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拍拍新秀

1条拍拍游记被小编推荐

前言|聊聊这次旅行

有一些旅行地是会让你想要说走就走的,也有一些旅行地是你期盼已久的,斯里兰卡就是我计划了很久的旅行地。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种草了这个叫做“锡兰”的国家,喜欢斯里兰卡人儿的微笑,期待《千与千寻》中的海上小火车,渴望品尝红茶的甘甜和醇香……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幻象,却因各种原因久久没能成行。

如今,我终于有机会来到这片土地,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锡兰。我被这儿人们的善意微笑所迷倒,我被这个国家的宗教文化所感化,我陶醉于它碧海蓝天的美景之中,也沉醉于细细品读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九天的时间,我在斯里兰卡画了一个圈,我带走了圈中的美景和故事,却将不舍的心情也深深烙印在了这个圈圈里!

【美图预告】

老规矩,先上美图,来一波诱惑!

【视频赏析】

看完图片定格的美,再来欣赏欣赏动态视频的美!

备用视频地址:http://www.miaopai.com/show/jqoR1vPdOU1isToObXSscVhMeBir7AzRN-Kmxw__.htm

行程概览

斯里兰卡最经典的玩法便是八至十天的游玩周期,按照顺时针的顺序包车游览,尼甘部出发科伦坡结束,转一个圈,不走回头路。这个行程可以游览到斯里兰卡最热门的城市与景点,时间、线路安排得都很合理,适合大家参考。这里先大致罗列一下行程,介绍一下所到的景点,具体的每日行程,每个景点建议待的时间,抵达的交通方式及时间,还有大致的开销,会在文章的结尾部分为大家详细介绍。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斯里兰卡航空)→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尼甘布 OLANRO HOTEL→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圣玛丽教堂→尼甘布海滩

DAY2: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锡吉里耶 SIGIRI CHOONA LODGE

DAY3:锡吉里耶→丹布勒石窟寺→祥云中餐馆→康提 NATASHIYA INN→佛牙寺→康提湖

DAY4:康提→皇家植物园→DAMRO 茶厂→粉红邮局→格雷戈里湖→努沃勒埃利耶茶园别墅

DAY5:努沃勒埃利耶→HAKGALA皇家植物园→埃拉→蒂瑟默哈拉默 HOTEL RIVER FRONT

DAY6:蒂瑟默哈拉默→雅拉国家公园→海湾中餐厅→美瑞莎 HANDAGEDARA RESORT→美瑞莎海滩

DAY7:美瑞莎→高跷渔夫→加勒古城→七号码头海鲜中餐→乌纳瓦吐纳 LA VERANDA DI SERENA→乌纳瓦吐纳沙滩

DAY8:加勒至科伦坡海上小火车→科伦坡 GRAND ORIENTAL HOTEL→科伦坡夜景→ODEL购物广场

DAY9: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科伦坡市政厅→独立广场→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斯里兰卡航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1 尼甘布|从一座荷兰风情的小城开启锡兰之旅

上海至科伦坡:舒适的机舱空间和异域风情的空姐,即便是长时间的飞行也不感疲惫

期盼已久的旅程终于要启程了,综合了各方面的考虑,最终选择了斯里兰卡航空。主要原因是其可以直飞到科伦坡,避免了转机的劳累。不过乘坐之后发现它还有很多亮点,值得我们去选择,所以综合考虑选择斯里兰卡航空是没错的。

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是斯里兰卡的国家航空公司,载誉无数,以优质的服务、舒适度、安全性、可靠度和准时性全球知名。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成立于 1979 年,通过不断探索来拓展其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以促进斯里兰卡旅游和经济的蓬勃发展。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空港位于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为全球47个国家、105个目的地提供飞行服务,目的地覆盖欧洲、中东、南亚、东南亚、远东、北美、澳洲和非洲。

浦东国际机场

目前,斯里兰卡航空在中国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四个站点,每周运营20趟航班直飞科伦坡。北京出发,每周4班直达航班;上海出发,每周4班直达航班;广州出发,每周7班直达航班;香港出发,每周5班直达航班。论时间而言的话,广州是最方便的,因为每天都有航班。但是一般我们出行都是按照自己的坐标来就近选择机场,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基本上是可以将我国的旅客都覆盖到的。我距离上海最近,所以也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从上海飞往科伦坡。

上海飞往科伦坡的航班是UL867次航班,凌晨01:10从上海浦东出发,斯里兰卡时间05:40抵达科伦坡,飞行时间为7个小时。因为是国际航班,所以提前三小时抵达机场比较保险,下午从南昌坐高铁前往上海虹桥,然后坐地铁前往浦东机场,在机场吃点东西,差不多在九点左右来到T1的K区值机柜台等候。国际航班会提前三个小时值机,也就是十点开始值机,但如果想要选择靠窗的位置,建议早一点开始排队,排在前面的话可以选到好的位置。

这趟航班执飞的是A330机型,座位是二四二的布局,两人同行的话,能选到一个窗口、一个过道的两连坐是最好的了。很快办理好值机手续,我们也顺利的选到了希望的位置。逛了一会浦东的日上免税店之后,按照预定的时间顺利登上飞机。要知道经常出行的我们还是很怕飞机延误的,而这趟航班的历史准点率竟然高达近100%,所以让我们很放心。

机舱内的整体装饰风格是我最爱的蓝色,灯光是蓝色的,座椅也是蓝色的,仿佛蓝天与大海相伴。

很久都不会看安全演示片了,因为太枯燥乏味,而斯航以动画卡通的形式展示,太有趣了。

飞行到平稳高度之后,空乘开始发放饮料,有各种果汁、汽水、啤酒、红酒、香槟可供选择,我最爱的是它家航空的苹果汁。

发放完饮料之后,空乘开始派发入境卡。提前在飞机上填写好,有助于下机之后快速办理入境手续。

斯里兰卡航空的机组采用两级客舱布局,分为商务舱和经济舱,可无论是哪种舱位,其座椅都享有足够的间距和宽度以保证乘客舒适度。

机上娱乐系统可点播最新的音频、视频和游戏,宽大的屏幕和高清的画质足以让我一路沉浸在愉快的飞行氛围中。斯里兰卡航空的A330-300客机配备了最先进的泰雷兹AVANT机上娱乐系统、WIFI连接服务和实时新闻更新功能。起飞时,胖哥将屏幕调至机头的摄像机位,欣赏起飞的实时动态。飞行平稳之后,我则开始玩游戏、看电影,自由切换,享受其中。

考虑到预算,所以我们选择了经济舱,但没有想到的是,这成为了我做过最舒适的经济舱。虽然是经济舱,但依旧可以睡得舒适,座椅的角度适中,还有放脚的位置。玩游戏、看电影,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有了困意。关闭屏幕,盖上毛毯,伴着舒适,秒进梦乡~

这一觉睡得非常好,也非常沉。清晨,我被诱人的早餐香味,唤醒。吃过很多飞机餐,都感觉普普通通,但没想到的是,在这趟航班上居然喝到粥,对于早餐而言真是暖胃。斯航的飞机餐食全部取材于斯里兰卡当地新鲜食材,每一盘海鲜都来自深邃浩瀚的海洋,每一片茶叶都来自辽阔秀美的山丘,向旅客呈现斯里兰卡地道的饮食文化。

早餐后再来上一杯醇香的锡兰红茶,妙哉。斯里兰卡航空将斯里兰卡独特而丰富的文化贯穿整个航程,对于许多首次到访斯里兰卡的旅客来说,斯里兰卡航空是窥探斯里兰卡文化的一面镜子。

斯航机组人员会为每一位登上斯航的旅客道一句“Ayubowan”,双手轻轻合十,微微低头俯首,送上美好的祝福。这一祝福动作是斯里兰卡标志性的文化符号,斯航机组人员借此将斯里兰卡的热情好客和尊重传统展现得淋漓尽致。斯航的空姐身着传统康提式纱丽,生动的孔雀羽毛图案象征着愿景、忠诚和关怀,是斯航飞机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半夜登机,清晨抵达,这确实是一趟时间安排很合理的航班,无论是旅行还是出差,都很适合选择,大大节省了时间。很快我们就抵达了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身着极具民族特色服装的空乘人员,用极具“杀伤力”的笑容欢送旅客下机,真是俘获人心啊,让人下次还想选择斯航。

下机之后,就是办理入境手续。斯里兰卡的入境手续非常简单,我们提前打印了电子签证,但最终都没有用上,只需提供护照和入境卡即可。很快办理好入境手续之后,提取行李,然后出机场,换当地货币,打出租车前往酒店。当地货币我们换了500美元左右,后来少了点,就在司机手上又换了100美元。总的算,换600美元足够用了,很多大城市都可以刷卡。机场出口处会有租车公司拉客,1500卢比的价格从机场到尼甘布,租车公司拉客的工作人员提300卢比,司机实际只收到1200卢比的车费。大概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尼甘布的酒店。

尼甘布奥兰柔酒店 Olanro Negombo

坐落于尼甘布海滩路的尼甘布奥兰柔酒店,让我在尼甘布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各个景点都很近。酒店内的餐厅供应特色菜肴,在空闲的时候去酒吧喝杯饮品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酒店的室外游泳池深受大家喜爱。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045053.html

尼甘布奥兰柔酒店

很早不到八点就抵达了酒店, 还担心太早不给办理入住,但很顺利的入住了。酒店内大大的泳池,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走进客房,南亚风情扑面而来。

斯里兰卡的很多度假酒店都是没有电梯的,因为本身楼层也不高。前台给我们安排了位于一层的房间,不用搬行李上楼,这一点很方便。 客房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到泳池,很是诱惑。但是要倒一下时差,所以我们需要先睡一会。休息过后,再去泳池戏水。

尼甘布奥兰柔酒店

上午基本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起床后午餐就在酒店里吃。酒店的餐食很丰富,西餐和斯里兰卡食物都有,人均五十元左右。我们点了炸鸡,但没想到是这样的,哈哈哈,不过味道还不错。

炒饭是南亚和东南亚的特色,也是最容易合胃口的食物。

斯里兰卡风味的饭,都会搭配这样脆脆的博饼,与电视里印度的食物很像。

尼甘布奥兰柔酒店

果汁倒是很便宜,都是鲜榨的,价格在十元左右。

饭后再来个冰激凌,应对炎热的天气,再好不过了。

这是在斯里兰卡吃的第一顿,挺合胃口的,为旅行开了一个好头。

荷兰运河:蜿蜒120公里,两岸风貌原始

荷兰运河也被当地人称为“Hamilton Canal”,它穿城而过,蜿蜒曲折,南至Colombo Port,北通普特拉姆,总长120公里。这是早期荷兰殖民者人工修筑,以便向科伦坡运送肉桂的水道,到现在仍旧发挥着作用。现在人们可以乘小船悠然划过,欣赏两岸原始风貌。

荷兰运河

午餐过后我们依旧在酒店内休息,因为中午的太阳实在太烈了,不宜出门。哈哈,或许是因为我们是佛系CP的缘故吧。大约下午三点,温度没那么高之后,我们出门,开始游玩尼甘布。由于酒店距离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并不远,所以我们步行前往。一出酒店便看到了穿城而过的运河,查询之后得知原来这还是一个景点,便是荷兰运河。

运河上停泊了很多船只, 原来这条运河是运送肉桂而用,如今这些船只主要是运送海鲜。

两岸生长的大树都很有年头了,枝繁茂盛、互相交织,行走在运河旁都不用怕晒, 因为它们就像大伞一般可以庇荫。

尼甘布

接着我们慢慢地步行至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沿路欣赏尼甘布小资小调的城市面貌。

这座城市非常的奇特,集合了东西方文化,有教堂也有庙宇,有天主教、基督教,也有佛教、印度教,这是一座包容的城市。

第一天尼甘布的行程我们没有包车,包车是从第二天开始计算,所以在尼甘布的这一天我们主要是靠步行和突突车。突突车是南亚和东南亚,特别是海岛的绝佳代步工具,一般一趟在100至200卢比左右。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而建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可以说是尼甘布最漂亮的教堂。它于1936年2月2日由当时的科伦坡大主教彼得马凯进行了奠基仪式,由神父甘农设计,最初是完全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由于资金不足,只得把高度降低,但依旧宏伟。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很快,大约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我们便抵达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甘布有“小罗马”之称,这座城市满是欧洲风情的建筑,也云集了众多教堂,而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就是其中最美的一座。

环顾教堂四周,黄色的主体颜色非常的明亮,林立的尖塔细节精致。

看到这一幕,忽然间想到了一首歌, 周杰伦的,哈哈,大家应该都懂的。但是这可不是麻雀哦,这是乌鸦,在整个斯里兰卡,到处都能见到成群的乌鸦。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接着走进教堂内部,也十分的美丽。虽然没有欧洲教堂的那番华丽,但格局的设计和简单的装饰让人看着十分舒服。

教堂前是两块大大的空地,铺满细沙,很空旷,一边生长着一颗树。位于右边的这棵,非常独特,应该是长期季风吹的缘故,形成了这样的角度。我开玩笑和胖哥说,这棵树真是可以治颈椎病呢!

