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签约旅行家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和谁:夫妻

@漫游的Ethan_Li

对土耳其的最初印象是高中时代看过的一本小说《我的名字叫红》,作者名字前有三个大大的“土耳其”,主角的名字叫黑,故事发生在伊斯坦布尔,一座横跨欧亚两洲的城市,一个令人印象深刻又有着淡淡忧伤的悬疑故事,和土耳其的相遇也是一个很美丽的意外,本来决定去欧洲玩40多天,结果申根只拿下32天,后来在纠结于圣托里尼的路线太绕路的时候,急中生智就添加了隔海相望的土耳其,其实那个时候花儿与少年热播,其中就有土耳其的热气球,但是不怎么关注的我们没有看,后来一路上遇到的中国小伙伴几乎都有说到。在火山岩上乘坐热气球,在浪漫爱琴海上空滑翔,在神奇棉花堡享受天然温泉,种种体验都吸引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国度,喜欢探索期待着未知的明天,让眼睛来揭开土耳其的无与伦比的美丽。

伊兹密尔

以弗所

棉花堡

费特希耶

安塔利亚

行程
交通

如图,起点伊兹密尔,环绕大半个土国,最后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段我们是从希腊雅典飞土耳其伊兹密尔,最后从伊斯坦布尔飞回国内。而土耳其境内除了伊兹密尔到塞尔丘克是坐火车,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是坐飞机外,其余都是坐大巴,因为土耳其可是出了名的大巴王国!

航空:

Aegean爱琴海航空:https://en.aegeanair.com/

圣托里尼机场的航班非常少,直飞更是少,几乎都要从希腊转机,所以最好合理安排航班。我们买的爱琴海航空在希腊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加上从圣托里尼过来时晚点,非常急促,导致行李没有及时转过来,还好机场人员协调后第二天下午给我们送达了。从希腊到伊兹密尔是一架很小的飞机,一排只有4个座位。

Pegasus飞马航空:http://www.flypgs.com/en/

算是土国的廉航吧,经常搞促销活动,建议上他们官网购票,通常会比从其他网站代购便宜。要注意的是,廉航除了没吃的外,大多会停在比较偏僻的机场,比如我们到伊斯坦布尔就停在了亚洲区的SABIHA GOKCEN机场,关于这个机场,啰嗦几句。

伊斯坦布尔SABIHA GOKCEN机场:

从这个机场到市中心是很麻烦的,主要有两种方式:

1. 首先要坐机场大巴到kadikoy,然后先坐地铁再坐穿越海峡的轻轨,或者坐渡轮到Eminonu,再转电车,最后步行到酒店,非常折腾。

2. 机场提供一种拼车去市区的方法,在机场内柜台提供酒店名称及地址,然后交钱,具体多少我忘了,反正不便宜。这里要重点说的是,这个服务体验非常不好!首先带你去坐车的司机,打了一声招呼后,我们赶紧拿上所有行李,一转眼的功夫,他已经快到出口了。连奔带跑的冲出去后,就不见他人了。然后不得不走一大段路重新进机场过安检找柜台的工作人员,也是折腾了半天才顺利登上车。我们当时坐的是一个面包车,有4批游客,当司机把前两批送到酒店后,第3个中年老外的酒店信息比较模糊,没有具体地址,导致司机走了两处都不对。接下来司机便像疯了一样,轰着油门在本就狭窄的老城区乱飚,擦挂了无数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就这样疯狂绕了一个多小时,我看地图到达我们酒店附近了,便告诉他,我们先下车,他甩了一句“必须按顺序送”,便一脚油门开远了。当时他俩一直在不断吵,两人都面红耳赤,气氛非常尴尬,我们也不好再插嘴怕他做出什么更过激的行为。在经过他两三个小时的老城区乱窜后,终于找到了老外的酒店,而当老外刚下车还没拿后备箱行李时,司机便故意深踩油门冲出去很远才停下,吓得那老外一边甩火腿狂追一边大叫大骂。。最后以一句“FUCK!”完成了这场闹剧。当我们顺利到达酒店时,足足耽误了我们3个多小时的时间。

