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23

『武汉印象』在江城不容错过的详尽攻略(带你看超多景点)

天数:12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周末游,穷游,小资,自由行,摄影,人文,省钱,美食,徒步

发表于 2017-01-12 23:28

相识八年的城市,我也曾不懂自己对于它是何等感情。初见它时,觉得遍地脏文化,司机暴力,随口脱出“你个biaozi”、路人闯红灯成了常态、公交车从来不让人、老师讲课讲到一半能来一句“哎,你们这些学生越来越不像话了”、甚至听一学姐说,那会她刚来江城,不会说武汉话,那会的公交车收费1.4元?然而有时候常常不带零钱,见别人说“冒的零钱”可以只投一块硬币,然后她知道,原来一句“莫的零钱”的武汉四个字的方言可以省下4毛钱。

曾几何时,想组织我认识的同学、朋友、哥们一起去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那璀璨的星空照耀这我们的年华,看那晴川阁下滚滚东流的水,看那长江桥上夕阳西下的背影,却碍于现实中种种无奈,徒添了一个永远的遗憾。在而后的生活里,我对于江城的印象越来越淡。

而如今,多少事,仍付笑谈中,离别宴前,一声珍重,消散的是我亦是你?楼台魅影,学海荒凉,阑珊深处,不再有你的身影,我在鉴主楼下,仰望那盛气的蓝天,那么美丽,那么繁华,而终将迎不来你们的喝彩。

琉璃般的红尘,今生的相遇,是前世的缘。

那一年,我遇到的,我遇见的是和我性格相似的人能很快成为哥们,但有时候也会有矛盾。我看到的,我看到的是“奥巴马”虽然平时张扬但是十分懂得分寸,会审时度势。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回是听室友说他们宿舍又在打游戏,今天完了个通宵,吃饭都是叫外卖的,外人看来也许这是比较过分的,但是往往有些事情可以峰回路转,在遇到正事考研的时候那种临阵磨枪的劲头立马能彰显出他们的睿智与从容。这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everything is attitude”?游戏何尝不是一种attitude?

这世上往往还有一种友情叫做“在一起时平平淡淡,离开后反而惺惺相惜”。

陈爷也算我多年的老同学,那几年的相处里面各自有各自的交际圈但也算得上君子之交,大四那年他一个人说走就走踏上大西北的路,在骑行青海湖的路上跟我们说班上的邮箱是多少,给我们寄一包明信片。然后他走了,在后面几年学校的日子里我就这样看着他从国内出差一直到国际出差,而和别人不同的是,这哥们时不时会来武汉和我们一起聚下,这也算得上难能可贵的情景吧。直到我参加工作,有次聚会说到“感觉我们上学的那会没有那么熟悉,反而工作之后发现你人越来越不错”,我心想,是啊,生命中总有那么些人在一起时候觉得无所谓,离开了反而发现那个人的好,当每次聚会时候更加珍惜彼此。而这不仅仅只限于爱情。

曾经我们都无比向往的大学生活,曾经以为毕业总是遥遥无期,瞬间就来到了毕业的时刻!太多的太多故事不是能够用文字来记录的。过往的八年里,有人轰轰烈烈,有人默默无闻,结果还不是一样终将离开,也许有些人一别就是一辈子,只是留下的记忆不同,可知曾经每个人都在那瞬间尽情的绽放过他别样的风采。

武汉的那几年里我慕名而去的黄鹤古迹,看尽了那大江东去的豪情,走遍了汉口江滩的风景,那炫丽的夜景留下的依旧是繁华。单车飞快划过的东湖,欧式建筑的古德寺昙华林,走了4次的磨山,骑环的长江大桥,逛过的光谷夜景,徒步过的狮子山,华农的油菜花与农家乐,武大的樱花,植物园的异草,森林公园的烧烤,露营的天兴洲、骑行过的梁子湖、江夏的风景,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回忆。

我记得大一那时怀着充满好奇的心来到这里,面对这一群陌生的人和陌生的事。回想我爸送我来武汉的情形和离开的背影偶尔也会感到这陌生的地方并没有那么新鲜。大一那时参加过好多社团协会,练过武术,报过刘钦教的双节棍,当过记者,各类社团的活动参加过;

