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6.13

3天2人厦门之旅(一场随心的旅行)

曦晓

玩法:自由行,美食,小资,穷游,徒步,火车,骑行

发表于 2018-06-13 10:32

时间:2018年4月30日-5月1日

对于厦门,个人是很憧憬和向往的,浪漫的城市小资的天地。在去之前做了蛮多的攻略和准备工作,正逢五一小长假车票和住宿都很紧张,首先先把往返车票和住宿订好,上岛的船票也要提前预定。

游玩路线:

1文化铁路公园-猫咪博物馆-厦门大学-南普陀寺-南华路-沙坡尾-上岛-鼓浪屿小吃街-住鼓浪屿

2笔山洞--港仔后海滨浴场-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万国建筑博览-三一堂-鼓浪屿环岛-小沙滩-中山路-曾厝垵小吃街-住曾厝垵

3曾厝垵看日出-买特产-环岛路骑单车

住宿:1.鼓浪屿 2.曾厝垵

我们是早上到的厦门站,在湖滨东路搭乘地铁到镇海路地铁站下,出地铁直走左转就到达铁路文化公园了,这是我们旅行开始的第一站

沿着铁路文化公园直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左边是鸿山公园,右边是厦门大学,

我们右转沿着道路走,进入南华路,右手边是猫咪博物馆,直走是南普陀寺,我们先去了猫咪博物馆,一条比较文艺的小巷小道

两旁都比较多吃的地方

四果汤,8块钱一份大碗的,超好吃,后面去了其他地方也有吃过,没有这里的味道那么让人回味

再往前走,出来就是大学路了

没有刻意对着导航去寻找厦大,所以我们兜了个圈多走了一些路才到厦大门口,好不容易从一条长龙队伍里等待才刷了身份证进了厦大

一进校门左手边就是一排历史馆,每一个都进去囫囵吞枣混了个遍

顺着校道走

看到了食堂,本想去尝试下厦大的食堂,节假日人太多变成了专供应快餐、点心和饮料,不是很好吃。

从食堂出来,前边就是情人谷和芙蓉隧道了。我们直接去了芙蓉隧道

后来才知道情人谷就是厦大水库。

穿过芙蓉隧道,就是厦大学生公寓,我们选择直接搭公交车去南普陀寺(实在是没体力了),南普陀寺就在厦大(应该是西门)往前左边,公交站是厦大西村。

免费领了一支香祈福,爬了1/3的山就下来了

往南华路走过去,想去文艺小店坐一下,途中吃了一个15块的手工冰淇淋,一整天记得这个茬

对着导航找了许久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南华路,与我认知里的南华路不太一样。

沙坡尾艺术区,忘记拍照片了

然后选择搭公交车去轮渡码头,在中山路附近,

我们是提前在微信上购买了船票(可以关注

购买船票),到了直接刷身份证上船,轮渡码头与三丘田码头隔海对望,船行5分钟就到了

下了船天色渐晚

民宿

第二天睡醒后,我们到天台上,民宿有一个很美的天台,可以看到半个鼓浪屿,还有半个被日光岩挡住了

寻找笔山洞

通过笔山洞后,到了岛屿外环,

鼓浪屿环岛步行

小浅滩,我们脱鞋下水耍闹

兜了半个岛后到了文化馆

出文化馆后右转进去就是万国博览建筑了

穿过建筑群到岛屿外环,这里有一片浅滩,很多人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坐在沙滩旁看着这些幸福的人儿,牵引着我们着迷。

傍晚准备出岛,还蹭了一个牛轧糖吃,一吃不得了,果断买了一套盒糖,糖果名字很美,叫苏小糖。

出岛以后,轮渡码头旁就是中山路

曾厝垵,文艺的小渔村

民宿离海边只有3分钟,晚上的海风很舒服

海边小舞台

六点起来看日出,记忆中的日出是从海平面升起的,然而这里的日出是从背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