火车:

我们只有从伊兹密尔到塞尔丘克段坐的是火车,加上此段是短途,可能体会比较片面。车票我们是在车站现场买的,当时伊兹密尔车站人很少,售票员服务挺好的,发车也很准时,车厢内舒适度也不错。

大巴:

大巴王国,名副其实的大巴王国。虽然土国大巴最出名的是METRO、PAMUKKALE,但是不用担心,奔驰几乎是每家公司的基本配置,车况、设施、服务都非常非常好,每辆车都有配备一个专门的服务人员,有免费的饮料和零食提供。即使对于洁癖来说,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从安塔利亚去格雷梅时,果断的把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坐夜大巴的经历给了土国。

土国的车站叫Otogar,所有大巴公司的柜台或办公室都是并排连着的,服务非常热情,价差也不大,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即可。我在土国的车票都是在当地Otogar现买的,没有遇到没票的情况。如果害怕出现票卖完或希望有更多的班次选择,可以在到达某城市是,在Otagar提前把离开时的车票买了。

另外还有种minibus,就是小巴,主要是一些短途线,例如塞尔丘克往返以弗所就是在Otogar买minibus的票,往返没记错的话5TL/人。

最后附上METRO和PAMUKKALE的网站,可以查班次合理安排时间。至于票的话我觉得到现场买就好,没必要网上买。

PAMUKKALE:https://www.pamukkale.com.tr/

METRO:http://www.metroturizm.com.tr/

城市内交通:

城市内主要为公交、有轨电车、地铁。在土耳其,我们除了伊斯坦布尔外,其他城市很少坐市内交通,大部分城市游玩走路即可。

如果在伊斯坦布尔呆的久,强烈推荐办一张伊斯坦布尔交通卡,几乎每个车站附近都有办卡的机器,有中文界面,很简单。机场和报亭也可以办理。工本费6TL,报停会贵些,充值进去,每次坐车1.95LT,两小时内换乘1.25LT,之后再换会更便宜。可以多人用,但是除第一个刷卡的人外,其他人换乘也是1.95LT,不能享受优惠。工本费不能退,余额可以退。

货币

土耳其使用里拉TL,像热气球、滑翔伞等消费还可使用欧元,可以对比选择哪种支付更划算。先进的话只需要带一张华夏银行或者其他支持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就行,Garanti银行的取款机到处都有,绿色四叶草标志非常显眼。用这些卡在 Garanti取款机取里拉是按实时汇率,没有手续费,非常划算。

网络

没有选择移动WIFI,在到达土国后的第一个白天,在伊兹密尔当地办理的电话卡。去了几个营业厅,简单对比了TURKCELL、TURK TELECOM和VODAPHONE后,最后综合费用和自己的用卡习惯,选择了VODAPHONE。具体多少钱我忘了,反正比行前在网上看的攻略里的那些价格都贵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伊兹密尔的原因。

第1天 2015-6-19

圣托里尼的航班选择很有限,当时的行程是圣托里尼晚上9点起飞去雅典,到雅典后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当到达雅典后,刚下飞机就有航司工作人员用极不标准的口音在那大喊“Miss Li!Miss Li!”,我(本人姓李)和媳妇儿一脸懵逼的短暂对望后,便风急火燎的冲上了摆渡车,毕竟转机时间紧迫。在摆渡车要发车时,那人又跳上车一脸焦急的大吼“Miss Li!Miss Li!”,我问媳妇儿“不会是带我们去转机的人在喊我吧?把我性别搞错了?”“应该不会吧”。那人大吼几声后无人应答,下车、关门、启动、刚开出去不到10秒,媳妇儿转过头问我“他不会是在说伊兹密吧?”沉默、对望、ORZ。。摆渡车停下打开门的瞬间我便冲出去大声告诉摆渡车司机我们是要去伊兹密尔的,刚才那人是在叫我们。司机也是毫不留情的逮着我们一顿大骂说叫我们这么久不回答,然后气冲冲的甩门下车找里面的地勤通知刚才的人。。

