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0.28

【沿铁旅行之神龙架】秋天的约定

发表于 2014-10-25 10:02

【我和秋天有个约定】

每年都想在秋天的时候去看看枫叶,但是时间都不对,就好比这次10.1去的唐家河,就是为了看枫叶,结果早去了,叶子还没开始红。碰巧报名了这次的百度“神农架”探秘之旅,刚好也入围了,总算是实现了我多年一直想看枫叶的愿望。

【行程安排】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精彩,当你期待的事情变成了现实。那么你会感动和感谢!就像这次入围,可以和这么多的摄影发烧友一起体验行摄之旅,这就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好吧,收拾行李,带上笑容,准备出发。

活动主题:探秘神农架 行摄天地间

活动口号:行千里 摄万物 感天下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16日至20日

活动地点:木鱼镇

出发城市:神农架

活动内容:活动全程免费(抵达宜昌东站后全程免费:含住宿、交通、餐饮、景区、保险等,不含出发地往返目的地交通费用)

摄影指导:李少白(绝对的大咖,仰视之~~曾任《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摄影与摄像》等杂志的编委,现为“中央民族大学—现代图像艺术学院”及有关院校摄影系客座教授,摄影作品分别多次在德国、日本、爱沙尼亚、瑞士、美国等国展出。出版了《李少白摄影作品选》、《神秘的紫禁城》、《伟大的长城》、《走进故宫》、《中国长城之最-司马台长城》、《长城野韵》、《看不见的故宫》、《看不见的长城》等多本画册,视角独特,影响深远)

?特色景点

1、 走进神秘的北纬31°

北纬31°,自古就是神秘的代名词。在这个神秘地带上,出现了神农架、金字塔、百度大三角、珠穆朗玛峰、空中花园、死海十大自然和人造奇观。走进神农架,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 走进神农架色彩的童话世界

秋天的神农架,分明是一片彩色的海洋,涌动着一阵阵五彩缤纷的波浪。珙桐、黄柏、红桦、紫杉……,艳红、碧绿、嫩白、金黄……树与树、色与色,层层叠叠杂糅成万紫千红的梦幻。这是视觉的盛宴,是神农架如画的彩林。

3、 登临华中屋脊---挑战自我

神农顶海拔3100米,是华中地区的最高峰。登临华中屋脊,尽揽九州风光,体验此为屋脊我为峰的豪迈气概。华中屋脊杜鹃、箭竹、冷杉、奇石、野人交相辉映,体现出神农架的神奇神秘。

4、 游云间湿地---撒野

神农架大九湖湿地公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典型亚高山湿地。历经亿万年发育的冰川堰塞湖和迷宫一般的地下漏斗群奇观,造就了群山之中的平川和不时消长的湿地湖泊。骑着单车游湿地,尽情放松,呼吸泥土的清新,来一次与心灵的对话。

【准备工作】

确定了行程以后,我就直接预定了往返的动车票和提前一天抵达的住宿,因为时间原因提前一天抵达宜昌,正好切沃索也提前抵达,我们就直接汇合了,这样我心里要踏实点,毕竟一个女的出行,我还是有点害怕,主要是去的比较远的地方。

【从左到右】

33号猪猪侠——环游世界201308——切沃索——大鱼YUUYOO——落绪纷飞(五位百度旅游幸运达人)

这几天我们也一直在探讨怎么写精彩游记,其实总结出来,一段好的旅程,它包括人物剧情,人物故事,风土民俗,漂亮的美景。如果只有美景的游记总是让人意犹未尽,所以我还是拿出了大量的人物故事照来丰富游记,希望大家会喜欢。

本人开始入驻携程旅游,希望我的游记大家会喜欢。

DAY1:从重庆到宜昌 提前抵达宜昌

【第一天】

其实报名参加这次的神农架之旅的时候,

我人还在四川广元.

得知我入围了.我就先回到了重庆.

然后从重庆出发.

重庆动车到宜昌东站也要4个多小时的行程.

