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2.26

7天6夜爱上塞班(诚意之作,超详细攻略,超多美图)

第1天
2013-12-03

这次的塞班之行早在9月我就开始筹划了。计划今年冬天去一个海岛,本来准备去巴厘岛,但网上看了很多资料,觉得巴厘岛的海滩只能算一般。倒是塞班岛让我眼睛一亮。 塞班岛(Saipan Island)是北马里亚纳联邦(CNMI)的首府,北马里亚纳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也是邦内近九成人口所在地。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即关岛北方200公里处,菲律宾海与太平洋之间,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CNMI包含15个岛屿,与位于其南部的关岛共称马里亚纳群岛。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休养胜地。身处塞班,背倚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透过道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椰树展示在你面前的是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故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 选择塞班的理由:免签,海水、沙滩都很漂亮,价格适中,岛上语言是英语,我可以应付。在岛上还可以租车自驾,中国驾照通用。 塞班的团队半自助游的报价偏高,6天5晚的行程,我们一家三口含税基本上要2万4,比较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小孩只比大人减了600元。于是决定自助游。先上携程查机票,12月初的机票大人含税4299,小孩3499,仅机票一项就比参团能省800元。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知道4300的票价已经基本是最低价了,果断订下。航班是上海-首尔-塞班,韩亚航空。虽然是转机,在首尔仁川机场要停留3个多小时,但正好可以在仁川机场购物,也不浪费时间。某种程度上来说,比直飞更好。 为了塞班的自由行,做了很多功课,加了几个塞班的旅游群,知道了不少的信息。搞定机票,接下来是酒店。我计划在塞班住6个晚上。塞班最热闹的地方是加拉班地区,那里酒店也最多。最好的是凯悦,其次悦泰和哈发代。我选择的是紧邻凯悦的悦泰海景房,含税只要900多人民币,性价比很高。我由于带孩子出游,听很多人说,塞班的世界酒店有儿童水上乐园,住客可以免费游玩,所以决定在世界也住两天。但中国的订房网站无法订世界酒店的房间,幸好天宁皇朝旅行社的JACKY帮忙,帮我订了世界的7楼海景大床房。世界酒店只有7楼是大床房,一共9层,7层以上是海景房。最后一天我是凌晨两点的飞机,很多驴友,最后一天都选择不住酒店,我因为有孩子,为了让孩子能休息会,也订了一天房,选择的是紧邻世界酒店的卡诺亚酒店,价格含税只要500多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订的是普通房间,但卡诺亚入住时居然给了我海景房,也是意外之喜。

浦东机场

这样我的行程就定下来了,12月3日上海经首尔至塞班,入住悦泰海景房3天,12月6日退房,正好这天租车自驾,直接搬去世界酒店,在世界住两天,12月8日退房,入住世界旁边的卡诺亚酒店,12月9日凌晨退房,经首尔回上海。机票酒店费用总计3个人1万8,比跟团多玩一天,费用节省6000元,酒店和房间都比跟团要好得多。这样我的行程就定下来了,12月3日上海经首尔至塞班,入住悦泰海景房3天,12月6日退房,正好这天租车自驾,直接搬去世界酒店,在世界住两天,12月8日退房,入住世界旁边的卡诺亚酒店,12月9日凌晨退房,经首尔回上海。机票酒店费用总计3个人1万8,比跟团多玩一天,费用节省6000元,酒店和房间都比跟团要好得多。 由于第一次去塞班,还是找个地接比较好,方便安排活动和接送机。网上名气比较大的有老张、大梨、胜记等,但名气大,找的人多,就比较忙,我联系过老张,半天也不回复我,而且价格也不便宜。我从某蜂上别人的攻略里找了个地接苏导,名气不大,但服务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和他确定了接送机事件,塞班要玩的项目和价格。 然后就是租车,我找的QQ租车,网上预订8折,我订的是福特野马mustang敞篷跑车,全险USD131/天,预付130元定金,租车时可以抵扣20美元租金。 再说说购物,出国总是要买点免税的化妆品、奢侈品啥的。塞班有DFS,但东西不便宜。浦东机场的日上、仁川机场的乐天、新罗免税店,韩亚航空的机上免税店都可以购买。日上有95折的优惠券,某宝有卖,又是天宁皇朝的JACKY帮忙,给我免费弄了4张,再次感谢JACKY.推荐大家注册乐天的网上免税店,价格比实体店便宜,还有很多积分送,可以直接抵扣,网上下单,在回来的时候,机场取货,非常方便,还可以省得旅行时还背着很多东西。韩亚的机上免税店也不错,我看到的黄油是韩亚最便宜。

