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30

一路吃到底~首尔美食记~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5-07-29 16:43

前言

光化门

游记的开头说点什么一直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篇不讲几句深富哲理的话,这样旅行似乎就变得没什么意义,我才不要这样,我们很简单,喜欢吃,爱吃,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不纠结名店效应~也不偏好街角美食,什么食物我们都愿意放到嘴巴里,尝尝它的味道,所以我们就来了(其实我们本来是来看樱花的,结果由于天气原因,花期往后推迟了一个星期,正好把我们给错过去,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幸运捏)。

关于签证和酒店

签证
由于通过携程出游过两次,所以这回签证和自由行程也在携程上面预定了,结果携程的服务确实没有让我失望,主动联系我,派专人来取护照,出签后专人送回,不用担心护照在快递小哥手里转转转转~然后就木有了。至于签证材料嘛,不好意思,本人京城人士,户口有点优势,所以只需要以下材料就可以了,北京城区的同学们可以参考下哦,一个人的费用是328元,8天出签,还是很迅速滴~

【签证材料】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1、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2、护照至少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3、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

4、不接收6个月内有韩国拒签记录的护照。
★照片(1张)近6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1张
★身份证原件因为需要经过使馆统一的《身份证识别器》进行身份识别,所以要上交回国后还在有效期的身份证原件
★个人信息表

1、填写完整并中文签名,儿童可由父母代签名

2、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签证申请表用黑色水笔亲笔填写签证申请表一份

酒店
现在定酒店已经很方便了,携程啊,去哪儿啊,booking啊,agoda啊,其实我特别喜欢agoda,上次去沙巴就是agoda上定的,不过这次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就选择携程的机酒套餐了。原本是2400一个人,熟料我大手一挥,点了一下低价推荐,就变成了1950一个人,便宜好多有木有,国航直飞,Hotel Green World Seoul (首尔绿世界酒店),马上下定,5天4晚的美食之旅就这么开始啦~

准备工作:通讯、相关app、交通等

意外
这个意外还是挺意外的,也怪我当初下订单的时候没好好看,快出发前才发现我们的酒店距离市区好远啊,而且是一个团队游常去的酒店,不过好在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真的是门口,出了地铁站连10米都不到,而且一站地就到易买得,还是很方便的,之后还在酒店附近发现了美食,这个放在后边再说吧,总之就又惊又喜,这种感觉还是挺有趣的。

机票
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国航直飞首尔的机票多少软妹币一张不?答案是400块!好便宜有木有!那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国航直飞首尔的税费一个人要多少软妹币不?答案是2000块!我勒个娘哦!
所以我觉得我们这套餐还可以啦,毕竟价格实惠才是王道,省下的钱还是拿去败家好了,国航每人可以托运1个行李,20KG,我们就带了一个箱子去,每人随身一个包包,不会有超重问题。

通讯
我是移动的手机号码,出国前开通了短期国际漫游服务,你可以打10086转人工叫他帮你开,也可以直接发短信到10086开通,短期国际漫游,接打费用都是9毛9一分钟,并且不像长期国际漫游那样要求手机话费余额有300元,还有就是开通30天后自动关闭,是不是很方便,哈哈哈,我都开始佩服自己的聪明才智了。

网络
至于网络嘛,必须egg啊!前年去济州岛感觉就挺好用的,这次是我在环球漫游预定的,在T3航站楼就能取了,回来时还在机场T3还就可以,我那天特价9块钱一天有木有,哇咔咔,5天才45块钱啊,哈哈,谁需要连接,可以自取哈,不过不一定有特价了,得看人品,还有就是要记得带充电宝,即使手机不费电,egg也很容易没电,准备一个就好了,多了带着累赘,但是上飞机时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哦。

美食必备APP及常用软件
翻译软件??不需要!别的地方不好说,首尔这地方,大部分的店铺都有中文服务员,上街转转你就发现,周围10个人里边中国人至少有5个,沟通不成问题,实在不行了,你就英语+肢体语言表达吧,直接喷主要的单词就OK了,现在大部分韩国年轻人都会英语的,实在不知道,你就拿地图只给他看,韩国的导航很准的,只要你的地图上有韩文,人家就能给你找到目的地,还是很热情的,所以别害羞啦,有什么不懂的,你就大胆的问吧