而位于左边的则是一颗直直的大树,树干不粗,但树冠很大,像一把绿色的伞。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

乌鸦们云集于此,就算我走近,它们也不动声色。

圣玛丽教堂:尼甘布最大最豪华的教堂,历经50年的修葺终显精致

在尼甘布的众多教堂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圣玛丽教堂。它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圣玛丽教堂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游览完之后,我们接着步行至圣玛丽教堂,同样是需要十五分钟左右。抵达教堂之后,光看外观,其实我觉得它并不像一座教堂,更像是一幢荷兰风情的居民住宅。但其细节的雕塑装饰告诉我,它就是一座教堂。

在教堂门外拍照的时候,有一位当地人上前来告诉我可以进入参观。当我进入之后他就一直陪在我旁边,给我做介绍,起初我以为它是教堂的工作人员,后来他的热情让我觉得越来越奇怪。于是我告诉他,我想自己看看,他便提出,帮我介绍了这么多,多少给其一点辛苦费。我拒绝了,他又要求我到他那里买围巾或纱丽。最终,我还是没有支付给他任何钱财。当然,需要讲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付费请他介绍,但是如果不需要的话就早早的示意他不需要,别像我这样后知后觉。

圣玛丽教堂的内部,远比外观值得一看。 天花板上的壁画,让我赞叹。

圣玛丽教堂

阳光照进玻璃花窗,形成了五颜六色的光斑,非常好看。

教堂的穹顶是很宏伟的,天花板上一幅接一幅的壁画,看得意犹未尽。

教堂内有很多虔诚祈祷的信徒,虽然内部可以随意的拍照,但是要注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他们哦~

圣玛丽教堂

在主教堂的旁边还有一些小教堂,别忘了也参观一下。

眼看差不多快到日落时分了,所以我们移步前往尼甘布海滩。 圣玛丽教堂距离海滩还是有点远的,于是我们选择搭乘突突车前往,车程十五分钟,开价200卢比,我们最终还价到120卢比成交。

尼甘布海滩:海水虽不清澈,但日落晚霞不可错过

尼甘布是斯里兰卡西海岸的渔港,以庞大的渔业、繁忙的鱼市和狭长的沙滩闻名。尼甘布的沙滩在水清沙幼这个层面上无法与斯里兰卡的其它众多沙滩相比,而且由于河口排污导致这里的海水颜色泛黄,但尼甘布沙滩的日落和晚霞是不可错过的。尼甘布的沙滩从北边的市镇沿着酒店一条街一直延伸,直至淹没进一片棕榈树林,狭窄而又绵长。如今,沙滩也整洁了不少,尤其是大酒店跟前,也是相当迷人的。

尼甘布海滩

的确,这儿的海水不是很清澈,但是沙滩还算细软,漫步其间还是很舒服的。

这里的海浪很大,戏水的人也很多,不过大多都是当地人。

当地的居民对于外来的游客非常的热情,特别是中国来的游客,他们更加喜欢凑上来套近乎。对于拍摄别人,其实我是害羞的,我通常都害怕会引起别人的不适。但在这里不同,是当地人主动要求你拍摄他,所以这一次我拍了很多人像片,将他们的一个个微笑都记录了下来。

尼甘布海滩

沙滩上形形色色的人们,有一大家子来玩的,也有情侣、朋友来的,还遇上了一对特别的人儿,不知他们是在拍摄广告,还是新人在拍摄婚纱照。

我和胖哥静静地坐在海边等待着日落,海浪呼啸,拍打着石头,奏出美妙的乐章。 太阳公公缓缓地落下,时而躲进云层里,时而露出脸庞。

虽然此行到了很多的沙滩,也看了好几次的日落,但尼甘布的这一次是能距离太阳最近的一次,那暖暖的晚霞似乎触手可及。

尼甘布海滩

第一天的旅程就在这绝美的日落中结束吧!虽然从圣玛丽教堂到海滩比较远,但是海滩距离酒店并不远,酒店的坐标相当于在圣玛丽教堂和海滩的中间,所以日落之后我们步行回酒店,大概也是十五分钟的路程。由于尼甘布是小镇,所以晚上比较暗,注意看路不要摔跤哦,治安是很好的不用担心。晚餐可以在海滩旁边的餐厅用餐,但是我们为了方便,所以就选择了回到酒店直接在酒店内吃晚餐。晚餐之后还可以游个泳,也很不错哦。

DAY2 锡吉里耶|大象孤儿天真烂漫,天空之城震撼世人

大象孤儿院:世界上第一所大象孤儿院,大象洗澡为最大看点

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斯里兰卡和肯尼亚。在这种情况下,无家可归的大象孤儿日愈引起人们的重视,大象孤儿院也应运而生。1975年,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为无家可归的幼象修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大象孤儿院”。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左右, 包车司机来到酒店接我们,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出发了,驱车两个半小时之后抵达大象孤儿院。门票是2500卢比一个人,买好票之后便进入园区游览。大象孤儿院的各个点分布比较散,要自己找比较麻烦,所以包车司机陪同我们一起游览,给我们做导游,还细心的为我们讲解。

大象孤儿院自1975年建院以来,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那些掉入陷阱受重伤的、脱离群体迷途的、因战火负伤的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会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首先,我们来到了大象进食区。在“孤儿院”里,游人可自由地给大象喂食,与这些庞然大物进行“零距离接触”。

现在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了游客到访斯里兰卡必去的著名景点,一家名为“马克西莫斯”的造纸公司也因此火了起来。这家公司的经营诀窍是“就地取材”,将象粪变废为宝,加工处理成能登大雅之堂的纸张。在司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卖象粪纸的商店,在这儿可以了解到制作的流程。图中的这些植物就是大象的食物,香蕉树、椰子树、波罗蜜树等等的叶子都可以作为大象的食物。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眼前的这些就是大象的粪便了,有些上面还生长出了新的植物,可见其养分不错。

经过火烧、搅拌、碾碎等工序,形成了洁白的纸浆。

后面的工序就和我们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一样了,用纱网抄水,捞起纸浆之后再晾晒。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用象粪制成的纸类产品已远销日本和欧美,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而游客来到这里也可以买一些由象粪纸制作的精美笔记本作为留念或者礼物送给朋友,十分具有纪念价值。我买了几张明信片,留着到粉红邮局的时候寄。还买了一本笔记本,留做纪念。

从象粪纸店出来之后,看到大象穿梭在街巷当中,原来是洗完澡的大象要返回休息的地方了。

接着我们在司机的带领下来到了一处体验骑大象的地方,体验骑大象是要另外付费的,3000卢比一个人。但我们犹豫要不要坐,此时工作人员说可以3000卢比两个人一起坐,胖哥一想, 我们还没有骑过大象呢,所以就体验一回吧!其实骑大象并不好,据说对大象有影响,很多大象都为此受伤,所以很多景点都开始取消骑大象的服务了。可这儿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付的钱会用于照顾大象孤儿,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芥蒂了。不过我和胖哥都承诺,因为没坐过,所以想尝试一下,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更是唯一的一次!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坐在大象背上的感觉还是挺稳的,它的背膀很厚实。下水的那一下是最好玩的,因为前后倾斜的坡度非常的大。

接着我们在河水当中淌着,大象不停的煽动耳朵,有时还会高举起它的鼻梁。如果你想湿身的话,可以告诉工作人员,他会让大象朝你喷水,很有趣。

虽然大象给我的感觉很稳,但是我觉得它还是很累的,所以以后不想再坐大象了。 体验的时间大概十五分钟,相比下来觉得价格还算是贵的。体验当中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我的相机帮我们拍,但事后他向我们索取了500卢比的小费。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在骑大象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远处洗澡的大象们,所以骑完大象之后我立马飞奔向洗澡的地方去观摩,大象孤儿院的招牌看点,就是看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当我看到这儿大象的耳朵上有粉红色的斑点的时候,我也很好奇。原来斯里兰卡大象是全球大象家族中较为独特的分支,它们不如非洲大象块头大,耳朵尤其小。成年后,象耳朵、脸和鼻子周围的皮肤甚至还会显出一块与众不同的粉红色斑。这儿的大象见到游人也不怕生,旁若无人地打闹、进食。工作人员在河边,用毛刷为一些大象洗澡。

大象小象一大家子,互相搀扶着过河,其乐融融。 有时候它们还会舞动鼻子,扇动耳朵,跳个舞。

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

工作人员时不时地向大象们泼水,一是给其降温,二是和其互动。

大象洗澡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是我们一看就是半个小时。在河边有一排餐厅,可以在这边用餐边欣赏,但是时间还早我们不想吃午餐,可司机师傅一样帮我们找到了空位置,让我们免费坐在这儿欣赏大象洗澡。

河边聚集了众多人群,大家都是为了来看一看这些可爱的大象们。要注意大象洗澡的时间哦,上午十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四点,其他时间不一定能看到。原来拍照需要另外付费,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大概十一点半左右我们离开了大象孤儿院,然后前往锡吉里耶的狮子岩。大约在十二点半左右,我们提议想吃午餐了,司机在路途中随便找了一间餐厅,吃的是斯里兰卡特色的食物,但味道不是很好。大约40元人民币一个人,自助餐的形式,可食材不是很丰富,主要是味道很咸,而且很辣,所以我们基本没吃什么。司机也说了这家味道不是很好,而且表示很愧疚推荐错了,并向我们保证后面找的餐厅都会很好吃。

最终我就吃了一点水果,喝了点冰水,这一顿午餐便草草了事啦。不过后来想想,就如同我们的服务区一般,食物也不是很好吃,大家都是赶路的人,也不会在意太多。庆幸的是,后面吃的每一顿都很满意。

狮子岩:橘红色的天空之城,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

狮子岩是在斯里兰卡锡吉里耶城的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狮子岩

从大象孤儿院驱车两个半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狮子岩。因为司机进入也需要买门票,所以这个景点就没有再陪同。将车停在停车场之后,他带我们前往购票处,门票30美元一张,可以支付美元,也可以支付卢比。之后带我们来到景区入口处,然后就是我们自己游玩了。

虽然在狮子岩的顶部是空中宫殿,但在其下方也是一座很大的花园。进入景区后,需要走一段较长但是很平缓的路,两旁是一些遗址,给人的感觉有些许像吴哥窟。不过无论你走到哪,巨大的狮子岩都清晰可见。

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狮子岩

接着我们要开始登山了, 穿梭于石壁之间。很多石头的纹理都非常好看,虽然大体是橘红色,但也有一些蓝绿色的纹理交叉期间,形成了美丽的线条。

登上狮子岩的路虽然都有整齐的台阶,但由于坡度较大,所以并不是很好走。景区内会有很多看似很热心的人,上前来搀扶你,但是需要付费。他一开始并不会说明,搀扶一段之后便会开始要价。所以如果不需要帮助的话,记得在一开始就拒绝哦!

景区内有很多野生猴子出没,它们可聪明了,会抢游人的食物。瞧瞧那小眼神,时而让人怜悯,时而凶神恶煞。

狮子岩

爬到一半左右,便会看到旋转楼梯。要慢慢地走哦,不然会觉得头晕。虽然有铁栅栏维护,但是那直耸的高度还是挺让人害怕的。

旋转楼梯上去之后,便能看到“天使般的少女”的壁画,但是里面是严格禁止拍照的,所以我也没有拍下照片。就给大家做简单的文字介绍吧!悬崖岩洞里的锡吉里耶仕女图,色彩艳丽,造型生动,是必看的一景。据说在狮子岩四周的悬崖上,原有500多幅彩图,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画像各以红,黄,绿,黑为主色,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下身在迷蒙云气中,上身裸露,似飞天散花等舞蹈姿势,形态绝美。但如今这些壁画仅剩22幅,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这些仅存的壁画是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也是古代东南亚四大艺术胜迹之一。岩洞里保卫森严,不允许拍照,不然会被带去警察局喝茶哦。

步下螺旋梯之后,可以见到一面长长的金黄色镜墙,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墙面上刻着不少古文字,记录了千年来人们参观狮子岩后的赞叹文句,是斯里兰卡珍贵的文献。

狮子岩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劲风时时擦身而过。

抵达峰顶,迎面是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一千五百年前的卡西雅伯,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千方百计夺来的天下?这座天上宫阙是如何建造的?在这陡峭的岩壁上,人们如何攀爬,如何将原料运上去盖宫殿?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乐于探究的主题。

记好这颗树和这个转角,这儿就是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来狮子岩游玩的中国人,基本都会在这儿拍上一张经典的游客照。

狮子岩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

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皇家游泳池也保存得很完好,水是深绿色的,这千多年前的水池,乍看之下和现代水池也真没什么两样。

这便是国王的宝座,可以瞻仰一下。

狮子岩

狮子岩的日落其实是非常有名的,但是由于我们那一天的云层不是很通透,预计是看不到日落的,所以我们大约五点左右开始返程下山。景区关闭的时间大约在六点,但一般五点左右就不会再让游客进入了,天黑的话下山也不安全。一般在狮子岩景区,预留三个小时的时间游览观光,是最合适的了。出景区的路和进景区的路会有点不太一样,下完狮子岩之后,无需再去到花园遗址那边,而是走另外一边出景区。沿路会有外国游客停车场的标识,沿着这个标识走就没错,途中还能见到这座像眼睛蛇的石头。包车司机会在这个停车场等,他一直盯着出口,一出景区便发现了我们。

希冀瑞酷纳山林小屋坐落于锡吉里耶狮子岩前,早上步行十五分钟便可到欣赏狮子岩日出的好地方。它坐落在丛林之中,所以给我的感觉非常的原生态。它家的餐食也很不错,最主要是便宜。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4977335.html

希冀瑞酷纳山林小屋

狮子岩游览完之后,我们便驱车来到了入住的酒店。这一晚入住的酒店很像民宿,一对中年夫妻开的一间家庭旅馆,客房不多,但很舒适。

在网上预订的房型到了之后才知道是不带空调的,在斯里兰卡有很多酒店的房型都不带空调,如要有空调的要额外付费。 其实这儿的气温并不高,晚上很舒适,有电扇足以。但是由于在山里,蚊虫比较多,所以我们觉得空调还是很重要的,于是换了带空调的房间。由于空调房没有打扫好,所以我们在门口休息,等了一会。

进入客房之后,一看布局就觉得有点奇怪,这个房型我记得在网站上预订时看了价格,要比我本来预订的要便宜呀。怎么贵的不带空调,便宜的还带空调呢!毕竟换空调房我加了50元人民币,所以找了好几个不同的网站去查询。最后发现确实这50元是多给了,空调房确实比不带空调的房间便宜,因为我订的那间不带空调的房间布局装饰很豪华,实际上还应该退给我超过50元的差价。但是由于老板的英文不是太好,沟通起来他们不是很明白我的意图,最终我们还是吃亏了,也就是多花了50元,反而换了个更便宜的房间。所以大家如果要订这间酒店的话,记得这个房型的图片,这种房型是有空调的,其他房型都没有。

