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0.06

有关西安,这些地方其它攻略上绝对不会有!

玩法:人文,摄影,美食,自由行,美食林
西安
单身公寓

发表于 2017-10-06 18:49

小的时候门牙还没长齐,电视里放古今大战秦俑情,张艺谋对巩俐说:等我。

从那时起,我便琢磨着穿越这事。对于西安这座城市,便有了一种画面:有一天,我站在那里,有一座兵马俑,复活了~~~

二十多年之后,西安于我而言,已经比隔壁老王家的卧室还熟悉了。毕竟,我没去过隔壁老王家,但我已经去过三次西安了。再一次来到这,感觉闲来无事,却又不忍心时间在睡觉和观影中虚度掉。作为一座文化古都,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西安,仅仅这两个字,足以熠熠生辉。

抱着随性的态度,这次去了几个没有把握的目的地,因为网上也找不到足够多的图片和介绍,只能跟自己赌一把,在雨水与阳光交相辉映的日子,不负此行。

一次行程结束,论输赢,嫣然一笑:这一程,不亏。

今天我不跟你们推荐华山,兵马俑,钟鼓楼...贾三包子,老米家泡馍,德发长饺子...倒也不是我特立独行,因为这些在前两次来时都去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如果有空闲,便会去寻找自己所喜爱的,才不辜负游玩城市的真诚。要不然,直接看纪录片便是。你说呢?这次去的虽也算不上冷僻,但也算比较local吧,避开所有热门地方,著名景点,像当地人一样去生活。

『 行 』

● 曲江书城

芙蓉南路1号芙蓉新天地

推荐理由:打发时间的好去处

现在的文艺小清新书店,全国的各个角落开了许多,这种模式对于我而言并不算新鲜,但确实一个打发时间的好去处。读书是一个好习惯,而且,读什么书可以反映出读者的人格,卖什么书也可以看出这座城市的性格。

小村镇里的书摊多是些儿童读物以及黄历养生书,这座村镇便是不喜时尚,但求安稳的。

北上广的书店醒目处多是国家读物或是创业宝典一类,这些城市祈求创新,叙事发展。

每座城市都是一样的书店,每座城市的书店又都不一样。如果还没想好去哪,不如,先从书店开始。

● 半坡国际艺术区

纺织城西街238 号

推荐理由:到处都是艺术细菌

号称为“西安的798”,我倒觉得不必如此,每个城市都该有自己的性格,就算是艺术区,那便也是西安人的艺术区。它不同于有些城市生搬硬套,它本就有着自己的前世——由原先西北第一印染厂改建而来,离半坡古村仅两站路的距离。今生,它远离了千篇一律的制造,成了艺术的培养皿,隐藏在灰暗的工厂和单元楼里的是艺术爱好者们自己开的工作室。

到了这里,你可以参观,可以购买,可以参与制作,或者,只是穿得美美的,在这里拍张照片,就好。

对了,你也可以在这里找一家咖啡馆,选一个靠窗的角落,看看人生,也好。

● 老钢厂创意园

推荐理由:如果我直白的告诉你,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特别适合拍照,会不会有人打我?

只是拍照,真的很不错,工业元素,大白墙,红砖蓝天,处女座的地砖排列,在这里,就算是摔倒了,都要顺势躺倒,拍张照片再起身。也不辜负这一片美景了。

就在我对这些看起来大同小异的创意园区快失去热情的时候,却深刻体验了一把“无心插柳柳成荫”,碰见了一家我认为超赞的地方——

● GrEEN HEARt植物体验店

推荐理由:这个名字"烂"死了!

老钢厂艺术区3-201

去的时候,老板一脸期待的问我:GrEEN HEARt植物体验店,这个名字是不是很炫酷?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貌似这名字让我不知道这家店是干啥的,却因此充满好奇。

在老钢厂闲逛时偶遇,我简直喜欢死了这家店!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落地玻璃,旧旧的木窗,各处淘来的旧货,红色的陶土盆,水泥盆,生长着各种倔强有个性的植物。老板是一个酷酷的男生,有着一个清澈的名字叫夏天,他告诉我:这家店我更愿意称它为植物诗社(好吧,只能说这个名字跟体验店有异曲同工之处),只卖植物和别人眼里的杂货。