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其实在前年的时候,

我们一家游长江三峡的时候,

我们就知道不远处有个著名景点

那就是--神农架

只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去,

这次也算是了了当年的一个愿望!

=================================

交通:动车D224重庆北09:48-宜昌东站14:34(2014.10.15)

票价:往返162元*2=324元

住宿:宜昌宜豆青年旅社 128元/每晚

午餐:动车盒饭15元

晚餐:宜昌长江肥鱼275元/2人(切沃索请客的,杭州的一个大男生,我们一起提前抵达宜昌汇合)

宜昌东站出站口左手边就是公交车,我直接坐1路车到胜利1路下,然后换乘2号线到市政府下,往2马路直接走300米右转就是宜豆青旅了。

这次去神农架,需要在宜昌东站集合。我从重庆出发,最早的一般动车也要到下午的12:12分到,考虑到11:30分集合,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我还是考虑提前一天抵达宜昌,并且第一次体验了宜豆青年旅社。以前听很多人讲入住青旅很有意思的,这次我就去体验下吧。因为是淡季,都没什么人入住。

宜昌火车东站:在火车站坐1路公交到云集路站下,打的起步价6元到宜豆青年旅馆。

【入住评价】

讲实话,本来是很期待的去体验下青旅的住宿感觉,讲真话,宜昌的青年旅馆真的很差,房间很多的马桶开关按钮都是坏的,我去的时候,给了一间大床房,卫生间马桶坏的,就换房间,还是坏的,最后一间勉强用就是了。

所以我建议除了学生穷游的去住,其它的驴友我建议不要入住。性价比不高。

【晚餐】

抵达青旅以后,切沃索也抵达他提前预定的酒店了,我们收拾办理了入住,然后他就到我住的酒店汇合,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面。初次见面感觉也不陌生,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大男孩,高高瘦瘦的。以前我自己觉得自己的身高还好,但是我发现站他旁边我要仰视他。见面以后我们就去找宜昌特色菜了。

【晚餐评价】

宜昌长江肥鱼肉质很嫩,没有刺,我们挑了一只2.6斤的鱼,每斤88元,价格不便宜,既然来,肯定还是要尝尝啦,一只鱼2种做法,鱼头做汤,鱼身做好烧,味道非常不错,只是我们2个人点了4菜比较浪费,如果人多,那吃起来就经济又好吃。

这是我们吃晚餐前,切沃索给我拍的第一张照片。帮我拍的这么漂亮,谢谢!

DAY2:宜昌东站集合,出发木鱼镇

第二天早上11:30分大家抵达宜昌东站,在动车快捷酒店门口集合。

看到各个平台的摄影发烧友以后,我感觉这次是来对了,有资深媒体人和工作人员,以及旅游局的领导。我们百度旅游达人的平均年龄比较小,来的比较多的资深摄影爱好者前辈。

还是小激动了下,毕竟第一次参加这样专业的活动。

这里要点32个赞,主办方贴心的安排,让我们感觉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都相处的非常融洽。

集合完毕就直接做神旅集团的旅游大巴前往木鱼镇

宜昌东站到木鱼镇要4个小时的车程,一路弯弯曲曲抵达木鱼楚林酒店。

晚上18:00点欢迎晚宴

先看看我们的工作美女,还有可爱的神农架旅游负责人蔚经理。

11:30分开车抵达木鱼镇4个小时的车程。15:30分抵达楚林宾馆,安排房间入住休息,晚上18:30分欢迎晚宴。

每张桌子都放有一本旅伴的杂志和新商旅杂志,以及我们接下来5天的行程表,非常的贴心

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各位的名字牌,我们坐第二桌,第一桌都是领导和工作人员。

话说这个晚宴真的安排的不错,菜品也很好。我们感受到了这次主办方的用心。

吃饱以后就是著名摄影家李少白老师开始摄影讲座了,奥神传媒的老总和旅游局领导上台讲话。

著名摄影家李少白老师,已经70岁了,但是体力比我们还要好哦!

