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2

【福特FUN驾】“天青色等烟雨,将你揉进我怀中”——苏州周末自驾游

第1天
2014-06-21

某天清晨,很开心的接到携程打来的电话,通知偶得到了免费的苏州星耀酒店的豪华房一晚!(菇凉拉个鸡冻啊。。。。)但是,依然很淡定的说:知道了。(有点装了!)然后就收到了携程发来的短信。(O......Y)掐指一算,团购券是6月30日到期,那必须是之前用掉的哈,就定在6月中旬周末吧。反正,6月开始,基本上就是江南的梅雨季节了,走哪哪里都下雨、潮湿,那不如就去苏州吸吸负离子吧!(其实偶是想去做周末吃货的!) 不记得哪天闲逛攻略社区,看到有个妹纸码了一篇典藏的苏州游记,知道了有个地方叫”平江路“,知道那里有很多新鲜玩意,有叫叫乖乖(沪语:“很多”的意思)的好吃东东,所以平江路一定要去滴。其实,菇凉都不记得上次去苏州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高中的时候学校组织的“太平山”出游吧!或许是苏州离上海太近了,吃得东西又比较甜,菇凉竟然真的是木有真正去过苏州。估计,最多滴是到了周庄、同里那种江南水镇。 时间定了,那么行程总要简单的定一下吧。(其实偶是想查查哪里有好吃的东东撒!) 两天时间,加上路上时间,又不能太累还要有好吃的货。菇凉想这个行程是动了脑子的哈。苏州去玩主要看江南园林,主要的园子有拙政园、留园、网师园、耦园。偶选了拙政园,因为它最有名么~~(人也是最多滴!)比较有代表性!(后来发现菇凉运气好的很,那里刚好荷花开了,荷花节撒!漂亮!) 自驾行程如下(最后等试过该行程之后,菇凉发现了一个更好滴行程,等到后面说撒!:) 1.上海—苏州 虎丘—山塘—平江路(南段) 2.苏州—上海 拙政园—平江路(北段—南段)—观前街 早上9点30出发,自驾行程80公里,一小时左右到达虎丘。如果坐动车去苏州也很方便。建议购买到苏州火车站的(不要买到苏州北的哈),下车之后到南广场坐游1游2都可以到达虎丘南门。苏州火车站和汽车北站、旅游集散中心都在差不多的地方,很接近。如果坐汽车的童鞋可以做到汽车北站。(苏州有汽车西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千万不要跑错地方哈!) 上海到苏州自驾线路:(建议下载“高德导航”,好用就不要钱呢!关键是准确性灰常高!) 沪宁高速——苏州北下——苏州互通——312国道——虎丘 菇凉运气不错,从2014年7月1日开始,苏州所有景点的门票统一涨价。虎丘、拙政园这两个热门景点,每张成人票要涨20大洋!(穷孩子,真的伤不起哈!)要去苏州的童鞋做好新里准备呢......

沪宁高速

沪宁高速——苏州北下——转318国道——虎丘 上海离苏州很近,大概开车一小时左右。如果不堵车,大概45分钟就可以到到达虎丘风景区。 虎丘风景区停车场有三、四个。从312国道转出来之后,会有明显的标志,一路上指引你到达停车场。这里停车场有好几个,到了可以问下管理处哪个离虎丘景区更近。这里停车费第一个小时6元,后面是每半小时2元。价格还算公道,况且是在周末,比杭州要便宜很多。