我们的飞机已经停好等待上客了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的日子来到了。下午1点的飞机,我们早上10点到的机场,办完过关手续,先去逛日上免税店。过边检的时候,值班的小姐,明显业务不熟,看我护照上没有签证,问我去哪里,我说去塞班。她还问我塞班是落地签吗?我说免签的,然后就放行了。

机场的手推车现在也人性化了,可以让小孩坐里面玩。

浦东机场

航班人不多,空了很多位子。

韩亚的服务非常好,不愧连续多年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每个座位上都放了靠垫和毛毯。儿童还可以订儿童餐。还有小礼物送给小朋友。

装睡

首尔仁川机场

机场很大,很现代,不亚于浦东机场,而且机场里很多免税店,购物很方便。

首尔离上海只有800多公里,1个半小时就到达了仁川机场。到机场后,要重新过一次安检,进入候机厅。

机场里的韩国民族服饰表演。

免税店生意兴隆

过境旅客可以免费观光。

机场里音乐演奏表演

免税店一家挨着一家

航班于塞班时间1点40准时到达塞班国际机场。取行李、过关,国土安全局的官员照例问了几个问题,出示来回机票,酒店预订单,然后盖章放行,海关的黑人大妈还要我打开箱子,检查有无未申报的东西。出机场,苏导已经在等候了,坐上车,10几分钟就到了酒店。

第2天
2013-12-04

我们房间在5层,海景一览无余。虽然是双床,但两张床都很大。

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塞班悦泰酒店)

早上睡到9点,第一天情况不明,早餐在酒店解决。自助餐22美元一位,10点结束,我们去得晚,东西已经不多了。早餐性价比不高,明天不在酒店吃了

房卡

吃完早饭,先去买防晒霜。酒店门口就是步行街,去了ABC买香蕉船防晒霜,那里最便宜,SPF110的只要USD14元多。

防晒霜,SPF110的,还有修复水,儿童防晒霜

悦泰的自助早餐

酒店的圣诞气氛已经很浓了

房间不错

海景一览无余

和苏导约定11点酒店大堂碰头,今天是北部环岛和丛林探险。

酒店外景

酒店花园里,夕阳晚餐的游艇模型

蓝天碧海白沙

酒店泳池

酒店外面的商店

酒店的沙滩

又称世界最高峰,因为下面就是马里亚纳海沟,深达11000米,从海底算起,到山顶,当然比喜马拉雅还要高啦

先去世界最高峰--踏破潮山。

手机扫的全景

踏破潮山

山顶的耶稣像

从山顶俯瞰可以看到长长的一条白线,就是珊瑚环礁。珊瑚环礁把风浪挡在外面,环礁内风平浪静。是环礁成就了这个度假胜地。

远处的小岛就是军舰岛

踏破潮山

不远处是美军的补给船

山脚下就是我们住的那片酒店区

从最高峰下来,就来到圣母洞。圣母洞有点神奇的地方是,这里是塞班岛唯一的淡水水源。

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的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圣母洞

下一站是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是因为海滩上有一块像鳄鱼头模样的岩石而得名,因为这里海浪非常的大,一个个巨浪往往都会毫不留情的往岩石上拍打。

去鳄鱼头海滩的路很不好走,都是丛林小道,路很颠簸,还要往下步行100多米,才到海滩。

惊涛拍岸

鳄鱼头海滩

从高处望去,那块岩石像极鳄鱼头

鳄鱼头旁边那块石头就是著名的蛋糕石,站上去拍照需要些勇气

巨浪涌来

鳄鱼头海滩

丛林探险

去拜访土人村落,吃水果餐

从鳄鱼头海滩下来,去拜访土人村落,吃水果餐,每人3美元。

果盘里有木瓜,柚子,莲雾,香蕉等水果,有种当地话叫apigigi的甜食,外面是芭蕉叶包裹,里面是类似糯米的东西,有椰香,挺好吃的。

土著养的斗鸡。

土人家的狗

花挺好看,叫不上名

丛林探险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了,但整个岛屿绿意盎然,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依旧值得一来。

继续前往鸟岛,鸟岛位于塞班岛的东面,面朝浩瀚的太平洋,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蓝绿色的海水

前面就是浩瀚的太平洋了

来张合影

一望无际的西太平洋

蓝洞

蓝洞位于塞班岛的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等等,甚至比海底的世界还要精彩斑斓

在蓝洞潜水需要二级潜水执照,一般人只能看下。

纪念著名潜水员的牌子

蓝洞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Last Command Post)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