韩巢网首尔地图手机版
用电脑打开浏览器,找到韩巢网主页,然后拿微信扫码,收藏就可以了,到了首尔就可以使用了,全中文地名和界面,地铁步行导航都可以,十分的方便

大众点评首尔版APP
大众点评左上角就是切换城市,而且一般情况下,你到了首尔,它会主动给你切换城市的。喜欢吃的朋友们一定要下载,根据我这几天的经验来看,他的导航十分精准,一次都没有错过,想吃什么,附近有什么吃的,选好之后,一键导航,你就可以找到美食啦~灰常方便有木有!

地铁
在首尔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当然是地铁啦,你可以在某宝上买一张T-money卡,用来坐地铁,当然了,坐车,或者在GS25、7-11便利店都可以消费,所有地铁站都可以充值,机器有中文界面,1000韩币起冲,注意不要超过20000韩币,因为20000韩币不退,所以你少充点,不够了再冲就是了,一般1个人两天的话,花掉10000还是不成问题的。卡的连接在下边,建议买空卡去首尔自己充值比较划算

大家坐地铁时,可以留意站名和号码,这是一个简便的识别方式,很好用的,比如弘大入口站(239),2代表这个是2号线,39代表这站是2号线的第39站,所以大家只要记住了自己要去的那一站的号码就可以了,比对照韩文来得快得多!

货币兑换&如何轻松优惠购物

换钱
这个我觉得真的没什么可说的,好多游记里边写在哪里哪里换钱,汇率多么多么优惠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换的额度肯定不大,大额就直接刷卡了,换个2-3000块钱,差额也就50块左右,所以我直接在中国银行换的,换好了带过去,直接可以用了,方便。

3000块钱换了这些,忘记多少了,反正到景福宫的时候就花光了,然后在景福宫门口又换了一次钱。

购物
很多人,准确的说是很多女人来韩国的目的就是购物,当然我媳妇也难以幸免,不过5天4夜要是就这么买买买的过去了,我还真是觉得有点亏啊,美食之旅绝对不能变成购物party,作为一家之主的我,当然不能妥协,所以我决定!

提前在网上找到乐天和新罗的网上免税店,注册护照信息,回程班机信息等。然后开买,回程时行李托运后去乐天和新罗的提货点提货,可以带上飞机。价格最低,又不用托运,省的带大箱子,关键节约了时间!是不是很聪明!而且有朋友要你帮忙带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要拒绝!

行程

为神马呢,因为有差价可以赚啊,网上免税店化妆品的价格是国内的5-6折左右,很多人知道我们要出去,都要帮忙买东西,朋友的忙要帮,但是也要有选择的帮,就是带东西可以,只带免税店有的,省的我们还要出去挑,这年头韩国假货特别多,万一带不好,这朋友不好做啊。扯远了哈,为什么说代购呢,因为咱们在免税店可以攒代金券,每天都能领,可以在折扣的基础上再便宜3分之1,而这个就是我们的小利润啦,指这发财就算啦,不过足够多买2-3件东西的了。
好啦!嘚嘚了半天也该进入正题啦~我们出发喽~

【行程篇】

Day1(3.31周二): 坐灰机到首尔 ---入住酒店 ---明洞美食街---实弹射击场

Day2(4.01周三):南怡岛 ---小法兰西---首尔塔---南山韩屋村---易买得逛超市

Day3(4.02周四): 景福宫--- 星星的你特别展

Day4(4.03周五): 乐天世界---松江渡口看夜樱

Day5(4.04周六):早上退房 — 汝矣岛看樱花 — 坐灰机回家

预计行程和实际行程木有差别,除了Day2那天嫌南怡岛远,就抱了一个一日游,感觉比较不好以外,其他行程还是十分满意滴!

Day 1首尔下雨啦!
出发前一晚看的天气预报,北京有雨,好吧,首尔没有就好了,结果尼。。。

好吧!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4天,首尔不是阴天就是下雨,我就当老天爷盼我们来都盼哭了好了!

