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泊砾石

问答专家

回答被游游推荐达到10次,系统自动授予

天数:15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此行法意15天自由行,行程相对较紧,取舍也是多费周折。意大利的行程中,最终选择了威尼斯这个打卡点,放弃了佛罗伦萨,实地感觉下来,这两个打卡点选择佛罗伦萨可能更好吧。希望游友看了我的游记,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和选择。虽然威尼斯属于成熟目的地,游记攻略很多,相信我的攻略更有针对性,更实用,更精炼,更有独门秘籍,还附带了自己制作的每段行程的详细导游路线图,十足的精品干货。

傍晚的Ponte di Rialto
威尼斯48小时行程
彩色岛的小屋
法意15日行程
出行提醒

常规性不再累赘,说点实用的。

1、签证。由于在意大利待的时间长,申请的意大利申根签从法国入境。还是有人对申根签缺乏理解,旅游行程定好后,申根签要去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申请,这是大原则,入境国和签证国是同一个国家更好。我的一个同事7月去北欧,从巴黎转机,行程中没有意大利,代办点却申请了意大利申根签,为什么有些人总习惯作假让人鄙视。设想一下,你下次真的入境意大利,碰巧被警察发现原先意大利申根签证没有入境意大利,会不会有麻烦呢?

意大利申根签我是在南京分中心申请的(中心就是使领馆的代办公司,协助事先审核把关材料,收服务费,签不签和中心无关,材料最终都要去使领馆审核。),材料完全自己准备,符合要求,15分钟两个人材料就搞定,一周后接到领馆护照邮寄信息,没有遇到任何问题。(1)官网说明很清楚,一切按照《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要求逐一提供原件、复印件。所有材料按审核表顺序整理装订好。(2)详细行程、机票、宾馆预定、火车预定是重头戏。(3)工资卡流水必须的,最好有余额,我留了2万元。(4)户口本原件别忘记带,夫妻出行的要把结婚证带上,有时候会要。(5)保险我买的最便宜的欧洲申根保险115元每人。(6)意签照片比较特殊,3.5X4 cm很少见,照相馆洗不出来,现场很多人重拍。我自己用尺和裁纸刀划出来的,很标准,只收了一张用于扫描。

2、入境。总的讲,最好把签证的一套东西带着入境,比如机票、行程、酒店车票预定、保险等。法国入境我选择了一个黑人女警察,什么也没有问什么也不需要做就盖章入境了,5秒钟。(1)没有什么入境卡,不做任何信息采集,也没有看到海关检查和动植物检疫,跟着人群排队盖完章出来20米就拿到行李,拿到行李走两步就到达大厅。(2)对警察保持善意微笑和诚恳致意,不必太过份,不要随意不加思考地回答问题。巴黎市内场馆都有入口安检,这种诚恳态度对安保人员尽量保持。 即使询问,不要紧张,慢慢地善意地弄明白再回答,不要盲目说话和行动。

3、携带。(1)电源转换插头,普通欧洲双圆角即可,法国和意大利全部通用。(2)带个接线板,酒店插座数量和位置不一定适合。(3)洗漱用品。欧洲大多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只提供毛巾、肥皂、洗发水。(4)耳机。博物馆导游器必备,在卢浮宫、凡尔赛宫都遇到好几个用手机APP导游开着扬声器的,缺乏公德意识,清一色的是中国女士。(5)热水壶。如果方便,还是带一个,绝大多数宾馆没有,对我们这种习惯每天总要喝热水、喝茶的人来说,真的很必要。(6)密码链条锁。这次买了个1.5米的链条锁,是4位密码锁不是钥匙开锁,派上了大用场。在宾馆可以把两只行李箱一起锁在椅子上,寄存行李也锁在一起,乘坐火车锁在一起后再锁在行李架上,安全省心。(7)硬币包。欧元硬币有2欧、1欧、50分等等,经常用到。(8)护照复印件,打印各种应急资料(使领馆、警察、银行卡资料及挂失、重要APP客服),不要总依赖手机,万一手机丢了呢。(9)手机常规软件:谷歌地图,谷歌翻译,奥维地图,猫途鹰等等,看个人喜好。