希冀瑞酷纳山林小屋

住在狮子岩附近的酒店,要吃饭只能选择在酒店内吃了,外面基本是没有单独的餐馆的。这两夫妻做的菜味道不错,就是有点慢,我们大概八点才吃上晚餐。所以坐在大厅和他们家的狗子玩了好一会儿。

没想到他家的餐食份量这么足,炒饭炒面都是一大盘。还配有西瓜汁、冰水、酸奶和蔬菜沙拉。这样一顿才50人民币,很实惠,也算是弥补了我空调花了冤枉钱的受伤的心情了。

DAY3 康提|寺庙主题日,感受信仰的力量

丹布勒石窟寺: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

丹布勒石窟寺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寺庙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丹布勒石窟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的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且遍布壁画。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第三天是寺庙主题日,早上从锡吉里耶出发,驱车半小时就到了丹布勒石窟寺。在山脚下买好门票,最新的门票价格是1500卢比一人,与攻略上介绍的1200卢比有出路,所以记得多预算300卢比哦。然后大约爬十分钟左右的石阶,就到了石窟寺门口。石窟寺内不能穿鞋,所以要将鞋子寄存,25卢比一双。接着就验票,进入石窟寺,开始欣赏吧。

丹布勒石窟寺始建于一、二世纪期间,位于丹布勒市南部的一座巨石山上,丹布勒石窟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以其精美的壁画和石刻雕像著名,千百年来吸引着朝圣者的注视。这座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覆盖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及157尊雕像,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第一窟内有一尊14米的卧佛,佛陀的弟子阿难尊者站立在佛陀的脚边。佛陀头顶有一尊毗湿奴像。相传这些洞窟便是这位印度教中重要的天神以其法力变化而成的,因此第一窟也称为“天王窟”。

第二窟是五个石窟中最大的,窟内除了有十六尊站立佛像和四十尊佛陀坐像,还有两尊印度神Vishnu和Saman,以及两尊国王像。印度神的出现是因为12世纪时,印度教开始传入斯里兰卡。两位国王分别为一世纪前来朝圣的Vattagamani国王和十二世纪为石窟寺内五十尊塑像贴金修饰的Nissanka Malla国王。因此第二窟也称“大王窟”。

这些壁画非常的精致,令人赞叹,从石壁到石洞顶都涂上了漆,尤其是石洞顶上的几何绘画,线条流畅。时光流逝,岁月也不舍将其摧残,完好的保留至今。

窟内还有一座佛塔,在洞窟的空间内,其高度恰到好处。

令访者啧啧称奇的是洞内有一水源,沿着石洞缝隙顶往上流。是的,不要怀疑,是往上流,上图就是水流的痕迹。

下面则有一个水缸,接着日夜不停流下的水滴。神奇的是至今人们无法解释水从何来,因此信徒认为这是神水。

第三窟为“大新寺”,窟内壁画和石洞顶上的绘画是斯里兰卡十七世纪典型的绘画风格。窟内除了五十尊佛像石刻外,还有十七世纪振兴佛教的国王Kirti Sri Rajainha的塑像。

第四窟面积较小,穴内仅有一尊佛陀坐像,洞内的佛塔曾被小偷洗劫过。由于时间紧迫,第四窟我只是瞄了一眼,没能有时间拍下照片。这里提醒一下大家,石窟寺中午是休息的,上午开放时间为八点到十一点,下午开放时间为两点到七点。但是很奇怪,我去的那天十点半就开始关各个窟的门了,而我在第二窟花了很多时间观赏,所以后面只能一眼带过。当工作人员在关第四个窟的门的时候,我立马飞奔到第五窟,抢拍下了一张照片。第五窟曾是储藏室,主尊为一尊巨型卧佛,身边有许多印度神。第四和第五窟规模和历史都不如前三窟,所以在游览时,建议还是将时间主要放在第二窟上。

很多游人才刚刚进到景区,所以他们无奈只能等待佛像中午“用餐”完毕之后继续参观,而我们则要离开了。站在平台上,远远的望去,还能看到狮子岩,只不过非常远非常小,只能是若隐若现了。

祥云中餐馆

接着我们驱车前往康提,在快到康提的路上吃了午餐。因为前一天的午餐让我们太失望,所以司机问我们今天中午要吃西餐还是斯里兰卡餐还是中餐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的说中餐。然后就在刚到康提的地方,进入了这间祥云中餐馆。隔了几天没吃到中国食物,光是看到菜单我们已经垂涎欲滴了。点的几个菜,水煮牛肉、铁板鱿鱼、酸辣汤,都是开胃的下饭菜。特别是酸辣汤,让我送下了好几碗饭。在斯里兰卡吃中餐还是较贵的,这一顿下来两百多,需要收百分之十的服务费,还有收百分之十的税费。但是为了我大中华的美食,贵我也认了,哈哈。

纳塔诗雅湖景酒店 Ceyloni Lake View

坐落于康提湖畔的纳塔诗雅湖景酒店,让我最满意的就是其可以看到康提湖景,湖对面就是佛牙寺。酒店在半山腰上,欣赏风景的视角很好。不过也因此交通稍有不便,我们来到湖边需要打突突车,当然体力好的话可以步行,大约十五分钟也就到了,不远。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41098.html

纳塔诗雅湖景酒店

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就可以欣赏到康提湖景,远处的那个灰顶建筑便是佛牙寺。

客房的空间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浴室的空间超大。浴室基本是卧室的一半大小了,还有按摩浴缸哦。最暖心的是,我不知道我订的是无空调的房间,但是老板免费给了我空调使用的权利。所以我多给了一点小费,一般酒店行李员支付50卢比的小费即可, 这一家我就多给了点,支付了200卢比的小费。对于斯里兰卡酒店空调的问题,我真是挺无奈的,预订网站上很多都没有注明,只有到了当地才知道。不过也仅仅是前面这几个城市,到后面的美瑞莎、加勒、科伦坡就一律都带空调了。

佛牙寺: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寺庙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佛牙寺

在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我们打了一个突突车来到佛牙寺,车费120卢比。虽说可以让包车司机送我们到佛牙寺,但吃力不讨好,康提非常的堵,汽车行驶缓慢,突突车不会堵车,所以更加方便。加上车费也不贵,所以还不如让司机师傅在酒店多休息一会。

佛牙寺的门票是在自助购票机上购买的,没有人工售票柜台,但如果不会操作的话,会有工作人员上前来协助购票。 票价是1500卢比一个人,没有零钱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换。以前进入佛牙寺拍照需要额外收费300卢比,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游人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男士如果没有穿长裤的话可以借用女士的围巾。女士可能都比较喜欢穿南亚或东南亚风情的民族服饰,但是要注意花纹哦,我穿的是之前在尼泊尔买的灯笼裤,上面的花纹被工作人员看了很久,我就怕是印度教的花纹,而不让我进佛教寺庙,这就很尴尬了。还好裤子上没有与佛教不服的图案,最终放我进入了。进入寺庙是要求参观者脱鞋的,在入口的左边会有寄存鞋子的地方,没有规定票价,但是以捐款的形式收取,给多少随自己的心意。

佛牙寺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主要入口处在西门,周围有护寺河环绕,寺院建在高约6米的台基上,分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其中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

走过这条金碧辉煌的隧道,就算是进了佛牙寺了。

先简要地在一层参观一下, 这座被斯里兰卡人民视为最重要的寺庙,果然雄伟壮观、金碧辉煌。

佛牙寺

接着我们来到二层,整个寺庙的核心也是在二层,二层的内殿供奉着国宝佛牙。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佛前朵朵莲花和佛烛桌案,香火缭绕不绝,殿左侧的暗室则为安放佛牙之地。暗室里有一座7层金塔,金塔内又有7个小金塔,一个罩着一个。每层小金塔内藏着各国佛教徒供奉的珍宝,最后一个小金塔不到1米高,塔顶饰有一枚钻石,塔里有一朵金莲花,花芯有一玉环,长约5厘米的佛牙就安放在这玉环的中间。

每日早、中、晚3次,在震慑人心的鼓乐声中,由3位高僧,分持3把不同的门匙开启内殿大门,进入内殿,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余光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但一般情况下,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房间前面的时间也非常有限,所以是可望而不可及。

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四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佛牙寺

前来拜佛的人很多,她们也非常的友好。虽然我拍摄的过程非常小心,尽量保持安静,但为了拍到好的人文画面,对她们祈福的过程多少会有些影响。但她们丝毫没有怪我的意思,反倒是我在拍摄她们的时候,会很配合地露出浅浅的微笑。

在佛牙寺的后背有一座佛学院,运气好的话会碰上学生们出来“遛弯”。她们都非常的活泼,只要你举起相机,就会冲你的镜头打招呼。

接着往后走,又到了网红打卡地了。佛牙寺的网红拍照点就是这一处长廊,十个中国人到佛牙寺就有九个人会在此拍照。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这儿仅仅是几个当地人坐着闲聊,十分惬意,我们也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进行拍摄。

佛牙寺

这幢建筑是木质的,每一根柱子上的雕刻都很精致。

在佛牙寺我邂逅了无数虔诚的人,也收获了无数迷人的微笑。

最后,来到一间玻璃房内,里面摆放了无数盏油灯。教徒们在朝拜、祈福完之后,都会来此点上一盏灯。

佛牙寺

佛牙寺不大,快的话半个小时就能逛完。但像我和胖哥这种佛系CP,逛了一个半小时才准备离开。

无论是在斯里兰卡的哪个城市或地区,都随处可见乌鸦。似乎信仰越重、虔诚的气息越浓的地方, 乌鸦越多。大约傍晚六点左右,我们离开了佛牙寺。这个时间恰巧是人们来朝拜的重要时间,佛牙寺的大喇叭会开始放诵佛经,悠扬的传向远方,覆盖整个康提的上空。出寺庙后,在领取鞋子的地方,会有一个水龙头,那是提供给游客洗脚用的,毕竟在寺庙内走了那么久,脚还是很脏的。

康提湖: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

康提湖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也是该市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关于康提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些传说为这个美丽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形象的说明了康提湖对整个康提的作用。康提湖上景色秀美,湖边上长满了热带花草树木,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天然的凉棚。各种花卉争相开放,万紫千红,湖上还有一条平坦的环湖大道。康提湖映衬了佛牙寺,而佛牙寺又点缀着康提湖,两者交相辉映,完美和谐,构成康提古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康提湖

佛牙寺出来之后,我们便沿着康提湖闲逛。 虽然它与我们国家的西湖、太湖等湖没法比,但它的历史地位在康提,乃至斯里兰卡却是很重要的。

对面可以看到许多坐落于半山的建筑,那些都是酒店,而我们的酒店也位于其中。

这儿的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环湖游览一番。康提湖的日落也是非常美的,但我们在的这一天天气不给力,云层太厚,后来还下起了大雨,所以没能见到日落。

康提湖

欣赏完康提湖之后,我们沿着老街道,逛着老建筑,品读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

忽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们没办法走远,所以晚餐就在湖边的肯德基解决了。 这一顿超级便宜,两个人1400卢比,人均才30元左右,算是在斯里兰卡吃的比较便宜的餐食了。味道还很不错,份量也算大,鸡肉卷我都没吃完,打包回去第二天早上当早餐吃了。

在肯德基等到雨小之后,我们来到它隔壁的超市,买了一些水果和饮料带回酒店吃。价格也不贵,十几块钱而已。西瓜和饮料很好喝,但是芒果不是很好吃。

DAY4 努沃勒埃利耶|清新的高山茶园,邂逅英伦式浪漫

康提皇家植物园: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亚洲最大的植物园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康提皇家植物园

第四天早上离开康提市中心,驱车半小时抵达皇家植物园, 门票1500卢比一个人,购买门票时工作人员会发放地图,然后进景区开始游览。

误打误撞,我们首先来到了植物园的办公区,于是乎发现他们的办公区环境真是好。

刚开始我们进入一个一个的温室参观,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植物,然后我们开始游览室外区域,沿着大路慢慢地走。在植物园游览,你可以不带帽子和墨镜,因为有很多庇荫之处,但是绝对不能不带防蚊液,这儿的蚊虫实在是太多了。

康提皇家植物园

走路的时候,不要光顾着往上看高大的植物,时不时的也往脚下看看。我们就发现了一处很好玩的裂缝,应该是树根的张力将地面拱破了,但加以创作拍摄很有趣,像是被胖哥大力脆裂的地面。

平视看已经是很美的绿植花园了,抬头看更是高耸的树干,组成了优美的植物景观。

椰林大道是必须要打卡的,虽然我也不确定它是不是椰子树,哈哈,因为它实在是太高了,所以让我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这样的椰林大道有好几处,有直直的,也有蜿蜒的,各有特色。

康提皇家植物园

看着这些树根,就知道,它们真的很有年头了,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们钦佩。

走着走着发现头顶有很多飞行动物,然后往树上一看,天哪,密密麻麻的蝙蝠。这儿的蝙蝠多到数不清,几百米的路旁的树上,就像这个密度倒挂着满树的蝙蝠。要说我的印象里蝙蝠都是夜间出没的,而且喜欢待在洞里,没想到这儿白天也有这么多蝙蝠出没,可见生态太好了。

然后,我们邂逅了一片小情调的三角梅,沉醉在这片翠绿和玫红当中。

康提皇家植物园

穿过满是三角梅的小道,便能看到开阔的中心花园,一大片空旷的草坪,被各种各样的植物围绕在四周。

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并不想去做深入的学术研究,所以无需去详细了解每一颗植物的物种,况且作为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想要了解清楚我想也得花上一年的时间吧。因此我们就是走马观花,单纯地欣赏它们的美。