李老师讲了很多他拍摄的照片,深深震撼了我,的确不负盛名!我们受益匪浅!

晚上回到房间,然后工作人员就来发冲锋衣了,大大的赞啊!赞助商大大的好!因为接下去的几天拍摄活动都是下雨天,这衣服真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住宿篇】

说说住宿吧,回到房间就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啊,因为木鱼镇的天气非常冷了,进入房间第一眼映入眼帘的是我们房间有3台空调,2台是坏的,还好柜式的是好的。进入卫生间,第一感觉陈旧,还有毛巾不知道有没有20年的历史了,黑乎乎的,还好我都自己带了浴巾和毛巾,牙刷。发现电视只有一个频道,正想打电话给总体,电话是坏的,洗完了澡叫总台拿电风吹,说:“没有”。我当场快晕倒了!只好对着空调吹干头发。结果发现我们另外伙伴的房间更惨,空调都是坏的,只吹冷风,不制热,门锁还有点问题。可能是天气原因,房间里有股霉味,这边的住宿条件就是这样,你想挑剔也没办法。

【第三天】雨中拍摄神农架,是油画还是水墨画?

看了天气,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雨天,对于摄影爱好者是一项很大的挑战,最主要的是相机受不了雨淋啊。心疼宝贝啊!

李老师怕我们担心天气原因拍不成大片,就告诉我们其实雨天是搞创作的最好时机了。这样我们大家就信心满满了。雨天是拍摄水墨画最好的时机。我们都在寻找最好的点来拍摄。

今天的行程:

早上7:00-7:50早餐

7:50-8:00集合

9:00-11:40天燕景区

12:00-13:00午餐

13:10-17:10红萍画廊

18:00-19:00晚餐

这次车上的经典名句:停车拍照

话说楚林的早餐也还不错,挺丰盛的

【景点介绍】

远古时期,神农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1]经燕山和喜马拉雅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级陆地,并形成了神农架群和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神农架位于我国地势第二阶梯的东部边缘,由大巴山脉东延的余脉组成中高山地貌,区内山体高大,由西南向东北逐渐降低。神农架平均海拔1700米。

这里还有着优美而古老的传说和古朴而神秘的民风民俗,人与自然其同构成中国内地的高山原始生态文化圈神农氏尝草采药的传说、“野人”之谜、汉民族神话史诗《黑暗传》、川鄂古盐道、土家婚俗、山乡情韵都具有令人神往的诱惑力。红坪峡谷、关门河峡谷、夹道河峡谷、野马河峡谷雄伟壮观;阴峪河、沿渡河、香溪河、大九湖风光绮丽;万燕栖息的燕子洞、时冷时热的冷热洞、盛夏冰封的冰洞、一天三潮的潮水洞、雷响出鱼的钱鱼洞令人叫绝;流泉飞瀑、云海佛光皆为大观。

接下来就和我们一起去寻找野人的踪迹吧......

湖北神家旅投资集团官方推荐的景区有:
1.神农顶景区
2.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本次前往)
3.官门山景区
4.天生桥景区(本次前往)
5.天燕·红坪景区(本次前往)
6.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本次前往)

第一个景点:天燕景区

藏在雾中的一栋房子,特别有意境。喜欢这种感觉!

看到这些摄影发烧友,你就会明白,他们对摄影的疯狂,个个器材党,有的喜欢拍风光照,有的喜欢人想照。

一会儿雾散开,大家齐刷刷的按动快门声,那感觉有点交响乐的感觉!

一会儿雾就又尼曼开来。。。。。。

感觉就像走进了童话故事世界里,到处都是红黄绿。还有慢慢散去的雾在山间缭绕,就像仙境一般!

我和著名摄影家李少白老师合影

这里就开始看到红色的枫叶了,但是这里还不是最漂亮的,要真正进入神农架景区那才真的是色彩的王国,秋天的童话。

感谢我们的“落绪纷飞”帮我拍的美照,和大才女出游,真的太开心了!