虎丘是苏州的风景名胜区,已经有2500多年历史了。素有”江左丘壑之表“,”吴中第一胜景“之誉,三绝九宜十八景之胜。最为著名的是云岩寺和剑池。高耸入云的云岩寺塔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中国第一斜塔,古朴雄奇,早已经成为古老苏州的象征;剑池幽奇神秘,埋有吴王墓葬之谜,风壑云泉,令人留恋忘返。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有”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赞誉。 虎丘旧时候有三市三节:春之牡丹市,夏之乘凉市,秋之木樨市清明节、七月半、十月庙会。是苏州民间重要的集会场所。来得不巧,木有遇上任何节日,不过虎丘仍然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示了其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融于一体的秀美画卷。 虎丘,旧事也称”海涌“,而虎丘是依”白虎蹲其上“命名之。 门票:60元/成人 公交线路:南门:游1、游2、146、816、949;北门:32 景点门口进去100米,游客中心有免费导游服务,早上8:30—16:00,半小时一次。循环服务。有需要的童鞋不要忘记去哦。(这里的导游MM很美哦!有图为证!) 虎丘不大,大概2个小时可以从南门到北门并且把整个园子都玩个遍了。跟着导游时间上大概1小时左右,主要路线:断梁殿——憨憨泉——试剑石——真娘墓——千人石——剑池——双吊桶——塔院——千倾云 美女导游们都会在每一个地方讲上一段动人的典故,且不管是真是假,是对是错,至少,是有故事听了。不会对着一堆石头假山发愣了,也不会一个人傻傻地去幻想神话故事了哈。 虎丘南门正在拆迁,很多店铺都关了,绿杨馄饨也关门了,害得吃货难过嘞。(还好后面一天在观前街吃到了,不然又要不开心了!谁的攻略都不齐全!)去的童鞋记得要看菇凉的哦,要准备去哪里吃得注意啦哈!

山门虎丘
虎丘剑池
双吊桶
虎丘塔

虎丘塔又名云岩寺塔,是中国第一斜塔,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比意大利比萨斜塔早建200多年。该塔为仿楼阁式砖木套筒式结构。由8个外墩和4个内墩支承。屋檐为仿木斗拱,飞檐起翘。塔内有两层塔壁,仿佛是一座小塔外面又套了一座大塔,其层间的连接以叠涩砌作的砖砌体连接上下和左右。虎丘塔塔身平面呈八角形,由外墩、回廊、内墩和塔心室组合而成,内墩之间有十字通道与回廊沟通,外墩间有8个壶门与平座(即外回廊)连通,设计完全体现了唐宋时代的建筑风格。由于塔基土厚薄不均,塔墩基础设计构造不完善等原因,从明代起,虎丘塔就开始向西北倾斜。经专家测量,塔尖倾斜2.34米,塔身最大倾斜度为3度59分,虎丘斜塔也被称为“中国的比萨斜塔”。 塔系平面八角形,每个面上都有一扇门,七级。原来的塔顶毁于雷击。1956年重修时,在第三层夹层内发现石函、经箱、铜佛、铜镜、越窑青瓷莲花碗等大批珍贵文物。虎丘塔高47.7米,塔身全砖砌,重6000多吨。据记载,由于地基原因,自明代起,虎丘塔就向西北倾斜,塔顶中心偏离底层中心2.3米,斜度2゜40’,被称之“东方比萨斜塔”。1956年,苏州市政府邀请古建筑专家采用铁箍灌浆办法,加固修整,终于保住了这座寺塔。 一听到这些个介绍,有些童鞋就要打哈欠了吧,不要急不要急,后面平江路上就是吃货们的世界了哈。。。。再等等、再等等!

万景山庄

假山盆景各种造型。

山塘街

虎丘南门出口左右转过去的小巷子便是山塘街。往前直走,便是七里山塘了。

河边人家

“河边人家”,是无意间碰上的。本来是要去次绿杨馄饨的,谁知道虎丘拆迁,绿杨馄饨关门了。。。关门了!在下午1点半的时候,你和一个吃货说她想要去吃的店关门了就像天上掉下个砖匝中脑子瓜子一样,世界上只剩下一个“晕”字。在周围了无新意的小吃中间,菇凉寻思又衡量了一下,搞个当地特色吧!(吃货在想吃的时候,脑袋瓜子特别灵光~) 这家小店临水而建,是上下两层的自家房子。收银是阿婆、招待是老板娘和小姨子、烧菜的大概是老板吧(因为木有见上哈,只能想象了)。。。。。 菇凉点了太湖三白中的两个:银鱼和河虾。味道还算符合要求,品相也不错,新鲜度也较高。就是菇凉按照个人口味喜好,觉得有点点油腻了,尤其是鸡蛋和炒蔬菜。如果去吃的童鞋记得要和老板娘说油少放一点啊。 为了在餐前验毒,菇凉强忍着心里的意念(饿啊饿啊饿啊)和身体上的难忍(依然是饿呀饿呀饿呀),对于吃货,真的是种煎熬!好了好了,上菜了。。。。。。

这次午餐花费130元,也算是在预料之内的。太湖三白因为出名,涨了不少价格。想去吃三白的童鞋要记得算好日子,河虾大概最鲜美的时候是在6、7、8月哦!