然后找准这一条直直的椰林大道,因为它是通向铁索桥的路。

康提皇家植物园

途中会看到一处非常魔幻的丛林,蜿蜒曲折、相互交织的树干让我大为惊叹,太壮观了。仔细看看,还会发现几棵树虽然主杆是分开的,但它们的分支都交织在了一起。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一些科幻片中的场景,那些植物或许都是在这些地方取景的吧。

紧接着快到铁索桥的位置又有一群三角梅,在之前那里没拍够的话,可以在这儿再补几张。

铁桥只限四人同时站立,所以需要排队等候一会。植物园的三面被马哈维利河环绕,所以站在铁桥上的时候可以欣赏一下马哈维利河的景色。

康提皇家植物园

铁桥观光完之后, 我们便开始返程往门口走了。植物园真的太大,对于我们一般游客而言,浏览个三分之一或是一半就已经很不错了。进园区的时候我们是沿着最右边的路一直走的,返程的时候我们便沿着中心的主干道回,也就是游览了半个皇家植物园。但是,都说皇家植物园的还一大亮点是可以邂逅欢乐的当地孩子,从进园到现在我只看到了游人啊,而且一直想看的歪脖子树也没有找到,所以有点小失落。就在快到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右手边有一大块空地,回忆了一下之前在网上查询的图片,我猜测歪脖子树应该就在这儿。于是穿过丛林,瞬间豁然开朗,歪脖子树如愿出现在眼前。当我走近之后发现,欢乐的孩子们原来都聚集在这里。

皇家植物园也有很多当地人来,特别是小孩子,学校会带他们来进行科普教育。而这些可爱的孩子,逐渐变为了游人眼中的景色。他们无忧无虑地奔跑,肆无忌惮地玩乐。

看到我在拍摄无邪的孩子们,他们的老师非常友好地邀请我与他们合影,便帮我拍下了这张难能可贵的照片。虽然他们的表情各异,有笑的,有面无表情的,还有做鬼脸的,但是我非常喜欢如此真实的他们。拍完这张照片之后,我也就非常满意了,心满意足的离开皇家植物园。出植物园门口后,拨打司机的电话,他不会接通,只要电话响了他就知道我们游览结束了,便会挂了电话,走到门口来找我们。然后我们驱车前往高山茶厂。

驱车到高山茶厂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快抵达茶厂的地方吃了午餐。午餐的餐厅环境很好,坐在露台上就能看到茶园。

餐食比较简单,鸡肉饭和意大利面,这是最不容易出错的菜品,也就是最容易合胃口的食品。

它家的饮品做得非常的好,所以我们饭后多喝了一点,顺便也在这儿多休息了一会。很有趣的是,隔壁桌的欧美姑娘与我搭讪,告诉我上午在皇家植物园也看见了我,说我拍摄照片的时候很专注,现在在这儿又遇上了,很有缘分。我也很开心,然后告诉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或许我们还能遇上。

DAMRO茶厂:换名不换质,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

DAMRO茶厂的前身就是Mackwoods茶厂,如今换了老板,所以也就换了名字。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覆盖有好几个山头。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也相当受欢迎而且价格不贵,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Mackwoods茶厂

茶园里大大的Mackwoods字样,如今也换成了DAMRO。 虽然名字换了,但品质依旧保证。

由于下雨,我们就没有深入到茶园内去参观了。进入茶园可以拍摄采茶女,需要付50卢比的小费,下雨的话茶女就休息了。

接着司机帮我们找了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为我们讲解茶叶的制作流程。有些讲解员是懂一点中文的,所以无需担心。

Mackwoods茶厂

茶叶从新鲜采摘到包装拍卖,需要经历七个阶段。采摘,5至8天采摘一次,每日3至4次将新茶运送到工厂加工;枯萎,需要10至14小时;揉捻,需要20至30分钟;发酵,茶叶开始变色;干燥,需要20至25分钟,温度从50摄氏度上升到93至105摄氏度,同时茶叶的水分从45%至50%蒸发到2%至3%;最后是分级及包装。

售卖的茶叶会冲好几种摆放在这儿让大家看,很直观,闻一闻、看一看,就知道自己喜欢哪种了。

参观完制作流程之后,我们来到大堂吧品尝红茶,品尝红茶是免费的,但是茶的品质不是很好,一般都是制作茶叶时筛选下来的下脚料。可就算是下脚料,味道也还不错。 据说之前是在一间绿色的很小的房间里,后来新的老板接管之后,就新建了这栋大楼,所以现在的环境非常舒适。

Mackwoods茶厂

斯里兰卡的红茶大多会配奶和糖,就衍变成了奶茶。但是看个人的口味吧,像我就喜欢喝纯纯的红茶。

一杯醇香的锡兰红茶和一块美味的巧克力蛋糕诠释这里的惬意~ 红茶免费,巧克力蛋糕100卢比一块,折合人民币4元,很实惠。

品尝的差不多了,我们便要采购一些红茶带回去。出来一趟毕竟要给家里长辈和朋友带点伴手礼嘛,而红茶就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这里相当于是工厂价,非常的实惠。自己和家里人喝的话买四五十元的简易装即可,如果是送礼的话可以买一百至四百元的礼盒装。

粉红邮局:雨中的粉红邮局更加贴合英式风情

这座英国都铎王朝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由英国人建于1894年,屋顶上有一座钟楼。因建筑外墙由红砖砌成,加上砖块之间的白色泥灰,远看通体成粉红色,故被称为粉红邮局。在斯里兰卡1990年12月26日为了纪念世界邮政日所出版的邮票上,粉红邮局被印在了10卢比面值的邮票上。如今除了邮局本身的功能外,还成了一处观光点。

粉红色邮局

从高山茶厂离开之后,驱车半小时左右抵达粉红邮局。到了努沃勒埃利耶之后,气温只有十几度了,由于是山区,所以比较冷,要注意带厚衣服哦。 这个季节的斯里兰卡雨水比较多,我们只预备了一把伞,司机借了一把雨伞给我们。然后,我们便开始游览粉红邮局。

粉红邮局是英国改造努沃勒埃利耶而遗留下来的英式风格建筑,如今粉刷一新,非常的有韵味。

到这里不仅可以拍照留念,还可以给家人、朋友以及自己寄出独特的明信片。

粉红色邮局

我们走进邮局, 将之前在大象孤儿院买好的象粪明信片拿出来,写下当时的心情,然后寄给自己和朋友。

寄回中国,邮票35卢比一张,很便宜。

然后就投递进复古的邮筒之内,这一张明信片,沉甸甸的,意义非凡。

格雷戈里湖:匆匆一瞥,云里雾里

格雷戈里湖是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最大的湖,环湖一圈集中了一些精品住宿、餐饮和户外活动场所,清晨和傍晚,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生态环境一流,是挪日利亚的核心地带。另外,湖边骑马和快艇游览也值得体验。

格雷戈里湖

粉红邮局之后,我们驱车来到格雷戈里湖,原本预留了一至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这儿等日落,再骑骑马坐坐船什么的。但是天气不给力,看不到日落。烟雨朦朦,加上气温低,我们就取消了进入参观。仅仅是在湖边停留了十分钟,匆匆一瞥这儿的美景。云里雾里的感觉,还挺不错的。当然喜欢的话,也可以进入参观,门票是200卢比一个人,很便宜。

想拍湖景,没想到拍下了温馨的一幕,也可以说是虐单身狗的一幕,哈哈哈,这画面太有爱了。

茶园别墅 Villa Tea Fields

茶园别墅坐落于努瓦拉埃利耶市中心,格雷戈里湖附近。民宿的装饰非常的有情调,非常符合英式风情。最亮点的是它位于茶园当中,整幢别墅被茶园包围,环境非常好。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045525.html

茶园别墅

走进茶园别墅,就像是走进了家一般温馨。客房数量不多,全部满房,各户的游人碰面都像是朋友一样,会聊上好一会。

开放式的餐厅,让大家边吃边聊。这家民宿不提供正餐,只提供早餐。正餐可以点外卖,半小时左右就会送过来,价格也很实惠。

抵达民宿的时候,首先老板没有带我们入住,而是给我们送上了红茶和点心,稍事休息,消除疲劳,很符合英式的调调。我和胖哥就坐在客厅和司机聊了很久,后来天色渐晚了,司机要离开了,老板便带我们到入住的客房。

茶园别墅

客房的装饰我超级满意,仿佛让我感觉入住了星级酒店。

前几晚的酒店是对付着睡觉,但这一晚的酒店是真的享受。当然价格也差很多,前面的酒店大多是两百左右,这一晚的酒店是四百元,旺季的时候它家的价格会达到六七百。

二层有台球桌,感兴趣的可以开一局。

茶园别墅

这个大大的露台是非常享受的,面前就是清新的茶园,雨后的微风非常的舒适。

此刻站在这儿欣赏晚霞,感觉这个世界好美好。

第二天的清晨,在等待早餐的间隙,我又上来了二层的露台,呼吸清晨的空气。阳光照耀着茶园,生机勃勃。在退房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盒红茶,说是自家茶园出产的茶叶,作为我们的礼物,真是太暖心了。

DAY5 蒂瑟默哈拉默|诸多不顺,终被化解

这个清晨,我经历了很多!

前一天下了很大的雨,这一天早上我们原本计划要去霍顿平原的,但是怕天气原因会有危险,加上这样的天气也看不到世界尽头,所以觉得没必要去徒步五六个小时。于是,我们在前一天的晚上取消了霍顿平原的行程,可是第二天醒来,天气非常的好,我们便有点后悔了。带着无奈的心情,我们来到乘坐高山茶园火车的车站。

原本是要在霍顿平原乘坐中午的火车,但由于我们改变了行程,所以早上九点来到努瓦拉埃利耶的火车站,计划在这里搭乘高山茶园火车。无奈的是,前一天的大雨导致了山体滑坡,火车轨道出现故障,被无限期的延误了。对于旅行者而言,我们耗不起这个时间,所以只能放弃高山茶园火车。一天之内pass掉两个景点,宝宝是很伤心的。但是司机提议时间有多,可以去HAKGALA皇家植物园看看,于是我们便改变了行程。没想到的是,我在HAKGALA皇家植物园把手机给摔了,一个iPhoneX的屏幕更换需要1800元,也就是这个景点我花了近2000元,真是价值不菲。这一个上午,我真的经历太多了!!! 好在,诸多的不顺,最终还是化解了,毕竟要有好的心情,面对接下来的旅程。

离开努瓦拉埃利耶的火车站,我们前往HAKGALA皇家植物园,途中又路过了格雷戈里湖。阳光明媚的格雷戈里湖,和昨天看的烟雨朦朦版,又有着不同的韵味。

沿路穿梭于很多茶园之中,但相比高山茶园火车,景色还是差了些。

HAKGALA皇家植物园:在花花世界里我损失了两千大洋

Hakgala皇家植物园位于努瓦勒埃利耶东南16公里,靠近Hakgala自然保护区,在2200多米高的哈可高拉山脚下,是斯里兰卡三大植物园之一。植物园平均海拔1745米,占地28公顷,属于亚热带气候,周围是茂密的树林,平均温度在3至15摄氏度之间,凉爽宜人。

Hakgala皇家植物园

驱车半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Hakgala皇家植物园,由于这原本不是行程中的点,所以停车费需要我额外支付,不过也就100卢比,可以接受。然后购买门票,进入植物园。门票价格和康提皇家植物园一样,1500卢比一个人。个人感觉略贵了,因为这个植物园并不是很大,60元人民币的价格稍微高了一点。这间植物园是不可以带水进入的,所以记得将水放在车上,不然就要免费送给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了。

印度史诗《罗摩衍那》中就有记载,相传此处就是魔王罗波那的花园,他把罗摩的妻子悉多劫持后藏在此。1861年英国殖民时期,这里成为种植金鸡纳的实验基地,是原产南美的一种乔木。直到1884年,该植物园成为种植亚热带和一些温带植物的种植园。

古树的树根非常地扎实,就像一个宝座一般,看当地人都这么拍照,我也有样学样拍了一张。

Hakgala皇家植物园

这间植物园种植有玫瑰、蕨类植物和药用植物等,每年一月到三月中下旬是种植期,这段时间花园无法展示其最佳面貌。而最佳参观季节在三月中下到四月底,此时园中玫瑰、兰花等各种鲜花竞相盛放。走在园中,望去满眼绿色,生机盎然,很是怡情。此外,园中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植物可供观赏。

Hakgala皇家植物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园内的玫瑰花,种类多,且非常大颗。

这颗植物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欢,但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 所以就拍下它,存在我的记忆里。

Hakgala皇家植物园

图中娇小粉嫩的小花朵,看似温柔,却让我损失了1800大洋。就为了拍它,我不小心把手机给摔了,电话咨询得知换一个屏幕需要1800元,真是心痛啊。胖哥则开玩笑说,加上门票,这个植物园我们可是花了近2000元观光的,真贵!而且这个景点原本不在计划当中,鬼使神差地让我们来了这里,真难过! 虽然当下很生气,但想想也怪自己不小心,为何要赖景点呢,坏了就修嘛,回去努力工作,赚钱修手机,赚钱再出来旅行。所以情绪很快恢复,要对得起接下来的旅程嘛!

见过很多种多肉,这种像吊篮的多肉还是头一次见,所以要多出来见见世面啊!