到韩国后花钱买的第一样东西~

通关及坐大巴入住等婆妈环节一律跳过,为毛。。。你没发现哪个游记里都有么,写来写去还是那点东西有什么意思,要不是我办签证材料和别人不一样,我连签证环节都想略过呢。。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顺着地铁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明洞!

其实老天爷还算对我不薄,出了地铁站雨竟然停啦,哈哈哈,现在是下午5点多,小吃摊正在出摊呢,两边全是推销化妆品的,谁在乎那个,爷是来吃肉的,大肉!于是乎,我们跟着导航,左拐,右拐,就来到了。。。王妃家!

王妃家(明洞店)

【王妃家】
哈哈,别跟我说贵哈,或者点了一些猪肉的说牛肉不好吃的,出来玩就是要开心,在国内省省就算了,出来就是要花钱的,你的钱花到位了,自然也就爽了,事实证明我的理论还是比较正确的,忽略价位不计,这家的烤肉还真是好吃的很,至少可以秒杀北京的那些诸如汉拿山啊,釜山料理啊,这些东西啦!

这是我们所有的肉了,3份哦,2份牛牛,1份猪五花,虽说留着肚子一会去吃小吃街,可是这量给的还真是不大气啊!

泡菜和小凉菜全都是送的,可以无限续,有需要按桌子左边那个小按钮就可以了,超好用!

这些肉肉,很厚,多汁,有嚼劲,口感Q弹,真的是非常的好吃。价钱也确实如大家点评的那样,确实不便宜,我们两个人吃了3盘肉(包括2盘韩牛,1盘猪五花),1壶招牌米酒,一共89000韩元,内心深处还是有一点小心疼的,不过店里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会亲自为客人烤肉,而且每个都烤的刚刚好,不会有顾不过来的情况,米酒是用小铜壶装的,壶不大,量不少,一壶够2-3个人喝的。我吃着吃着就看到了窗外的射击场,本来听说都在明洞,没想到这么近,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哈!择日不如撞日,借着酒劲去打两枪!

补充一下:王妃家的前台有韩巢网的地图,特别好用,我这几天用这个能解决90%的问题,建议大家都拿一份,比看手机省事的多

【明洞实弹射击场】
这个由于菜单不让拍照,我就只能给大家口述了,在这里打枪,可以单点也可以选择套餐,单点的话男士的枪是50000一个人,8-9种枪里选一种,女士的种类不一样,但也是8-9种,只不过是40000块,劲小一点,都是10颗子弹,套餐的话是10万起步,可以选择3-4种枪,一共20颗子弹,再额外送5颗,会划算一点,我们第一次来,体验一下,就好了,所以我就体验了传说中的沙漠之鹰。

明洞实弹射击场

怎么样?帅气不?媳妇出品当然错不了啦,不过这还真是时光如梭啊,10颗子弹一眨眼的工夫就打光了,虽然带着耳机,但由于第一次用枪,还是被那个枪声震撼到了,看电影和自己用果然还是不一样啊,至于这个成绩嘛,大家安静的看就好了,别吱声!

想看视频的朋友可以去我的美拍,搜索『五十个睡神』就可以啦~

哈哈哈,是不是很逊,旁边一个一起玩的小姑娘打了90多分,人家给盖了一个优秀的什么章,我就没有。。真不甘心。。。对了,射击场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沟通没有障碍,而且可以刷卡,方便得很!

【明洞美食街】

打枪出来我们才发现,肚肚叫唤了,需要补充养分啦,而且外面的天黑啦,各种弥红灯都亮起来了,小吃摊上面热气腾腾的,口水立马就下来了立马走起!同志们注意哈,一般小吃摊的东西都是3000韩币起,合人民币也就15-20块钱吧,还可以哦~烤鱿鱼丝味道很不错哦,够新鲜,都没单独给拍照就已经被吃光光了!

烤肠!一串上面有2种,一种是纯肉烤肠,一种是带年糕夹心的,特别好吃,比国内的那些淀粉肠好吃多啦!

这个谁知道是什么啊?别笑话我光吃不记名,感觉像是麻辣烫,吃到嘴里辣辣的,但又不是那种受不了的辣。呸!怎么可能!完全是受不了的那种辣好么!请后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慎重购买!!!!在这阴雨天吃上一碗,绝对不冷了!

