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7.01

台湾深度游,走一回忠孝东路爬象山看全景逛台北大学住林心如结婚的酒店!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6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人文,摄影,自由行,美食,美食林

作者推荐住宿

发表于 2018-07-01 18:06

【走一回忠孝东路】
所有的7080后都记得台湾的很多流行歌曲,都有忠孝东路的影子,童安格在忠孝东路上徘徊茫然于自己的道路抉择;陈绮贞坐在忠孝东路的咖啡店,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和人生的坚持。

罗大佑唱出忠孝东路在台湾民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大声呐喊出台湾的世事变迁。是什么让忠孝东路如此特别?

以至于动力火车也要走上九遍,从日走到夜;让陈升感叹:忠孝东路你走一回,你有没有认得谁。
忠孝东路对于台湾以外的人来说,总是一个存在于歌里的地方。但对于台湾人来讲,10公里长的忠孝东路,承载了几代台湾人的共同回忆。

【故宫博物馆】

如果想真正深入地去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和文化,那么,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则是必去不可的地方。可以说博物馆是展现一个国家历史的最佳窗口,对于整个国家而言都是十分重要。接下来,牛哥带大家讲一下我国的三大博物馆之一---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的故宫博物院有着不解的历史渊源。1914年,大批重要的历史文物从热河的避暑山庄和沈阳故宫搬迁到紫禁城,到1925年,北京紫禁城建立“故宫博物院”来管理这些文物,中间这十年的时间,因种种原因,许多珍贵的文物遭到损失。

然而,1931年,九一八事变为了避免京城的文物落入侵略者的手中,这些文物在在战争的硝烟里,从北京运到上海、南京。抗日战争胜利后不久,解放战争爆发,这些南迁文物被分为三批运送到台湾。直到1965年台北故宫博物院落成,这些迁往台湾的文物才得到了合适的保存。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式建筑,主要建筑物有四层,正院极具特色,呈梅花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面积不大,总占地面积大约为16万平方米,是台湾最大的博物馆。它依山傍水,白色的墙搭配绿色的瓦,又为这座气势宏伟的传统宫殿建筑物增加了一些现代的活力。

有人说,北京故宫博物院有房没宝,台北的故宫博物院有宝物没有房。确实,台北的故宫博物院的面积确实没有北京的雄伟,但是,从文物来说,台北的文物确实称得上第一,毕竟它的文物是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北京故宫博物院、沈阳故宫、和热河行宫里面来的精品。它是中国文化艺术的宝库,有着70万件藏品,每一件都是稀世珍宝,价值连城。

【爬象山看全景】

台北旅游的人一般都会慕名去101大厦打卡,101的门票是130元人民币,在顶楼俯瞰整个台北,确实有种在云端的感觉。但第二天台湾的朋友kerenlee告诉牛哥,其实当地人推荐的最佳位置不是花门票上去,二是爬象山,因为象山不用门票,则可以看到整个台北,当然包含了101大厦。

象山光说出名字大家肯定就会知道这座山的形状怕是和大象很像。确实,大象山就是因为其及其像大象而得名的。象山位于台北市信义区。和附近的狮山、虎山、豹山、合称为四兽山。

象山海拔不高,只有183米。但是,如果想看到整个台北夜景,游客会选择去台北101大楼,但是本地人多半会说:“走,去象山。”因为象山紧挨着台北市区,视野不错,是纵观整个台湾夜景的最佳之地,美不胜收。

象山既然不高,那么选择爬山来游玩是不错的选择。晚上五六点钟去登山是最好的时间段,。且象山交通方便,登山步道有好几条,一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入口标志也非常清晰明显,差不多二十分钟就能登顶。不过户外,特别是晚上,蚊子较多,建议随身带点防蚊喷雾。还有象山比较陡,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来登山。

只有登上了象山才知道什么是一览众山小。虽然为了美景都是要付出代价,不过这点代价在登顶之后真的不足为道啊!傍晚时分,整个台北市华灯初上,台北市的景观尽收眼底,夜未央的大都市,恍如梦境。从这里还可以看到101大楼亮灯全过程。

从这边看过去,101仿佛没有那么高不可攀,感觉就在眼前,不过,不管怎么看,101大楼真的是美。就算是许多厌倦了从高空欣赏城市夜景的人,也会喜欢在这里观看台北夜景。除了看夜景,来这里看日落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带相机来拍照都是对不起自己。甚至还可以搬来三脚架。爬象山又可以健身又可以观景,最重要的是它还是免费的,不来白不来。

【逛台北大学】

在台北有一所著名的大学,简称“北大”,不过大家不要想多了,这所大学并不不是北京大学,而是位于台湾的一所名叫台北大学的大学。

台北大学历史悠久,是在1949年就创立的,当时的名字还是中兴大学法商学院。直到2000年,才正式改名为台北大学。校园的主干道非常的宽广,两边的椰子树整齐的排列着。