之前知道平江路,是在一个MM的游记中。那个时候就想,一定要去平江路看看,然后再在那里大吃几顿。O(∩_∩)O哈哈~好吃的人永远是这样的。出去旅行,饕餮美食总是占首位。想想这样也不错,吃得下的人多数木有什么心机,因为他们的心都被美食占领了,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害人之心。只要可以吃到美食,他们就自然满足了,这个也是说吃货都比较懒的原因。(当然,除了寻找美食之外哈!) 好像扯得远了一些哦。。回来回来!很多时候,不要被名字吓到了。虽然说是叫平江路历史街区,但是这里除了一些建筑比较历史之外,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东东非常多。在这里呆上一天时间都不会嫌多。 平江路分为南街、北街。如果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只逛南街。估计吃吃喝喝看看逛逛也要到3个小时左右。 ****推荐一条更好的路线:上午到拙政园参观后,从东门出来,停车场前面一点就是平江路的北街,穿过北街可以直接到达南街,在南街逛到“狐狸家手工酸奶酪”第二家店铺时,右手边有一个八角亭的长廊横跨河上,穿过长廊,一直往前走,路口弄堂,就是观前街了。 这条线路,很方便、好走,又不走回头路,适合苏州一日游的童鞋。 温馨提示:平江路很难停车,菇凉是在白塔路上找了家创意园直接进去停车。保安大叔问是那里的?菇凉直接指着一个招牌、晃了晃手里的相机说是来XX图文公司拍照的。(居然让偶混了过去!记得从另一个门出来哈!)在那里停了4个小时吧,收了10元钱。如果你也是开车去的,啦么可以参照菇凉的做法。BUT仅供参考!后果自负哈!

重点介绍美食之一:手工酸奶酪 推荐口味:原味 推荐指数:@@@@@ 性价比:@@@ 奶香多过于酸味,厚厚的乳酪夹着略带鲜味的奶香气,整个一杯下来绝对不够!再来一杯。就是贵了点:10元/杯 建议改名:清奶酪@@

清语堂

这家店很漂亮,拍了,是因为漂亮。对了,平江路上又很多店都很有特色,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这些小铺子在这里就让人觉得很有范,稀饭的不行。

转角遇到猫

偶要,转角遇到他!O(∩_∩)O哈哈~

绿竹翁

绿竹翁主要经营竹子类各类工艺品。它家的东东蛮有特色。菇凉买了叶书签,10元。

洪登记

这家餐厅很有特色,老外都要在这里合照,菇凉等了很久抢了个位置。不容易啊!

吸引菇凉的是这家店门前的花花草草!

采芝斋

采芝斋的传统产品分为苏式糖果、苏式糕点、苏式炒货、 苏式蜜饯、苏式咸味5大类,300多个品种,1000多个包装。其中松仁糖、粽子糖、虾籽鯗鱼、虾籽酱油、奶油瓜子、枣泥麻饼、芝麻酥糖等已成为苏州家喻户晓的苏州特产。 菇凉有时候会觉得好奇,为什么采芝斋一直有卖津津豆腐干呢?而且卖的比糕点还要好!O(∩_∩)O哈哈~,大概是菇凉自己稀饭吃,然后眼睛里看到的都是豆腐干了吧!事实上,偶也是买了津津的豆腐干。买的是4小袋一个的大袋装。13元/袋。BUT在观前街91号的采芝斋总店,卖12元/袋。 如果你不是和菇凉一样积极吼吼想搓几,个么你可以稍微等等哈! 这家店铺是没有卖糕点和糖果的,也许有少量吧,但是不是很新鲜,建议童鞋们挑畅销货买哈!