塞班岛在二战时曾经发生过血腥的战役,日本战败,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名将南云忠一在此自杀。

二战时塞班岛也是血腥的战场。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名将南云忠一,在中途岛失利后,被贬至塞班岛任守备司令,塞班岛被美军占领后,在此自杀。

这株大树非常漂亮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

我们的地接苏导和他的车

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这里风景还是不错的。

战后日本人在此建了纪念碑

自杀崖

著名的口香糖碑,很多韩国人和中国人往上粘口香糖,对日本鬼子表示蔑视。

钴蓝色的海水

北部环岛和丛林探险大约总共用时4个小时,费用45美元/人,小孩免费。回程时,看时间还早,就让苏导顺路把我们带到美国纪念公园。

去美军纪念公园,主要是去买zippo打火机,那里有限量版的美军军用zippo,价格便宜,只要27、8块美元一只,而且满20美元消费送一盒巧克力,前提是要带地图。

二战美军的军用品

漂亮的草坪

二战美军用枪

公园海滩

碧绿的海水

美军补给舰,天天停在那里

美国纪念公园于1994年建成,是一个为了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在塞班岛的美国军人而建的大型公园。这个公园为游客提供游泳、风帆冲浪、汽艇、散步、网球场等各种娱乐及运动设施。在公园中央以蔚蓝的天空为背景竖立着国旗及纪念塔。公园里还有25种不同的低湿地及红树林,开花的季节特别好看。

美国纪念公园边上就是悦泰,我们自己走路回了酒店。到了日落时分,海岛的日落非常壮观,一定不能错过。

海滩日落

酒店位于塞班岛的西面,面向菲律宾海,在酒店的沙滩,正是拍日落的好地方。

日落时分,每时每刻,景色都在不断变化,一起来欣赏吧。

看完美得令人窒息的日落,该吃晚饭了。我们选择了去名气很大的Country House吃牛排

country house

在塞班岛,这里是一定要去吃下的,牛排很正宗,餐馆典型的美国西部风格,消费也不贵。

Country House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步行5分钟就到了。

饭店外观

country house

西部风格的装潢,生意很好。去晚了要等座。

吃晚饭,逛逛街,顺便消化一下。

I ♥ SAIPAN

只要来到塞班岛,你就很难错过这家标志抢眼的商店。它就位于滨海路上,不管是环岛游还是去往沙滩的游客都能路过这里,所以不需要特别去寻找。店里拥有琳琅满目的各色纪念品,从小钥匙扣到大型的人偶应有尽有。就算不想购物,来这里游览合影也是不错的。

我们在这里买了点巧克力,还有鱼油,回去送人。商店的服务很好,可以免费送货到酒店。

奥巴马在这里是调侃的对象。

I ♥ SAIPAN

琳琅满目的纪念品

第3天
2013-12-05

有越南菜、菲律宾菜、当地的查莫罗菜,味道很一般

今天早饭不在酒店吃了,去酒店外面的小店吃越南米粉和三明治,但味道很一般。

今天一天的安排就是去军舰岛。我们准备玩拖伞、摩托艇、香蕉船、浮潜,在这里叫五合一,苏导的报价100美元/人。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塞班岛的明珠,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的确,从塞班岛的最高处、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 (Mt.Tapotchau)往北边眺望,这个有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

先玩摩托艇,就在悦泰的沙滩上

我和LP在玩摩托艇,儿子由苏导陪着在沙滩“巡视”

军舰岛

小家伙很有“腔调”

接下来是香蕉船了,我陪儿子坐快艇,LP坐香蕉船,由快艇拖着直接上军舰岛

看着挺刺激的

军舰岛

接下来玩拖伞,拖伞真的很好玩。上去前觉得有点恐惧,实际一点不害怕。在空中俯瞰军舰岛的美景,很爽。

最后玩浮潜,军舰岛绝对是最佳的浮潜地。带点面包,往水里一扔,小鱼就都来了,触手可及。

岛上有自助餐厅,中午可在此用餐。

清澈的海水

碧海白沙

给我们开船的船老大

军舰岛

很酷啊,古铜色的皮肤

船老大可爱的儿子

下了军舰岛,时间还早,决定去周天仓储式超市看看。塞班共有3家周天超市。加拉班的哈发代酒店有一家,苏苏比的世界酒店对面有一家,还有一家规模最大的,在丰田4S店旁边。我们去的是最大那一家。