镇中的小河岸
ACTV水上巴士交通攻略

先上威尼斯岛水上交通,考虑到有些游友性子急,只想着看干货。

威尼斯主岛大运河导览图

1、官网

2018年最新版线路时刻表http://actv.avmspa.it/en/content/orari-servizio-di-navigazione-0。

2、票的种类和价格

官网的票价有十几种,最常见的分享一下,大家分清楚了。

(1)BUS 票价(1.5欧75分钟、2欧100分钟),这种是指陆路交通,用于Mestre城市到主岛 Piazzale Roma 和Lido岛上的陆路交通。

(2)NAVIGATION TICKET,威尼斯岛的水上巴士票。7.50 €- 75分钟,够贵的吧,这种票不适用机场线和Alilaguna lines。

(3)FERRY TICKET,指定线路的轮渡单程或者往返票。

5.00 € – FERRY TICKET。

This single ticket only covers the following routes: Lido S.M. Elisabetta-S.Elena or Giardini; St.Mark’s S.Zaccaria-S.Servolo; St.Mark’s S.Zaccaria-S.Giorgio; Zattere-Palanca; Murano Colonna-Cimitero or Fondamente Nove and Chioggia-Pellestrina.

10.00 € - ORDINARY FERRY RETURN TRIP。

This single ticket only covers the following routes: Lido S.M. Elisabetta-S.Elena or Giardini; St.Mark’s S.Zaccaria-S.Servolo; St.Mark’s S.Zaccaria-S.Giorgio; Zattere-Palanca; Murano Colonna-Cimitero or Fondamente Nove (and vice versa) and Chioggia-Pellestrina.

(4)TIME LIMITED TICKETS,游客最常用的天票,这种票不适用机场线和Alilaguna lines,不适用陆路BUS。

20,00 € - 1 DAY TICKET;

30,00 € - 2 DAYS TICKET ;

40,00 € - 3 DAYS TICKET;

60,00 € - 7 DAYS TICKET。

这里的1天指24小时,2天指48小时,3天指72小时。从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这个还是很合理的,我连头带尾是三天,只需要买2天48小时票,第一天下午启用,第三天下午失效。

(5)VENEZIA UNICA CITY PASS,威尼斯城市一卡通。是一种可用于公共交通,入场旅游景点和城市文化活动的多功能通行证,可以网上预定,然后凭PNR在ACTV售票机上取卡。

官网http://www.veneziaunica.it/en/content/how-it-works,这种卡可以根据行程自由搭配景点门票、水上巴士线路、陆路BUS线路等,然后累加计算全部费用,算是威尼斯旅游的创新特色产品。

3、注意事项。

水上巴士可以携带一件手提行李,行李限制 150厘米,其三个维度之和不得超过150厘米。

记得随身携带、保管好交通卡和票据备查,大多码头都有自动售票机,火车站门前有人工售票窗口。

即使是无限次通票,也记得规范刷卡上船,不要逃票,这是原则啊。

夕阳下的赤足桥Ponte degli Scalzi

4、水上巴士线路实用攻略,精华中的精华。

(1)游客常用线路。重点了解LINEA1;2;4.1;4.2;5.1;5.2;12,这几条水上巴士线路打印时刻表随身携带。辅助了解LINEA3;6;10。大概记住主要线路的走向,大致规律,我给大家理一理。

LINEA1:往返大运河,去外岛LIDO,起止点是火车站西侧的罗马广场(宪法桥)和LIDO岛,有往返线路,往返会停靠不同码头,别怕上错方向。LINEA1有晚班船,一直运营到深夜12点。

LINEA2:环线,也穿过大运河,但大运河只停几个主要码头。起止点都是圣马可广场(不同的码头),绕主岛的西半岛逆时针、顺时针运营,顺时针、逆时针会停靠不同码头。LINEA2在主岛南侧停靠外岛“朱代卡岛”和“圣乔治马焦雷岛”。

穿过大运河的只有LINEA1和2两条线路。举例,我从火车站出发,去金宫,然后从金宫去里亚托桥,一般乘LINEA1,然后回程就不一定乘LINEA1,因为站站停而慢,返程可以选择LINEA2更快节省时间。如果是圣马可广场,就有更多的选择,穿过大运河的LINEA1从圣马可广场到火车站要46分钟,如果选择从西半岛外边绕的LINEA4.2只要30分钟。

LINEA4.1:环线,从F.TE NOVE出发先去穆拉诺岛的各码头绕一圈回到F.TE NOVE,然后逆时针绕威尼斯主岛外圈各码头一圈再回到F.TE NOVE,经过火车站、宪法桥。良心制作一幅图,这条线路比较实用。