炸虾就不多介绍了吧,虾子大,面包炸的很脆,就是酱沾少了,没什么味道。

鲷鱼烧,哈哈!一份里有两种馅,就记得这个是豆沙的了,这卖相OK!味道合格吧!

就这样我们一路吃,一路吃,终于,肚子受不了了,赶快找小红帽询问了厕所,在解决完之后天已经不早了,由于抱了明天的一日游,要早起,所以只能赶快回酒店啦。

哈哈哈!我们这算不算记吃不计打,临走前还买了一盒草莓带回酒店想用,吃了那么多油腻的东西,这草莓权当给我们清清肠道好啦!

Day2首尔继续阴天

早上7点,不开森的一天开始咧!因为嫌南怡岛和小法兰西路程远,不好坐车,我们就在网上报了一个一日游,还可以顺便去首尔塔和韩屋村看看,一个人300软妹币,包车包票包餐,觉得还是挺划算,谁知习惯自由自在的我们早已经受不了旅游团的风格。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有西式和韩式两种选择,味道还可以

吃过早饭,等车来接,然后坐上大巴,一开就是1个半小时,首尔郊区都是山路,晃啊晃的,都快晃吐了,结果好不容易到达南怡岛,游览时间才1个小时,可是行程上明明写的是2.5个小时啊,这么大一个岛,1个小时够干什么的,我们还想在岛上吃个午饭呢,去找导游交涉。

结果当然是我们败下阵来,人家说2.5个小时不错,可是这2.5个小时要包括从码头到岛上的时间,渡轮20分钟一班,来回就是40分钟,再加上大家上厕所,买东西的时间,纯粹的游览时间就只有1个小时,哎,好吧,忍了,谁让咱钱都交了呢,出来玩要的就是开心,不往心里去,好好玩!

这里要提醒这个月份去的孩子们,南怡岛要多穿点,不然就只能在码头的小卖部买毛毯,因为风大气温低,我们去的当天,毛毯的销量相当好。

再有就是小心南怡岛的野生蚊子,岛上的树林里有很多的,这个蚊子和普通的蚊子可不一样,要上了之后,会起成片的水泡并溃烂,很可怕,我媳妇就为了拍松鼠被咬了,还得到处找药房去买药,很着急的。

入口处这是哪个国家的娘子军在拍照,我就顺势偷拍了一下下。

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没有拍出什么好看的照片,就连路都只走了3分之一就得往回折返,这种地方还真的不能跟团啊!

不过往回走的路上遇到了这个小家伙,一点都不怕人,在你身边跑来跑去的,以至于我们两个进入了草丛里,之后我媳妇被蚊子咬了,大家一定要小心,与世隔绝的蚊子异常凶猛,而且擅长集群作战,一定把自己捂严实了,像上面那些穿黑纱的姑娘就肯定不会被咬的!

春川炒鸡排

午餐时间咯,玩的不进行,那就都发泄在吃上面好啦,原来我以为春川是一个牌子,来了才知道是个地名,凡是在春川炒的鸡排都叫春川炒鸡排,哈哈哈,还真是个不小的发现。

就是这个家伙啦~味道还是不错滴,就是和玩的一样,太不尽兴了,这么一点点,4个人吃,又不可以续,哪里吃的饱啊,跟我一起吃饭的那个大爷,连锅底都给铲干净了,估计都没吃饱。

丰衣足食这种事情,果然还是要靠自己才行,作为爱吃的我们,连个饱都不给还行,可这荒山野岭,只有这一个饭馆,好在饭馆门口有个地摊,跟大爷买了一包饼干吃,3000韩币,不贵,味道还不错!

小法兰西+N首尔塔+南山韩屋村
下午的情况和上午相同,小法兰西游览1小时,首尔塔1小时,南山韩屋村1小时,时间紧张,到了也只能拍拍照,连好好看看的时间都没有,我能说什么呢,如果可以的话,我只想说what's the fuck day!不过作为一个有素质的人,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化悲愤为饭量,抓紧每分钟的时间,多吃一种美食,哈哈哈!

小法兰西真的很小,而且没有想象中的好,就是一些房子建筑而已,拍拍照片可能会很出效果,但是来看的话其实一点感觉也没有,要是自己特地跑过来我肯定会觉得不值得的!