老板说:体验是一个很私密很主观的事情,我就是把自己的一部分生活状态展现出来。想到就…随手做了… 因为都是我个人喜欢的东西,不是为了卖而陈列,而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有,植物,旧书,画稿,藏物甚至垃圾。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听着特别兴奋,因为有一天能安静的卖着我的破烂,这便是我的梦想。

这里原先是一个废弃的火锅店,老板把它改造成了现在隔壁的花房瑜伽。而这个植物体验店,便是利用了原本火锅店的厨房。

“在我心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的黄色罗马烟花筒那样不停地喷发火球、火花,在星空下像蜘蛛那样拖着八条腿,中心点蓝光砰的一声爆裂,人们都发出“啊”的惊叹声。”

看着身边复古的玻璃瓶可乐,精酿啤酒,胶囊咖啡,喝着茶聊着天,交换着彼此的故事。这里像许久不见的老朋友,找到了自己心中所爱。在我还没有梦想成真的时候,看到别人实现了我的梦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离开时,老板告诉我,最近会在店里办一场很丧的展,欢迎你来玩。我想,只有内心是很酷的人,才能做出很酷的事吧。离开西安后,我还是会想着这家店,如果你们有时间,记得一定要去看看那里,去这座名字很奇妙的梦想小屋。

『 食 』

推荐西安,不推荐几家吃东西的店总是说不过去的。我不是那种买份食物拍个照就会丢弃的人,我是个吃火锅都要把锅底喝干净的人!这次来西安,朋友带我吃了几家店后,我很不“高兴”:除非你请我再吃一遍!

李记搅团

有好几家店,距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是翠华路店,乘坐公交527路至红专南路即可到达。

我第一次吃这东西,先描述一下:一种玉米面做的面糊糊,看上去会像果冻一样,感觉吹口气都会有“duang~duang~”轻微摇摆的感觉,然而筷子真的触碰了,便是被热情的拦住,再也拨不开了,便要立刻提起筷子来,扯出一团来,伴随着汁子整块塞到嘴里。酸、辣、咸,还隐约带着玉米的香甜气,从嘴里到胃里,一整个过程,都是欢腾实在的,超开胃。关键,还是低卡粗粮,这样美好的食物,应该做个全国推广才行,绝不亚于杂粮煎饼的热度,可热吃可凉吃。

听朋友说,这家店挺有名气的,来吃也是提前排队的,如果来初体验,不如,就从这道搅团开始吧。

● 马老四肉丁胡辣汤

东三道巷与玄风桥北巷交叉口

胡辣汤,这倒是很多城市都有的小吃,不过在西安,这家店在当地人中特别有名些。大隐隐于市,没有熟人带,还真的不好找,朋友带我起个大早,也还是排了长队,好在最后吃上了,也就值了。

豆腐皮、海带丝、花生米、粉丝、木耳,配上牛肉大丁,实在的配料,味道又怎么会差!

我爱吃辣,喝了两口原汤,加了勺辣子,然后又搭了他们家看着也挺畅销的葱油饼。

群众的舌头果然是最好的投票。

● 吴家米皮老店

建西街东段路南。地铁2号线,至永宁门站。

不得不说,西安最为著名的凉皮三件套,是真的不错!不错!很不错!非常不错!一口吴家的软糯的米皮,配上肉夹馍和冰峰吃下去,立刻有种被感动到眼泪都要出来的样子。那一口,就感觉小时候,走在上海街头,巷子里飘出隔壁阿姨做好的饭香,飘着老远,喊孩子回家吃饭的感觉。实实在在的味道。

我是独爱这份米皮的,不过我也知道,口味这回事,个人个滋味,另一个朋友说吃来只觉得普通。

所以在这里,我也要特别说明哦,推荐的东西,都是有着我的主观意识的,譬如我也吃了另几家驰名小吃,可是并没有什么感觉的,我只是把我尝过觉得好吃的告诉你。如果不好吃……请你原谅我。

● 老白家面馆

测绘东路李家分村108号。从吴家米皮出来步行5~10分钟,即可到达。

朋友说是三十年的老店,这几次面食吃下来,也吃的我有点对面食撑不住了,所以没有点汤水多的特色面,点了一份大碗的油泼面,和朋友合吃一份,而且大碗可以加面。我脑洞大开的想:这要是五六个人合吃一碗面,就靠续面……会不会被老板打死咧?哈哈哈。

面的味道还是很劲道的,而且,经历过油泼的辣子特别香,虽然吃不动了,但是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整碗。朋友不得不又去点了一碗。实在不好意思去续面。

