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单猪溜坡县

邋遢小猪

要不是同事提醒,加班加晕了的我都已经忘记了自己已经两年没有出门逛吃逛吃了。发现旅行APP上冲绳的价格很诱人,一时没找到伴分摊房费,转战坡县。造化弄人啊,最终还是一个人成行,此为后话。

不想长假跟国人人挤人以及虚高的价格,特意错峰出门。机票往返2426住宿2106价格很良心,全程入住半岛怡东酒店,公共交通出行相当方便,离国家博物馆和克拉码头及地铁口均步行10分钟可达。意外之喜是凌晨红眼航班到达樟宜机场,所有的公交和地铁都停开的时候,机场服务人员告诉我有SHUTTLE BUS24小时运行,其中一站就是我入住的半岛怡东酒店,单人只要9新元,而如果半夜打的去市区酒店是要在基本费用上加收50%的。屌丝猪毫不犹豫就选择了等BUS,等候的时候顺便在机场找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把手机卡和地铁卡都搞定。TIPS机场的服务相对最全面的最细致的,唯一的问题就是价格了,手机卡没有小面额,但是作为单猪出行,离开手机不能看地图不能打999求救的不安让某猪立刻选择54那点价格差了。新加坡singtel的4G网速非常喜人,中国移动在新加坡漫游的时候也是用了他们家的网络。中国移动一带一路的套餐价格也不错,但是会受国内网关的影响一样用不了google maps。要是跟某猪一样只认识地图上的东南西北同时使用百度地图和谷歌地图,而且需要跟餐馆电话预定的娃还是选择一张本地卡比较方便。

坡县不愧为旅游业发达的国家,服务相当贴心。上接驳巴士的时候司机会帮忙拎行李,下车到酒店的时候有门童帮忙拿行李到LOBBY,虽然我定的不是星级酒店。去动物园等稍微远的景点都有接驳巴士去酒店接送,自由行简直无障碍啊。在新加坡使用中文没有想象中的方便,很多长着一张东方面孔就是不会说中文,说粤语的相对多。总体来说英语还是官方用语。没有攻略做的非常充分的,个人觉得还是选择地铁比公交好。坡县公交不报站,站牌上的站名和数字标的太小,以本猪的眼神是看不清的,而地铁会用英文中文马来语报站,方便很多。新加坡是左行国家,作为东南亚的岛国,这么湿热的气候日常见不到苍蝇飞虫除非在动物园等野外,相当不容易。网上有说新加坡有法律规定居民家里如果有苍蝇是要处罚的,不知道真假。传说9月是新加坡空气最差的时候,因为隔壁印尼烧芭蕉叶,但是就我去的那一周,照样天很蓝,没有任何呼吸不畅的感觉。大概网上信息也不可全信。飞机上一张星星点点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烧芭蕉的印尼。

飞机上直接拍的,不知道是不是烧芭蕉的印尼
国家博物馆
滨海湾花园里面的各色植物
滨海湾花园里的各色植物
新加坡环球影城
单人通道等候的时候随手拍的,这个项目真的大推荐
新加坡动物园
等公交遇到的孔雀君

