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31

去东京要老少皆宜可以这样玩——去乐园,赏美景,穿和服,那些去不腻的好地方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省钱,美食林

时隔一年,又一次踏上日本亲子之旅,这次家庭出行的组合由上次外婆奶奶加我和娇娇,换成了外公、娇娇和我,继续和大家分享下这次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地方。

两次出游的基本思路都是一样的,以小朋友为主兼顾祖辈,都是迪士尼+东京市区+乡下+台场的组合。这次出行景点不如上次多,主要因为花了不少时间在路上,去了离东京更远一点的日光,下面就跟着娇娇和娇妈一起来看看此次的东京亲自之旅吧。

因为旅途回来就发生了,一个悲剧,我把手机弄坏了,而去日本的几十几G照片视频都没有导出来,内心那个奔溃,本来我全程拍了东京迪士尼周年庆的烟花秀想给大家看,结果,好吧,就像我一直和娇娇说的那句话,眼睛是最好的记录方式,最美好的记忆都不会消散。

然后一拖再拖,今天决定还是提笔把上次东京亲子之旅中新的心得再和大家分享下吧。

愉快的行程应该就从选择到一套可爱的亲子服开始,每次出行和女儿穿亲子服,感觉是最开心的事情之一,亲子服一定要趁着娃小多穿穿,长大小丫头就一不定愿意啦。

娇娇超喜欢的全日空,因为儿童餐量多又好吃。

这次的旅行线路还是和我第一次的思路一样:迪士尼+乡村+东京市区。这个应该是我最喜欢的路线形式了,这次去了一个离东京更远的乡村,但是真的是特别棒的地方,所以我一定要坚持把游记写完,把这个好玩的地方分享给好朋友们。

首先还是东京迪士尼,两年去了两次,一直在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海洋还是没有去,虽然玩了整整三天加一个夜场,但是真的感觉还是没有玩够,现在也感受到日本人为什么对迪士尼那么着迷的原因了,和上海迪士尼相比我一直觉得各有千秋,但是东京迪士尼确实在服务上更给人一种造梦之感,下面我会通过视频和大家一起分享。

关于迪斯尼我会单独一篇专门写,因为实在太喜欢了。

这次是到达是在成田机场,到了后我们没有包车,从机场到迪士尼,相比羽田机场,这边更远一些,所以坐了机场大巴。

到迪士尼差不多就要4点多了,之前就在纠结要不要和上次去一样,玩一个夜场,但是当天因为是休息日,没有夜场,只有星光场场,就是从下午就可以入场,我们安顿好起码六点了,入场肯定就不划算啦,所以当天索性不去了。

在大巴上远远看到迪士尼就开始偷笑的娇娇。

当天放好行李,我们就去了旁边的IKSPIARI伊克斯皮儿莉购物中心逛一下,非常大,因为旅游的疲惫,逛了一圈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最后还是去了一风堂吃拉面。

吃完饭本来想去找后天酒店接驳大巴的地方,转悠了一圈没找到,又太累 就回去了,这时候娇娇也在发脾气,所以亲子旅游照片是非常美丽的,回忆也是非常甜蜜的,其实过程还是非常考验家长的。

当天晚上我就失眠了,好怕第三天找不到大巴没法去酒店。所幸第二天几番波折还是找到了,具体位置我会在迪士尼那篇贴给需要的朋友看。

这就是我们这次在市区居住的酒店,两国第一酒店,我比较了好多家,最终选择这里。

有迪士尼的接驳大巴,可以看到东京塔夜景,出门就有地铁,房间面积也还不错,价格实惠,简直太满意了。

本来第二天我们是要去乡下的,但是后面要去的两个乐园都有不同闭馆时间,只好又把行程重新安排,所以原来也还要和同行的小朋友一起拍和服计划泡汤了,只能分开行动。

这一天就非常休闲,在东京市区逛吃逛吃,也有很多不同寻常的感受,这边就和大家分享

酒店出来就是一个地铁非常方便,然后换乘一次到浅草寺,因为到的比较早,就在出口的便利店吃了个早饭。(本来这些文字都是有配图的,现在少了它们,真是立马感觉干巴巴)