● 秦豫肉夹馍

也是有好几家,其中东木头市店,就在钟鼓楼附近

到了西安,才知道肉夹馍的标准先要看馍:铁圈虎背菊花心。和我在自己城市的店里吃的那些“正宗肉夹馍”不一样,厚实的馍,搭上肥瘦适宜的腊肉,以及腊肉汁,真的是一口咬下去,充实又满足。热气抢先进入嗓子眼,那种带着肉香的热气,立刻就勾起了食欲。第一口到最后一口,从酥脆到厚实,吃完一个肉夹馍,会开心的笑起来呢。

陕西的小吃还有很多很多,蜂蜜凉糕、葫芦鸡、甑糕,以及世人皆知的花样百出的各类面食,带上几个胃都不够。各种耳熟能详的,又或者藏在深处的苍蝇馆子也比比皆是,一真楼、福苗小骆驼烧烤、原东三道巷杨坡红油米线、小杨大包.......等着你去发现。

也许你还在等我推羊肉泡馍,可是之前我就说过,那些众所周知的,我就不推了。我认为,过多的追捧,不利于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食物也如此。这些隐藏在城市角落的餐馆,虽没有八方游客大排长龙的情形,却也吸引着当地人每天络绎不绝的前来。

『 宿 』

就像这次,我和朋友一起,将上海的民居改造,带到了这里,走遍西安的大街小巷,找到这个理想的地方——澳城大厦。在这我们挑选了8间视野、采光都极棒的房子,进行了改造。从床上的一个枕头,到卫生间的一块浴帘,每一处,都是我们的诚心之作。

而之所以选在这里,也是听了许多土著的意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便是融入其中。舒适的小区环境,下楼就是大型超市卖场麦德龙,出了小区便是小吃街,早中饭餐都不用愁了。交通极其便利,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美好的吗?

对于房子,人们通常会用大小去衡量,说起家,人们却习惯用舒适温馨去形容。西安就在这里,这座城市,有个家,属于你,在等你。

交通:

* 地铁2号线会展中心站A2口,距离小区步行仅需十分钟

* 距离西安市中心钟鼓楼,仅6站车程

* 地铁2号线直达西安北站

* 距离机场大巴曲江线,莱安中心乘车点,步行约15分钟

* 小区门口多条公交线路,可直达西安各处

* 十月入住,还将获得一张陕西境内,一个月OFO免费单车卡。

房间描述:

* 我们的房子位于大楼16层,22层,25层,26层,并有室內车位可供停车。

* 精装修,环保家居,主人精心挑选的优质床品,基本品牌家用电器,厨具

* 大门使用独立智能门锁,私密保障,增加进出的安全及方便性

* 小区24小时安保,全监控

* 百兆光纤

* 部分房间可观赏到西安电视塔景色

* 所有房间均提供:免费Wifi、液晶电视、吹风机、洗浴用品、洗衣机、衣架、空调、地暖

* 所有厨房均提供:电磁炉、冰箱、电热水壶、刀具,杯子及餐具

两种房型可供选择:

● 42平米的一室户

● 65平米的两室套间

两室套间:宽敞舒适的两室套房可容纳四人,适合家庭出游,朋友休闲度假。

房间提供两张1.5米大床,沙发,茶几,餐桌,写字台。拥有明亮的客厅和厨房,躺在床上便可观赏到西安电视塔的风貌。

房间价格:

* 短租2天起:两卧室398/天(周末同价,一价全包)

一室户:简约风,是有着温和治愈系的单身公寓,一室一橱一卫,开放式的空间,一眼能够望尽家居环境。面积虽不大,但五脏俱全,房间提供一张1.5米大床,沙发,茶几,写字台,能满足您的基本生活要求。适合商旅出差,休闲旅游租住,最多可容纳两人。

* 短租2天起:一卧室258/天(周末同价,一价全包)

* 也可长租

房客使用权限

* 我们的房子可自行办理入住,在您抵达前一天,我们会提供包括门锁密码以及如何使用钥匙和令牌打开门的信息。

* 在您入住期间我门不会打扰您,但您有任何问题和需要时,可联系我们位于23楼的办公区域的小伙伴

有关于西安旅游的任何问题,可以扫码加我微信。带着我们的梦想,你的喜爱,来到这个温馨的居所,这里不单单只是一个解决睡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