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2019再游江南

j

六月二十(第一天)

孩子考完中考了,趁着现在其他孩子还没放假,我和媳妇商量着提前出去吧!!!去江南吧,那里有我期望的地方,这以后交代,当然出去玩必先做规划,虽然有时候计划不如变化快,但有计划就比没计划要好很多!!!

媳妇下午三点下班,没办法只好下午走了,350公里四个小时到,七点半到达滨海县汉庭酒店,到地一看这里是老城区,还是去新城区找地吃饭吧。找了半天没找着啥本地特色菜馆,只好吃烤肉了。

两个吃货

六月二十一(第二天)

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直奔虎丘,364公里中午12点到达,但跟着导航跑却到了虎丘的北门,也就是后门,并且这里还修路,难走的很,这破导航!!!下了车就感觉不对,到门口就知道错了,虎丘我来过五次了,但媳妇却是第一次来!!!

也许是中午吧,虎丘这里出奇的人少
这两个吃货,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吃个冰激凌都能吃得那么陶醉

出来玩就是玩个意境,游人稀少景色迷人是我出来玩最期望的,今天是开了个好头,o(∩_∩)o 哈哈我们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两点五十才依依不舍的出来直奔下个目的地寒山寺!!!

好不容易排上队,还是和那么多人一起合影

寒山寺香火依旧旺盛,人山人海,看看媳妇和多少人合照啊,看看就走吧,人太多了,虽然枫桥景色秀丽,但扛不住人多,枫桥上照个像都是合影,走吧,只玩了五十分钟,去留园!!!

到留园时已经下午四点了,游人了了,但景色秀美,四大苏州园林之一的留园让我们在这里一直待到闭园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到了酒店才知道,可园沧浪亭就在酒店不到二百米,来不及了,明天再玩吧。

六月二十二(第三天)

上午九点二十才出来,这两个懒猪!!!打车去拙政园吧,不开车了!!!拙政园,四大园林之首,不多做介绍,大家都知道!!!

还通幽呢!!!你看那人啊!!!满满的!!!
累了,补充一下吧

景色虽好,但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本来想在这里吃完午饭再出来,还是算了吧,去狮子林吧,那可是增玉格格的挚爱!!!13年来过一次,回家没事就念叨,这下子如偿所愿了!!!到狮子林十一点二十了,外面看人不多,但进去一看,人也不少啊!!!

里面这人有点多
这还咋玩捉迷藏啊
就是再真有趣,面对这么多人,增玉格格也无趣了。呜呜呜。。。

景色依旧美,无奈人太多。。。走吧,人多再好的景致也是无趣,仅仅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被人流打败了,去耦园吧,但愿那里人少,这还亏着没放假。。。耦园那里也修路,真心不好走,不到一公里半竟然走了近一个小时,我去!!!一点十分才到。。。

门口人也不少啊

耦园门口人多,但里面没有多少人,但可能是前期人多并且走的路有点多,媳妇孩子情绪都不是太高,耦园也不是太大,景色相对来说也不是太出色,所以匆匆间四十分钟就出来了。顺着小巷我们溜达着来到了平江路,这时候下起了毛毛雨。

雨中游玩别有一番江南特色,雨不下了,但我们也有点累了,主要是她们两个累了,以至于到了观前街这种商业街也游玩的没有声息,那就快点回去吧,即使离宾馆仅仅一公里也打车回去了,这两个小懒猪!!!回到宾馆才四点半,她们两个是说什么都不会再动了,我自己出去吧,先去文庙吧,就在宾馆斜对面,去了以后竟然关门,美其名曰装修,我去!!!咋让我碰上了呢???再回马路对面来吧,去可园吧。

可园不大,半个小时就能逛过来,本来还想去对面的沧浪亭,但人家六点关门,现在已经不接待了,没办法,明天再来!!!顺着胡同绕回宾馆,竟然美色多多。

对面就是沧浪亭
美色多多,江南处处是美景

晚上顺着十全街去了老苏州茶酒楼,吃的不错,但结账时却有点不太高兴,本来345,结果却问我要480,我就感觉不对,再让他对账,还很不愿意,结果一看多算了140,靠!!!什么玩意儿!!!并且连个道歉都没有,奸商一个!!!出门在外,大家小心!!!奸商多多啊!!!估计在这里吃亏上当的我肯定不是第一个,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

六月二十三(第四天)

早上在十全街吃了碗苏州面,很不错,今天去杭州,没去近在咫尺的沧浪亭真的很不甘心,于是一个人一路小跑来到沧浪亭,太早几乎没几个人,只有几个晨练的,匆匆逛了一下,下次来好好逛逛!!

退房九点出发,163公里十二点才到杭州灵隐寺,虽然是中午,但灵隐寺游人更多,说人山人海也不为过,灵隐寺来过好几次了,现在比前几次来的时候差不多,只不过媳妇第一次来,所以玩的时间比较长一点,四点才出来。

两个傻妮子

四点半找到定好的宾馆城头巷桔子酒店,休息一会儿去鼓楼吃饭,晚上陪格格到河坊街去买唐装。

六月二十四(第五天)

早上我六点半起床,自己一个人出去吃了个面,在五柳巷逛了一大圈,又给她们娘两个买了早饭。原来打算先去玩西湖,但临时决定先去绍兴,那就去吧!!!先去绍兴柯岩吧!!!这里我也是第一次来,前几次来时都没来这里,听说这里很有名,这一次就把它列了进来,看看咋样吧。。。。