胖哥给这个植物取了一个很好玩的名字,叫做西瓜花,哈哈,是不是很像西瓜。

Hakgala皇家植物园

虽然这一上午遇到了很多不顺的事情,但看到这些花花草草,心情也好了不少。

潺潺流水交叉与各个花圃之中,让这儿显得更加静谧。

游览完植物园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埃拉。埃拉原本是我们坐高山茶园火车要抵达的站点,如今我们改为乘坐的包车前往。

驱车大约两小时后,我们抵达了埃拉,是时候吃午餐了。这个小镇聚集了很多背包客,所以餐饮很丰富,我们这一顿选择了吃西餐,其实也就是汉堡、薯条、意面了,价格不贵,味道也很不错。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继续赶路,从埃拉到蒂瑟默哈拉默还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途中有遇到一个很壮观的瀑布,我们停下来欣赏了一会。同样因为是额外加的景点,所以我们又支付了100卢比的停车费,只是很划不来的是我们只停了五分钟。因为一下车,没两分钟就开始下大雨,还是那种很大很大的暴雨。 为了拍瀑布,即便是撑着伞,我们还是淋了一身湿。和胖哥出来旅行就是这样,时常会碰上下雨,我都习惯了。胖哥的名字和淋雨的谐音很像,所以我们总是淋雨。

埃勒

埃勒

河滨酒店 Hotel River Front

河滨酒店坐落于亚勒提萨马哈拉马,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蒂瑟默哈拉默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深得我心的是可以在室外游泳池享受悠闲的时光,在客房内还能直接欣赏到河景。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488697.html

河滨酒店

再驱车两个小时,我们抵达了蒂瑟默哈拉默的酒店。司机提议带我们去蒂瑟默哈拉默湖,因为他觉得今天一天我们好像没有玩到什么。我查询了一下,蒂瑟默哈拉默湖主要是夕阳好看,湖边有大量的白鹭栖息。我想了想,第二天去雅拉国家公园就能看到白鹭,湖景的话应该也不会胜过康提湖,还是在酒店休息休息比较好,所以就拒绝了。司机陪我们办理好入住之后,也便离开了。

酒店不大,四层楼的小别墅,淡季也没有太多的住客,我们享受了一份宁静。

酒店的泳池深得我心,悠闲的傍晚,就应该把时间都耗在这里。

河滨酒店

酒店内还有吊篮可以躺着,位于河边,非常舒适。

这一天的客房非常的大, 很享受。

客房休息一会后,我们便换装来到泳池嬉戏。前几日的劳累都在此放松了,上午遇到的种种也在此抛之脑后。到此旅程过半,也需要放松一下啦!

河滨酒店

泳池的水非常的清澈,比国内五星酒店的水还要干净。还有排球可以玩,虽然不会打,但是给我和胖哥增添了不少欢乐。

晚餐就是在酒店内吃的,游泳的时候就点好了晚上吃什么,也预定好了吃的时间。我们按时吃上了晚餐,然后早早的休息,因为第二天四点多就得起床,五点就得从酒店出发了。

DAY6 美瑞莎|走进动物世界,踩沙滩赏日落

雅拉国家公园: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雅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

第六天的早上,起得非常非常的早。早上四点半起床洗漱,五点一刻从酒店出发,预约好的吉普车会到酒店来接。 提前一天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将早餐打包好,在四点半的时候送到客房。早餐可以不用急着吃,因为起的太早,也没胃口,可以带到雅拉野生公园内,会有指定的地点和时间给我们吃早餐,绝对不能向动物投食哦。早上需要将行李收拾好,因为我们回来要十点多了,客房服务可以早早地打扫房间,以便后面的住客入住。行李放在客房内即可,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拿到前台来。

雅拉国家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必须搭乘吉普入园,建议不要提前在网上预订,价格较贵。可以提前一天把钱给包车司机,让他去订,比在国内网上预订要便宜。7000卢比一个人,也就是280人民币左右,包含吉普车使用费、车辆跟踪器,服务费和公园门票,也就是一价全含,非常省事。从酒店到公园入口大约半小时,园区六点开门,所以大家都在此等候。

雅拉国家公园可谓是《丛林奇谭》的现实版本,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猴子在树枝间跳跃,孔雀尽情开屏,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锡兰豹是斯里兰卡独有的,仅国家公园的一个区就有25头,游人可以尽情捕捉它的身影。但我们的运气并没有那么好,没能看到金钱豹。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很大,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毛茸茸的懒熊,或是长得跟狐狸差不多的狐狼。

虽然我们没看到金钱豹,但是我们看到了大黑熊,据说黑熊一般一周只能碰上一次。

雅拉国家公园

湖边静静地躺着两支鳄鱼,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出来。由于下雨,视线不是很通透,很多动物的表皮颜色又和植物很像,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吉普车司机总是提醒我们,如果我久久找不到,他就会让我把相机给他,他帮我拍下来。然后我根据图片的线索,便能立刻找到野生动物的位置。我们的包车司机很好,知道我和胖哥的英文一般,而野生动物的名称很多是生僻词,所以他帮我们找了一位懂中文的吉普车司机。

雅拉国家公园1900年就被认定为保护区,1938年与维拉帕图国家公园一起被认定为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由五个区域组成,只有其中两个区域是向公众开放的。第一个区域叫做鲁胡纳国家公园,也被称之为西雅拉,是看花豹和大象的主要区域,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第二个区域叫做库马纳国家公园,也被称之为东雅拉,是观鸟的主要区域。

野生鹿在草原上驰骋,有一种在看《动物世界》的既视感。

雅拉国家公园

草丛中总有小动物出没,要看仔细咯,不然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公园内的孔雀是非常的多的,在斯里兰卡孔雀也比较容易见到,很多人家里会养。但是野生公园内的孔雀,更加漂亮。

很多种鸟类我都喊不上名字,就像在植物园那样,我们不去了解它的品种,静静地欣赏它的美就好。

雅拉国家公园

这里有潮湿季风林、干燥季风林、半落叶林和热带旱生林,此外还有草原、海滩、河流、湖泊、沼泽和荒地。公园内栖息着大量的斯里兰卡本土动物,成群的白头鹤在园中池塘内栖息,鳄鱼、孔雀、猴子都是园中常见的动物。印度懒熊、花豹、亚洲象、水牛、野猪、梅花鹿等更是人们追逐的对象。在雅拉几乎可以看到全斯里兰卡所有的野生动物,这里有哺乳动物30余种,鸟类有215种之多,其中6种为斯里兰卡独有。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成群的野象和行踪诡秘的猎豹。3月至4月旱季快结束的时候,是游览雅拉国家公园的最佳时间,这时候公园内水位较低,很多动物都会出来喝水和觅食。到了雨季,动物们就会分散到各个地方活动。

远处的大象石头和树下的大象,组成了一副优美的画卷。

寻完了动物之后,司机带我们来到了海边。这儿有一处树林,有大片空旷的土地,停满了吉普车。在这儿可以休息片刻,吃吃早餐,上个洗手间,然后走到沙滩边,看看眼前印度洋的景色。

雅拉国家公园

当地人似乎比我们玩的嗨多了,相比而言中国人还是比较含蓄的。

海湾中餐厅

大约十点半回到酒店,我们和包车司机约的是十一点半出发。一般从雅拉国家公园回来都需要洗澡,因为坐在吉普车上可谓是尘土飞扬。但我们遇上了下雨,所以回来后无须洗澡。如果要洗澡的话,酒店一层有公用浴室,专门为从雅拉野生公园回来的游人准备的。借用前台的电话给我们的包车司机打电话,告知我们不需要洗澡,所以可以提早出发。但由于他住的地方距离我们的酒店较远,没办法提早赶到,所以我们还是十一点半出发的,然后驱车前往美瑞莎。

我们的司机人很好,是很热心的人。酒店的大厨刚好碰上放假,但这儿搭车去市区不是很方便,所以经过我们的同意,厨师乘坐了我们的车前往坐车的车站。厨师是个年纪比较大的老爷爷,他想与我们交流,司机便耐心的教他英文。然后我告诉爷爷,昨晚吃的晚餐非常好吃,很感谢他。

蒂瑟默哈拉默到美瑞莎还挺远的,需要驱车三个半小时。由于早上起得太早,所以乘车没多久之后,我和胖哥便睡着了。大约开了一半路程,抵达一个小镇,比较堵车,所以我醒了。在这儿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去斯里兰卡的警区溜了一圈。

在这个小镇,交警将我们的司机拦下,告知他在这儿不能停车,并处以罚款。可当时我们并没有停车,只是由于堵车开得比较缓慢,停停走走的。司机表示不服,于是前往警局上诉,但是需要我最为证人,所以便一并前往了警局。到了警局之后,我们找到了大boss,司机像其说明了情况。大boss人很nice,边听边冲我微笑,最终取消了这一次违章处罚。司机和我说,这是很难得的体验,来斯里兰卡旅行的中国人中,会到警局的并不多,所以很特别。我告诉他,我也觉得很难得,回去我会向朋友“炫耀”,我进过斯里兰卡的警察局。

事情解决之后,我们便接着赶路。由于去警局,耽误了一点时间,下午三点才抵达美瑞莎,抵达之后立马吃午餐。这一顿我们又选择了中餐,于是司机带我们来到海湾中餐厅。这间餐厅是斯里兰卡人开的,但是厨师是中国人,所以中餐做的很正宗。加上是在美瑞莎,所以我们点了一些海鲜吃。海湾中餐厅人气还是很高的,号称美瑞莎排名第一的中餐厅。

海湾中餐厅(美瑞莎店)

到了美瑞莎之后,天气炎热了很多,先来两个金椰子解解渴。金椰子是斯里兰卡的特色,价格很便宜,不到十元。造型很好看,是老鼠的样子。

海鲜都是中式的做法,蟹选择了蛋黄的,虾选择了避风塘的。

这一家的水煮牛肉是真的好吃,比康提的祥云中餐馆好吃很多,牛肉非常的嫩,味道香辣,很正宗。

海湾中餐厅(美瑞莎店)

餐厅会给司机提供免费的蔬菜空心菜一盘,一杯饮料西瓜汁,还有不限量的米饭。我们觉得这一顿一定很好吃,于是便邀请了司机与我们一起吃,他分享蔬菜给我们,我们分享海鲜给他。这一顿下来7000卢比,不算贵了,吃到了很多海鲜呢。

汉达格达拉度假村 Handagedara Resort

若想要游览美瑞莎,汉达格达拉度假村将会是一个不错的住宿之选。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十分钟即可到美瑞莎沙滩。还有室外泳池,环境很好。

预订地址:

汉达格达拉度假村

午餐过后,我们便前往美瑞莎的酒店了。在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行李就同步被送到了房间,并且放下就走了,所以这成为了此行唯一没有支付小费的酒店。客房内的环境很舒适,是度假酒店的风格,蚊帐感觉很梦幻。

舒适的阳台,让我可以欣赏泳池内嬉戏的人群,为我和胖哥聊天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场所。

美瑞莎沙滩:这样的海滩才够味

美瑞莎是斯里兰卡南部海岸的三大海滩旅游胜地之一,这儿的海水非常清澈,海滩边都是成片的椰林。风一吹,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响声,非常美妙。海滩两侧的礁石和岩石区对于浮潜来说则是很理想的地点,如果你喜欢冲浪,海湾的西端浪潮反复无常,会给你带来无限乐趣和挑战。

美蕊沙

酒店稍事休息之后,我们算着差不多日落的时间,便前往沙滩。大约步行十分钟,即可抵达。

这儿的海浪不小,但给人的感觉却很宁静。美美的晚霞颜色,仿佛像动漫般的二次元世界,如画一般。

我们沿着沙滩缓缓漫步,看形形色色的人们。

美蕊沙

太阳落下了,美丽的晚霞染红了一片天。这一天就要结束了,没有感到不舍,感觉一切都是如期而至,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沙滩边有许多海鲜餐厅,这儿的食材都是非常新鲜的,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我们午餐实在吃得太晚了,这个时候还吃不下晚餐。于是我和胖哥选择去逛超市,以备晚上饿了的话,能有东西吃。

美瑞莎是个小镇并不大,这间超市算是美瑞莎最大的超市了。晚上想吃宵夜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买了水果、泡面、点心、饮料,带回去晚点吃。 最后,这些东西在晚上十点派上了用场。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美瑞莎在晚上经常会停电,但是比较大的酒店都会自己配备发电机,我们住的这间酒店就有,所以无须担心。停电的时候,如果你在外面,那么注意用手机照明,慢慢走回酒店,不用慌张。如果你在酒店,更不用怕,只要等待片刻,备用电便会供应上。

DAY7 加勒|神奇的渔夫,韵味的古城

高跷渔夫:世界上最牛钓鱼方式,不用鱼饵也能上钩

斯里兰卡高跷渔夫主要集中在西南海岸的浅海区,从加勒到美瑞莎沿岸可以看到。渔民基本就是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那里,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架开鱼竿开始钓鱼。他们的目标就是大量游弋在浅海区的沙丁鱼。有时候运气好,每分钟都有鱼上钩,要知道他们的鱼竿可是没有鱼饵的,所以不得不称奇。

高跷渔夫

美瑞莎距离加勒不远,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但在这两个地方中间,有一处非常著名的景点,那就是高跷渔夫。高跷渔夫的历史悠久,是斯里兰卡西南海岸边独特的人文景观。自从2009年《孤独星球旅游者》手册的封面刊登了一张海边钓鱼者的照片,替代了以往斯里兰卡驯象人和采茶女的人文标识。高跷钓鱼这种当地传统的捕鱼方法,被谑称为“世界上最牛钓鱼方式”,也成为来到加勒游客必看的一道风景。

高跷渔夫这个名字翻译来自英语“Stilt Fisherman”,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如此世代相传的技巧,不仅要有良好的平衡能力,还要经受海风、日光的双重考验,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汹涌海水中的猎物,的确不是简单的工作,也难怪成为了如今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

在原来,这些渔夫主要是一早一晚出来钓鱼,避开灼热的日光。黄昏来到,海边远远就看到海浪里站立的一个个“高手”,时不时地提起鱼竿。那划过的一道道银色,便是咬了钩的沙丁鱼。看似纤细的鱼竿弱不禁风,但在渔民手里被摆弄得游刃有余,上下翻飞,一道道漂亮的曲线划过天空,渔民腰间的袋子渐渐鼓了起来。据说,渔民在两个小时之内可以钓到几十条沙丁鱼。