上了三次新东方,六级是越考越低,然后我也是愈战愈勇,总共报考了9次6级。英语是硬伤。

四年里面,基本上把21世纪的经典电影都看过了。

有人问我,大学那几年有没有什么遗憾?有的,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有遗憾的。从俞敏洪到马云再到未来,有谁不曾有过遗憾?没有遗憾那还叫大学吗。

有人说,要是重来一个大学你会怎么过,如果真的重来一个大学我可能还是这么过吧。至少这样真实。

在这座城市, 它仅仅是人生的一道沿途风景,我永远都只是过客,仅仅是为了更加磨练自己一个必不可少的经历。终有一天会离开。

七年过去了,七年的人就有着七年的故事,春去秋来人世无常,岁月流淌像梦一场,青春散场没有别样的惊心动魄,也没有罗曼蒂克的浪漫,就这样,长江依旧是长江,学海仍是学海,只是物是人非。 也许将来有一天,这里无非人也非。

我就不吐糟它了,起初武汉的公交很乱,这是给我的第一印象。但是有很多事情往往习惯了,就好了。知道武汉开通了地铁之后就方便了很多,不过总体感觉交通还是比较慢的。

有常见的1/2/4号线,大多数景点或者火车站都包含了。另外武汉的公交车比较多,其中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像777这样的双层公交。2楼看风景比较好。

说到吃的,自己本身就是吃货。在武汉,想必大家都知道热干面吧。如果去了武汉不来一碗热干面,那就感觉白来了。著名的蔡林记我喜欢户铺巷里面的一家蔡林记。因为热闹吧也许。

说到吃的,户铺巷、光谷、江汉路步行街、汉街、街道口这几大吃货地方是必须去的。

说说在武汉的旅行行程:

【Day 1】首义文化公园+黄鹤楼+武昌江滩+武汉长江大桥+江汉关大楼+汉口江滩

【Day 2】龟山+铁门关+晴川阁+蛇山+辛亥革命博物馆+光谷步行街

【Day 3】昙华林+司门口一条街+长春观+龙华寺+起义门

【Day 4】解放公园+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

【Day 5】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艺术馆+东湖+东湖楚风园+楚河汉街

【Day 6】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

【Day 7】归元寺+中山公园

【Day 8】武汉欢乐谷

【Day 9】木兰天池

【Day 10】梁子湖

【Day 11】龙泉山+武昌

【Day 12】白云洞+谭鑫培公演

首义文化公园位于阅马场旁边,坐公交到阅马场站下车即可,挑选一个好的日子,如果有太阳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平时去这里基本都是周末去的。首义公园是免门票的,但是有时候需要排队,因为每天开放的名额有限,需要排队领取。里面基本上是和孙中山相关的东西,笔墨纸砚,你懂得。

交通:坐车到阅马场站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推荐:如果可以早上来的话尽量早上,几乎不用排队

那时的我们

黄鹤楼

我想对于武汉,恐怕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黄鹤楼,也许是因为很多诗句,如: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再如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

黄鹤楼基本上算得上是武汉的地标,然后这门多年我只去过一次,因为始终觉得它的门票很贵。

黄鹤楼,蛇山,龟山,组成的长江三角在武汉及其具有代表性。

交通:坐车到阅马场站下车然后走过去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推荐:一定要去顶楼拍照片,因为顶楼看到的景色基本可以代表武汉,另外楼下就是户铺巷,在这里基本上可以玩一整天。

俯瞰天下

武昌江滩:

从黄鹤楼下来就可以到武昌江滩。武昌江滩时常会有很多人在这里洗澡,虽然有伤大雅,但这也是武汉的文化。我们得尊重他。

武昌江滩是在长江大桥下面,可以只看到对面的龟山以及长江大桥的。

如果碰上好天气你就有福了。

建议游玩时间:10分钟

推荐:这里可以放孔明灯

武汉长江大桥:

其实这里是二大桥了,不知道把这张图片放到哪里,就放到这里了。

我最喜欢来这里坐轮渡了说实话,这里的轮渡基本上是2块钱。并且这种船的楼上很具特色。

江汉关大楼:

从武昌江滩坐轮渡达到汉口江滩,下了船会路过这个地方的。也算是个代表。从这里走过去就到了江汉路步行街。往前走就到了汉口江滩,不管到哪里,都得来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吧。

汉口江滩:

坐轮渡抵达汉口江滩的情景历历在目。因为每次都要和被人抢地盘看江水,滚滚逝去。

交通:做503到终点站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40分钟

推荐:这里夜景也不错。

轮渡的情景大概就是这样吧,我们轮渡过来的时候看到滚滚东逝去的长江水

龟山:

龟山电视塔位于武汉的汉阳区,在龟山上面,在武汉呆了6年去过很多次龟山,但是却没有上过电视塔,绝对是中遗憾。这个有个小策略告诉大家,强烈推荐去龟山一次,最好上电视塔,一晚电视塔几乎就在武汉最佳的观景台,这里几乎最高,可以看到整个武汉,坐车可以到古琴台站下车,然后往回走一点就到了龟山上山处,门票15,学生证8块。早上赶早一点是不需要门票的。龟山不长,体力比较好的话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在龟山电视塔就算没有上去在那个位置观看长江大桥几乎那里是最佳的看桥地方,滚滚长江东逝去!

【交通】:上龟山交通方式很多,可以乘坐503,797,701,703等到鹦鹉大道古琴台下车,然后往回走一段时间就可上山。或者从晴川阁直接上龟山,从古琴台附近下山,走反路。

【吃】:说道吃,龟山上面没有过多关于吃的东西。下山之后可以到晴川阁附近吃。

【玩】:龟山,晴川阁,楚风园,长江大桥都在那一块,附近玩的地方还顶多,全程走下来估计也得玩一天,另外长江的轮渡是十分又必须去做一回的。另外到晴川阁里面可以坐轮渡直接回到武昌户普巷。

【建议】:龟山不是很大,大概花时间2个小时左右可以走完,但是下山之后交通不是很方便,最好从晴川阁轮渡到武昌。不需要消耗太多体力。

此外:在龟山上电视塔上看武汉的全景比在欢乐谷坐上那个一柱擎天看整个武汉的景色要更美。绝对的。

我们当时在古琴台下车之后找到了去龟山的路,上山之后看到好多人在那里玩,但不是很挤的那种。之后随便买了点东西吃,然后就去了电视塔了。当时电视塔在专修所以没进去,那门卫说以后会开放的。心想以后再来楼。再走一段时间就到了另一个门口了,下去之后就到了晴川阁。想要吃的地方我们果断轮渡去了武昌。然后去黄鹤楼下面吃了午饭。

龟山上的风景确实不错。

铁门关:

从龟山下来就可以看到铁门关,在往前面走就可以到达晴川阁。

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值得就是晴川阁,在武汉生活多年,几乎只要有同学来这里玩我都会带他去这里,推荐强烈推荐的有2条路线,第一做车到古琴台下车,穿过龟山下了山就能到晴川阁,不需要门票,只需要登记就能进去。第二:更强烈推荐,坐轮渡!!!从武昌江滩做轮渡过来,超级划算,大轮渡2块,小轮渡5块,这里要注意,因为有好几条路线到汉口和汉阳的,请认准去晴川阁的轮渡!!!看着长江大桥到达晴川阁,在船上吹着江风,别有一番滋味。晴川阁经常有人拍婚纱,同时在晴川阁观看长沙大桥是有着别有的气息的。

交通:武昌江滩做轮渡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门票:免费(需要登记)

推荐:这里夜景也不错。

蛇山:

蛇山位于黄鹤楼后面,平时和同学去这里的机会很多,每次来到这里基本上就是提前在前面的站下了,然后上山!上山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下图的那个鹤踩着龟,旁边有蛇

门票:无

推荐:这里很多武汉人在这里早操,散步。可以看见情怀。

标志建筑

下山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

辛亥革命博物馆:

辛亥革命在首义广场的对面,很遗憾还有一张内部的图,无外图。其实外观的建筑很特殊,可惜当时没有合适的图片。

交通:坐车到阅马场下车

门票:免费

推荐:有好几楼,三楼的天空有点像天幕城。

光谷步行街:

说到光谷,对于他我真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雄楚大道经过这里的车我几乎坐了无数次。

再说作为吃货的我们,光谷这么重要的地方怎能错过。无论从大二还是到大四或是毕业,光谷几乎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推荐指数:★★★★★

交通:777/738到光谷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180分钟

推荐:这里夜景也不错,当然更重要的是吃吃吃。

【Day 3】昙华林+司门口一条街+长春观+龙华寺+起义门

昙华林

明清时期,这里曾是湖北全省各县秀才下榻与此、苦心研读备考的地方,是清廷负责地方军事衙门的所在地,并有以戈甲命名的营盘。昙华林,作为武汉地区一个比较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这里看起来依旧古色古香,有很多小巷子,而且巷子里面都是看起来很年轻的文艺店子,不管是奶茶还是小玩具店。它都适合情侣或者一家人来玩。如果你有女票或者男票,一定要带人家来这里走走,不长但是这里人相对武汉的户铺巷少多了,也相对比较安静。关于交通,可以坐车或者地铁到螃蟹甲下车。当走完整昙华林的时候可以顺便去长江边上看看,黄鹤楼武昌江滩汉口江滩都在此处,汉口江滩需要轮渡。强烈推荐下!昙华林适合带女票哦!

推荐指数:★★★★

交通:地铁到螃蟹甲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建议:据说这里后来被拆了, 但是我想如果重走一遍,应该还是可以找到当时的足迹的。

箱子里面可以看到黄鹤楼

司门口附近:

这里当时和同学一起去的,都不知道他怎么找到这里的。只是再回首,记忆依旧在。

在司门口附近的一个充满文艺的地方,人超级少,我们周末去的,也几乎没有人。

干嘛呢

那时的我们,年轻如我们,青春如我们。

长春观:

百度说:长春观,中国著名的道教场所之一,是该地区现存的唯一此类建筑,1983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道观坐落在武汉市内双峰山南侧,传说道教的祖师老子曾经在这里停留,早在公元前3世纪这里就开始有道教建筑出现。元朝时,全真派著名的代表人物丘处机来到这里修炼和传教,使它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因为丘处机被称为长春真人,所以道观就称为长春观。 自建立以来,长春观的影响就不断扩大,在明朝和清朝又继续扩建,形成现在的规模。它坐北朝南,依山而建,主要建筑有山门、灵官殿、太清殿、三皇殿等,布局紧凑,规模宏大。在观内建筑七真殿旁边,有一处功德祠,墙壁上镶嵌着一幅天文全景图,是著名道士立理安在20世纪30年代完成的,对研究古代天文学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现在,长春观不仅是当地的道教活动中心,还是景色优美的旅游胜地,每年有许多游人和信徒前来朝拜。

对于长春观的印象就是安静,有很多道士,也有尼姑。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长春观虽然很小,但是挺适合拍照,我记得当时是需要门票的,但是我进去的时候没人,就直接进去了。

龙华寺:

龙华寺位于蛇山的下面的一个寺庙,从蛇山上下来之后就可以看到这里,大雄宝殿,好像每个寺庙都会有这个的。

推荐指数:★★★★

交通:从蛇山上下来就是,或者坐车到阅马场然后徒步过去。

建议游玩时间:10分钟

起义门:

说到起义门,每次去火车站可能我会经过这个地方,但是每一次我都没有上来,然后有一回,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在这里下车了。和我同学一块,但是那会我对于图片的理解就是到此一游,所以无论什么照片基本上都会有人。而不会拍景,挑选了很多张图,只有这张稍微能入境。

起义门上面很多雕塑,如果有太阳绝对是个游玩的地方。而我们运气来了的时候,就是这么开心。愿青春,永远伴随我们。

交通:738/901到起义门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建议:这里比较空旷,要慢慢体会

【Day 4】解放公园+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

解放公园:

解放公园的整体风格属于现代园林,最早的风格为西方规则式布局,由园林设计师余树勋设计。

解放公园里面几乎继承了大中华的元素,值得观看。

交通:729/724到解放公园站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建议:这里比较大,必须拍照

古德寺:

古德寺是在武汉最具特色的佛寺了,里面有个很大的教堂以及外面有一颗大钟。配上有太阳的天气几乎就是绝佳摄影地。里面的佛寺特别值得一拍。这是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这里很安静,没有归元寺的嘈杂,闹中取静!我们当时下车之后走了好久的路才找到古德寺,位置比较偏。门票8块,甚至走的时候那售票的人都可能不在。可以进去烧香。关于交通,可以选择公交550/552/627在黄浦大街工农兵路下车然后走500米左右抵达,或者坐地铁2号线转轻轨1号线到头道街站下车。

推荐指数:★★★★

交通:550/552/627在黄浦大街工农兵路下车然后走500米左右抵达

门票:8元

建议:这里比较小巧,必须拍照

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步行街是武汉三大夜景地方之一,并且这里还有地铁,女生的天堂。不过多讲解,自己脑补。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和艺术馆以及东湖是挨着 ,这里基本上可以玩一整天。博物馆里面什么都有,还有越王勾剑镇馆之宝。

推荐指数:★★★★

交通:5到东亭地铁站然后走路过去。

建议游玩时间:40分钟

门票:无,但是需要排队领取,有时候周末去这里排队的时间超过去里面观看的时间。

建议:这里大气

怀念那时的我们

湖北省艺术馆:

艺术馆就在博物馆旁边,很有个性的一个地方,相对博物馆人没有那么多。

门票:无。几乎不用排队

东湖:

东湖作为武汉最大的湖,他的美丽不能用太多言语来描述,建议去听涛景区,很多公交可以直达,东湖听涛景区免门票,里面可以划船以及游玩,另外对于自行车爱好者来说很悲剧因为现在不让自行车过去了。但是!!!作为有经验的人高速大家,大门口右边有一条路,可以拐进去!而且旅途有门卫他不会说的,那里的栏杆主要是收私家车钱的,对于自行车不会阻拦。另外东湖还可以去磨山景区。门票60。学生半价。公交路线也有很多。建议整断路骑自行车。因为东湖那是单行线!

交通:武汉的东湖可以坐车701到终点站到景区门口下车即可。往左边走是走东湖的单行线。

门票:听涛景区时免费的。磨山门票60

建议:早些年我是骑单车的,后来东湖听涛景区里面不让进单车的,但是晚一点或者右边有小道是可以进去的。

东湖有的时候看起来也有云南的感觉

这是东湖右边的景色,是不是还不错

东湖里面有一艘大船

夕阳西下

东湖很大,磨山也算东湖的另外一个景区可以在听涛景区里面坐船直达也可以騎自行车过去。但是可能有点长并且车比较多,要注意要小心点。另外到了磨山进去门票60学生证30感觉有点小贵。磨山旁边有小船可以度你们过去,一般是15左右一个人,但是又风险的吧, 不过风险不大呢。坐小船说翻就翻如果不是学生就不建议做啦。

东湖听涛景区里面很赞的,进去之后往左边走是正常路线,可以看到很多游人并且有娱乐项目。往右边走的话你会发现大惊喜。很多雕塑类建筑。还有人在那边钓鱼。推荐!

关于吃:东湖里面没什么吃的,不过在磨山进去附近继续往前面走一段路就到了武大附近了,那附近吃的还是比较多。

东湖风景区很大,如果想要骑车走完的话估计要花上一天的时间,最好是本地人周末可以考虑。如果是外地来的想来东湖玩的话建议去磨山看看,或者去东湖听涛景区转会就行了。

东湖楚风园:

楚风园位于东湖旁边,我们当时2个人买的团进去的。在里面露营了一个晚上。真佩服当时的精力。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武汉后面才开始建筑起来的。他的两边基本都是充满了欧式建筑的风格,两边都是买买买,吃吃吃。我推荐这里的一家餐厅,香秀馆,感觉坏境还可以。

交通:坐地铁4号线到楚河汉街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建议:汉秀在旁边有,价格300多块,是武汉的经典之作。可惜我从没去过,如果下次去武汉,一定考虑去看汉秀。

汉街的夜景是我见过的武汉最好的,没有之一。

【Day 6】武汉大学+武汉植物园+华中农业大学

武汉大学:

作为武汉大学隔壁学校的,这里的樱花对于自己再熟悉不过,对于外地来的告诉你几个小秘诀,一般樱花开的时候只有10多天,选择开花期间去看樱花别有风味,特别是3-4月份,另外强烈建议选择一个好的天气,近来樱花期间进去武大是需要收门票的,20元一位,本校的校友以及其他办正事的人员不需要,但是!收门票的人员基本都是武大的学生,所以人家也有上班时间的,只要你赶早一点八点之前是可以随便进去的,这样就不需要门票的。因为逛的多了,所以对里面很熟悉因此觉得不大,但是走起来还是有距离的,特别是樱花期间人多的时候,武大的正门进去从东湖的校门出来可以看到东湖,景色也 超级赞。

【交通】:知道街道口吧,外地来的朋友可以做地铁到街道口下车然后走一会就到武大正门口了。公交的话可以坐车到珞狮路北或者武大附近都可以。

【建议】:武大里面的樱花近年来很火,但是里面的博物馆其实很是十分值得一去的地方。去武大还可以一直往上面走去武大食堂品味下。可以借用武大学生的学生卡帮忙刷一下。

【吃】:武大外面以及周边很多小吃的,特别是正门附近网珞狮南路走那一段。

【玩】:武大处于东湖的旁边,武大很多门,从正门进去之后可以从后面东湖的们出来,出来就是东湖了,可以一眼望过去看到对面的尽头。

不过我还是建议武大里面骑自行车的,因为快嘛,虽然武大很美,但是全部走完的话没有大半天根本走不下来,如果来武汉玩的话花大半天在这里校园里面逛我是觉得不值得的,所以如果是当地的话可以骑自行车穿越。速度和激情挺有感觉的。

我们当时一行好多人,骑车穿越武大,那叫一个爽。几个人越好从雄楚大道出发来到了珞狮路北,然后杀到武大的大门,进去之后直接上山,又到了武大后门去了东湖。转了一圈又回来了。之后去博物馆罗达了一会。那个时候樱花也有。然后一直在科教大楼附近坐着,看夕阳西下。

【武大】

门票:樱花季节20,八点以前进去免费,因为没人来摆点

建议游玩时间:3-4个小时

推荐指数:★★★★

这里也有住的同学,我想如果住这里的话肯定很美。
开樱花的季节的时候武大美
另外作为推进骑车进去的我,当然骑车就是这情景吧。不能忽视。单车是我最喜欢的。

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面向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湿地恢复与大型工程生态安全、全民素质教育三个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围绕植物保育遗传学与遗传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生植物生物学与内陆水环境健康、流域生态学与大型水利工程生态安全等学科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重点收集保育亚热带和暖温带战略植物;利用资源与人才优势,围绕植物与人居环境、生物安全、水与人类健康三个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科普教育。

生活武汉多年,第一次去武汉植物园大概是12年,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直接去了这里,以前都只是路过,这次真的来了,里面植物很多吗,基本上都是平时么见过的,还算挺大的。特备是里面还有一个水潭,一脚猜错了结果差点掉水里面了。

门票:40,学生票20

建议:选择好天气

华中农业大学:

华农这几年我没少去,好多次都是奔着油菜花去的。华农对我而言出了农家乐就是春天的油菜花,很多人来这里玩。特别是周末。

门票:无

建议:选择油菜花开的季节

华农的油菜花

【Day 7】归元寺+中山公园

归元寺:

归元禅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市汉阳区归元寺路,由白光法师于清顺治15年(公元1658年)兴建。占地10公顷,有殿舍200余间,各类佛教经典7000余卷。归元禅寺属于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的曹洞宗,故称归元禅寺。归元禅寺又被称为“汉西一境”,是因其古树参天,花木繁茂的人文境致而得。同时还是武汉市佛教协会的所在地。它与宝通寺、溪莲寺、正觉寺合称为武汉的四大丛林。

当初去归元寺的道路还有点远,得从古琴台站转车才到的归元寺。归元寺给我的感觉可不像一般寺庙那么简单,很多人来这里拜佛,并且有一尊大佛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归元寺里面有一个池子,里面有很多乌龟,感觉还是挺可爱。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到钟家村站