经过一番折腾总算平安的抵达了伊兹密尔机场,我俩站在行李传送带前一边等行李一边轻松的聊着刚才的趣事,有惊无险的感觉真好。然而,随着一波又一波乘客拿到自己的行李离去,才发现我们行!李!掉!了!!!和我们一起掉行李的有7、8个人,都是从圣托里尼过来的。大半夜的和地勤反复沟通交流、等待,焦急的折腾了接近两小时后,地勤无奈的告诉我们,行李随后天的一班飞机送过来。那一刻,简直如雷贯耳!因为按预定行程我们已经离开伊兹密尔了,但是包括相机充电器洗漱用品什么的全在箱子里,如果不在伊兹密尔把行李拿到,后面会很崩溃的。。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机场,此时已是当地凌晨一点过,望着无边的黑夜和空荡荡的机场,失落、绝望,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跟着机场指示牌去找出租车,然而走了一段路既没看见车也没看见人,加上刚到土国又没电话又没网的,那一刻,真想立马转身进机场买张票回国算了。。就这样走了大概10分钟吧,突然在一个空旷的平台孤零零的立着一个柜台,两男一女站在那里,显得格外不和谐。其中一个男的看到了我们,热情的跑上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警惕的我绷紧了每一根神经,说每一句话时都格外的小心谨慎。当我们拿出酒店预订单给他们看时,他们英语都不怎么好,看了半天没看懂,就告诉我们这个地方可能很远,现在可能没法过去了。我说不可能!我们一开始知道到达伊兹密尔已经是半夜,订的是离机场最近的机场酒店,怎么可能很远!然后他们热情的帮我们给酒店打了电话,告诉我们真的很远时,我依然是坚定的告诉他们不可能!绝不可能!就这样东一句西一句的,也不知过了好久,媳妇儿恍然大悟的说“好像拿错预订单了,这是明天的”。。尴尬的和这群热情的土国人告别后,回到机场大厅,嗯没错,酒店就在机场里。。因为在伊兹密尔要住两天,第二天会搬去市区住,一路被折腾到头脑发昏的我们错拿成第二天的酒店订单。。到酒店后倒头便睡了,就让睡眠来帮助我忘掉痛苦忘掉那悲伤吧。。

第二天一早,赶火车去市区,火车站就在机场里,班次也很多,非常方便。虽然车窗外的天气晴好,但是此时心里却是狂风暴雨。。

机场到市区火车要开一个多小时,进酒店大厅时需要过安检,而且是每次进来时都要重新安检,很恶心。而且后来在外面玩时买的水,拿回来时被安检员很不友好的告诫“这次算了,没有下次”,让我对这个城市真的很难产生更多的好感。出来后先找地方吃饭,在火车站正门对面有一家看着不错的餐厅,当时正好可以坐在太阳下享用午餐,感觉还不错。坐下后小哥甚是热情,各种套近乎,给我们推荐他们家的特色,本来就魂不守舍,再听他一吆喝,连菜单上没有标价这种事也直接被我忽略了。怎么说呢,味道还不错,价钱嘛,呵呵,肯定是被狠宰了。

饭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电话卡,市区街道上散布着不少营业厅,进了几家后发现都比网上各位热心朋友报的价要高出不少。后来对比了下,办了相对划算一点的VODAPHONE,开通后第一件事就是给机场地勤打电话告诉他号码。出来后我们沿着马路一路走到克梅哈勒第集市(Kemeralti Market),正常情况下这种充满着人文气息的本地市场是我的大爱,然而那天毫无心情,行尸走肉连照也不想拍的在里面简单游荡了一下,就钻进了Kizlaragasi Hani巴扎。

现在平心而论的回想,Kizlaragasi Hani巴扎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相比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这里虽然不大,但是规划特别好,而且由于游客较少,特别的本地化,不像大巴扎充斥着商业化和套路,这里东西也比大巴扎更便宜。巴扎是座正方形的历史悠久的奥斯曼建筑,中间是一个庭院广场,二楼有咖啡馆,视野不错,而且面朝庭院,可以不受外界打扰安静的喝上一杯土耳其国饮CAY(土耳其红茶)。