这家和服店去年我们也来拍过一套,今年又来了。来到店里,和娇娇换好和服,这次选了更艳丽的款式,后面么就是一路拍拍拍,一路有人拉着我们合影,继续和世界各地游客合影。

先来几张店内摄影师给我们拍的成片

虽然我自己拍的照片丢了,还好这次还是定了摄影师跟拍,留下了很多美好的瞬间。娇娇外公手机里的一些照片也将当时的快乐再次重现。

小朋友第一次自己买饮料,连这种体验也特别开心

再说我们最喜欢的这家和服店,这家和服店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很好沟通,和服的款式也都非常好看,尤其是大振袖,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下。

和之前一样,和服还是穿一会我们就还了,从时间上算真的还有点浪费,所以我也没选大振袖,等哪次不带娇娇或者娇娇可以坚持穿一天的时候,我会选个大振袖。其实大振秀已婚不穿的,管他的,我们游客美美哒就可以哈哈。

一头白发的日本婆婆帮忙穿好了复杂的和服。

帮我弄好衣服,给调皮的娇娇穿上可爱的儿童和服

这次娇娇做发饰时候比上次乖好多,果然小姑娘长大知道爱美啦。

当天娇娇状态特别在线,一路玩一路拍

牵上娇娇的小手去逛街咯

我在看前方,而小丫头在看路边的冰欺凌模型,但是为了好看的和服,忍住吧。

许愿墙前拍照最有感觉啦

看到前方向有一群幼稚园宝宝,好可爱啊。

我们后面是一个浅草寺的游乐场,有一定年代了,来玩的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家庭。

这个熊猫邮箱真的超级可爱

开始使用我们最爱的道具,洋伞和狐狸面具

吉祥又适合摆拍的地方

地上的石头变成了最好玩的玩具,重点是看下这个蝴蝶结,是不是真的非常漂亮呀,超级推荐这家和服店,服装的质感非常好。

娇娇小朋友最喜欢的狐狸面具

这次的腰封太喜欢了,特地拍了不少背影

这次娇娇也给我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现在都留在美好的回忆中。

平时害羞的小丫头,今天心情好,和各国友人大方的打招呼

太累了,太饿了,穿着和服不敢去吃饭,就小心翼翼吃一个人形烧吧。很多地方都有卖,要趁热吃哦,有好多种形状。

在吃人形烧休息的间隙,过来一个非常温柔的妈妈,问可以让她儿子和娇娇合影么,妈妈声音很好听很温柔记忆深刻,哎啥时候我能一直这样温柔的对待娇娇就好了。

这个饮料机是不是特别好看。

娇娇就这样一路逛一路大方的和游客合影,难的做了一个上午的小淑女

换完衣服后肚子好饿,外公发现了一个在地下的面店,一看原来是一兰拉面,偶遇美食,排一会队也是超级开心的。

大奖杯,这里的面肯定很好吃吧

终于快要排到了,已经闻到阵阵香味。

自己排队买的面特别好吃哦

开始享用美味啦

这个抹茶杏仁布丁超级好吃哦。

接下来我们就要去上野公园啦,途中遇到一个可爱的面包店

从浅草寺到上野公园,过去很方便,碰巧遇到了上海一起学习的小伙伴,虽然每一个我想去的美术馆都关门了,但是小朋友异乡相逢,愉快的玩了一个下午还是很开心的

准备回酒店了,走到 一半肚子开始饿啦,就在秋叶原站下来,开始觅食。

至于今天的晚餐,也要分享一个很有趣的经历,中国旅游来日本吃中国火锅的,估计也不多吧,我们就尝试了下。几天下来,外公有点不适应日本的食物拉,蔬菜太少,西式较多,看到一个火锅店决定进去。

原来是我们的小肥羊,味道还真和国内不同,汤比较咸,感觉可以不用酱料啦。

种类不多,价格不便宜,两大一小吃了五百多,果然吃火锅还是要在国内啊。

这里的甜品倒是挺好吃的。

第二天就要去我们这次旅程非常期待的一个地方了——日光,

本来我日光是想待两天,但是后面又决定再去一次HELLO KITTY乐园,所以怎么盘时间都不够,只能忍痛压缩到1天,为了这里花了4300元包车费,对的是人民币不是日元,心在滴血,日本的交通怎么这么贵啊,不过看着留下的欢乐时光还是非常值得的。

时间有点长,但是一路好风景,市区的樱花基本都凋谢了,但是往乡下天气更冷一些的地方,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樱花。

这家酒店也是我千挑万选出来的,只能说也特别满意,这次司机不但送我们到酒店,还和前台简单的沟通好,这边负责前台和带路的都是几位年纪比较大的先生,晚上负责餐饮的是几个婆婆,现在想起来好像这家酒店年轻人不多呢,其实来的客人也是日本的老年人多些,但是环境真的不错哦,性价比也很高。