走在校园里面非常的安静,但在钟楼下面发现这里有人拍婚纱照,原来台北大学是对外开放的,可以申请在这里拍婚纱照。是不是很特别呢?上下课都是这个钟敲响的。

在校园里面还能发现只要空的地方都是自行车,都排列得很整齐。校区比较大,自行车是学生外出和寝室、教室、食堂的最佳交通工具。

但你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很多自行车后面都做了广告,一般都是各个社团的活动,还有展览之类。能把自行车做成流动的广告也是一大特色吧。

牛哥去参观的那天正好是周四,我还混进教室旁听了一节课,讲台上女教师教大家用ps修图。

【逛松山文创园】

台北是一座非常有创意的城市,有很多的创意园区,而其中的佼佼者,当属松山文化创意园区。从台北101大厦出来转几个弯就到了这里。

1937年日本人在信义区建立了一座烟草厂,这是属于比较早期的香烟制作厂了。这座烟厂经营时间挺久的,从抗战胜利后台湾省接过这座烟厂改名为松山烟厂,一直到了1998年才停生产香烟。

台北人为了重新规划这座老旧的烟厂,2010年将这里成功打造成了一个创意园区。里面汇聚了艺文、文创和设计于一体,创意十足。从照片看很像当年的教室一样。当然,园区内还经常举办摄影,讲座,记者会等。

园区外是全天对外开放的,园区内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而且除了特别的地方,其他都是免费开放的。有人在遛狗,有人在拍写真。

这里的手工艺品,饰品都是匠人们亲手打造的,很多听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比方这个卡片式的相机,真的好喜欢,人民币400元,要是带这个出门我的背包可以轻好几斤呢。

创意园区因为是以文化为主打,所以少了很多熙熙攘攘的游客。相反,对于年轻的一代却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能够在这里安安静静的品味这里很多细微的地方。

【感受西门町的繁华】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这个名称起源于日本,是当年被日本人占领的时候取的,一直沿用了下来。西门町不仅仅是一个小地点,它范围较大,中华路、康定路、汉口街及成都路路口等。

起初这里还只是一块荒凉之地。而现在西门町是台北西区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商圈。这里是青少年的天堂,也是台北的“原宿”。

这里有台北第一条商业步行街,因历史原因,加上日本文化的影响,这里有各种各样日本的书籍,服饰和唱片。顺带提一下,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林青霞就是在这里被星探发掘的。

西门町是个越晚越热闹的地方,来这里探寻美食是最美好的时光。地方很大,能随意逛很久。这里比较特色的就是当地的小吃了,最有名的是“老天禄卤味”。这是西门町美食的代表,各种款式,各种风味,建议都买来尝尝鲜。毕竟这些都是许多国外游客甚至明星都必常的美食。还有凤梨酥,牛轧糖,盐焗鸡搭配蔬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走在西门町会发现紧跟潮流,除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吃店以外,现在多了很多娃娃机店,很多的学生在这里玩。这里也是台妹出没最多的地方,想要看台北的美女就去西门町吧

作为一条世界范围内都比较著名的商业步行街,怎么可能只有美食,没有美景?西门红楼,八角堂,剧场戏院,大风与纸火车,都是此地值得去看的景点。特别是西门红楼。西门红楼就位于西门町的旁边。它在1908年修建,也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了。

西门红楼有两层,二楼是文艺活动举办地,相声,舞台剧,音乐会都在这里定期上演。在西门楼里,有一些文化小店,卖着特别精致的关于红楼的纪念品,可以买来送给亲朋好友。 总之,西门町也是代表台湾特色的旅游地,特别对于文艺偏好的人士,值得期待。

【台北最火的夜市】

对于牛哥这样的吃货一族来说去到台湾,怎么能少了台湾的各大夜市。去台湾前很多朋友说起台湾美食让我直流口水。所以这次台湾之行转转三个夜市寻找美食,回来前一称体重胖了5斤。

今天重点和大家说说饶河夜市,这个夜市真的让牛哥吃得败下阵来,里面各种各样的台湾小吃实在太多了,我的室友小豆吃撑了但不甘心,还有很多美食没有品尝到,于是打包了几样回宾馆做夜宵。

饶河街是台北市最受欢迎的夜市,因为太出名,现在都被游客霸占了。其实这里一开始叫锡口,是台湾重要的交通枢纽,后来被日本人改名成松山。直到1987年,松山区成立了饶河街夜市。于是,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个迷人的夜市风景。

饶河夜市全长大约有600米。从八德路一直到抚远街那里的慈祐宫。作为号称台北最受欢迎的夜市,饶河夜市自然是灯火辉煌,极尽热闹。

街道两旁全都是店面,路中间全是美食的摊位,游客人挤人挤在一起,每个人手里拿着嘴里吃着,眼睛盯着其他美食小吃。

一个夜市能出名到这个地步,如果只是规模庞大,绝不会如此的受到游客的欢迎。肯定有她更大的魅力。这里上百家台湾本土小吃摊贩对美食的贡献。

各种各样的本土美食,在这条街上,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念到名字都止不住的流口水。胡椒饼是这些美食里首当其冲要推荐的,特别是对于喜爱肉的小伙伴来说,刚刚出炉的肉饼,轻轻咬一口,满嘴肉香,在搭配着黑胡椒调料,可以说是完美。有吃的,怎么会少了喝的。