建议:选择春天去吧

中山公园:

武汉市中山公园位于汉口解放大道旁,是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国家重点公园。公园占地32.8万平方米,其中陆地26.8万平方米,水面6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93%。

我对中山公园的印象就是里面有大蛇以及还有类似过山车的项目,那会还不是很流行去欢乐谷,所以中山公园相当于我们的乐园。

交通:中山公园地铁站下车

门票:无,但项目花费各有不一

【Day 8】武汉欢乐谷

武汉欢乐谷,是我人生中去的第一次欢乐谷,门票很贵,特别对于当时学生的我。而当时只花了100元在网上买的别人退了的票。白天去的,碰上了天气还算可以的日子,没有让我失望,这是我对欢乐谷的第一印象。

对于欢乐谷的第二眼印象,是夜场的,当时夜场比较恐怖,有很多怪兽,忘了什么日子了,反正当天晚上很多奇怪的人在游行。

建议游玩时间:1天

门票:180.推荐各大旅游平台买,可以更便宜点

交通:566/810在华侨城公交场站

建议:晚上一定要晚点回,因为晚上更精彩。

【Day 9】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历史悠久,在武汉郊外属于,天池上方有一个很大的水库,到了木兰天池门口进去以后需要走路,大概一个小时才能到,另外中午食物最好自带,建议体力较好的人上去,我们当时走的时候体力比较好所以没怎么用劲就上去了,中途没有吃饭点。到了上面才有。到了上面可以看到湖,可以走小路穿越至另一端也可以做滑倒下去,里面有小孩子玩的滑梯,30元,上面有一根铁链桥,一定要去走走。关于住宿:天池上面有住的,大约150一晚,食物也不贵。关于交通:可以在武汉坐车503到武汉客运港(汉口江滩入门口旁边)坐上午的车,上午发车每个小时一趟,学生证有优惠。建议下午回,记得四点之前要下山!不然没车了!

我们当时也是早上去的武汉客运港。买了个来回票,然后就出发了,大概2个多小时达到木兰天池,进去之后就看了下景色,之后就一直走在上山的路上。大概走了很长的路吧,路上有卖水的,但是吃饭的地方几乎没有。到了最上面看到天池之后还可以走小路到农家乐那边,那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多,住宿也有。住宿不过太贵了点吧。可能也是因为自己是学生。另外到了天池的顶端那里有娱乐的项目,滑下来之后的项目,30元一个人吧大概,具体的记不清楚了。

建议:下山一定最好在3点半的时候就开始启程了。因为来回票反回的时间是4点半最晚。不要错过了时间。

门票:我们买的套票,就是包车来回和景区门票的那种,总共是70多来着(因为有学生证)。

另外记得背点东西,上山很费体力的。

【Day 10】梁子湖

梁子湖是骑行的路线经过的地方。骑行一天,能在路上看到小黄鸭

【Day 11】龙泉山+武昌

龙泉山:

龙泉山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乡。其山东南北三面环水,东面是以盛产武昌鱼名噪海内的梁子湖,南北则有两条山脉自西向东连绵9公里,与处于盆地中的景区形成二龙戏珠之势,形成风景区内7.6平方公里的幽谷风光带。

龙泉山是武汉周边的地方,也是骑行路线,作为深资骑行者,如果在武汉,这条路线你值得拥有。

武昌:

对于武昌,不知道说啥了,多年的感情全部花费在这里的。看图吧,这是平时生活中拍的几张在武昌的图。

【Day 12】白云洞+谭鑫培公演

白云洞:

武汉白云洞位于下川村北五公里处,有白云洞、七星谭洞、牛鼻子洞、黄道士洞、黑龙洞等溶洞。这些溶洞各有特色,异彩纷呈。 白云洞规模较大,景观集中,四周山峦重叠,风光迷人。

交通:坐车901抵达纸坊,然后再从纸坊问人打听如何去白云洞。

谭鑫培公园:

谭鑫培公园是往江夏那条路上走的,经过这里,我后来就在这里下车了,感觉景色还不错。

乘坐交通905可以抵达文化大道谭鑫培公园站下车。

旅行的意义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

版权声明: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