一品鸡爪

鸡爪,在这里可以成为小吃,菇凉确实有点惊讶!了么普通的东东,竟然在这里成为一道风景。为了避免长时间的等待,菇凉没有去吃传说中(其实不是传说,是现实版的!下面有图为证!)NO.1的鸡爪,而是找了家小铺子尝了尝。 味道果然还可以。入了味,也够酥嫩鲜香,还会给你一次性手套,让你注意不要乱扔鸡骨头。(老街有些路是“邰格路“,不是很好打扫哦!)吃的童鞋都要注意这个问题哈! 鸡爪10元/份,好像5个吧~(吃货竟然吃完才发现,忘记数数了。。。哎)

徽州石头馃

重点介绍:梅干菜扣肉饼 制作方式:面粉包裹住梅干菜扣肉后压制成薄饼,放在小时候烘烧饼的炉子里,两面翻烤,烤制出清香即可。 关键步骤:梅干菜扣肉要切成细末(但又不能太细!)烤制时间、火候。 最佳品吃:出炉后,放在筛子里稍微凉一下,即可装袋食之。如果需要带回的童鞋,请装袋后开袋自然冷却后放置冰箱冷藏,吃之前放入微波炉中转60秒,口感一样好吃。 推荐:梅干菜肥肉:6元/个 梅干菜瘦肉:8/个 香辣牛肉:10元/个 温馨提示:该店铺的生意很好,对每种口味的饼每天都会有限量。如果要吃请一定在下午三点前去哦。不然可能么有选择了。 菇凉带了10个,老板娘温馨的买十送一。(主动提出哦!点赞加分!)放在家里冰箱,吃了2个星期(其实是舍不得吃哈!)上工的时候还老是念念不忘撒!

茶食代

这家茶铺子很不起眼,在路边的凹处,一个回头就错过了。吸引菇凉的是这家店的试管茶叶,很有型是不是? 菇凉特意叫了杯西瓜汁尝了一下(纯的哈!)味道不错,分量也够大!10元一杯! 如果你稀饭这些试管,也可以试试哈!

古镇的老字号了。这个店铺是在北街边,靠近白塔东路的一头。菇凉实在是吃不下了,不然真的很想买两个尝尝。这里的汤圆个头饱满、口味齐全。可以试试!

捏雀儿盆栽冰淇淋

可以吃的冰淇淋~~平江路最让菇凉觉得好的事,就是他们把好吃的变得很有创意。。。。

平江路第一天因为下雨,逛了4个小时,明天不下雨,菇凉又巧地来到了这里。这次是从北街穿到南街,这次,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不下雨,还会有更好玩的么?请继续往下哈。。。。别停!

星耀国际酒店

登登登。。。。携程送的团购券换的”星耀酒店“隆重登场。酒店位于苏州地铁一号线(其实目前只有一号线)养育巷站旁边(这的是旁。。。边)可以用秒计算的到达速度。 酒店6层高,餐厅在一楼,因为起得晚,木有吃。房间主要分为SPA房和豪华房。SPA房间更加大,浴室会有个泡澡的浴缸。酒店整体不是很大气,如果以周末(加50元)268的价格入住豪华房的话,性价比不高。偶更有可能选择后面的格林豪泰酒店。 酒店房间不大,菇凉住的三层靠近隔壁停车场,因为是周末,很安静。酒店的停车位很少,大概只有8~10个,到的时候木有车位了,不过前台很体贴的让菇凉把车停在了隔壁停车场,并报销了停车费:8元。这个值得加分的。 酒店卫生只能算一般,因为服务员比较少。房间用品属于中档,毛巾有些旧了。床还算软硬适中。网速普通,最坑爹的是第二天一早坏了,估计有等了3个小时才恢复正常。这是电视宽带,宽带坏了连电视也木有啊。。。。。~~~~(>_<)~~~~ 以菇凉专业评判标准,给到3颗半星。 酒店交通还算便捷,马路对面有923直接到达拙政园,4站路。

荣记凉皮

下午在平江路吃得太撑了,晚上8:30才出去觅食。菇凉一直沿着养育巷走到人民路,面馆都关门了。无奈只有朝观前街方向走,不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路边有许多烧烤摊(菇凉烧烤是不吃滴。。为了卫生!)穿过去,发现了荣记凉皮,好吧,来碗面吧! 进去之后,发现这里店堂亮堂、干净整洁、面食品种繁多,值得一试。重要的是:价格不高哈!