但是这里的甜筒不错哦,忘了多少钱了,貌似是1500,脆皮上绕6层,看着是何等的霸气,味道也还不错,只可惜今天天气略凉,我们两个人才吃了一多半,只能放弃了。

遇上了一场木偶表演,刚才还没有什么人的舞台,一下子满了起来,表演者一男一女,演的是提线木偶,还是挺精彩的~

首尔塔

首尔塔两边的樱花全部都是含苞待放的状态。。可他们就是不放,我们只能伴随着一路枯树叉子爬了上去,看见上面有个披萨店貌似很不错的样子,结果因为时间不够的关系只能无奈的放弃了。话说首尔塔还是晚上在山下看比较有感

很多人都在上面抢那个两边翘翘的椅子,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啦,拍拍地板也是极好的~

猪骨汤
我们终于到晚饭时间啦,中午根本就没吃饱,两个人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所以去完南山韩屋村就赶快上了大巴,等着拉我们来吃饭,这个饭店主营猪骨汤,查了下位置,大概在弘益大学附近。

感觉很冷清是不是,标准的团餐指定用膳场所,我们进来的时候都快6点了,一桌客人都没有,进来坐下之后就是一道菜,猪骨汤+米饭,米饭不够了可以要。

饿坏了的我们早就忍不住了,锅还没开就已经开吃了,其实就是猪排骨,一锅里有大概8-9块,没人能分到2块,味道还可以,没有咱们的羊蝎子好吃,不过本来也没指望团餐有多惊艳,填饱肚子就可以啦!不过我还是吃不惯那个长得特别周正,上面有毛毛的树叶子,我发现无论是烤肉,做汤,还是猪蹄,都有这个东西,尝试了好几次,还真是吃不惯,果断放弃。

到此,一天的奔波终于结束了,坐上大巴,看着这条汉江,全身就像是卸了劲一样的累,1个小时以后回到了酒店,不安分的我们想去韩国的超市逛逛,于是用地图一看,离我们一站地的曾米(908)出了站口就是易买得,于是稍作休息,就去采购了一番,等到了超市就发现媳妇的脚已经开始起泡了,所以就没怎么拍照,买完东西就匆匆的回来了。

我们酒店外边的地铁站,真的很近,几乎都是酒店门口对着地铁站门口了,虽然住的偏一点,但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而且离金浦空港非常近,从这个机场来或者走的同学们可以考虑下这里。

【前方高能预警,正在吃饭的朋友请不要观看】
从超市回来,就发现媳妇的脚已经起了水泡,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无奈之下只能把水泡刺破,让里边的水流出来,这时候都10点多了,我们加了今天团里的导游微信,他说我们楼下就有一个药房,不过关门了,要明天早上才能买,还把要买的药的韩文名字发给了我,让我给药房的人看就好了。这点还真是挺感动的,白天还挺怪他缩减游玩时间,可能他也有他的难处吧,毕竟要照顾到每个人才是,以后有事情的时候还是多往人的好的一面去想吧。

我就不发特别恶心的照片了哈,毕竟挺倒胃口的,这是刚起泡时候得样子,没有办法,买不到药只能这么先睡了,第二天早上一看,创口处不停的往外流水,床单有些地方都湿,还在别的地方也起了好几个小的水泡,有的都连在了一起,实在有些恐怖。

Day3 我们的幸运日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居然清了,预报可是有雨的,看了老婆的脚,虽然样子恐怖,但是老婆说不影响行走,就照常出去了,边走边看老婆的情况吧,摆脱了团队,感觉无比的自在有木有,我们出门咯!

从酒店里向外拍的,晴天有木有,哈哈!还能浅浅的看到一点点彩虹呢!!老天太眷顾我们了,感谢你,韩国的老天爷思密达!

从酒店出来的时候是不到9点钟,出门就去了酒店对面的药方,结果吃了闭门羹,原来韩国药店10点才开门,这可如何是好?回酒店等呗,结果老婆转了转脚腕,没事先走着,回头再说。我靠!媳妇这么霸气,那就先走着,走之前微信问了导游,导游说说给我写的药随便一个药房都可以买到,所以就放心的向景福宫前进咯!