但如今,却有些不太一样了。高跷渔夫大多是作为一种表演,展现给前来加勒旅行的游客。表演是需要收费的,之前在攻略上查的讯息是500卢比,会有一到两名高跷渔夫表演。可我遇到的真实情况却不是这个样子,直接要价二十美金,说是会有三个人表演。但我觉得太贵了,于是在原先攻略所说的价格基础上加了一倍,要求1000卢比,只需要一位高跷渔夫表演,可没办法成交。最后我们2000卢比的价格成交了,有两位渔夫表演。不过,他额外让我坐在高跷上拍了一些照片。

高跷渔夫

很多人可能好奇我是怎么上去的,而且没有脱鞋就上去了。其实游客拍照的台子并不在海水中,而是从岸边延伸出去的平台,所以很容易上去。

高跷渔夫们看到胖哥抽烟,于是立马问他要烟。在斯里兰卡严格控制吸烟量,所以这边的烟卖得非常贵,很多人就会问游客讨烟抽。在他们地一直索要下,胖哥无奈的给了他们一人一根,因为真的很贵,有点舍不得。他们获得香烟之后,非常开心,于是邀请我一起合影,便有了这张照片。总体来说高跷渔夫还是很商业化的,但是对于这一独特的钓鱼方式,出于对文化的了解,还是很值得一看。

在我观赏的期间, 很幸运的碰到渔夫们钓到了鱼,而且还不小,他们很自豪地向我展示战利品。

高跷渔夫

高跷渔夫真的是不用鱼饵就能钓上鱼的,要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看这才是真正的愿者上钩呀。

加勒古城:欧式风情的古城里邂逅一群可爱的板球boy

加勒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加勒古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座古城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游人可以站在古城墙上感受印度洋的温柔,也可以坐在古树下缅怀古堡曾经的辉煌,还可以流连于各个博物馆,看着乌鸦与踢球少年的和谐存在。

加勒

高跷渔夫那儿我们没有待很久,大约半小时左右吧,天气很炎热,站在海边还是挺晒的,半个小时的时间也足够观赏了。然后我们驱车来到古城,司机将车停在灯塔边的停车场,然后在那里等我们,接下来就任由我们自己闲逛了。

加勒

加勒灯塔位于加勒老城的东南角,面向大海,是加勒城堡的标志性建筑,关于加勒的各种纪念品上几乎都会出现这个灯塔 。灯塔建于1938年,高18米,由于经常粉刷,白色的灯塔非常耀眼。附近有很高大的合欢树,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

加勒

看到我在拍灯塔,斯里兰卡的小哥哥也是一点都不客气,摆好pose,强行进入我的画面当中。好吧,那就把你一并拍下吧!

加勒

接着我们沿着城墙慢慢散步,细细品读这座欧式风情的小城。

加勒

在灯塔的旁边,就是荷兰教堂。教堂建于一座17世纪中叶葡萄牙女修道院的遗址之上,外部以白色为底,轮廓线条优美,内部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只有一些图案简单的彩色玻璃拼花窗,以及一个突出于教堂前方左部的讲道坛上方的巨大天蓬。 教堂最为特别的是地面及外墙铺满墓碑,他们是昔日荷兰籍驻加勒居民的墓碑,由旧荷兰时期的荷兰墓园搬迁至此。最古老的源于1662年,而另一块最为吸引人的则是加勒指挥官E.A.H.Abraham的墓碑,该墓碑位于教堂入口处不远,墓碑上方装饰着沙漏和头颅。

加勒

加勒是非常适合浮潜的,由于这次没考虑下水,所以没有带浮潜装备。但看到眼前的这片景色,万分后悔,真想纵身一跃,去海底看看。

加勒

加勒老城及其城堡建筑在岩石半岛上,这个半岛是个天然的港口,由于大量珊瑚礁的出现,港口的入口处变得极其错综复杂。加勒老城的存在,充分展现了17世纪与19世纪期间,欧洲建筑与南亚传统建筑之间的相互影响。当地的建筑师们已经改变了欧洲最初的建筑模型,使这些建筑物良好的适应了斯里兰卡的地理、气候、历史及文化条件。

加勒

站在这儿看海,真是舒爽,可谓酣畅淋漓。在这儿会有一个扎着脏辫的小哥哥,给他钱他便会表演跳海。我看了他拍摄的视频,确实很震撼,可价格也不菲,所以似乎感兴趣的人不是很多。

加勒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加勒

来这儿游玩的人非常多,瞧着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笑得多么开心啊!

加勒

自从远古时代,加勒海湾就已经投入使用了。据记载,于545年,加勒海湾曾经保护了累范特最古老的一个商业性港口的延存。14世纪,加勒港口成为斯里兰卡最为活跃的港口之一。1505年,葡萄牙人开始定居于该岛,1507年,他们在加勒建立起交易站,并建造了圣克罗伊的小型城堡。16世纪末,葡萄牙人暂时迁到科伦坡,其后不久,又返回到加勒老城,在半岛的北端,地峡的一侧,建立了城墙壁垒。1625年,由于岛屿受到了荷兰人的威胁,城堡上又增建了三个壁垒。荷兰军队占领了葡萄牙人的军事要塞,使其成为强有力的堡垒。此外,他们环绕着岛屿,修筑了城墙,并用一段双层的城墙封锁半岛靠近地峡的一侧。18世纪,加勒老城享受了一段没有任何外来侵害的宁静祥和的时期,英国、法国、丹麦以及西班牙等帝国对这座处于印度洋边缘的荷兰壁垒垂涎已久。1796年,在英国的统治之下,加勒老城最初的行政地位维持不变,随后于1802年受到了法国亚眠城的摧残,半岛沦落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这种地位一直延续到1948年。

半岛自南向北方向延展,城堡内部的围墙,周长达3公里,尽管接近于西部和东部的城墙方向迥异,位于市区的部分却呈现规则的直线状。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14座堡垒使其城墙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同时吊桥保护了城市北端的堡垒。其它军事性的建筑物,诸如官邸住宅、军械库、火药库等,都是经由精心的设计,建立在城墙之内。港口附近还有商业性建筑物及储藏库,当初荷兰人修建的住宅及其打磨的石墙、大门,美化了加勒城恬静而祥和的街道,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加勒

在城墙的旁边是绵延数里的草坪和大树,在这儿有很多当地人在活动,其中我们看到了一群活力四射的板球boy。板球是斯里兰卡人们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所以在这里见到一点也不奇怪。

加勒

看到他们如此的欢乐,我非常想记录下他们的笑容,很开心的是最终还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了,成为珍贵的回忆。

加勒

从到美瑞莎开始就进入到炎热的天气,再无高山茶厂那般的凉爽,所以我们开始狂吃雪糕喝冷饮。这根冰棍就如同我的心情一般,彩虹般的绚烂。

加勒

接着我们往古城内部走, 看到了很多由突突车改造的艺术作品,非常有趣。

加勒

的确,这儿给人的感觉就是欧式与南亚风情的完美结合,一步一景,无意间地一瞥就能发现惊喜之处。

加勒

古城内有很多售卖工艺品和宝石的商店,不建议购买哦,这边的东西质量不是太好,而且价格又很贵。特别是宝石,非常不让人放心。冰箱贴这样的小物件,倒是可以买一点。

七号码头海鲜中餐厅

如果你去斯里兰卡,那么一定要去加勒!如果你去加勒,那么一定要吃海鲜!如果你要吃海鲜,那么一定要去加勒七号码头海鲜餐厅!这是我对于这间海鲜餐厅的评价~ 七号码头海鲜中餐厅的老板是中国人,所以沟通起来非常方便。除了食材新鲜好吃外,最棒的是它的地理位置,位于码头和古城的中间,可以欣赏到绝美的景色。

七号码头中式海鲜馆

昨天的海鲜中餐吃的意犹未尽,所以今天中午我们依旧选择了中餐厅。司机告诉我们,这家中餐厅在加勒排名第一,所以我们就来了。走进餐厅,四处的中国字,看着好亲切。餐厅可以用支付宝,非常方便。

本来想坐这个位置的,但是被另外一桌客人抢占先机了,这个位置观海景超爽,羡慕中~

昨天吃了海蟹,所以今天我们换了大龙虾。 虾肉非常的新鲜,嫩且Q弹,我的口水根本就止不住。

七号码头中式海鲜馆

中餐宫保鸡丁也非常的棒,这一顿也是邀请司机一起用餐的,这盘菜他可是吃了近一半,看来很对胃口。

出于对家乡的想念,我们点了一盘饺子吃,当饺子入口的那一刻,真是感动到想哭。

由于我们的时间很松,所以午餐过后我们还在这儿休息了会,因为这里的海景实在太棒,根本舍不得走。于是要了点饮料,坐在露台上,慢慢地享受这份宁静的时光。

七号码头中式海鲜馆

这就是餐厅的视角,左边是码头,右边是古城。要是到日落时分,这儿能看到被染红的天空,更加美。

要说我们是运气好吧,我觉得还真不错。在加勒的这天,刚好碰上斯里兰卡总统来加勒做演讲,所以全国很多地方的人都蜂拥而至,据说这天可能会有一百万人涌入加勒。 我们从餐厅驱车前往酒店,刚好碰上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有幸穿越如此热血的人群,也是很满足了。

塞雷娜的阳台酒店 La Veranda di Serena

想要游览乌纳瓦图纳,塞雷娜的阳台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住宿之选。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加勒古城仅十分钟车程。要想亲近沙滩,这也是很好的选择,因为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大海。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6083357.html

塞雷娜的阳台酒店

从餐厅到酒店原本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恰好遇上如此热闹的日子,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不过没什么怨言,反倒觉得有趣。其实这一天住在加勒古城也行,看各自的喜好吧,我更喜欢大海,所以选择住在了乌纳瓦吐纳。乌纳瓦吐纳是在加勒返回美瑞莎的路上,但不远,紧邻加勒。

抵达酒店之后,先是一杯凉爽的西瓜汁。在斯里兰卡的酒店,基本都提供这项服务。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需要等待一会,这时候就会有免费的饮料送上,西瓜汁、橙汁、木瓜汁等等。

酒店就在海边,面朝大海,是真正的海景酒店,无论是餐厅还是客房,都能一眼看到大海。

塞雷娜的阳台酒店

客房的空间倒不是很大,但很舒适。

在阳台上就能欣赏到海景,真是超爽的。有海景酒店的风景,却是一般酒店的价格。

看到日落将至,我们准备下楼到海边逛逛。

乌纳瓦吐纳沙滩:海浪是呼啸的,晚霞却是温柔的

乌纳瓦图纳位于加勒郊区东南5公里处,靠近加勒古城,是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这里还是著名的海龟养殖基地。 乌纳瓦图纳的海湾呈月牙状,沙滩细长洁白,风平浪静,非常适合游泳和潜水,是受西方人欢迎的度假胜地。这里有许多提供海上娱乐项目的旅行社、贩卖斯里兰卡纪念品的小商店,海边有各种客栈、酒吧、度假村,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坐在咖啡厅里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或是在沙滩静静地享受一下午的时光,悠然闲适。

塞雷娜的阳台酒店

这个季节的乌纳瓦图纳,海浪并不温柔,反倒是苍劲有力。一个一个的浪卷过来,拍打在石头上,溅起美妙的浪花。

乌纳瓦吐纳海滩

沿着海岸线走,不知不觉我们便串门来到了别人家的海滩,这里绵延数里都是酒店和餐厅。当然,就算不消费,他们也乐意让你在此休息。

面对这样的景色,面对接近尾声的旅程,开始有点不舍了。

时光流逝,我们无能为力,只能享受当下。日落晚霞如期而至,这一份粉紫的天空,让我无比留恋斯里兰卡的海景。

乌纳瓦吐纳海滩

晚霞欣赏完了,我们也该吃晚餐了。入住的酒店是没有正餐服务的,只提供早餐,所以晚餐我们需要走到隔壁的餐厅来吃。这儿的价格都不贵,而且可以刷卡,十分方便。

DAY8 科伦坡|动漫里的小火车,面带微笑的陌生人

海上小火车:宫崎骏《千与千寻》中海上火车的原型,体验斯里兰卡最真实的生活

很快,旅程进行到第八天了,这一天我们要前往首都科伦坡。之前的高山茶园火车没能坐到,所以海上小火车我们一定要坐到。司机建议我们不要从加勒开始坐,因为时间比较久,需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到科伦坡。可以乘坐他的车先走一半的路程,然后再换乘海上小火车。但是我们拒绝了,因为高山小火车的遗憾,我们想多坐一会儿火车。实践证明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需要从加勒开始坐,这样有足够的时间拍摄。海上小火车是到斯里兰卡旅行必须得坐的,也是此行我心心念念的一个点。火车行驶缓慢,给予了游人充足的时间去感受,一路上邂逅形形色色的兰卡人!快到科伦坡的那几分钟,将我们带进《千与千寻》的世界里,这也是最精华的部分!