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房间后,非常满意,比我上次去箱根定的房子大不少呢,还有客厅,卫生间和洗漱间是分开的,如果下次你们来定这家绝对会满意的。窗外的风景也很不错,这个景观日式房我绝对是100%的满意。

稍作休息,我们就下去用餐,来温泉酒最喜欢的项目之一就是怀石料理,各家都有各家的特色,这个不用多说,直接上美食图最有说服力哈哈。哈哈,婆婆还和娇娇说你妈妈漂亮,额,别问我是怎么听懂的,赞美的话不要语言也能懂哈哈,这就是旅游途中开心的事情

晚餐后,我就带着娇姐去泡汤,这次没有定私汤,上次去箱根我本来想定两间私汤让,然后听了店里台湾妹子建议,就一间私汤够了,而且可惜我大姨妈正好来了,只能把腿放在温泉里感受下。

这家酒店这个时间段的客人不多,公共汤我们进去时候有两个日本阿姨,一会就走了,我们快泡好时候来了一个欧美的妹子,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和娇娇两个人泡,小丫头特别开心,室内室外都泡到了,恩以后再住温泉酒店,我也觉得不用定私汤了。

这家酒店的沐浴用品都特别好用,我走时候也买了很多。

回来工作人员已经把床铺好了,好温暖,开始准备进入美美的梦乡啦。

第二天的早饭也很棒,我们还是来晚了,其实可以再早一点,日本的老年人起的都很早啊。

享用完美味的早饭,开始新的旅程吧。

在酒店我买了很多特产,看店的工作人员超级开心给我们各种打折,还要送我们小礼物,娇娇也特别开心。由于第一天没买购,第二天继续买买买,但太早了,昨天的负责这块区域的工作人员不在,来帮忙的只能收现金,还好有我们善良的司机,借现金给我们买买买哈哈。

一路开了近四小时,娇娇小朋友已经要到极限了,还好见到最爱的kitty,化解所有的疲劳。Hello kitty乐园的游记这篇游记回来就写好了,然后就发生了丢照片事件,我就没心思提笔了,拖到今天才完成。

所有旅游回来第一件事情还是 要保存照片。

HELLO KITTY乐园回来我们就回到台场,当时定这里是本来是为了第二天和朋友汇合去机场,晚上可能去大江户,虽然这边我这次没去成,但是根据我之前做了很多攻略看了人家的心得,真的非常推荐去。

跟着我的这次路线玩,如果体力好一点,或者小朋友大一些,稍作些调整就可以有四次不同场景穿和服的机会:浅草寺,日光江户村,温泉酒店,大江户(这个我们因为小朋友体力跟不上取消了)

说起这次台场的日航酒店也很有意思,这边啰嗦几句和大家分享一下。当时本来要同行的小朋友妈妈发现了特价房,连通房(两个房间打通)的价格居然比一间房还便宜,我们几个妈妈赶快入手,我下手慢了,没订到两着三天的房间,抢到了第一天和第三天的,后来考虑了下,还是把第一晚退了改定市区的两国第一酒店,最后一天来体验了下这个白菜价的连通房。

到酒店后本来想立马定12点的大巴,但是发现没位置了,只有早上10点的,当时很纠结觉得这么早去好浪费时间,原计划在台场兜一会或者去富士电视台里面玩下(上次只在没收费区域玩了一会)

后来和我们这次的包车司机联系,想差不多时间走但是司机当天有其他客人,所以没办法只能定最早那班车,阴错阳差,又在机场愉快度过了半天,超级开心。

成田机场真的值得留半天在那边闲逛,首先美食很多,之前想吃什么没吃到的 ,这边可以补充打卡下。然后就是他们赫赫有名的观望台了,真的是一个超级棒的地方。

有很多航空爱好者会来这里拍摄,还有很多日剧的取景地也是这边,当然我也拍了很多飞机起飞的视频,可惜也丢了,等我下次再早点去补一套。

进入机场后也可以再买一波,很多有名的伴手礼就这边买最方便。

出行带着娇娇最喜欢的姆咪的图书,任何时候都不会无聊。

超级期待的全日空儿童餐是每次旅程的完美收尾。

我每次都会点海鲜餐,也超级好吃,当然普通的套餐也一样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