在土国期间去过大大小小几个巴扎,总体感觉卖的东西重复度很高,大多东西做工也不太好,类似于国内的批发市场,比较适合买点冰箱贴、蓝眼睛之类的小物件。

从巴扎到库纳克钟楼广场步行不到10分钟,广场挺大的,有很多喂鸽子和坐在这里嗑瓜子消磨时间的本地人,周围的建筑有库纳克清真寺、市政厅等,而钟楼本身算是伊兹密尔的地标了。

广场旁边就是爱琴海,在码头还可以坐船出海游玩。由于当天无心观海,沿着海边走了一小段路便回酒店了。

到酒店刚放下背包,电话就来了!那个激动啊!像是中了500万似得!机场想说给我寄过来,还没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他说不用了,我自己现在来取!在坐火车去机场的路上,突然感觉伊兹密尔变美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时天已黑,稍作休息下楼找吃的,街上的店居然大多都关掉了- -。饿着肚子一边抱怨伊兹密尔市民没夜生活一边寻觅食物,走了好久才在路边一家小店填饱了肚子。对伊兹密尔,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时间特别多没必要安排进行程,或者把他作为去切什梅、阿拉恰特的中转站。

第2天 2015-6-20

一早来到火车站买票,卖票大姐特热情,上火车时又被两帅哥拉着给他们拍照,昨天对土国的抱怨和不爽,全都灰飞烟灭了。

火车的车况很好,从伊兹密尔到塞尔丘克只需要几十分钟。塞尔丘克是一个拜占庭时期就存在的小镇,是前往以弗所的必经之地,距以弗所古城大概4公里。这是一个安静的依山小镇,镇上的建筑保留了原有的风格,非常有地域特色。整个小镇不大,出了火车站步行两分钟就到了酒店,老板两兄弟非常热情,各种介绍当地情况。简单收拾后我们便跟着地图来到了汽车站,汽车站距离火车站大概步行10分钟的距离。

酒店:Urkmez Hotel(★★★★☆)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45767.html

到车站的otogar买了往返以弗所古城的minibus车票,售票员让我们稍微坐一会。售票办公室隔壁是一家理发店,从门口的落地窗好奇的往里面打望了一下,便被热情的理发师招呼进去吹空调。理发师和客人都特别热情的和我聊天,最后征得同意后我拍了一张照片,客人立马坏笑着说“money,money”“hhhhh~”。土国人民的热情,特别是塞尔丘克人的热情,是让我至今难忘的,从搭讪聊天、让你给他拍照、主动要求帮忙解决各种问题、请你进屋喝一杯CAY等等等等,可以说热情到有点疯狂了- -

不一会minibus就来了,从车站去塞尔丘克只有几公里,大概10分钟就到了,车会停在遗迹入口附近,司机会告诉大家他会往返于车站和这里,所以出来后只需要在下车的地方等车就行了。

以弗所有两个入口,我们是从北门进出的,所以有走回头路。以弗所古城,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曾经是罗马小亚细亚活力四射的都城,汇集了以弗所大剧院、哈德良神庙和塞尔苏斯图书馆等著名景点。从北门刚进去,就能看到以弗所大剧场,这个剧场规模宏大,坐席可容纳25000人,剧场前方是通往港口的大道,可以想象古时一年一度的节庆时,这里音乐会一片繁华的景象。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古城特别大,就算走马观花看一下也得1个多小时,而古迹是没有树荫遮挡的,在这种大夏天的日子,全程都在阳光暴晒下徒步,热炸!