LINEA4.2:和LINEA4.1的线路相同,方向相反,顺时针绕威尼斯岛外圈各码头一圈再回到F.TE NOVE。

LINEA5.1:逆时针主岛环线,LINEA5.1从LIDO岛 (S.M.E.) "A"出发,逆时针绕主岛一圈(和LINEA4.1在主岛部分线路重复,停靠码头略有区别),最终回到LIDO岛。LINEA5.2是顺时针方向。

LINEA12:从F.TE NOVE出发,经由穆拉诺岛,去布拉诺岛。

圣乔治·马焦雷岛
远眺圣马可钟楼

(2)记住几个主要码头

主岛的重要码头:

Santa Lucia火车站【Ferrovia】;

Santa Lucia火车站西侧宪法桥下站点【P.LE ROMA】,这是个始末站;

主岛东北外侧码头【F.TE NOVE】,去穆拉诺岛和布拉诺岛的中转站;

圣马可广场【S.MARCO】,水上巴士交汇点,各个路线都会停靠。沿斯拉夫人堤岸有8个站点,从东到西码头有A\B\C\D\E\F标识,别担心上错船,线路时刻表上有详细的码头标识。我全部整理了一下,东至西分别为:【S.MARCO-S. Zaccaria (Pieta') "A"】,【S.MARCO-S.ZACCARIA (M.V.E.)"B"】(Linea2),【S.MARCO-S.ZACCARIA (Jolanda) "C"】(Linea4.2/5.2),【S.MARCO-S.ZACCARIA (Jolanda) "D"】(Linea4.1/2),【S.MARCO - S.ZACCARIA (Danieli) "E"】(Linea1/2),【S.MARCO - S.ZACCARIA (Danieli) "F"】(Linea1/2/5.1),【S. MARCO Giardinetti】(Linea2/10),【S.MARCO Vallaresso】(Linea1) 。

大运河的主要站点:金宫【CA' D'ORO】;里亚托桥【RIALTO】;Campo San Toma【S.TOMà】;学院桥【ACCADEMIA】;安康圣母圣殿【SALUTE】。

大站码头都会有A\B\C\D\E这样的标识,这些同一站的小码头相隔相邻,对应不同路线不同方向,注意一下。

宪法桥
时尚风格的宪法桥
意铁攻略

这次把攻略干货精华全放前面。关于意铁,网上攻略很多,重复的我不多说,此次我在购票占了不少便宜,花费较少,法意15行程长途高铁每人花费1000元人民币,把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1、票价对比。我对携程、欧铁、意铁三家网站做了对比,携程和欧铁的票价车次基本靠谱,和意铁官网能够实时对接,不足的是特价票经常不全,额外折扣不可以享受。此外,个人经过测算,通票除了方便一点,除非你每天来回倒火车,通票在价格上毫无优势可言。而且通票乘坐高铁时需要预定座位额外支付费用。意铁在打折力度上比法铁优惠很多,一般提前70-80天,价格特别优惠,还可以使用各种赠送的优惠码。

2、意铁购票。如果你不嫌麻烦,想省钱,可以试一下直接在意铁官网购票,折扣和优惠力度很大。还有,意铁官网购票可以任意选择车厢和座位。出行前,记得打印携带电子车票。

首先是注册。选择英文语言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tcom-en,右上角进入注册界面https://www.lefrecce.it/B2CWeb/crm2Registration.do?parameter=registrationInputView&cFID=EeINSyLIVkgo。注册内容稍有些繁琐,就是各种基本信息,不难。记住一点,必须以旅居意大利的身份去注册,名字、护照、邮箱、联系方式均可以真实有效,其他的地址、区号自己随便到谷歌地图找一个地点即可。

注册过程中唯一的问题是税号,必填项,到网上找了几个意大利税号都无效,意大利税号是有运算公式的,意铁网站会验证。万能的谷歌,让我找了一个意大利税号生成网站,哈哈!!!