景福宫
果然心情好了之后就感觉什么都变得美好了,照片都拍得很带感有木有,借用一句现在非常高冷的广告语:“用iphone6拍摄!”哈哈哈,我们带了三脚架,买了几个手机镜头,下了一些软件,然后就是这个效果啦,还可以不?我觉得还不错

砖缝里顽强绽放的小野花~

到中午的时候旅行团的人就少了,所以这时候景福宫里相对安静,拍照环境也就好了起来,我们就来一张合照吧,都来两天了,连个合影都还没有呢(*^__^*) 嘻嘻……

景福宫的樱花~要在中午12点后欣赏哦,那个时间团客们都去吃东西啦。

自由自在的玩了一阵之后,媳妇脚又开始不舒服了,只能踩着鞋子走,加上肚子也饿了,就合计着先去找吃的,然后去买药,从景福宫出来的时候,正巧看到了一个什么国立民俗博物馆,也不知道要不要钱,看着有旅行团的人往里走,我们就跟了过去,胳膊上盖了个章,随大溜就进去了,哈哈,不过我们也没什么心思逛了,就进去上个厕所,顺便逛了一下礼品店,哈哈,话说纪念品还是挺便宜挺有特色的,买了一版邮票和1支铅笔簪子,一共才1500韩币。

土俗村身鸡汤

从景福宫出来,就顺个大众点评的导航去找土俗村,结果路上真的遇到了药房有木有,思密达老天爷真是太够意思了,很顺利的买到了药,全是韩文,一个字都看不懂,唯一写在上面英文是cool,4500韩币,东西是走珠的,抹上就好了,媳妇没事就抹抹,晚上回去的时候就已经不流水了,还真是很管用呢!而且药房不远处,土俗村就到啦~只不过队伍比较壮观。

到的时候就这个样子了,从队尾排过来大概用了30分钟的时间,还是很用效率的!

土俗村在点评上是首尔最好吃的,其他店我也没吃过不大好评价,但绝对比济州岛的要好吃的不止一星半点。里边一共就3种选择,普通鸡和乌鸡,带营养根和不带营养根的,一般买普通的就很好了,15000韩币,包括一碗参鸡汤,一杯深酒和一杯参茶,泡菜随便吃,参鸡汤里面有一整只鸡,鸡肚子里有一颗手指差不多粗细的完整人参,带营养根的版本还会单给一个小瓶,里边放的就是十年的人身须子,至于味道嘛,直接秒杀帝都所有的参鸡汤,包括望京思密达村的,吃完后全身都是热乎乎的,感觉好极了!

两个人一共花了30000韩币,差不多150块钱,不错不错,肚子暖暖去下一个目的地进发,话说地铁还真是方便啊,景福宫(327)上车,不用换车,一直坐到终点站大化(310),媳妇梦想中都教授的家越来越近咯!

来自星星的你特别展
星星迷们必来膜拜的胜地,门票合人民币80一张,里边是按照剧情的发展分割成的几个区域,1:1且100%完整还原哦~去过才知道都教授和二千的家原来这么的大,虽然有的地方只能拍照不让进,但大部分区域都是可以随便坐,随便感受的,还有特别版的幕后花絮可以观看,当然最华丽丽的还是都教授的书房,真的是太华丽了,坐上去的感觉实在是美妙的难以形容,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啊!

从1号出口出来,就有班车接送,每20分钟一班车,由于我们下午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所以班车变成10分钟一班,还是很贴心的,要去的朋友们要抓紧时间了,因为这个特别展是临时的,就到2015年8月31日哦~之后你就是想去都看不到了呢~

班车来啦~一起去的还有几个操着广东口音的妹子,一辆车刚好拉下,一个空位都木有,哈哈!