前一天在加勒古城的时候,司机就先帮我们去确认了今天的班次,所以约好了早上八点半从酒店出发。但是由于堵车,司机晚到了。我们抵达加勒火车站的时候,还差五分钟就要开车了。从加勒到科伦坡的火车票非常便宜,一百多公路的路程,只要100卢比,也就是四块钱人民币。但是我们没有零钱,时间又很紧迫,所以司机立刻拿出200卢比帮我们买了票,然后飞奔向四号站台,顺利登上火车。火车于早上九点准时从加勒站开出,但抵达科伦坡却晚点了,下午一点才到。

听说车票在出站的时候要回收,所以立马拍下来留作纪念。但很幸运,我们出站的时候没有人验票,所以我可以将这两张车票留下来做纪念。

乘坐火车游览斯里兰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尽管火车的速度很慢,但它的价格十分低廉,票价与长途汽车差不多,但是舒适度会更高,又比包车的价格便宜很多。但出于时间的考虑,很多游人还是选择包车游览,可一般都不会错过十分有特色的海上小火车和高山茶园火车。

一等车厢的观景包厢要预定车票,十分抢手,可以提前 10 天在网上订票。而在火车站,可以提前 10 天购买单程车票,提前 14 天购买往返车票。二等座和三等座开车前半小时在火车站购买即可。 上图便是三等座的位置,下图是二等座的位置,个人觉得差不了太多。二等座和三等座的车票都是没有固定座位的,上车之后自己挑选喜欢的位置乘坐,但是建议坐在火车行进方向的左边,因为左边是靠海边的。

在斯里兰卡,如果时间充裕,坐上火车旅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但能欣赏铁路沿线的原始景色,还能和当地人充分的接触。斯里兰卡的铁路线以首都科伦坡为枢纽,向中部、西南部和北部等区域辐射。而风光最美的有两条线,一条是康提经努沃勒埃利耶、终点到埃拉的茶园线,另一条是从加勒古堡到科伦坡的西南沿海线。人们将这两条线路形象地称为“山地火车”和“海上火车”。

康提到埃拉的“山地火车”线基本上是在森林中穿行,并且海拔不断升高,老式的火车吃力的慢慢前行。火车速度大多数时候很慢,不过这样能够更好的欣赏沿途的景色。会经过斯里兰卡最主要的红茶产地,漫山遍野的全是茶树。这一条线路前面说过,因为天气我们无缘错过,所以乘坐海上小火车的时候,我们非常珍惜当下的时光。从西南部的加勒至科伦坡的沿海铁路线,又是另一番景色,火车一直沿着印度洋海岸前行,印度洋的景色尽收眼底。快到科伦坡的那一段,铁路离印度洋海水不到 5 米,因此被称为“海上火车”。

一路上我们邂逅了形形色色的兰卡人,收获了无数个微笑。乘坐海上小火车,除了赏景之外,他们是我最大的收获。

火车行驶缓慢,速度大约只有三十码。开开停停,一路上有很多站点。每到一个站,我们就爬在窗口看站台上的人们,很享受这样的感觉。

有的时候,旁边的铁轨上会有其他的列车驶过,虽然是短暂的交集,但依旧能收获一份迷人的笑容。

和睦的一家人,能记录下这一刻,倍感温馨。

年轻的少年们,即便是当地人,也很享受乘坐火车的过程。

从小镇到海景,从树林到海浪,虽然火车已经很慢了,但我还想要它再慢一点点,因为我总觉得看不够。

为什么说要从加勒坐起呢,因为在前面没有海景的时候,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拍摄车厢内的照片。很多人觉得在距离科伦坡仅十几分钟火车车程的地方上车,感受一下离海最近的一段就行了,但我觉得不够,至少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出来拍照。还有一个原因是,在距离科伦坡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会开始陆续上很多人,人一多就不好拍了。加勒上车的这一段很空,可以尽情的拍摄。

虽然大家都说,坐斯里兰卡小火车的正确方式是挂火车,但对于挂火车这件事,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有点怕。 可是,当地人太热情了,知道我们是游客,就极力推荐我们挂火车拍照。我说我不敢,他们就一个劲的说不用怕,很慢很简单。还示范给我看,怎么拍最好看,教了我好几种挂法。盛情难却,于是乎我加入到挂火车的行列当中,这一挂便上瘾了,立刻开始享受挂火车的感觉。

火车时快时慢,但风总是温柔的亲吻我。挂火车的感觉确实很不一样,但是大家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再去尝试哦。

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科伦坡了,距离海边越来越近。直到快到科伦坡的十分钟左右,火车到了距离海最近的距离,目测不超过五米。这样的状态会维持三到五分钟,人们都会探出头或挂火车来享受这份独特。

科伦坡

面前就是印度洋,时间紧迫,要好好享受哦!

心满意足的看到了与《千与千寻》中一模一样的场景,火车驶入科伦坡火车站,我们毫无遗憾的下车。科伦坡火车站非常的热闹,毕竟是首都嘛,客流量大是必然的。接着我们出站,然后拨打电话给司机,告诉他我们所在的位置,然后他开车来找我们。最好识别的位置就是出站口的电子时钟,站在电子时钟下面是最好找的。

科伦坡东方大酒店是一间非常有历史的酒店,据说好像有上百年的历史。酒店是非常古老的建筑风格,但是内部的装修和设施有更新过,所以很舒适,不用担心。地理位置也非常好,旁边就是警察总局,距离火车站也不到一公里。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40668.html

科伦坡东方大酒店

抵达科伦坡之后,司机先带我们去吃午餐。由于前两天都邀请了他与我们同吃,所以最后一天我们一样还是邀请,但他以他已经吃过为由拒绝了我们。也许是因为觉得不好意思吧,因为已经“蹭吃”了两顿大餐了。但其实,我们是不介意一起用餐的,也就搭双筷子嘛,还可以聊聊天什么的。

吃完午餐之后,本来的行程计划是市政厅、独立广场、加勒菲斯绿地广场,但是我们接到了艰巨的购物任务,那就是买蓝宝石。查询之后,我们计划前往Vogue Jewellers购买,这家店营业到下午六点,所以我们改变了计划,先去买宝石再去游览景点。购买完蓝宝石之后,大约四点半了,司机说科伦坡开始堵车了,不建议现在去那三个景点,可以晚上打突突车去,所以就送我们回酒店啦。

最后一晚的酒店了,首都的酒店选择性会比较丰富,我们住到了略微高大上的酒店,富丽堂皇的大堂。

科伦坡东方大酒店

百年历史的建筑,还是原来的风格,所以走道等公共空间特别的大,感觉很空旷,一点也不拥挤。

这一块都是富有历史感的老建筑,在客房的窗边,可以欣赏到楼下的车水马龙。

大床房是由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这样也好,床更大了。客房内的装饰也很复古,所有的家具都是古色古香的。

科伦坡:首都夜景还不错

科伦坡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座欧洲城市,作为一个殖民城市,它有荷兰、英国、葡萄牙留下的,上了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各种文化在此兼容,却并不会显得突兀。要塞区和贝塔区这两个区域,是每个到科伦坡市区的游客必到之地,也是科伦坡最热闹的两个区域,保留了很多漂亮的欧式建筑。

科伦坡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出门好好欣赏这座城市。酒店步行至加勒菲斯绿地广场大约需要十五分钟,我们算好时间去看日落,但是由于这一块区域的老建筑太丰富,我们走走拍拍耽误了不少时间,抵达广场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科伦坡的夜景虽没有我国大城市那般繁华璀璨,但还是很不错的。

科伦坡是一座典型的东南亚海滨城市,有旖旎的滨海风光、喧闹的夜市赌场、欢快狂放的打击乐,虔诚笃信的宗教信徒、巍峨耸立的摩天大厦、金碧辉煌的寺庙厅堂~ 浪漫多姿的休闲氛围形成了科伦坡独特的城市魅力。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的对面,满是正在建设中的工地,这些都是中国承建的,所以在这儿可以遇到很多中国的建筑工人来此散步。在科伦坡有一个项目,当地人叫做中国城,我们的国家很强大,无条件援助斯里兰卡建设了很多建筑。

Odel:斯里兰卡最大的商场

Odel是斯里兰卡本地的高端商品和国外的高端商品集中地,也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商场。商场里面经营纪念品、化妆品、衣服裤子鞋子、家居用品、图书、cafe、茶叶、饰品、电子、体育、儿童用品等一站式购物。门口还有快餐,店内有咖啡厅。它属于科伦坡人尽皆知的购物中心,价钱合理,不比超市贵。

Odel

在加勒菲斯绿地广场逛了一逛,发现晚上没什么看头,一片漆黑,看不到辽阔的大海,有点小失落。但我们还是想再去独立广场看看,于是花150卢比打了一个突突车去独立广场。虽然晚上的独立广场有灯,但光线很弱,观赏性也不强,我们此刻有点无奈了。 最后和我们的司机商量好,让他第二天早上再带我们把这三个地方转一遍,因为我们预订了他的车去机场,他住在尼甘布,反正都要来科伦坡的,只是早了一点出发。此行下来,我们都非常好说话,经常下午三四点就让他下班休息了,堵车的话我们都自己换突突车前往,所以他也很乐意再多为我们服务一会,总之是个很nice的人。知道不会错过科伦坡的重要景点了,我也就放心的继续玩了。然后从独立广场打了一个突突车来到Odel商场,100卢比的车费,在这边逛一逛,吃吃晚餐。

商场内的品牌还挺全的,但是没有奢侈品品牌哦,可以在这儿购买一些纪念品。这儿的运动服饰价格不贵,可以买一点。 在Odel买东西是不可以退税的,但买的多可以享受加行李额的待遇。斯里兰卡航空的行李额非常多,对于旅行而言绰绰有余,所以无需担心。

Odel不大,简单逛了一下之后,我们便来到室外区域吃晚餐,这边的晚餐还挺丰富的,用餐环境也很舒适,一般都营业到晚上十点,很多商家都支持刷卡和银联支付。

Odel

知道市政厅就在附近,所以晚餐过后我们又开始压马路啦,这一块相比酒店附近就安静很多了。

科伦坡市政厅

过到马路对面,步行两分钟就能看到市政厅,果然很像白宫。在灯光的照射下,穹顶金碧辉煌。想到第二天还回来,所以我们简单看看就离开了。然后打了一个突突车,花了100卢比返回酒店。

DAY9 再见我的斯里兰卡,再见我的微笑王国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风景宜人的海滨大道,遍布中国承建的建筑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是一条风景宜人的海滨大道,位于科伦坡的金融和商业区中心,沿着印度洋海岸绵延半公里,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目前占地5公顷,为科伦坡最大的开放空间,是当地人慢跑、散步、放风筝等休闲娱乐的场地。加勒菲斯绿地于1859年由当时的英属锡兰总督亨利·沃德爵士开辟,用作赛马场和高尔夫球场,最初要比今天大得多。此处有两个大型酒店:锡兰洲际酒店和加勒菲斯酒店。由于距离总统府很近,因此近年来独立纪念日阅兵仪式也在这里举行。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

很快就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啦,返程的航班是下午两点,所以早上八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游览科伦坡市区。驱车五分钟便能到加勒菲斯绿地广场,白天的景象和晚上是两个样,广阔的印度洋清晰可见。

远处填海建设的区域,便是要建设的中国城。在广场上很容易遇上中国工人,聊上几句,嘘寒问暖。

科伦坡市政厅:科伦坡的白宫

市政厅有“科伦坡白宫”之称,由英国人建造,是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对面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也是市政厅的一部分,是科伦坡市区最大的公园,经常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情侣依偎在绿色的草坪上。市政厅不对游人开放,仅可参观外观。科伦坡国立博物馆和冈嘎拉马寺也都在附近,可一并参观。

科伦坡市政厅

由于前一天已经逛过加勒菲斯绿地广场,所以仅仅是待了二十分钟,我们便离开了。然后驱车来到科伦坡市政厅,市政厅是办公的地方,不可进入参观,在外面看看就好。夜晚和白天的科伦坡白宫我们都看了,所以很满足。

对面的维哈马哈德维公园我们也是匆匆一瞥,没有细看。

独立广场:标志性的文化广场,石狮子很可爱

独立广场位于科伦坡大学东侧,是标志性的文化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晚上有喷泉,兰卡人民喜欢傍晚到此散步。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坐在这里看远处的白宫,西侧是国旗飘扬,很不错。许多年轻人会在这里休息,是读书和安静的去处。

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最后我们来到独立广场,昨晚看得太过于昏暗,第二天白天再来一次是很有必要的。 斯里兰卡开国总理的雕塑屹立于广场上,很宏伟。石狮子围绕在其周围,静静地守护。

纪念堂是很明显的康提风格,与我们在佛牙寺内看到的建筑很像。

纪念堂的四周被许多石狮子围绕着,总共有60个,象征僧伽罗人的石狮子,每一只狮子都代表一位国王,体现了康提文化的风格,这些石狮子的样貌非常的可爱。

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因为斯里兰卡的古代名称叫僧伽罗,而僧伽罗来自梵语古名Simhalauipa 驯狮人的音译,狮子国这个称呼出自义净法师所著的《大唐西域求法高僧传》。 狮子相当于是斯里兰卡的吉祥物,其国旗上就有狮子的图案。

接着我们走上纪念堂参观,会看到梁柱上刻有大象、狮子和描述斯里兰卡佛教史的图案。

很多当地人来此休憩,看看书、聊聊天什么的,很惬意。

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在独立广场附近,还有一片名为Arcade的购物中心,在欧式风格的建筑内分布着不少品牌专卖店,商品打折的时候还是蛮划算的。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在看完纪念堂之后我们还在附近的公园里转悠了一会,主要还是不舍得离开呀。大概十点半左右,我们启程出发去机场。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在酒店前台询问到的从市区到机场的出租车价格是4500卢比,而包车司机给我们的价格仅需3000卢比,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处了八天的司机。去机场的车分两种,一种走高速,一种不走高速,我们的车是走高速的,高速费由司机承担。车程大约为四十分钟,出城的时候有点小堵,我们大概在十一点半左右抵达机场。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北30公里处,是斯里兰卡国家航空公司的枢纽机场,也是该国第一国际机场,机场的名称是为了纪念斯里兰卡前总理所罗门·班达拉奈克。

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免税店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一共需要过三道安检,入机场先做了一道安检,然后到值机柜台之前又做了一道安检。斯里兰卡航空的值机柜台非常好找,一进入值机大厅就能看到。右边是国内航班,左边是国际航班,如果不会区分的话,就看哪里有中国人。中国人排队的柜台就一定是返回中国的航班,然后再核对一下屏幕上的航班号就更加清楚了。

值机好之后,过海关出境,同样也非常简单,递交护照就好。之后可以逛逛免税店什么的,其他的不敢说,口红是可以买一点的,非常便宜。由于胖哥有点饿了,等不及飞机餐,所以我们在机场先吃了午餐。午餐选择了汉堡王,非常的贵,一个汉堡需要50元人民币,一个套餐将近要一百元。所以如果不饿的话,不建议在机场吃。