基本信息和注册信息要一致,否则无效。

注册的最后,就是自己设置用户名和密码,提供邮箱,邮箱很重要,折扣信息主要通过邮箱发送,我提供的是QQ邮箱,很好使。意铁会定期派送各种优惠券到邮箱里,点击链接会生成优惠码,购票时填入优惠码即可享受折扣或者优惠,注意有效期。一张票只能只用一次优惠码,两张票最后注册两个账户,分别填入不同优惠码。

3、车站

威尼斯火车站有两个,一个是主岛的Venezia Santa Lucia,一个是大陆的Venezia-Mestre,注意区分,各班次终点站可能不一样,两站很近。意大利的其他城市也是一样,会有几个火车站,购票的时候注意区分名字,不要搞错车站。

4、多家运营公司的对比。

除了国营意铁的红箭(Frecciarossa,FR);银箭(Frecciargento,FA);白箭(Frecciabianca,FB);城际列车(InterCity,IC);城际夜车(InterCity Notte,ICN)之外,我介绍两家私营地铁,也很不错,大家购票时可以对比车次和价格。

.italo

官网https://www.italotreno.it/en,注册很简单,也属于高铁,和国营的车辆差不多。我从那不勒斯到罗马就买的这家的票,乘坐体验非常好。

Thello

官网https://www.thello.com/?iLangID=3,

这家公司有法国至意大利城市专列,巴黎至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都有直达火车,虽然车不是特别快,但价格绝对便宜,车厢硬件和服务甚至比高铁好。我从尼斯直达米兰,5小时车程,才15欧一个人啊。

学院美术馆附近的小巷
旅游体验

1、感受。威尼斯总体没有给人太多惊喜,一切都感觉一般,没有兴奋点。意大利的总体感觉不如法国,更不如德瑞、北欧,如果要到意大利打卡,一定要作为欧洲第一个站点。走了威尼斯一大半的水巷,房屋年久失修,大多教堂狭小而昏暗,大运河水质较差,两岸多是破败的墙皮,游记中的照片都是P了又P。欧洲会客厅也失去了豪华之感,积水加脏乱。夜晚的斯拉夫人堤岸和圣马可广场灯光昏暗,即使是旺季,也是游客稀少,一片萧条。穆拉诺岛更是惨淡,码头进去的街巷象中国的七十、八十年代,纯粹是打卡之游。布拉诺岛很小,色彩不均,就是一条沿河的小小镇,半小时足够,时间都花在往返的船上了,能取景的彩色景区也就是200米,岛上的住户房屋一样是破败。

2、购物。威尼斯的商业集中区主要在圣马可广场周边和向西的几条巷子(奢侈品),里亚托桥的南北街巷,金宫后面的Strada Nova街,火车站附近。

威尼斯购物特色是玻璃制品、面具、皮具,给一般朋友买礼物皮具最合适,小的皮包在15-25欧,虽然店主标着意大利制造,但当你付款后,拿到手的货就没有这个标识,估计中国货居多,个人觉得款式好就可以,回去用过一季足够,不必纠结真假,直接多下手。

3、安全。

威尼斯安全状况很好,3天的自由行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唯一一次遭遇小偷,是刚下火车,从站台出来的时候冷不防被两个女小偷拉包了,好在我们已经是久经考验,没有损失。后来到各个景点都没有遭遇小偷。

玻璃岛玻璃店
入住酒店

卡萨桑特安德拉酒店 Casa Sant'Andrea,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4653.html?NoShowSearchBox=T

临近火车站,码头就在宾馆门前,出行十分便利,早餐简单尚可,房间和卫生间较大,服务很好,酒店附近有大型超市。

贡多拉
Traghetto

在威尼斯包一艘贡多拉,半小时80-100€,能坐6人。贡多拉码头随处可见,我就不多介绍了。这里给不想花大价钱乘坐贡多拉又想省钱体验贡多拉船的游友一个福利,摆渡船Traghetto。Traghetto船只和船员着装跟贡多拉是一样一样的,只不过是站着乘船,时间较短,就是摆渡到河对岸,价格却天差地别,只要2€每人,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

Traghetto di San Tomà摆渡码头

介绍几个比较好找的Traghetto摆渡码头:

【San Marcuola】 至【 Fóndaco dei Turchi】 (土耳其商馆Fondaco dei Turchi西侧);

【Santa Sofia】 ( Ca' D'Oro金宫码头的南侧小巷里) -至【Pescaria】 (Mercato di Rialto海鲜市场);

【Riva del Carbòn 】(里亚托桥码头西侧)-至【Fondamente del Vin】;

