,其实就是想说一下我休息时间都干了什么,大概就是拍照、浮潜、吃吃吃~

上六天班休息一天,当然要抓紧时间在这个美丽的小岛留下纪念啦🤗

第一天工作结束和Nana去浮潜~

超好喝的coconut shake,每次路过如果在卖的话都要买一杯!现开的椰子做成沙冰,再淋上焦糖,简直完美!

电影《夏日么么茶》的取景地,标准游客照哈哈哈哈。电影里任贤齐和郑秀文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快艇停泊的小码头

出海的浮潜去了两次,看到了好多大海龟,各种鱼,各种珊瑚,真的很美呀~

下海我都没有擦防晒霜,可以说是很拼了,第一是懒,第二其实是因为防晒霜对海水及海洋生物不好,所以就不擦啦,晒伤一点没多大事儿,小麦色才是夏天的颜色~

最后放一波岛上的美食~

Paradise的steamboat和BBQ,第一次去吃的时候Nana带上了重庆火锅底料,简直太棒了哈哈哈,他家的冬阴功锅底也不错。旁边一圈是BBQ,烤的香香的,每次去都吃到撑。

Redang Bay的炸鸡,和甜辣酱超配~

Pelangi酒吧,Michelle带我“入的坑”,在这里认识了Bana,他也是一个很温暖的人,他说他很爱热浪岛,所以每天下午六点都会一个人去清理沙滩的垃圾,我就加入过他一次,之后要么因为下班太晚,要么太累都没去,他能坚持做这件事真的很令人敬佩啊。晚上去沙滩散步的时候总喜欢去坐坐,点几首歌听,他家的炸薯条和炸鸡柳分量足又好吃~

Summer Point,这家应该是岛上最出名的餐厅啦!泰式鸡柳、马来炒饭、炸鸡块、奶油苏东……都很好吃,两个人点三个菜就能吃很饱~

可爱的冰淇淋,上面有小漫画。
红丝绒口味的可爱多
尾声
小伙伴们给我留言签名做纪念的工作服

25天奇妙的义工旅行其实结束得很快。现在我在北京,初秋时节已经可以感受到一丝凉意了,但回忆起热浪岛的点点滴滴,心里还是暖暖的。

在我去到热浪岛之后,很多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都来问我关于这次义工旅行的事儿,我都把Tony的名片推给了他们,所以真的很感谢Tony和大肥猫给我提供的这个机会,当然,也要谢谢自己迈出的这一步。我的同学在加了Tony之后就报名了明年暑假的义工旅行,哈哈,其实我也蛮开心的,因为可以和更多的人分享。其实有时候不需要太多犹豫,想到就去做,25天收获的不仅仅是经历,更是成长。

最后还是想分享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很多契机都是转瞬即逝的,大街上每天有这么多人和我们擦肩而过,依然是对面不相识,而另外一些人,即使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总能够遇到。”谢谢那些相识的、帮助过我的、带给我温暖的每一个人❤️

要离开热浪岛的时候,Michel le抱着我,眼睛都红了,我说,“你别哭,乖乖的,我一定还会回来的,你也要到中国来玩呀”。

Take care each other and love each other always.

不感伤离别,只计划重逢。

热浪岛,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p.s 最后用超美的双子塔镇楼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