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仙本那两日游,体验下浮潜的乐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
仙本那
斗湖
卡帕莱岛

发表于 2018-07-12 16:24

最近在吉隆坡忙着工作的事情,不过由于我比较宅,所以来大马好几个月了,都没有出去走过,感觉有点浪费。碰巧国内的闺蜜刚好放年假,也想过来找我玩。不过,她已经来过吉隆坡了,所以我们最终想来想去,就决定去仙本那~超美的名字对不对!!!

据说,仙本那有超白的沙滩~

据说,仙本那的蓝天特别好看~

据说,仙本那有数不尽的美酒~

据说......

哎呀,还据说个啥呀,商量没两天,闺蜜就订好机票,风风火火地来找我了,于是一场甜甜的闺蜜之旅就开始了——

TIPS 关于我怎么去仙本那的,就不用提了,坐车一路颠簸,车费还贵,实在是“难忘”的回忆,所以我就直接从仙本那的旅行说起吧。

DAY 1 斗湖机场 - 卡帕莱

闺蜜的航班有点早,大概8点半就到了,所以我不得不让酒店的小哥哥帮忙叫醒我下,而我八点就准时在机场等闺蜜了。

虽说是早上,但机场却显得很繁忙,感觉就像菜市场似的,人来人往,我就在一旁看风景。

接到闺蜜那会超兴奋,因为毕竟有好几个月没见面了(✿◡‿◡)感觉整个人都快飘了,不过寒暄几句之后,我们也就坐上事先预定的包车,直接前往卡帕莱岛啦!(对,就是任性,我们定的包车,司机小哥哥还蛮帅的~)

斗湖机场到卡帕莱还有点距离,中途还得乘船才能到达。贴心的小哥哥直接把我们送到码头,一路上还不断和我俩讲笑话,而且还跟我们学起了中文呢。

乘船的路上,风景真的好棒啊,很久没享受过这种海风了~

卡帕莱是很适合浮潜的,这里的水质超棒,而且比较浅,闺蜜之前没有潜水过,所以我只好也陪她一起去玩玩浮潜了(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想深潜的,不然证白考了)

换上脚蹼,穿上潜水衣,准备潜水啦~

我们这张船有八名游客,不过导游就有5个了,还算很不错的服务了。而且那六名游客都超嗨,还一直唱歌跳舞给我们看,好兴奋啊~

这是巴瑶族的小孩子,他们只生活在海上,所以这个民族也算是很神秘的哦。

潜水给我的感觉很不错,那些色彩斑斓的鱼儿真的好多好多,而且丝毫不会畏惧人类,有一只很可爱的鱼还一直在我们身边转圈圈呢!

唯一可惜的是,这里的水有点浑,好在相机拍的还算清楚。

对了,卡帕莱潜水可以在网上预订哦,价格也不错,很实惠,大概240一个人,包保险和设备之类的,划算吧~

浮潜时间比较长,好在闺蜜还能适应,也没有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由于行李的问题,我们浮潜后解决了午餐,就直接回到水上度假村去了,毕竟要先把行李放好。

刚好度假村附近就有个小沙滩,沙子白的亮眼,于是我们两个就在一旁的休息区晒晒太阳,超级舒服。

闺蜜说坐着太无聊,还直接让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帮忙预定SPA,超会享受哈哈~

到了傍晚,我们就直接跑到镇上转悠了,而且是抱着目标来的,那就是大吃一顿海鲜。

这里的海鲜十分丰富,而且还有不少在国内见不到的,比如超大只的鳌虾,肉质鲜嫩,而且很甜,对于内陆的我们来说,这些惊喜可真的不多见啊!

菜市场上就有很多卖海鲜的小档口,你可以自己先挑好,旁边有个店铺可以加工的,需要什么味道可以直接和老板说,当然前提就是英文要好点。我自认英文不差,所以交流也就没那么麻烦啦~

贴心的老板还给我们准备了N多调料呢,太棒啦~

吃过晚饭后,我和闺蜜散步,闻到一阵香水味,味道特别好,原来是旁边的小姐姐用的香水味道,闺蜜问了一下,原来是一款马来本土兰花香水,但是据说沙巴可以GET到,发现好物了呀~

呐,就是下面这款香水,味道超棒的说,品牌就是LEGENDRY,强烈推荐兰花系列哦,这款香水只有在大马才能买到哦。

DAY 2 卡帕莱 - 马达京

马达京也是仙本那特别热门的一个小岛哦,自然也就不能错过了。当时我们在水上度假村吃过早点后,就乘船直接到那去了~

不过由于度假村还是太贵,所以我们只住了一晚,下午直接回到仙本那小镇去住,以便明天能直接去沙巴玩玩。

马达京最适合浮潜,水质比卡帕莱要更好,水质是真的特别蓝。由于我们预定的是比较豪华的套餐,教练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还带我们逛了很多比较小众的潜点,总体来说还不错。

这里的鱼儿也很丰富,很多都是叫不出名字的,最幸运的就是我们还见到了一种特别好看的鳌虾,可惜由于距离有点远,拍的并不算清楚,看起来还是闪闪发光的呢!

中午在船上吃的东西特别丰富,都是教练给我们精心准备的,大厨水平也特别高,总体来说,这次浮潜算是我最喜欢的一次了,当然价格也有点小贵哦,我们大概花了1500每人,比昨天的价格还要更贵。

下午游艇直接把我们送到仙本那镇上去,我们就直接换到一家星级酒店去,感觉还不错啦,至少卫生干净,环境也是我比较喜欢的。

当天我们还去逛了逛仙本那,遇到超多水果店和特产店,由于这里靠近热带地区,所以水果吃起来都特别甜,我们就一路买一路吃着,超开心。

当晚晚餐依旧是超级好吃的海鲜,真的很棒,闺蜜说呆两天估计要胖10斤哈哈~不过幸好,我们两人这次吃的并不多,只花了200多RMB。

旅游小记

第二天我们就直奔沙巴去玩了,不过仙本那留给我的印象是真的很不错,虽然是第一次来,但这里的蓝天白云,在国内却很少能看到,舒服至极。下次来的话,至少还得呆上一星期,才能满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