【Sant' Angelo(Sestiere di San Marco)】 至 【San Tomà】(San Tomà码头东侧小河口)。

河巷里的贡多拉

下面开始行程游记吧。

从海上看主岛
第一天行程

从米兰高铁到威尼斯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大概是下午5点入住宾馆,短暂休整,去宪法桥下的超市略加补充,买了48小时通票,这样,到21点天黑还有3个多小时,傍晚的行程就是两个计划,一是去里亚托桥,然后经过奇迹圣母堂、圣若望及保禄大殿一路逛逛。二是去圣马可广场,看看夜景。

从里亚托桥到圣若望及保禄大殿

从宪法桥乘坐linea1去里亚托桥,大运河两岸迎面而来,新鲜感爆棚,看不过来。

宪法桥

起点站乘坐,游客比想象的少

ACTV水上巴士

船头船尾的位置更佳,视野更好。

水上巴士

里亚托桥的北侧是金宫

金宫

金宫旁边的打卡点,双手雕塑,艺术家洛伦佐-奎恩(Lorenzo Quinn)作品《支撑》,位于Ca' Sagredo酒店,紧邻金宫,这里也是摆渡船Traghetto的码头。

支撑

大运河两岸沿线散步着三三两两的游客。

大运河两岸休闲的游客

里亚托桥,大运河四座大桥之一,另外三座是宪法桥、赤足桥、学院桥。

傍晚的里亚托桥
里亚托桥近景

里亚托桥两边是威尼斯主要商业区,游客聚集,可谓主岛最热闹的打卡点。

里亚托桥北商业街

桥北的天主教堂和生鲜市场

Chiesa di San Giacomo di Rialto

面向运河的Palazzo dei Camerlenghi

Palazzo dei Camerlenghi

里亚托桥两岸旅游服务一应俱全,有货币兑换、超市、冰淇淋店、披萨店、咖啡馆,最多的还是纪念品小店。

里亚托桥下的商业小街

我们在里亚托桥附近小吃一番,沿着桥南的小街到达 Carlo Goldoni(威尼斯共和国剧作家)雕塑广场。友情提醒,广场的东北角有一个免费公共厕所。

Carlo Goldoni雕塑广场

一路下来不少卖艺的,但给钱的真的不多,但愿街头艺人不是靠这个养活自己。

威尼斯

威尼斯主岛虽小,天主教堂很多,走走就是一个教堂,位置狭小,年久失修的样子。

这一路全部是小小的巷道,一片破败,人迹稀少,估计居民靠船出行。

威尼斯的巷道

打卡点,奇迹圣母教堂。

威尼斯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i Miracoli

这里有个小广场,两处小桥,难得一处雅致小景。

千条万条水巷里总能看到贡多拉的身影

水巷的贡多拉

到打卡点圣若望及保禄大殿Basilica dei Santi Giovanni e Paol,已近黄昏,教堂和博物馆早已关门。

圣若望及保禄堂
Basilica dei Santi Giovanni e Paol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Basilica dei Santi Giovanni e Paol是威尼斯级别较高的教堂,旁边是圣马可博物馆。

威尼斯

Campo San Giovanni e Paolo,教堂一侧的广场

Campo San Giovanni e Paolo

我们在圣若望及保禄大殿附近的Ospedale码头乘船去圣马可广场

ACTV水上巴士

本以为圣马可广场的夜晚应该是依旧人声鼎沸,到了之后有点失望。夜晚的斯拉夫人堤岸灯光昏暗,缺少生机,远不及中国近年来打造的古街巷商业街的人气。

斯拉夫人堤岸

街头艺人的生意清淡

虽然是周末,总督宫没有灯光装饰

总督宫

向南远眺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向西远眺安康圣母圣殿,两座教堂的夜景很漂亮,忘记带三脚架,只能靠着栏杆慢曝光了。

远眺圣乔治·马焦雷教堂

圣马可广场人很少,两边著名的咖啡厅生意也很一般。

圣马可广场夜景

乐手表演的是老掉牙的《My heart will go on》

欧洲会客厅到处是积水,不太干净

圣马可广场夜景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分为三个部分。先是上午到圣马可广场,一路逛到学院桥;然后去圣乔治·马焦雷岛和lido岛;最后去穆拉诺岛。