然后我们便前往登机口候机,在这儿又需要过一道安检,然后就可以休息,坐等登机了。

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免税店

可以看到,在停机坪上,停满了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每天有很多班航班从这儿起降,往返中国的也非常多。所以来斯里兰卡旅行,斯航是不错的选择。

下午两点一刻,准时起飞。返程的餐食是正餐,斯里兰卡风味的鸡肉饭超级好吃的。很快,7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就过去了, 晚上十二点抵达上海浦东。到此,旅程就真的结束了。万般不舍,但心满意足。

攻略|实用的旅行碎碎念

【行前准备】

1、签证

首先,第一步,就是办理斯里兰卡签证。斯里兰卡签证办理非常方便,我把这事儿交给胖哥去办,但像胖哥这种懒人,最后还是在网上找了代理办。出签非常快,当天出签。中午办的,晚上就收到了电子签证。

从2012年1月1日起,斯里兰卡开始启用ETA系统,即ElectronicTravel Authorization(电子旅行认证系统),实行网上申请电子签证制度。ETA相比传统的纸质贴签更加便捷,无需到使馆办理,直接在网上填写即可自助办理签证,一般24小时内会收到回复,非常方便。

和大多数国家一样,根据官方信息,斯里兰卡签证(ETA)可以使用的前提条件是:需要有入境和出境(离开斯里兰卡,包括去到第三国)的机票。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不会那么严格,不过以防万一,旅行者一定要在做行程规划时提前买好离境机票。如果不能确定停留日期,可以先购买机票,到达斯里兰卡之后再办理机票改签。如果怕有变数,不放心先购买机票的话,那就在网上找旅行社办理吧,只需要护照扫描件即可。

签证类型为电子签证,办理方法为在线申请,申请网址为 eta.gov.lk/etaslvisa,签证有效期为 6个月,停留时间为 最长30天可两次出入境,办理时间一般为3天,签证费用为 35美元。

2、防晒防蚊

斯里兰卡是热带岛国,常年夏季,所以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哦,墨镜、帽子、防晒霜和补水面膜都是很有必要带的。 此外,斯里兰卡的蚊虫也很多,所以要带上防蚊液和止痒膏。

3、移动WiFi

出国旅行保证网络畅通很重要,查询资料、翻译、导航都需要用到,当然还要刷朋友圈和发微博嘛。虽然酒店都有WiFi,但不是每一家酒店的网速都给力,所以我习惯了租用移动WiFi。漫游宝是我常用的,特点是网速快,待机时间长。2个手机共用1台漫游宝,信号和网速都还不错。一般情况下,旅行时都不会一直刷网络,所以时用时不用的话,待机一整天是没问题的。

一般情况下我都是提前在旅行网站上租,也可以到机场实体店租,不过要看你出行的那个机场是否有实体店覆盖到。取还漫游宝有2种方式,一是快递到家快递寄回,二是机场取机场还。一般快递的话会在出行前2至3天收到。机场自取的话要注意营业时间,一般是06:00至24:00。价格是25元一天,人均下来才十几块钱。另外需要五百元的设备押金,归还设备之后退还。

这一次的锡兰之行,有些酒店的Wi-Fi真的慢到怀疑人生,我完全是靠漫游宝撑下来的,看视频都无压力。其中有几天在山区,原以为移动Wi-Fi的信号不会太好,没想到漫游宝网络状态依旧稳定。So,斯里兰卡旅行,漫游宝可以选择。

4、适合的旅行箱

旅行携带一款合适的旅行箱是很重要的,为符合斯里兰卡海岛的style,这次携带了weekender的新款星辰拉链系列行李箱。闪若星辰的外观,加上与海洋相呼应的蓝色,可以说是为这趟旅程量身定制。使用下来发现其质轻且承重力强,轮子也特别的顺滑,非常适合女生使用。 建议带24寸的旅行箱,因为都是夏装不占空间,9天的行程这个大小足够了。

5、货币兑换

现金也是很重要的,我是提前在国内换好的美元,然后到科伦坡机场再换成卢比。汇率都差不多,机场不会比外面贵。大概换五到六百美元就可以了,看个人饮食标准而定。比较大的城市很多都可以刷卡,所以不用备太多现金。斯里兰卡使用的货币为斯里兰卡卢比(LKR),英语写作“Sri Lanka Rupee”。面值有20、50、100、500、1000和5000等。1人民币元 ≈ 25斯里兰卡卢比,好计算的话就是每100卢比算4元人民币。

【关于交通】

1、国际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位于首都科伦坡以北32公里的卡图纳亚克,是斯里兰卡目前唯一成熟运营的国际机场。机场

距离科伦坡有大约1小时的车程,距离尼甘布大约半小时车程,经机场高速到达市区比较方便。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不是很大,分为上、下两层,挤满了各种销售纪念品、化妆品、珠宝、茶叶的商店,但价格比外面贵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机场入境通道里的免税店大多是电器店,这也算是斯里兰卡多年来没有改变的特色。

往返斯里兰卡的大交通我选择的是斯里兰卡航空,直飞的航班比较省事,而其价格也是直航中最适中的。航班的班次很多,国内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四地都有航班。乘坐的舒适度也很不错,餐食也很棒,最爱的是空姐的服饰,非常有特色。具体的可以看正文中的介绍,下面附上斯航中国航班的时刻表。

2、国内

包车是在斯里兰卡旅行最舒服便捷的交通方式。斯里兰卡有许多租车公司,计费方式各不相同。一般在定好路线之后再向他们咨询价格比较方便。请注意询问包车是否有每日限制公里数、司机住宿费用由谁承担等细节。 不建议到当地再去包车,那样太没有安全感了,还是把能订的都订好最佳,而且当地租车公司的价格和国内预订的价格基本一样。

我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图中这样的车型,可以乘坐四人,但是两人乘坐更为舒适。一天400元的车费,7天一共2800元,由于是淡季有折扣,最终2600元。每天需要支付司机1000卢比的小费,一共就是7000卢比。抵达的第一天自己打车去尼甘布,无需订包车。最后一天也不要提前网上预订,直接与司机谈价格,能优惠很多。400元一天的价格我还是吃亏了,但是没办法,我们事先不认识当地的司机。直接找司机预订仅需35美元一天,也就是才200多元人民币,可以省很多。可以想象,租车公司的中国公司和斯里兰卡公司,抽取了很多佣金。 但是,需要有朋友之前去过,并留下了沟通方式。

行程中不需要管司机的餐饮和住宿,租车的费用都包含了的。一般就餐的餐厅都会提供免费的简餐给司机,有些入住的酒店会提供免费的司机房,有些酒店没有的话司机就会自己找他们的根据地去住。我们的司机叫Malinda,是个很nice的人。 很多时候,他还担当了导游的工作,与我们分享很多讯息,为我们介绍很多东西。

【关于美食】

斯里兰卡人大多以大米、椰肉、玉米、木薯等为主要食物。他们尤以偏爱椰汁和红辣椒,这两样是他们几乎所有菜肴中都离不开的调料。

当地人有嚼酱叶的嗜好,习惯在酱叶上抹些石灰,再加上几片槟椰,然后把它们卷在一起嚼,据说这样可以提神、助消化。

传统咖喱饭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大碗米饭,一个咖喱菜,一个豆子汤,再加几个小炒,和较辣的凉拌菜。饭菜均可添加,吃饱为止。

饮品的话推荐红茶,斯里兰卡人饮用红茶时一般喜欢放糖、牛奶。农民一般多喜欢饮用一种用椰花酿造的淡酒,旅行的话比较少会碰到。此外,还可以选择鲜榨的果汁或金椰子。

斯里兰卡的水果很丰富,甚至有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值得推荐的是新鲜椰子,20、30、50 卢比不等。当地人喜欢在水果里加上盐和辣椒,味道很是奇怪,我们还是吃原汁原味的比较好。

到了沿海城市,例如美瑞莎和加勒,一定要吃海鲜,物美价廉,吃到就是赚到,哈哈哈。

【关于住宿】

斯里兰卡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发展较为落后,城市的基础设施较差,3 星级饭店的设施比较陈旧,通常价格在 200 元人民币以内。因此旅行中最好选住当地的 4 或 5 星级酒店,价格不会像我们的高档酒店价格那么贵,有时 600至700 元人民币就可以住五星级酒店,且设施完备,环境高雅,服务周到,更重要的原因是干净。另外一种很不错的选择是住家庭旅馆,斯里兰卡有很多别墅改造的家庭旅馆,价格会比国际连锁的高档酒店便宜,一般 300至400 元人民币就可以住到很不错的家庭旅馆了。但是一些家庭旅馆非常受欢迎,需要提前预约。

具体有关住宿的内容,前面都已经介绍得很详细了,所以这里我就拉个清单吧,希望对日后要去的小伙伴们会有帮助。

★ 尼甘布 ★ 尼甘布奥兰柔酒店 Olanro Negombo

客房价格:240元起

酒店地址:105 Anderson Road, Negombo,尼甘布海滩路地区,尼甘布,西部省,45000,斯里兰卡。

预订地址:

★ 锡吉里耶 ★ 希冀瑞酷纳山林小屋 Yoho Sigiri Choona Lodge

客房价格:250元起

酒店地址:No 54/1,Thalkote Road, New Town,锡吉里亚岩前地区,锡吉里耶,中央省,21120,斯里兰卡。

★ 康提 ★ 瑟罗尼湖景酒店 Ceyloni Lake View

客房价格:170元起

酒店地址:No 59/4,Rajapihilla mawatha,康提湖畔地区,康提,中央省,20000,斯里兰卡。

★ 努沃勒埃利耶 ★ 茶园别墅 Villa Tea Fields

客房价格:400元起

酒店地址:13/111, Badulla Rd,Magastota (opposite Sri Senanandarama Temple),努瓦拉埃利亚市中心地区,努沃勒埃利耶,中央省,22200,斯里兰卡。

★ 蒂瑟默哈拉默 ★ 河滨酒店 Hotel River Front

客房价格:270元起

酒店地址:553/3A Gangasiripura,Debarawewa,Tissamaharama,亚勒提萨马哈拉马地区,蒂瑟默哈拉默,南部省,82600,斯里兰卡周边。

★ 美瑞莎 ★ 汉达格达拉度假村 Handagedara Resort

客房价格:320元起

酒店地址:Harbour Rd,Koparamulla,加勒,南部省,斯里兰卡。

预订地址: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7274.html

★ 乌纳瓦图纳 ★ 塞雷娜的阳台酒店 La Veranda di Serena

客房价格:380元起

酒店地址:Ganahena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南部省,80600,斯里兰卡。

★ 科伦坡 ★ 科伦坡东方大酒店 Grand Oriental Hotel Colombo

客房价格:280元起

酒店地址:02 York Street,科伦坡世界贸易中心地区,科伦坡1区,科伦坡,西部省,00200,斯里兰卡。

【关于购物】

关于斯里兰卡旅行购物,总的来说就是红茶和宝石最受欢迎了。物产丰富的斯里兰卡农产品种类十分广泛,锡兰红茶是最富盛名的当地特产,品牌很多,价格也不一样。如果送人可以在参观茶场的时候购买一些带包装的红茶。如果自己喝,可以到科伦坡和康提的大超市购买简装的红茶。大多酒店提供的红茶就是超市里简装版泡的,如果喜欢就到超市去买吧,会比铁桶的便宜不少。我是直接在DAMRO茶厂(Mackwoods茶厂) 购买的,价格蛮实惠的,送人自己喝都不错。自己和家里人喝的话买四五十元的简易装即可,如果是送礼的话可以买一百至四百元的礼盒装。

斯里兰卡尤其以珠宝石而闻名,Ratnapura 是斯里兰卡宝石贸易的中心。主要有红宝石、蓝宝石、紫水晶、紫翡翠等。星光蓝宝石(Sapphire)、红宝石和月光石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宝石 , 都是这个国家的特产。但来斯里兰卡旅行,游人最喜欢买的还是蓝宝石。

若要买宝石应至国营的宝石公司,信用较可靠,科伦坡和康提有许多经过政府和旅游部门核准的珠宝店,会提供“品质保证书”,证明确实是真货,有些商店也是可以砍价的。购买时一定要认真比对,查看,以防假冒。由于我们不是很懂宝石,所以就去了最权威的一家,名叫Vogue Jewellers。这一家可谓是当地最好、最权威的品牌,当地人买婚假饰品都是在这一家。但是这一家的价格比较贵,一般都是斯里兰卡本地比较富裕的人来光顾,而且是统一定价,不可议价。我们看重的是它家的质量可以保证,确保是真的、优质的宝石,所以贵也值得。购买时直接是免税价格,店内有两名中文售货员,沟通起来很方便。

买裸石回国加工做戒指,是中国游客最常买的 ,裸石的价格更加划算。宝石不是按克拉单价算的,越大的宝石,单克拉的价格越贵,至于具体的价格没有一个固定的衡量标准,因为涉及到色彩、净度、切工等等。

记得认准GIC证书,主要看几点,是不是皇家蓝,有烧无烧,纯净度高不高。证书就是质量的保证,回国后也可以拿证书和宝石去检测。

红茶和蓝宝石是主要的,此外斯里兰卡也有一些极具异域民族风情的手工艺品,叫人爱不释手,例如精美的面具和由大象粪便制成的纸质工艺品。

【行程开销】

相信旅行开销是大家最关心的啦,我也是操碎了心,为大家整理出了详细的表格。包含的内容有行程、费用和贴士,详细到每天的景点和建议浏览时间及主要看点、交通方式和所需时间、开销花费和注意事项,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总体来说,一趟斯里兰卡旅行,人均消费是一万元一个人。

【结束语】

每一次的游记都啰啰嗦嗦的一大堆,巴不得把我知道的都告诉大家,为的就是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在出行前了解清楚。到此,一篇超长的游记就写完了,希望对计划前去斯里兰卡的小伙伴们能有一丝丝的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