出来后往南走便是塞尔苏斯图书馆,这座图书馆现在只剩下根据原型仿造重建的正立面,但其宏伟的结构、精雕细琢的刻画,加之霸气的矗立在一堆废墟之中,能让我感觉到他的宏伟震撼。

现在我们能参观的部分,只是挖掘出来的一部分,虽然还有很多未挖掘出来,但就目前的规模,在里面走上一圈已经足以感受到当年的热闹非凡了。

回到塞尔丘克在车站买好第二天一早去棉花堡的车票后,已疲惫不堪,便来到镇上主街寻觅食物。

饭后已是夕阳西下,散步走到对面山上的阿亚索鲁克城堡,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以弗所小镇。

入夜后的小镇也是非常美非常安静,路过一家商品店时,被热情的店主邀请进去喝CAY聊天了好久才找借口得以脱身。。

第3天 2015-6-21

清晨的城堡,还是很壮观的。

从塞尔丘克到棉花堡大约4小时车程,大巴会先到Denizli汽车站,然后在这里换乘去Pamukkale的小巴,小巴会在棉花堡村口处停靠下客,这里也是旅行社集结地。一下车就会有旅行社的人过来招揽生意,让你买之后的汽车票、住宿之类的,虽然我在土耳其期间都没遇到过套路,但是不得不提醒下,像棉花堡这种小村庄,所有村民都相互认识,商家也都紧密联系,所以当别人告诉你某某车票卖完的时候、或者让你选择高价包车的时候,自己多留点心眼,去汽车站看看便知真假。

由于我们这次来土耳其没有做攻略,只订了个大概路线以休闲为主,所以从行程来说并不好,完全有时间去的一些地方都没被列入行程。比如棉花堡这地方待个大半天就行了,毕竟就只有一个景点,而我们选择了在此住两天,所以闲到上了两次棉花堡- -我个人建议早上来的话,下午去棉花堡,玩到日落后下山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可以离开了。

在酒店和老板、老板娘聊的甚是愉快,又很开心的吃到了老板娘做的川菜,虽然不敢说多正宗,但是真的挺好吃的。然后喝了老板送的石榴汁,这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最后,还有一个让你必须来体验这家酒店的原因,原因看图吧,都同胞们在墙上留下的对老板娘的评价,哈哈。

酒店:Alida Hotel(★★★★☆)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45767.html

酒足饭饱休息好后,开始第一天的登顶。棉花堡这个村子很小,只要你住在村上,去景点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售票处过了后就必须脱鞋了,要注意鞋子是自己带着,没有寄存处,所以最好自己准备个包或袋子。准备就绪后,就可以一边爬山赏景一边尽情“享受”足底按摩了。

棉花堡的白色阶梯其实是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钙华”,一些地方被冲刷的特别光滑,光脚走在上面,温泉水从脚上拂过,体验非常棒!然而有些路段的钙华表面就很硌脚了,踩在上面各种酸爽,哈哈哈!

站在山腰俯瞰Pamukkale。

由于边爬边玩边休息,到顶时已经快日落了,棉花堡的顶层便是遗址,规模也是非常的庞大,留着明天参观,今天先看日落。刚到顶就能看到一家小店,坐在这里可以喝上一杯冰可乐俯瞰下面非常惬意。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去的季节原因,靠近山顶的池子不少都干涸了,和网上拍的照片出入还是挺大的。。

日落后下山,这时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比起白天一望无际的纯白和喧哗声,此时静谧幽蓝的棉花堡又有了另外一番风味。

填饱肚子后回酒店,和老板一家聊天时聊到他们的菜单太丑了,还有错别字,于是为他们重新设计了菜单,也不知道现在他们有没有用上,哈哈!

第4天 2015-6-22

由于今天行程比较空闲,终于得闲睡到自然醒,起床在酒店吃了好吃的川菜后才慢悠悠的出门,在棉花堡山脚下是一座开放式公园,里面的风景也是很美的。

又开始登棉花堡,估计来棉花堡连续登两天的游客屈指可数吧,哈哈。

顶层的赫拉波利斯遗址,是当年罗马人在此修剪的城市。从古罗马遗址、以弗所到这里,深刻的体会到如果在看遗址前不做攻略,那么到了景点看到的只不过是一片残垣断壁,建议还是提前了解下历史相关。这个遗址总的来说很冷清,估计和上到山顶的游客几乎是奔着温泉去的有关。