从圣马可广场到学院桥
圣马可广场

一大早先到圣马可教堂,担心排长队

总督宫博物馆
总督宫

斯拉夫人堤岸一条边的码头和贡多拉

斯拉夫人堤岸

叹息桥,打卡点

叹息桥

8点半,已经有不少人排队。

排队进入圣马可大教堂

队伍虽然壮观,但不许带行李,不收费,安检也就很快,十几分钟就进去了。

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我们尽量避免,画面左前方的小巷子是重点,进入50米是存包处,免费存包,这个石狮子就在教堂边上。进教堂之前为了保险体现,还是把背包存掉,万一被拦下,队伍就白排了。我们俩是一个人存包一个人先排队。

免费存包处

圣马可大教堂在意大利天主教堂里面规模不算大,但其名气很大,特色明显,意识外观豪华,入口的拱门上方则是五幅描述圣马可事绩的镶嵌画,分别是“从君士坦丁堡运回圣马可遗体”、“遗体到达威尼斯”、“最后的审判”、“圣马可神话礼赞”、“圣马可进入圣马可教堂”等五个设计师主题,金碧辉煌非常的耀眼。

圣马可大教堂

圣马可大教堂内饰的鎏金特色更是彰显豪华,被誉为金色教堂。

教堂内殿中间最后方的黄金祭坛,祭坛之下是圣徒马可的坟墓。祭坛后方置有高1. 4米、宽3. 48米的金色围屏(Pala d'Oro),屏面上有80多幅描绘耶稣、圣母、门徒马可行事的瓷片,在这个画面上共有2500多颗钻石、红绿宝石、珍珠、黄玉、祖母绿和紫水晶等珠宝来装饰;中央的圆顶是一幅耶稣升天的庞大镶嵌画。

教堂地板、墙壁到天花板上,都是细致的镶嵌画作。

圣马可大教堂

威尼斯主岛的地标,钟楼。

圣马可广场钟楼

钟楼的入口,建议两个钟楼选择一个登高,另一个是圣乔治·马焦雷教堂钟楼。

钟楼入口

圣马可时钟塔,右侧的几条小巷全部是时尚商业街,值得进入逛逛,买买买。

圣马可时钟塔

站在教堂一侧向西看整个广场。

站在西侧逆光看教堂和钟楼,广场西侧出去就是名品街,全是国际大牌专卖店。

圣马可广场

圣马可广场向西,一直到圣摩西天主教堂Chiesa di San Moisè,这一路是威尼斯最豪华的商业街。

圣摩西天主教堂Chiesa di San Moisè

圣摩西天主教堂Chiesa di San Moisè

打卡威尼斯凤凰歌剧院。

凤凰歌剧院

Chiesa San Maurizio,从教堂的左侧小巷子走,很快就到学院桥。

Chiesa San Maurizio

学院桥北侧的大广场,Niccolò Tommaseo(意大利语言学家)雕塑。

Niccolò Tommaseo雕塑广场
威尼斯

中午时分,我们在广场好好休整了一番,在Ristorante Pizzeria Santo Stefano饱餐一顿,旁边还有冰欺凌店也不错。在意大利,随处的冰淇淋和披萨都很不错,这个值得一赞!