第一天,在美食中落下帷幕。第二天,估计吃货又是在美食中上演一天的剧目!(哪个不是起来就吃的哈!不过请注意,偶是指”美食“)

第2天
2014-06-22

得一鲜面馆是昨天晚上去觅食的时候发现的,可惜昨天已经关门了。所以今天果断舍弃酒店的早餐,来这里了。到苏州,不食面就不算来过苏州。苏州的面食在江南一带非常出名,请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养育巷这里有两家面铺:得一鲜和奥灶面。选了”得一鲜“是因为菇凉觉得”奥灶面“是上海本地人的叫法,可能有点不是很正统的苏州面哦,并不是味道不好,请童鞋们了解哈! 这家店铺很好找,招牌醒目,人气旺!

一品鲜面馆

上菜上菜。。。。不对,是上面、上馄饨!

苏州博物馆是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1960年建立,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东北街。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面积8000多平方米,分东、西、中3路,中路立体建筑为殿堂型式,梁坊满饰苏式彩绘,入口处侧门,有文征明手植紫藤,内部东侧有太平天国古典舞台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州每天限量150号,发完了只能在门囗排队等候喽~等到有人出来就可以就去了撒! 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参观时间:9:00—16:30

中国皇家园林典范——北京颐和园,中国私家园林经典——拙政园。 拙政园始建于明代正德四年(1509年),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占地5.2公顷。现园林分为东、中、西三部分。园景以水为中心,山水索绕,亭榭精美,花木繁茂,移步换景,处处充满诗情画意。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体现了明代园林旷远明瑟、古朴自然的艺术风格。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被评为国家5A景区。 菇凉去园林的那天运气不错,虽然是梅雨季节,却开了一点点太阳!(要求不高,有就好哈!),池中的荷花含苞待放,如少女般羞涩。隐隐约约、风姿卓越。很多都藏在荷叶之中。如果是现在去,一定是美不胜收。所以,有些时候,旅行是要看运气的。懵懵懂懂,竟然遇上了自己最爱,这个是真的难得的欢喜。 拙政园票价:旺季:成人70元(7.1日之后涨到90元/人)(中国景点就是门票伤不起!) 交通:游1 游2 游5 178 202 309 923 温馨提示:拙政园散客也有导游免费讲解的,但是宣传的不如虎丘的好,素以很多时候不知道。(菇凉这次就木有用上这个!)在这里游客中心里面,会写上请导游的价格,所以常常会让游客误会。菇凉特意是打了电话和园方确认,以便之后的童鞋。(真是用心啊,有不有?) 免费导游时间:8:30——16:00,每半小时一趟,其中10:00——13:30,每20分钟一趟。另外记得拿上一份园景图哦

西北街

菇凉是从人民路西北街进去拙政园,途径博物馆和西北街,街上有很多小摊售卖艺术品和小物件。有很多算是当地特色。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去逛一逛。菇凉觉得当个速雕比较有特色,20分钟可以有个不错的像。只是围观的太多,要有被人看光的这种心态哈!

有些人来苏州,觉得拙政园人比较多,尤其是团队,人挤兑人。那菇凉觉得您也可以去留园、网师园、耦园。虽然这几个园子木有拙政园有名气,但是也具有典型的苏州园林特色。(注意哈,是苏州园林特色,不是中国园林特色哈!) 拙政园值不值得去,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过初夏确实值得去看荷花,很美,是沁心的那种。 拙政园的东门出去就是东大街的一头,从停车场穿过去,便可以到达平江路的北街。这点是十分方便的。 从酒店到拙政园,菇凉坐了923路,4站就到了。如果从养育巷坐出租车到那里,也就12元起步价。 园内导游讲解路线:兰雪堂-缀云峰-复廊-倚虹亭-远香堂-倚玉轩-荷风四面亭-别有洞天-卅六鸳鸯亭-留听盆景园

放眼亭

站在此处,望向拙政园的西边,园中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海棠春坞

春天时机,这里的海棠花会盛开。拙政园一年四季鲜花不断,但最美,在初夏!(菇凉自己觉得哈!不对此话负责的!)

梧竹幽居

拙政园里有个邮局,里面的明信片很有特色。菇凉买了一套《春夏秋冬》,30元。很稀饭,仔细瞧着,做工也很好。记得可以在上面敲纪念章哦!