这里介绍下我们的大才女,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略带点微胖的才女,我经常对她说,你是实力派偶像。我们经常晚上聊天到1.2点。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有关生活的点点滴滴。

负责我们5个达人的高老师,多么可爱的90后小伙子,也是个很有想法和创意的小伙子

还有我们在校大学生“33号猪猪侠”,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深藏不露。是一个摄影高手哦,平时话不多,我和切沃索还有落绪纷飞比较话多。

大家都在高呼,太美了,太美了!只见大家不停按动手中的快门,咔嚓,咔嚓。。。。。。

这里有段故事:本来阿婆卖核桃,我对着她一直拍,叫我买一袋,我没有回答,啊婆说你

拍我就买一袋嘛,当时我是不想买,阿婆都急了,因为觉得拿着不方便,后来蔚经理说他们帮我拿,那我说:好吧,买一袋,后面就大家陆陆续续也来买了。阿婆开心的合不容嘴,我顺便帮她一起叫卖了,结果卖了20多袋,有意思吧。

午餐以后我们就沿途回到楚林宾馆,然后晚餐。

看完了童话般的神农架,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接下来美食篇

【美食篇午餐】

午餐以后景点如下:走进神农架,感受童话故事般的景点。

当雾慢慢散去,我们惊喜的发现。仙境一般的神农架。大家赶紧按下快门,要不雾马上又过来,就看不到了。

人间仙境

看完了童话般的神农架,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心动了,明年的秋天就去吧。

晚上回到了楚林宾馆,享受晚餐。

每天晚上每人都要提交5张作品,等到最后一天评片会上,大众评出前三名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

考虑到下雨没法拍摄,这几天下来相机都是在雨中创作,都担心相机要抗议了。

早上8点吃过早餐,9点从木鱼镇出发到神农架看金丝猴,然后午饭以后下午抵达大九湖行程要4个小时。

早上10点抵达神农架金丝猴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迷彩衣,为的就是不吓到金丝猴。

据说这些树都是被猴子爬的坑坑洼洼的。

看到这些人,你就知道摄影是多么让人疯狂的事情。

由于太远的距离,我拉长焦拍的猴子都有点糊了,所以就在景区广告哪里拍了一张给大家看。

我们穿上了迷彩衣以后,大部队往前冲,我和高飞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最后面,所以后来我都没怎么拍到

近距离的金丝猴,还好有长焦,抓拍了几张。

据说这里还没有向游客开发,考虑我们主办方的这次活动,特意给安排的!

感谢神农架的领导啊!

什么都安排的很贴心,像我平时旅游个3天,就感觉体力不支了,这次5天,我发现感觉都不累,而且摄影兴趣很高啊!跟着这些老师,感觉自己都专业了,哈哈。。。。。。

看完了金丝猴以后,我们就前往神农架一探野人踪迹。

由于雨越下越大,神农顶上没办法上去了。所以我们也就没有拍成神农顶了。遗憾!

神农谷下的小吃店,我随口问了一下火腿肠一根多少钱。叫价10元。妈呀!

雨太大了,我们就只好在山下的平步青云处雨中拍摄集体跑步,跳跃的照片。

非常喜欢这张,也是非常有意境,和高老师的忧伤形象很符合。

前往午餐地点

【午餐篇】

雨太大,我们就直接前往午餐地点,话说真的很冷,抵达餐厅,一个个就开始要热水了,天太冷了。

我们一直都是这么融洽,气氛非常好!

我一直相信人和人是有磁场的。如果磁场不对的2个人,就算坐在一起,感觉都很尴尬!

吃完午餐,我们就准备前往大九湖风景区了。雨依旧不停下。

我的相机就怕撑不到旅游结束,赶紧得找客栈借电风吹不可了。

抵达大九湖,办理了酒店入住,然后自由活动,因为雨太大了。。。。。

我们想这么早呆在客栈也没意思,就去大九湖边看看了。

如果不下雨,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游湖,该多好啊!