新加坡是一个很适合带孩子全家出行的旅游国家。动物园和环球影城就足够吸引孩子了,更别说滨海湾花园各种千奇百怪的艳丽的植物可都是活的不是照片上的。动物也都不是关在笼子里的而是通过树林小溪小河等天然屏障将人和动物的生活区域分隔开,已经是最靠近动物原始生活环境的一个动物园了。在这里不是我们去动物园看动物,而是我们不小心踏入了动物们的家,我们才是那一群不速之客。这里的动物不怕人,可能是放养的原因。在站牌上等公交车,还遇到大摇大摆出来溜达的孔雀。手信商店门口还有不知道名的极小的猴子在自由嬉戏,也没有人特别去赶它们或者私自喂食逗它们。大家都是很平淡的看看最多拍拍照片,可能觉得好奇这种人和动物相处模式的也就是我了吧。新加坡是热带国家,植被特别丰富,绿化面积很高。不是城市公园的感觉,而是在花园里建设大楼的感觉。植物个头特别大颜色艳丽。滨海湾花园里的两个温室都值得去看看,除了进门震撼的室内瀑布还有各种存在DISCOVERY里的神奇植物。我居然见到了活的猴面包树,还有各种各样比手掌略小的兰花!!!!植物的基本的介绍牌都是英文,但是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有中文的语音介绍,总体还是不影响理解的。环球影城网上介绍很多,我就不复制了。只是如果跟我一样单人出行,根本不需要购买快速通行票。单人通道都很空,人气爆棚的变形金刚我没等几分钟就轮到了,木乃伊的那个室内过山车我去的时候在整修,实在是太不巧了。其他的看图就好。要特别推荐的是国家博物馆。个人觉得应该要安排半天的时间,最好能凑好中文导览的时间。8个馆很详细别致的展示了新加坡不长的人文历史,地理物资,自然资源。通过实景展示,光影声音气味,老照片老物件等多样化的展览可以让人能更深入的介绍了新加坡的一切。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气味的展示。新加坡特定气候下的植物外形只能通过照片展示,文字图像介绍的下面有个筒,拉一下就可以闻到该种植物特有的味道。所有的标识均为英文,但是展馆入口处有中文及马来语打印的标识翻译,可以对照来看。但是估计就没有导览来的有意思了。某就是那个去了两次都不幸赶上中文导览的那个人。中文导览貌似就一场,英文相对场次多,但相对某猪的英文水平来说,估计就跟听雅思听力一样。某猪就不爱逛街,买买买的乌节路和牛车水就都没去。涂鸦的哈芝巷去溜达了一下,其实小巷很窄很短,因为涂鸦拍照的人超级多,看起来不怎么样的小巷出现在照片里倒是很有味道。

哈芝巷
新加坡
文东记(黄埔西店)人超级多,推荐错峰吃饭啦,决对值得一去

接来下说说本猪最爱的美食。新加坡消费很高,因为1:5的汇率,随便的一顿饭都快100RMB,这次花在吃上的费用让某猪很肉痛啊。传说的国民早餐亚坤分店很多,酒店附近就有一家。甜甜的咖椰酱我到是没觉得多惊艳,但是烤的松脆的土司倒是很好吃,奶茶很惊艳。茶味很浓特别香。就算不加糖,依旧是甜口的,鸡蛋类似温泉蛋的口感,没有腥味。海南鸡饭我选择了文东记(黄埔西店),只是因为出行方便,地铁文庆站出口就是,很好找。人超级多,晚上8点来还要等位,这个时候单人的优势又出现了。告诉服务员我愿意拼桌只是单人,马上就有位置了。文东记的白斩鸡是有单人份的,鸡肉特别软,可能是因为据说新加坡都是冷冻鸡的原因。鸡油饭必须要给个大特写,太好吃了。就咱这种不爱吃米饭的都觉得不用菜我都能吃的下去一碗,米饭粒粒分明,有淡淡的咸味和鸡肉香,一点都不油腻,嗯这是某活到现在吃到的最好吃的米饭。炸豆腐也不错,但没有鸡油饭这么惊艳。马蹄水是淡淡的甜味,不是生马蹄的味道靠近煮熟马蹄的味道,不难喝,但是这么大热天也没有一杯加冰的下去能来一句“爽”的感觉。来坡县必吃的肉骨茶,因为顺路,我就去吃了圣淘沙上的黄亚细肉骨茶。单人套餐分量很大,其实个人觉得就是加了中药的胡椒味排骨汤。针对当地湿热的天气,应该是有药膳的功效。类似广东福建这带的汤煲类菜了,北方娃们估计会觉得口味奇特,作为南方孩子觉得无功无过,尝过就算。名气很大的辣椒蟹预约了克拉码头的珍宝吃中餐,怕晚上人实在太多。作为吃惯了青蟹的台州人,觉得就是重口味的青蟹而已。肉算是新鲜紧实的,但是太重的调料把鲜味都遮盖掉了,估计北方孩子会喜欢这个口味吧。某猪应该下次不会再去了。