十一点二十到了柯岩,这里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游人不多,一进门一块怪石矗立眼前,一柱烛天,然后又一怪石,上粗下细,号称炉烛晴烟,再往前一摊池水中又矗立更高大的一块柱石,一尊佛像立坐其中,天工大佛,庄严肃穆,仿佛仙境一般!!!绕池半圈有一寺庙,普照寺,然后摩崖石刻屹立眼前,再顺路慢慢前行,一路绿草碧水,走了几百米,有一亭,都已饿了,于是在里面吃饭,边吃边看,别有一番风味!!!饭后到达百船码头,坐乌篷船去往鉴湖,然后沿长提到达酒岛码头,再坐船去往鲁镇,鲁镇里人也稀松聊聊,只有一个牌匾博物馆和一个鲁镇戏馆还算是不错,特别戏馆里有个阿Q十分吸引人。

看着美景吃着小龙虾,别有一番风味
坐乌篷船

二点半玩完后去东湖,三点半到,修路不好走,18公里跑了一个小时,有点晕!!!和上次一样,我们还是坐乌篷船进去的,景色依旧迷人!!!但是今天没有看到唱戏的,这是个小遗憾,五点我们才出来!!!东湖还是那样的美!!!

你可以坐船进去,也可以选择自己走进去
我家增玉格格肯定选择坐乌篷船了
    一路美景,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这里有个戏台,上一次来还听了一会儿越剧,今天来的可能有点晚,没有听到,可惜!!!
戏台

回去的时候就不坐船了,溜达回去吧。。。

来绍兴必来东湖!!!真的是美境!!!柯岩和东湖游人稀少,景色美丽,玩的很爽!!!

五点从东湖依依不舍的出来后,现定了绍兴子真路的桔子酒店,七公里跑了半个小时,都在修路!!!休息一个小时,打车去劳动路吃饭,回来后两个懒猪都不想出来,我自己一个人逛了逛梅山江边!!!

六月二十五(第六天)

九点出发,135公里跑了一个半小时,十点半到达溪口蒋氏故里,到的时候天就阴阴的,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一个小时逛完后雨越下越大,成了中雨了,十二点半吃完饭后雨有点小了,决定还是去雪窦山,一点十分到了后,雨虽然还下,但已经成了毛毛雨了,先去雪窦寺,进去时雨还不小,到了弥勒佛像下,雨竟然停了,阿弥陀佛,弥勒佛像依然壮观,而从大弥勒佛像向下看,整个寺院雾蒙蒙,仿佛仙境,雪窦寺真的是美啊!!!下来后雨竟然又下开了,我佛慈悲啊!!!快点吧,有点晚,赶快去玩雪窦山吧,三点才到达三隐潭,雨中的雪窦山瀑布更加壮观!!!比上一次来更加好看!!!虽然水有点混,整个景区没有几个人,除了工作人员,我们只遇到五六个游客,玩的真是一个爽!!!走到半路,遇到工作人员,告知五点人家就要关闭景区,末班车五点发车,快点吧!!!我们几乎是一路小跑,才赶到轨道车最后一班,人家已经知道我们在赶,所以特意在等我们三个,在这里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下一次来,我们一定先来雪窦山!

先去蒋氏故居是今天最大的错误
即使在雨中下楼梯还不忘手机聊天,O__O "…

今天真的应该先去雪窦山,这是我这一次出来旅行犯的最大的错误,而今天一下子犯了两个错误,后面那个错误就是先游览了雪窦寺后游览了雪窦山!!!也是这两年一直念叨的事,以后再去就会把雪窦山作为第一游览目标!!!到了雪窦山就已经一点十分了,即使单纯去玩雪窦山都有点来不及了,而我们却先去了雪窦寺。

雨中雪窦寺前两个傻妮子
这傻妮子又要疯
中看雪窦寺
左看雪窦寺

雨中的雪窦寺朦朦胧胧,宛若仙境,和上一次一样!!!只不过上一次来时不是下雨,而是下雾

雪窦寺太美,以至于媳妇再想看一看,但我想到还要去雪窦山,就没让她们再玩下去,到雪窦山三隐潭都三点了。。。。雨继续下,但小的多了。游客没有几个,时间太晚也下雨。

上隐潭
远眺下隐潭
又见小火车
东南第一瀑
妙高台,太晚了,没进去

下山时已经五点了,本来打算住在绍兴,然后第二天去乌镇,但一想还没有去西湖,并且离杭州也不远,干脆去杭州吧!!!于是直奔杭州,定在前一次住的河坊街如家。181公里,两个半小时就到了,赶快去吃饭吧!!!吃完饭再次逛河坊街!!!一直逛到十点半,都没人了才回去!!!

六月二十六(第七天)

早上七点半自己一个去逛吴山,这个点对于晨练者来说已经很晚了,吴山上人不少,景色也不错,玩了有一个多小时,八点五十才回来吃了早饭。两个懒蛋刚刚起床,我去!!!

远眺西湖
百年千年大树比比皆是

十一点打车到了西湖,西湖一日游开始!!

格格忙活了一个早上,终于把自己心爱的唐装穿上了,不过还真心不错,和西湖挺搭的,o(∩_∩)o 哈哈
乌云压塔顶
增玉格格殿下得意洋洋
增玉格格船长
船上看断桥
武松墓,离他一百米就是苏小小墓,不知武都头知道死后会和一代名妓为邻将作何感想。

一直玩到五点,两个妮子累死,从苏堤出来打车就回来了,雷峰塔都没去,回到宾馆两个人躺在床上一个半小时没动,懒蛋两个!!!六点半才出去吃饭!!!

醋鱼大肠必不可少

六月二十七(第八天)

八点半出发,回家!!!813公里,五点到家!!!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