媳妇在二千的的电梯里感动的不得了~

摄像机也可以随便玩的,旁边的工作人员还会教你怎么玩~好大方有木有,搁国内早弄个围栏圈起来了。

都教授这个华丽丽的书房我还是满中意的~赶快来坐一坐,哇咔咔~

炸鸡啤酒
整个展览大概一个小时就能走完,出来到门口就看到这无比配套的炸鸡啤酒,谁说景点的餐厅都是坑人的,起码这家不坑,我们来的时候就一桌,服务员兼厨师都是一个大妈,点了一个原味的一个糖醋的,原味的皮脆,肉嫩,汁水多,糖醋的酸甜适中,撒的芝麻很香,有嚼劲,10分钟不到就被我们解决掉啦,还是挺好吃的嘛~

回程还是这辆,SBS电视台专车,哈哈,太满足啦~

到地铁站的时候外面的雨变大了,而且也是晚上6点多了,刚吃了啤酒炸鸡的我们决定地铁里随便买个东西吃一口得了,左看右看看到了这个,像是国内的鸡蛋糕。

长得像老玉米的样子,夹心也是黄色的,有股奶香味,应该和奶黄包的夹心是一样了,不能说不好吃,但一定不能多吃,吃了几个就腻了,感觉晚上什么都不想再吃了,就这么地,我们做了1个多小时的地铁,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登村站,出站时看到了一家店里人气很旺的样子,于是乎,我们又饿了

登村猪蹄店
美食这个东西,也不能光看点评,一家一家的去找多累啊,而且有时候期望越多,有时候失望也就越大,其实一个东西好吃不好吃,看他们家的人气就知道了,这家店真的很火,还下着雨呢,都有这么多人来吃,而且除了我们两个以外,都是韩国人哦,很地道有木有!美味的猪蹄,我们开动啦!

原谅我把照片照虚了,净想着进去吃了,根本就没管那么多~

有小,中,大,3种选择,如果两个人的话,点一个小份的就够了,24000韩币,看来如果果然比牛肉便宜很多啊,从猪肘子到猪蹄,都是你的,这就是一个小份的量,哈哈哈。

很烤肉一样,给了很多配菜,卷在一起吃,不过我总是觉得卷着吃麻烦,猪肉这种东西,当然是要大口大口的吃才爽!肥的够软烂,瘦的够劲道,一口接一接口吃的直噎得慌幸亏人家还免费提供热汤,虽然有冰水,不过吃这么油腻的东西,还是热汤比较好一点。

吃了这顿,我么俩实在是撑得不行了,本来说好了不吃的,怎么这么没出息呢,好吧,回房泡个澡,好好歇息了。

Day5 第一次看夜樱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媳妇的脚,已经结痂了,看来这个药还是很管用的,可以放心的去乐天世界玩耍啦~本以为一天都可以在里边自在的玩耍了,可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室内娱乐中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倒是一路上的各种美食,和夜晚绽放的樱花,让我们的首尔之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krispy kreme
在地铁站2号线蚕室站看到的,主营甜甜圈,果断买了两个,真的特别好吃,好吃到要被融化了有木有,后来我在网上查的才知道,这个是美国第二大甜甜圈制造商,灰常有名的,怪不得这么好吃,大家来乐天世界的,一定来尝尝,1200-1800一个,跟国内的价格差不地,但味道绝对不是一个量级的

大早上的就有很多人来拿甜甜圈当早点,含糖量这么高,韩国人都不胖,还真是种族天赋啊

每个都很好吃,100%强力推荐,喜欢甜食的一定不要错过哈~

乐天世界
世界最大的室内娱乐中心,号称是韩国的迪斯尼乐园,但我必须事实求是的来评价一下它,乐天世界的游客年龄层次和整体设置要低于迪士尼乐园,里边的大部分设置都过于舒缓,出了室内的一个过山车以外,再也没有一个刺激的游乐设施,而且设备老化严重,射击手柄不灵光,屏幕马赛克严重等问题非常常见,而且一到下午便可以购买折扣票,所以人也会比上午多很多,所以经常会出现排了1个小时的队,玩完了之后情绪却没有得到释放的感觉,不过小孩子应该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对比迪士尼来说,这里更像一个童话乐园,到处都是适合小孩子的设施,并且乐天世界还可以租婴儿车,存包则需要2个500的硬币(硬币不退),所以我还是建议带小孩的兄弟们来逛逛,毕竟乐园的整体气氛还是要好于国内的游乐园的,这点只有你们来了才能体会的到。

刚进来的时候新鲜,东转转西转转,感觉哪里都挺好,可是玩了几个都不大有意思,还是吃饭吧,毕竟这个才是我们的主题!