我比较喜欢拍摄这种糖果片。

都是每隔几米种3颗这样的小树。很有特色!

这个角度拍大熊猫最好了!

这边的猪是放养的,超级萌啊!这么配合我拍照!

好有爱的一张照片,一对老年人在互拍.

秋天的记号

【住宿篇】

大九湖的住宿很一般,因为刚开发,空调都不能用,一用空调就断电,所以我们就只好冷着睡觉了。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7人入住的龙门客栈,地板很滑,因为是下雨天,很潮湿,抵达客栈,上楼就有人摔了,下楼又有人摔了。分别是我们的切沃索和落绪纷飞。我都担心他们明天的拍摄能否正常进行。

想找前台要个毛毯,人都不见了,说回家了。

房间电脑又上不了线,找人半天都没人。

好不容易找到人,修不好。算了!

大就湖的住宿条件就这样!还好毛巾,床单是新的。

【晚餐篇】

安排的吃饭都非常好,菜色都不错!

DAY5:雨中拍摄打九湖,感受水墨画中的大九湖

今天的行程就是拍大九湖,然后下午回木鱼镇,入住原来的楚林宾馆,晚上晚餐后评片会。

早上5点起床,6点出发,准备疯狂一次,以前从来没有这种想法,可能是和这些专业的老师在一起,我也勤劳了!最后一天的拍摄活动,就结束了。

6点已经有老师在江边守候了,那盏白灯让我看到了希望!

这张就是早上6点的时候拍的,那时候天还是黑乎乎的一片,只有江边那盏守候的白灯照亮了这个夜景。

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景点介绍]

大九湖位于神农架。是一片沼泽地—山涧盆地,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面积36平方公里,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仔细看,白灯处有个人在钓鱼!

天开始慢慢亮了。。。。。。沉寂的江面游来了几只小鸭子。。。。。。

感受这份宁静!

江边对岸那颗树孤立在河边,仿佛诉说着这一份宁静!

天慢慢亮了,我们准备回客栈吃早餐,大家都收获了自己的作品!

看落叶纷飞,非常有意境!

一直候鸟停在礁石上,仿佛就等我给它拍照了。。。。。。

一只白鹭飞过江面,我迅速抓拍到的一张,非常有意境!

由于雨天拍摄,感觉色调不是很好,所以都处理成黑白大片了。

这张也是我非常喜欢的,2位摄影老师在岸边走着,感觉给画面多了一份故事情节!

超喜欢这种木桩瞧,弧度很优美!

全景画,感受水墨画中的大九湖。

这张倒影的照片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

又有故事情节了,对岸3人行+2人行。很有意境

雨中拍摄激情不减

水墨中的大九湖

大九湖拍摄完,我们就直接去吃午餐了。

午餐吃完,我们依旧回到木鱼镇,入住木鱼镇楚林宾馆,晚餐以后就是我们的评片大会。

记得我们每看到一个风景,都会叫师傅停车,大家齐喊:“下车拍照喽”。后来这句就成了我们的名句了。

而且是发烧友一下车,就没有时间概念了。

充分的发挥了创作灵感。

知道师傅说再不上车,天都黑了,山路不好走。

大家才慢慢上车。

再见了!大九湖,再见了!神农架

回到了木鱼镇楚林宾馆,休息下,晚餐。

晚餐以后8点开始评片会。

先由李老师对大家参选的作品一一点评,然后大众再根据自己喜欢的编号,选出前3名。

评片会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调试系统

奥神传媒老总和武汉旅游局领导在一起探讨怎么把这么美的神农架推荐出去。

我们百度达人切沃索获得第一名

我们非常开心!作为百度的达人,我们觉得非常荣幸!

DAY6:再见了!神农架,再见了!大九湖

精彩花絮瞬间:

看看旅游达人是如何拍照吃饭的。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是从木鱼镇早餐后出发到宜昌东站4个小时车程,然后我们定了下午17:00的动车票回程,中午在宜昌酒店用午餐,很丰盛哦!

再见了!神农架,期待下次还有机会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