去大剧院的路上一路都很荒凉,虽然它比以弗所的要小,但是保存更完整,我个人觉得其地理位置和环境更上一层,而且据说现在其依然在使用,一个完全被冷落的景点。

头顶一群滑翔的人飘过,瞬间滑翔瘾又犯了,转身和媳妇儿商量,后面又是超悠闲的安卡利亚连住3天,干脆分一天给费特希耶去土耳其死海滑翔,没想到瞬间达成了共识。虽然浪费了安卡利亚的1天住宿,但是去了费特希耶后,感觉完全值回了酒店钱。

从遗迹下来后当然要去古池泡个温泉拉,在一堆古代石柱残垣断壁中泡温泉,想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呢!

在古池里休息放松完,再在门口的小店喝上一杯冰可乐,看着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给钙化池染上一片迷人的金色,真想时光能停在那一秒。

棉花堡的日落静谧而震撼,只可惜大多池子干涸了,见不到那种绚丽灿烂、波光粼粼的壮观倒影,留下了些许遗憾。

第5天 2015-6-23

从棉花堡到费特希耶的大巴要开5个小时,而到了费特希耶车站后还得坐当地公交前往酒店,因为这里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城镇了。说实话现在回想,很后悔当时没有再多放弃棉花堡1天的住宿,给费特希耶更多的时间,因为这个本来不在计划中的目的地,最后却成为了土国我最爱的一站。

到达酒店,找老板预订滑翔和跳岛游,老板很实诚很热心,报的价和我在车上坐攻略看的价很接近。特别说一下跳岛游的价钱并不是统一的,根据你坐的船的大小、停留岛的数量等价钱会有差距,不过费特希耶跳岛游本身就是一项性价比极高的项目,贵也就是相对贵几块钱而已。老板也是很直接的给我推荐了一个较贵的船,告诉我选这个准没错,经亲身体会证明,这绝对是我在土国最棒的一段经历!!由于已经是下午,加上我们第二天下午要坐车去安塔利亚,老板给我们把滑翔安排在当天下午,而跳岛游安排在第二天一早,都会有车免费来酒店接送。他告诉我们距离滑翔伞接驳车到来还有段时间,让我们先去酒店边的海滩玩玩。

特别说下卡勒特公寓酒店,房间是套房,客厅、开放厨房、阳台一应俱全,非常大非常干净。花园精致漂亮,露天游泳池干净,不仅老板如上介绍了人很好,酒店服务员们也超好,最后走的时候老板还安排小弟开车送我们走,必须满分!

Caretta Apart(★★★★★)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562631.html

海滩人很少,很美,超级适合坐下来静静听海放空自己。可惜我们时间不多,小逛了一圈后便往回走,万万没想到才走出去两步,就看到酒店小哥开着车来接我们,说是接驳车司机已经在酒店等我们等到发怒了,我说这不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吗- -到酒店果然看到司机一副臭脸,不耐烦的催促着我们上车,原本说提前回来换衣服换鞋的计划也泡汤了, 我就穿着短袖短裤踩着一双沙滩拖鞋就上车了。。车刚开出去司机立马就像忘了刚才的不快,问我们喜不喜欢土耳其音乐后就开着嗨歌和我们聊了起来。。然而我却尴尬的在想一会我穿着这身滑翔不会被冷SHI吗。。

费特希耶的滑翔是要求禁止携带一切东西上去的,包括手机和自己的GOPRO,在滑翔公司必须把所有东西都寄存。这样做应该是为了让教练拍的视频和照片更畅销,据说在这里教练卖的钱是归他们自己所有的。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上山路,原本我觉得在尼泊尔上山滑翔那段路已经够惊险了,到这里才真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惊魂!!很窄的碎石山路,旁边就是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悬崖,关键是连转弯都不带刹!车!的!全程就是司机踩着闷油狂飚,我们扯着嗓子嚎叫。。

到山顶后教练看我穿的太少,热心的从他的百宝袋里掏出了衣服裤子鞋子给我,感动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然而没想到当媳妇儿飞出去后,风没了- -。。眼巴巴的看着前面一位教练尝试了4、5次也没成功,心想完了,这是要坐车下山的节奏了。。就在那一秒!我教练说“让我们试试”。卧槽!本来有过滑翔经验的我是很淡定的,但是这明显不适合起飞为毛我们要去试?!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你准备好了吗”“好了”“那,开始跑!”就这样,很轻松的我们就飞了出去,我怀疑前一位教练这时正在悬崖边怀疑人生了吧,哈哈哈。

费特希耶滑翔的风景不用多言,最赞的是我们是当天最后一批,刚好是夕阳斜射的黄金时段,美哭!