药炖排骨,药炖排骨和肉骨茶味道相像,在吃完胡椒饼后,在来一份甘甜的药炖排骨,就五个字形容:幸福感爆棚。还有古早豆花、蚵仔面线、麻辣鸭血、蟹壳黄、生炒蟹脚、芒果草莓奇异果冰、焗烤马铃薯、卤肉饭都是值得一品的当地美食。

饶河街夜市除了汇集了台湾的各种美食外,还有民俗小饰品,传统的技艺,是非常近距离感受台湾的绝佳去处。牛哥还在街边的店面里给我家的猫星人买了几个玩具。

【饶河夜市】

【台北米其林餐厅】

米其林指南共分为一星至三星,一星表示同类中很不错;两星表示出色,值得绕道前往;三星代表出类拔萃料理,值得专门前往。所以这次牛哥专程选择住在君品酒店,因为这里有三星级的米其林餐厅。

台北首家米其林三星餐厅——颐宫中餐厅有什么看家菜呢?颐宫中餐厅在台北君品酒店内,主打粤菜创意料理,其中以一道“先知鸭”最为出名。“先知鸭”也是烤鸭的一种,使用鸭龄一个月左右的鸭子,肉质细嫩多汁。另外,与一般北京烤鸭、广式烤鸭不同,先知鸭没有准备葱段、黄瓜及饼皮来夹着鸭肉食用,主要是希望皮脆肉嫩多汁的口感不被其他口味影响。

【翰品酒店

翰品酒店位于新北市,酒店由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姚仁禄亲自操刀设计,全馆以以Art Nouveau(新艺术时代)为设计主轴,采优雅时尚的法式风格,让宾客一走进大厅,仿佛进入欧洲小镇温暖静谧而舒适的感动之中。

翰品酒店共规划145间客房,除了高品质的住宿环境外,七楼的健身房和交谊厅、十楼的贵宾VIP Lounge也提供宾客完整的放松纾压空间。

房间算是很大了,干净整洁,网络流畅,服务很好,还有免费的三温暖和行政走廊,早餐一般。酒店在新北市了,附近有捷运,交通很方便。

【君品酒店】

在新北市住了两个晚上以后搬到了台北市的君品酒店,酒店位置太棒了,在台北车站对面,楼下就是很大的商场,非常便利!

听说还是林心如当年结婚办酒宴的酒店,一下子显得高大上了。

客房很贴心,还给我们准备了欢迎水果。

这个手机是酒店给每个房间配备的,可以免费试用网络和打电话。

酒店里面配备健身房是很正常,但这个大家伙大家都没有见过吧。这是全身8分钟健身,听说人坐上去通过8分钟的运动就能得到很好的运动效果。

【植发】

去台北前,好朋友小毛一定要求我帮他关注一下台湾的植发诊所,因为他做外贸,压力大,和老外做面料生意,有时差导致他30来岁就开始有了脱发的症状。所以这次牛哥委托台湾的朋友Karenlee带我去参观了台北比较有名的诊所。

在忠孝敦化的一栋商务楼里,我进入了一个极其干净的房间,要不是墙上写了诊所的字眼我都以为这是高级会所,因为太干净了。

原来Karenlee带我来的是一家台北最有名的,院长有植发教父之称。这里实行一对一的预约制,每天只接待一名顾客。诊所9个人全程为一个人服务。

【还女朋友一个梦想】

这次去台北是和女朋友迷你豆小姐一起去的,她一张娃娃脸,两根乌黑发亮的辫子,非常惹人喜爱。但在女孩子心里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迷你豆随着年龄的长大脸部比较大的问题是暗沉以及斑点。这些问题日渐突出。虽说斑点并不是很多,但由于底子暗沉,这些斑斑块块在脸上显的尤为突兀。虽然我不嫌弃,但她坚持去看看。

当Karenlee得知迷你豆有想让自己更美的想法后,我万能的朋友Karenlee立马给我们介绍了一对夫妇,他们是新中式医美的开创者。在行业里面有很高的威望。

得到的建议是先做一次7蜂巢皮秒祛斑。皮秒,是利用极短脉冲输出方式,透过雷射光波所产生的强大震波来「震碎」皮肤内层的黑色素,由颗粒状化为细小的粉尘,更容易被人体代谢清除,进而达到除斑、淡斑、均匀肤色的效果。因此,相较于传统雷射利用「热效应」来崩解黑色素的原理,蜂巢激光皮秒雷射对于肌肤的伤害更低,治疗次数更少,且术后几乎没有恢复期,让整体治疗过程更加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