浮翠阁
见山楼
塔影楼

园子出来,菇凉又来到了平江路。至于为什么么。。。呵呵,如果你是个吃货,你就懂了!这里是北街。不如南街热闹,弄堂也狭窄,木有开发好。不过因为昨天下雨,只在这里匆匆撇过,所以想着,既然还要去南街,不如顺便这里逛一逛。

这家杭荷小铺不推荐。 1.店里东西比较贵,西瓜汁是整个平江路最贵的:15元/杯。量少,性价比低。 2.粥虽然不错,量也少,售价:7元。 3.老板娘太小气了,在店里吃个东西,连空调都不开,害的菇凉被蚊子叮了几个大包。(真不知道,谁用餐!?)提出后,老板娘基本上不予理睬。。。~~~~(>_<)~~~~

北街的民间手工艺品挺丰富的,下面介绍几样哈!

又走到南街了,昨天上过的图今天不重复了。烟雨过后,天稍稍放晴,竟然在路上听得一北方妞说:哎,不下雨了,木有情调了!(唔唔唔。。。亲爱滴,你不知道南方梅雨季是难得放晴的吗。。。)就算是星雨控的菇凉,也觉得如果稍稍晴人体舒适感会好一些哈!

推荐指数:@@@@ 价格指数:@@@@ 环境指数:@@@ 美味指数:@@@@@ 人气美食:肉肉、鸡翅 陈先生的肉肉昨天去时候已经卖完了。所以,今天提早来了,也是要排队,尤其是肉肉!因为都是现炸的。 先生的肉肉,是用脆骨位置做为原料,骨肉相连,口口生香。油炸金黄,外脆里酥。量也不少。他家的肉,应该是用原料腌制过的,当然,腌料是秘方哈!

伏羲古琴文化会馆

这里是平江路最有文化的场子了。下午15:00一场,晚上20:00一场,先生在里面声情并茂、谈话说唱讲昆曲。有兴趣,记得去听哈!

来趟苏州,要带点特产回家吧。除了昨天在平江路买了点津津豆腐干之外,观前街无异是个最好的购物场所。这里有苏州最全老字号店,在这里可以找到苏州一切特产。黄天源的糕饼、采芝斋的糖果、陆稿荐的熟食、绿杨馄饨等等。

得月楼(观前店)

逛累了、买够了,菇凉决定在得月楼吃个饭。来苏州,好像木有正经吃过一顿饭哦。(哦哦哦,对对对,在虎丘的河边人家有!菇凉只记得好吃的小食了哈!) 得月楼也算是苏州的老字号了,但是因为价格比较贵,所以一般被大众化接受。但是,菇凉试过之后,觉得环境、服务还算不错,值得推荐。就是菜式有点点差强人意,太过油腻,不过留毒拍照倒是很适合撒! 推荐指数:@@@*(三星半) 美味指数:@@@ 价格指数:@@@ 环境指数:@@@@@ 服务指数:@@@@ 这里菜人均150元左右,比较有名是松子桂鱼、红烧肉等。

这里的糕团很抢手,下午5点去已经木有了,卖糕的阿姨们都在吃夜饭了。。。。~~~~(>_<)~~~~

去买酱鸭的童鞋要趁早,下午铁定木有了。酱肉看着油腻,其实真的很好次。偶买了一块肥肉大于瘦肉的,回家被爸比表扬。说这个肉肥而不腻额,酥软鲜香,很和他心意哦!(得意个去,得意个去...)

燚砳鱻

燚(YI)砳(LE)鱻(XIAN),名字很拗口吧。。。。人气不错哦,烤鱿鱼卖得很火。15元/串。很大只!!!

老字号馄饨店,终于弥补了菇凉在虎丘木有吃到的遗憾了。。。心里突感小激动哈!

梅雨季节,江南往往雨水充沛,总是滴滴答答下个不停。但是你总是可以找到旅游带给你的乐趣。如果风景少了,就去美食;如果美食不够就加人文。不用担心,在路上总有遇上一、二样你喜欢的。那样就够了。周末,也不用总是闲在家里等着雨来,出去等着阳光,哪怕梅雨时节微微阳光,也可以温暖你的心。“天青色等烟雨,将你揉进我怀中”——即使没有阳光,在天青色时,我依然将你揉进了怀。 如果你也想和菇凉一样,开启新的旅行,那么一起来参加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的【福特FUN驾】活动吧,更多的精彩活动与你分享! 活动链接:http://taocan.ctrip.com/SSHMark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