回到酒店,来不及收拾立马奔到海边看日落,Wonderful Day!

第6天 2015-6-24

早饭后阳光还很温柔,赶紧换上泳衣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把。

跳岛游接驳车来的很准时,到码头后一眼望去全是蓄势待发千奇百怪的船。

出海拉!

所谓跳岛游,就是一个海岛接一个海岛的玩。我们参加的这个船一共停靠4个海岛,除了其中一个岛外其余岛都只有我们一艘船,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人烟罕至的原生态小岛探险、跳海,终身难忘的一段记忆。特别是我们船上的2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相处的特别融洽,我从第一个海岛时还不怎么敢往下跳,到后面大家玩嗨了不再从一层夹板跳,从2楼翻到栏杆外跳、船头跳、船尾跳,各种不亦乐乎。

第一个岛,碧海蓝天,船还没停稳,大家就迫不及待的纵身跃入了大海的怀抱。

我在旁边反复做思想斗争后,骨气勇气站到甲板上时,同船的Guys吆喝着竖起拇指为我鼓劲,永!生!难!忘!!

媳妇儿倒是不怕,一个劲的往下跳,哈哈。

船长在船头呼喊大家会船开饭拉,没错,这个项目是包括午饭的,而且我不会告诉你这艘船的午餐是在太太太棒了!是我在土国吃过最好吃的一顿!而且船上卖的本地冰啤酒不能再好喝!以至于到最后我都忘记自己到底喝了多少瓶了,哈哈!想想,一艘小船,航行在无边碧绿的大海上,听着船里的悠扬歌声,吃着可口的美食,再喝上一杯甘醇爽口的冰啤酒,还能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呢?吃完饭后就到了第二个岛,这个岛可以登岛,没有路,在原始的森林里漫步,美到窒息。

同船的小伙伴们。

向下个岛出发!

在这船上没有任何规矩,你可以去任何地方,想怎么嗨就怎么还,一切随心!

第三个岛,我们停靠在一个无人的小海湾,别说话,跳!

吹着海风,晒着暖阳,喝着冰啤酒,来费特希耶的两天都是那么wonderful!

最后一个岛,船长说岛上有很多野兔,然而此时我们已经玩的筋疲力尽,就没有去寻找野兔,在沙滩边玩了玩。

返航路上脸上写满了意犹未尽,对费特希耶爱爱爱不完!

费特希耶到安塔利亚车程4小时,到了已是晚上。车站的工作人员不见了踪影,便去向TAXI问公交车站在哪,他立马告诉我这个时间已经没公交车了,让我坐他的车,而且特别贱的是他转身把车站保安叫过来,让车站保安作证,我现在还记得那保安使劲点头告诉我真的没公交的傻样。TM当我第一天出来玩啊,一看就是套路,当然不会听他们的。既然故意不告诉我们那就自己找吧,其实公交车站就在汽车站内,出了大厅的门沿着右边一直走,走到头就是公交车站了,很晚都有车的。

到了酒店,一进大厅就感觉特棒,进房间后更是惊呆了,也不知这布置是因为我们住两晚付了三晚的钱,还是每个房间老板都玩这招,不过还挺好的,哈哈。这家酒店会送入住的客人一瓶香槟,味道很棒哦。

Hotel Hadrian Gate(★★★★★)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9262.html