炸虾乌冬面PK猪排饭
午饭的地点就在那个旋转木马的旁边,名字不记得了,反正都是快餐,媳妇要了一个猪排饭,我点了一个炸虾乌冬面,交了钱,服务员给你一个小牌子,你的饭好了,牌子就会响铃提醒你,然后那牌子去取餐就好了

其实卖相还是可以的,口味的话可以说合格,但是和迪士尼乐园的餐比起来,差距还是很大的,继续努力吧孩子!

下午我们东逛逛西逛逛,就想买个纪念品回家,不过这得纪念品店也没有办法和迪士尼媲美,东西很少,而且那个卡通吉祥物设计的一点也不讨巧,没有招人喜欢的感觉,怪不得这么多纪念品店都很冷清得样子。

乐天世界里娇羞可爱的服务小哥~!

闲逛的时候看到了梦幻岛下边的一个公园的樱花都开了,只可惜现在不能出去,不然就回不来了,晚上再去吧!

纪念品
所谓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苦苦的搜寻,我和媳妇找到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纪念品,两个人漫画像,在国内很多景点都可以看到有人拿着画板画素描的那种,其实我和老婆当年也是艺术专业毕业,着实看不上那种死板的画匠作品,不过这里的风格真的是让我们眼前一亮,两个人彩色版是45000韩币,可以刷卡,我们就动心了,毕竟有那么多合照,但是如果把两个人画在一张纸上,保留下来,感觉上更有意义一些,毕竟那是从别人的角度来看待我们,来描绘我们,感觉很是不同~

画画的小哥古灵精怪的样子很有趣,画的时候还不停的搞怪,10分钟一晃就过去了,还没坐够呢~

大家来看看~画的是不是很像呢~为了这张画还另外配了一个木质的画框,好像是20000多韩币

糖果屋就在画像店的旁边,不过价格貌似不便宜哦~

我能说画了个像之后,我们又饿了么,都有点不大好意思写这个两个字了,这回我们在魔幻岛选了一家店,不是快餐,至少是现开火,制作,我们点了一个鸡排沙拉和一个牛肉炒饭,还有两杯可乐,一共29000韩币,味道果然比之前好了很多,尤其是鸡排沙拉,炸得表皮特别脆,里边却一点都不干,非常好吃!

魔幻岛的小夜景,手机的长焦镜头丢了,只能凑合用鱼眼镜头了。

松坡渡口公园就是乐天世界魔幻岛水域外面的那一圈地方,应该是个街心公园的样子,公园不大,走一圈大概30分钟左右,公园里种满了樱花,而且好消息是樱花全都开啦~哈哈哈,我们这次来韩国本来是来赏樱的,结果发现今天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星期,在首尔塔,韩屋村这些地方所有的樱花都没有开,以为看不到了呢,结果在这里碰到了,实在是太好运了

看地图,蓝色外面那一圈绿都是,以后看樱花来这里就可以了~不用特地去汝矣岛啦~

晚上10点多回到酒店,在浴缸里好好泡了个澡,吃了包泡面,就早早的睡了,实在不想面对明天的离别~我还没吃够呢好么~

【终结篇】
Day5首尔拜拜啦~

我们是中午13点55的飞机,但我们8点就出发了,一来是之前网上买的东西需要提货,二来我们还想去汝矣岛看一眼,毕竟最初是的目的是奔着汝矣岛的樱花节庆典来的,现在樱花虽然错后了一周,但我们还是想来看上一眼。
别问我怎么来的,汝矣岛(915)不是有一站么~

果然,跟预想的差不多,持续的阴雨天让大部分的樱花都藏了起来,不过总有一些按耐不住的家伙,提前开花了,是来给我们送行的嘛,谢谢啦~

天气棒棒哒~还有大雁有木有~我在北京已经很多年都没见过大雁了,短短的5天就这么结束了,感谢思密达老天爷的眷顾,让我们的首尔之行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如果有的话,那也是我们下次回来的动力,就这样吧,首尔~拜拜啦·~

晒一下战利品,吃喝玩乐两不误有木有,只不过抛去给别人带的就剩下这么多了~用完再来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