从广场一角的圣维大理堂Chiesa di San Vidal出去,就是学院桥了。

Niccolò Tommaseo雕塑广场

学院桥上的大运河风景很漂亮,值得打卡。

学院桥

学院桥向东可以看到安康圣母圣殿,那里是大运河的出海口。

学院桥风景

威尼斯著名的学院美术馆。

学院美术馆

友情提醒,学院桥下有厕所,价格较贵1.5欧,呵呵。

学院桥下的厕所

大运河从学院桥到出海口这一段,算是艺术特色的河岸,沿岸的墙壁有很多精美的画。

学院桥沿岸壁画

大运河在安康圣母圣殿这里出海。

安康圣母圣殿

在大运河出海口远眺圣马可广场钟楼。

大运河出海口
圣乔治马焦雷岛

圣乔治马焦雷岛只有LINEA2可以到,我们在Zattere 码头乘船。

教堂免费参观,里面还有各种展览。中国元素在威尼斯也是经常见到。

圣乔治马焦雷教堂

教堂规模较大,值得一看。

从岛上远眺对岸,就是圣马可广场。

圣乔治马焦雷教堂

远眺安康圣母圣殿。

圣乔治·马焦雷岛
圣乔治马焦雷岛风景
圣乔治马焦雷岛赏风景
导游图

Murano Faro码头的灯塔,这里是游客比较常用的登岛码头。

Murano Faro

灯塔进去,有点老旧冷清。

Murano Faro码头

St. Pietro Martire Church

St. Pietro Martire Church

继续打卡,玻璃岛的重要地标Glass Garden Sculpture。

Glass Garden Sculpture

比起主岛来,这里清静很多,倒是个漫步休憩的好地方。

清闲的穆拉诺岛
玻璃岛一景

穆拉诺岛从码头出发,游客一般最远端就是圣玛利亚和圣多纳托教堂。如果不长时间参观玻璃厂,走走河岸小街,逛逛玻璃制品店,1个小时的岛上时间足够了。

Chiesa dei Santi Maria e Donato

圣玛利亚和圣多纳托教堂外观破旧,周边居民的房屋也是差不多,毕竟都是上百年的历史。

穆拉诺岛

打卡点,玻璃博物馆Museo del Vetro

Museo del Vetro

打卡点,玻璃工厂,可以随意参观,应该也算是旅游旺季,工厂里没有动静。

玻璃工厂

逛逛玻璃制品商店吧。

玻璃艺术品商店
威尼斯的傍晚

从穆拉诺岛回来,虽然是19点多,威尼斯的傍晚依然洒满阳光。我们准备去Campo San Toma一带去转转,然后穿过小巷步行到赤足桥。

威尼斯

非常羡慕,傍晚的酒吧旁,三三两两聊天喝酒的人,自在而温馨。

威尼斯的傍晚

一块小小的托板,一家三口,水果、冰淇淋、红酒。

当然少不了河边一对对浪漫的情侣

威尼斯的傍晚

也有孤独的独斟者,哈哈

更有独行客

Campo San Toma小广场

Campo San Toma

广场上又见中国元素

威尼斯的傍晚

从Campo San Toma广场可以去摆渡船和贡多拉码头。

遇到一个拍摄剧组

古装戏,哈哈

又见中国元素

巷子里随处可见的面具店

夜色下的赤足桥

火车站里面的VENCHI冷饮店

威尼斯的小桥

水城据说有177条运河蛛网,有401座桥,这些桥的造型千姿百态,风格各异,让我带着你来看一看。

第三天行程

第三天安排的是彩色岛。去彩色岛还是要赶早,F.te Nove"A"码头出发,LINEA12半小时才有一班船,45分钟路程,不把时间班次计算好,来回的时间远超过在岛上游览的时间,划不来,岛上最多最多1小时,很小很小,一条小河穿过小岛,拍照取景的彩色也就是200米。

导游图

布拉诺岛的码头,彩色岛只有一个码头,由于班次间隔时间长,路程远,布拉诺岛不是LINEA12的终点,千万别上错方向,浪费的时间不是一点点啊!

码头小公园

大多游客是顺着码头直接进去了,我设计的路线是在码头左转沿海边走的居民区小巷,避免回头路。

彩色岛

为了旅游,每年要刷一次房子。

船厂周围的居民区
彩色岛

这是岛中心,一边沿河是商业中心,另一边是去教堂广场。

教堂是彩色岛的尽头,没有什么看头,呵呵。

彩色岛

友情提醒,岛上为数不多的厕所,价格和宪法桥下的公厕一样,1.5欧。

厕所

沿着小河,就是小岛的全部。

又遇中国人的身影

岛上穿过的小河
从F.te Nove到金宫

彩色岛回来,时间还早,我们的火车是下午3点多,回到F.te Nove码头,就在卡纳雷吉欧区 Cannaregio走走,去金宫方向,然后乘船回火车站。

这里也是闻名的犹太人区

穿过一条条河巷,一座座小桥,卡纳雷吉欧区显得更加幽静,几乎没有游客,也没有居民。

安静

看不到贡多拉,历史悠久的陈旧

卡纳雷吉欧区

从码头走到Strada Nova也就15分钟,威尼斯真的很小,适合漫步。一到Strada Nova,就感到换了世界。这里是威尼斯重要的商业街之一,主岛唯一的麦当劳就在这里。吃披萨、吃冷饮,买包包。

Strada Nova
超市

威尼斯超市的整体价格不贵,属于正常。防晒霜直接不需要带,到欧洲买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