第7天 2015-6-25

早上起来,阳光明媚,可以预见又是暴晒的一天T.T

哈德良门,其本身并没有什么看点,还是要结合历史去感受。然而我觉得它最有意思的是门外是现代化大都市,门内却是奥斯曼风格的老城区,活像一道时光门。

门外的世界。

老城区,即卡雷奇历史街区,这是一片未受到开发破坏的区域,其范围很大,车辆不得进入,即使走马观花也至少要一两个小时。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爱上的地方,别有风味的奥斯曼建筑,狭窄古老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店,文艺的画廊,满街的餐吧、露天咖啡馆,蓝绿海岸,敲打着古老乐器哼着小曲的街头艺人,悠闲的游客,有太多太多理由爱上这里了。

Korkut清真寺,一个被大火烧毁的清真寺遗址。

沿着小路一直走到海边,就可以看到Hidirlik塔,然而真的确定这是一个塔吗?!

到这里,就能充分体会到为什么安塔利亚被称为蓝绿海岸区。

罗马海港,算是老城区的游客集结地,各色游船琳琅满目,周围布满了餐饮店。一靠近码头,就会被徘徊在此的船长们拉着揽生意,你不坐,价钱就一直往下掉,具体我记不清楚了,反正第二天我们来跳岛游时,最终谈定的价钱只有他最初报价的20%-30%,比费特希耶还便宜。。

从一旁的电梯,可以上到上面的观景台,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港口。

安塔利亚的空气是那种让浑身都黏答答的闷热,即使在阴凉坝也躲不掉。于是我们决定沿着老城区闲逛回酒店休息,等天气稍微凉爽点再出来。

路边一个不知名清真寺。

回到酒店,老板告诉我们早上收拾房间时把赠送的香槟冷藏在了吧台,现在要不要拿回房间喝掉。那必须的啊,正是被热来饥渴难耐的时候!

待下午天气稍微凉爽(嗯,是稍微,安塔利亚即使是晚上这种湿热也不会消失),出门去海滩。

公交车站的位置,就是最好的俯瞰海滩的地方。

滑翔的人,居然就在这个平地起飞了。。我以前还一直天真的以为滑翔必须要从高的地方往下跳,涨姿势了!

土国野猫无处不在。

下到海滩的盘旋公路。

这里与其叫沙滩,不如叫石滩更合适。

这里的海浪是我在土国遇到的最大的,在海浪里嬉戏的人总是被打来前仰后合,却是那么的不亦乐乎。

迎着夕阳走向回家的路。

这时的罗马海港已褪去白天的嘈杂喧哗,展现出宁静安详的一面。

海港边一对年迈的老夫妻在露天用膳,旁边至少围了6、7只土国野猫眼巴巴的盯着他俩,特别逗。

入夜后的海港。

老城区是一个不夜城,大大小小的巷子里都是很嗨的酒吧,看来酒吧和古城古镇果然是一对绝配。回到酒店,坐在阳台,听着楼下的流浪歌手敲着不知名的乐器,看着眼前的一片红顶古老建筑,嗯,这很安塔利亚。

第8天 2015-6-26

一早便来到港口找船长们砍价,船长们都很没节操,连我这种炒鸡不擅长讲价的都轻松拿到了心理价。这个就是我们的船,完全是因为这张Davy Jones的脸让我买了他的账,哈哈。

离发船还有点时间,随意在码头逛逛,清晨游客稀少让这多了一份清净。

船长:“走你!”

安塔利亚的跳岛游,相比费特希耶还是挺有差距的,首先去的岛没有那种遗世孤岛的感觉,也没有登岛的项目,其次吃的差太远,当然不排除是船没选对的原因。。

返航时码头已经热闹了起来。

码头旁的一家餐厅,视野不错,可以俯瞰整个港口。

这条挂满彩色雨伞的街好像挺出名的。

土国的甜点卖相都很棒,但是我吃过的都是腻到崩溃。

晚上在雨伞街吃的东西,名字忘了,味道不错分量又足,最最最关键的是蔬菜很多!!

吃完饭时间刚好,回酒店拿了行李匆匆赶往OTOGAR,体验人生中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夜大巴,前往土国我最向往的一站——卡帕多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