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的八天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7-09-30 17:31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世界真的很大,那么多美丽的地方
一定要去看一看
暂别都市喧嚣,远离景区打卡,
还有一种旅行只是为了静心,
选一个最钟意的小镇,小住一段时日。、提前一天来到了机场,入住了大众空港宾馆

台湾,熟悉又陌生。太多太多小清新的照片,太多太多纯蓝纯蓝的海景,所以不论景色、人文、无一不是今年的必选项目。趁早,趁着还没有那么多的人,快出发吧。这一站,台湾。

【行前准备】
1,入台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插头。台湾插头就是咱们国内的两头扁插头,110V,但是不影响使用。可以把拖线板改成两头扁插头,方便充电
2,各种证件电子版,发到邮箱备份一份。
3,请带稍厚的衣服,不要全部清凉装,海边天气变幻莫测。

【关于购物、伴手礼】
面膜,森田药妆、sexy look等等都是便宜又好用的,可以在屈臣氏、康是美购买,全台湾价格都是一样的。
可爱的小物件,看到喜欢的就要下手购买,不然,过了这村儿真的就没这店儿喽。
凤梨酥是一定会带回的伴手礼,佳德、微热山丘、大黑松小两口三种品牌。我买的是佳德的味道是我最喜欢的,皮非常的香也不甜腻。最为推荐。

GIVENCHY纪梵希,也比国内要便宜近百元。。

牛轧糖,我购买了糖村的牛轧糖,糖村的非常非常好吃,名不虚传,奶味醇香,不腻,也不粘牙,糖村是全台湾统一价格的,并且在在101购物中心B1楼,新东阳肉松也不错的!这里购买还可以退税,很合适。

【其他】
1,关于711。台湾的711真是遍地都是,711不仅仅作为便利店功能,还有洗手间、ATM,就算在很不繁华的小村落,你都可以看到711的身影,满足你基本的生活需求。这样的便捷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之余更是满满的感动。
2,关于博爱座。相较国内形同虚设的老幼病残专座,台湾的博爱座在捷运,公交,渡轮,火车,等候区各个地方设立,不论再拥挤,大家都会空出座位,留给有需要的人们。又是满满的感动。在台北,孕妇和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领取标志贴纸,以便得到别人的帮忙。
------------------------啰嗦到此结束,下面开始正文吧-------------------------

由于是浦东直飞高雄的,所以到达酒店有点前没有到入住时间,就先寄放了行李,开始游高雄了。酒店位置不错,位于捷运美丽岛站,要去爱河真爱码头、西子湾拿张地图,出门右拐,笔直走,到五福三路在右拐,亦或去程将地图反拿,回程正拿,这样不会走反方向哈!
他们家每天下午15:00-22:00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无限制进出,早餐有早餐劵,出门最好把房门钥匙交给前台保管,因为是钥匙和电卡在一起的,有一点安全隐患,以免遗失。他们家的卫浴设备不错,分男用女用淋浴露及淋浴喷头绝对赞

美丽岛捷运站,世界第二美的车站,到达中心,光之穹顶就这么豁然的出现在了眼前,这是由意大利艺术家设计打造的,寓意宇宙生生不息,亦如寓意,穹顶华美而又绚丽,生机勃勃,为每个来到高雄的旅客华丽的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高雄玩的地方全部在一块西子湾,打狗领事馆,爱河(施工,远眺),国立中学大学。85大楼,城市光廊,中央公园,高雄展览馆(没去)。西子湾,打狗铁道故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国立中山大学,下午就体验轻轨去了,轻轨类似张江有轨电车,捷运等于地铁。双向闸机,侧刷卡是出站。

今天首要目的地就是众多台湾旅行照片中出现的,最清新的拍摄地--打狗铁道故事馆。捷运西子湾站2号出口。没有门票,这里以前就是一个老的火车站,现在保留了老车站的样子,很多废弃的火车,因为我就是一个太爱火车的人,喜欢轰隆隆的声音,更喜欢火车那种原始的味道,绿绿的草地配上绵延的铁轨,五颜六色的火车头,快门真是不够用啊。喜欢小清新的朋友,一定要来这样,留下最青春的影子吧。

然后回酒店办行李后舍近求远来到了瑞丰夜市

瑞丰夜市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很市井,很丰盛。这里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口味,各种大肠呀,香肠呀。各种的水果山,莲雾、芒果、释迦、各个都是心头好。

第二天玩了下85大楼和休验了下轻轨,去了统一梦时代。

回到酒店,身体其实已经超负荷了,一天的奔波却不愿意就此完结,去旁边的六合夜市逛逛吧!

DAY-3
今天就要退房启程去垦丁,早上搭捷运回到了高雄机场,买了垦丁快线的来回票。

垦丁是这次最向往的地方,最终选择了凯撒大饭店,垦丁快线下来就是,离垦丁夜市超级近,有自有泳池,自有海滩。 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冰箱里的饮料免费招待一次,包括水果。,左边可以去台湾最南,海角七号取景的灯塔,右边可以去垦丁夜市,周日可以去恒春夜市,阿嘉的家,这二只有周日才有。

垦丁快线下来就是凯撒大饭店,一路看海到垦丁

偶尔奢侈了一下。

垦丁快线下来就是凯撒大饭店

由于没有到入住时间,借了辆小毛驴一路向南,垦丁开着小毛驴玩了船帆石,砂岛,鹅峦鼻公园,龙岩公园,直至风吹砂。

恒春夜市,阿嘉的家,这二只有周日才有。

回到酒店好好享受,明早起了个大早去龙岩公园看了日出

回到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去海边逛了一下,晒晒日光浴,退房搭乘垦丁快线回到了左营

下一站台北,高铁去台北最好快最方便的方式

酒店位于淡水信义线的捷运信义安和站五号口出来左转四百米就到了,离台北101挺近的,通化夜市也在附近,淡水信义线连接中正纪念堂等并与多条线路换乘,无论台北第一站或者最后一站,都可在台北车站换高铁去台中或者高雄,去垦丁在左营下来换垦丁快线。就是插头有点少,床边没有,转换头只能插吧台上

101不要晚上去啊,

在101边上,

几米月亮公车,不会动公交车。看见的,看不见的。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徒。记往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快乐才刚开始,悲伤却早已潜伏而来。

台北有双层观光巴士,我买的是二日票,他们分红线和蓝线,线路是不错的,下车要打铃或者和车内服务员说一声,双层巴士是一条环线,红线从台北车站出发(捷运淡水信义线M4号口上车点)经西门站中纪念堂,信义通化(通化夜市)台北101国父纪念馆等最终返回台北车站。蓝线也是从台北车站经西门站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等最后返回台北车站,蓝线是经过剑潭站(士林夜市)但逛完夜市,只能选其他交通工具了,蓝线双层观光巴士的末班车较早,可能是大多经过的景点已经关门了吧!

象山位于台北市区,离台北101不远,去完101可以步行过去。象山也是台北捷运R线(信义淡水线)象山站的终点站,二号出来直走,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就可以看到指示标志。象山虽不高,但是爬起来还是很累人的事,象山是台北看夜景最好的地方,而不是台北101,当你爬上摄影平台时,整个台北一览无余,建议早点去,顺便看个日落,摄影平台是一个不错看台北101大厦的观景点,人非常多,要提前去占位。或者还可以选择爬一段路,也是一个不错的景点,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平台可以放三脚架。

台北的捷运较发达,有专门的机场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