周天超市

典型的美国式仓储超市,商品以批发为主,相当便宜

我们在那买了巧克力、钙片、鱼油、塞班著名的天宁辣椒酱和水,水很便宜,1加仑只要1.95美金。

超市货架

周天超市

冰激凌很便宜

今天是周四,晚上有每周一次的加拉班夜市,有很多小吃,我们决定在那里解决晚餐。

加拉班夜市

每周一次的加拉班夜市,是当地人的节日,有吃有玩,可以看表演。

夜市人头攒动

小吃都很便宜

加拉班夜市

儿童们在表演,有模有样。

我家宝宝也上去凑热闹啦

逛完夜市,时间还早,顺路去了DFS

商品挺多,各种名牌都有,但价格不便宜,不推荐在那里买东西

著名的SAIPANDA, 鼻子上有根香蕉。

DFS旗下T广场(塞班店)

第4天
2013-12-06

今天要换酒店了,准备住到向往的世界酒店。11点去QQ租车取了我租的野马跑车,老板是中国人,态度不错,我租期是一天,告我第二天12点还就行。

在路上

我租的野马车,挺拉轰吧

教堂相当漂亮

来到世界酒店,房间相当好,无敌海景。

酒店对面也有周天超市

World Resort Saipan(塞班世界酒店)

水上乐园夜景非常漂亮

世界酒店水上乐园

非常适合带孩子的游客,小孩子在里面玩得乐此不疲。

水上乐园

沙滩日落

在世界酒店的沙滩看日落,和在悦泰看到的又有所不同

粉色大海

大长今

价格偏贵,服务不错,味道还算正宗

世界酒店所在的susupe地区,不是很热闹,吃饭地方不多,我们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韩国料理店“大长今”解决。点了烤肉和汤,价格偏贵,吃了50美元。

第5天
2013-12-07
在路上

有车在手,今天准备起个大早,自驾去鸟岛看日出去。5点起床,正常半小时之内应该能赶到鸟岛,塞班的日出时间是6点。但今天运气实在太差,上路没多久,碰到一队教徒,举着十字架,估计是在出殡。一队人走在马路中间,堵住了路,我只能跟在他们后面慢慢开。然后到半路,又碰到封路了。事后我才知道,12月7日是塞班一年一度的百年地狱公路自行车赛。我赶上了发车仪式,警察告诉我要封路半小时。完了,日出看不到了。

参赛选手

选手在合影

在路上

赶到鸟岛,太阳已经出来了

万岁崖

韩国参战军人纪念碑

在路上

回到酒店,吃完早饭,继续半天自驾,中午还车。

基督教堂

岛上唯一的一座影院。

TRUOHG'S越南餐厅

正宗的越南菜馆,环境不错

中午在酒店旁边的越南菜馆吃饭。这家菜馆在塞班岛名气也很大,应该是最正宗的越南菜了,记得去时带地图,有免费冰激凌赠送。

第6天
2013-12-08
平静如镜的海面

今天早上的大海,真是平静如镜啊,一丝波澜都没有。

今天从世界退房,换住便宜点的卡诺亚,因为凌晨就要上飞机了。虽然卡诺亚就在世界旁边,走路顶多5分钟,但我们行李太多了,还带着孩子,就打电话麻烦苏导送我们一下。这个服务是免费的,苏导真不错。

到了卡诺亚,有意外惊喜,虽然我订房时订的是最便宜的房间,但居然给了我高楼的海景房,RP爆发啊

卡诺亚高楼,价格比旁边低楼要贵

Saipan Grand Hotel(塞班卡诺亚酒店)

沙滩上也可以玩很多水上项目

卡诺亚对面的360度旋转餐厅

第7天
2013-12-09

凌晨苏导来送我们上飞机,到了机场人山人海,排很长队。幸好我们带了娃娃,可以优先办登记手续。我的行李超重了,规定只能每人免费带2个不超过23公斤的箱子。机场的中国籍地勤很热心,帮我把行李称重,拿出几件,放另一个箱子里,感谢那位来自无锡的大姐。 6晚7天,短短的时光已让我爱上了塞班,这里有美丽的大海,纯净的空气,质朴的人民,真的想多呆几天,无奈假期有限。 还有一个小插曲,让我不舍地离开塞班,我们在塞班的几天,正是上海PM2.5爆表的那几天,我每天在微信上发的塞班照片,让小伙伴们羡慕死了。我也不得不要夸我自己,真会选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