新加坡植物园
corner house米其林一星,新加坡总理招待习大大的地方,环境无敌好,推荐留足时间植物园逛逛也好的
新加坡
圣淘沙上的米其林二星 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之前去巴黎因为签证的问题没来的及预约米其林餐厅的遗憾,这次弥补了。感觉坡县的米其林餐厅相对好约。只提前了3天,网上已经过了预约时间,直接打了越洋电话去还能约的到单人位置也是很幸运了。圣淘沙上的米其林二星餐厅来确认电话的时候,还确认过没有dress code.反而习大大去过的一星的corner house有要求。但是!!各位千万不要跟某猪一样大意了,没有要求不代表别人不会遵守。别问某怎么知道的,咱一身T恤牛仔裤背个包进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restaurant,尴尬都掉了一地了。谁说世界上的米其林餐厅都对中国人宽容的??!!Smart casual是基本要求啊。圣淘沙的这家二星店和植物园的一星店各有千秋,都值得一去。两星店主打透明的厨房,坐在吧台上可以一目了然你手上的食物是怎么出来的,就算我这种单人去的也不会有因为没有谈话的对象只能埋头苦吃的尴尬,厨房里的操作简直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当然了颜值也是在线滴。Corner house主打素食,花草入菜。位于植物园,周边环境特别赞。某猪去的早,给安排了阳台的超赞位置。二星店法餐的口味了,肉类做的很嫩。某吃了几十年的猪肉了,从来没尝过这种口感的猪肉。感觉有点像低温煮熟再煎的口感,猪肉不应该有血水但是却超级柔软。完全不同于中餐中滑炒肉丝的那种口感的嫩。餐前居然有煎饺子倒是很让我意外,不过作为中国人,老外的饺子真心是まだまだ。开胃那个点心是用鹅肝加椰子做的,很特别的味道。这家的土豆泥特别好吃,有加奶油的口感,吃完就很罪过了。配沙拉的酱很适合东南亚湿热的天气,很开胃。Corner house的味道就更适合东南亚了。小番茄是用香料煮过的,冰沙出乎我意料是咸的,加了彩椒的。配牛肉的芥末子应该是用了分子料理的方式做的。菜式比二星的精致不少,相对来说量也不大,不过很合适我的饭量。前菜上来很惊奇,跟鸟蛋一样的里面裹的是鹅肝。奶酪单独出菜,整出荷塘月色的意境。最后上的马卡龙虽然没有巴黎吃的那样入口酥化,但是口味清淡不少,而且很让我意外的居然是蛋黄馅的。我就当是吃了个迷你的蛋黄月饼了。不过吃单蛋黄这东西应该是亚洲人的专属吧?甜品这次就单独吃了国家博物馆旁边的JANICE WONG亚洲甜品女王的店。没去LADY M去了这家就是因为国内热度不高,人不是很多。本身甜品这东西就应该是下午茶悠闲的尝一个,如果等位很久或者打包就没有那个感觉了。莓果的那款甜品是拍照利器,粉粉嫩嫩的掩盖了带酒精的内里。酸酸甜甜很清爽,甜度很适合我这种不爱吃甜口的人的口味。不过私下以为只要是本土产品,根据东南亚这样湿热的气候口味也应该是清淡的。店里整体色彩玩的很好,挂在吧台边的传说用棉花糖制作的画很吸睛。我还特意摸了摸闻了闻,棉花糖的手感甜甜的焦糖味。开在国博边上感觉都有高大上的范儿了。爱甜品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国家博物馆和旁边的亚洲甜品女王的店
莓果的甜品,必须给个大图

如果有时间TWG的下午茶也要去尝尝,传说中的 茶叶中的爱马仕。我去的是金沙购物城里面的一家,人特别多。没有下午茶的悠闲,有点到地打卡的匆忙。茶还是很好喝的,作为手信带回也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