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郭亮影视村【第二十一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郭亮影视村、南太行绝壁长廊【第二十一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新乡市;

豫北明珠”新乡市地处中原腹地,河南省北部,南临黄河,与郑州市、开封市隔河相望;北依太行,与鹤壁市、安阳市毗邻;西连太极故里焦作市,与晋东南接壤;东接油城濮阳市与鲁西相连。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城市群城市之一。

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

新乡万仙山为国家级AAAA风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 是国内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避暑基地、影视基地、写生基地和拓展培训基地。地理位置 万仙山位于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总面积 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 1672米,距新乡市 70公里。

河南新乡郭亮影视村;

郭亮村位于太行腹地,房子倚山崖而建,村前咫尺是百米悬崖,村后是高耸的山峰,自古交通闭塞,出山艰难,只有一条小路通向山外,天梯是郭亮人的必经之路,720级台阶,镶嵌在200米高的绝壁上,最窄处20多公分,险要处须侧身才能通过。多少年来,郭亮人吃的油盐酱醋和日用品都是从天梯下背上来,买来的牛犊、小猪都有是从山下抱上来,长大后,却要绕道30多里经山西地界下山去卖,天梯险峻,不知有多少郭亮人失足落梯,轻者致残,重者丧命。

河南新乡南太行绝壁长廊;

郭亮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奇绝风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

河南新乡市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新乡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新乡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新乡市南太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6日至4月9日共4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10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新乡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濮阳市自驾车到新乡市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新乡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新乡市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新乡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新乡市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新乡市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新乡市风光。呼吸河南的空气,品尝河南新乡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新乡市南太行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3: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河南新乡郭亮影视村、河南新乡南太行绝壁长廊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河南濮阳市---新乡市】

2019年4月6日河南濮阳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6日到达河南省新乡市时间10.00点,里程140公里。行驶3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河南新乡市南太行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3: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

万仙山位于辉县市西北55公里太行山腹地沙窑乡境内,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年平均气温比山下低6度。

万仙山景区

万仙山景区,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既有雄强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险、奇、秀、为一体。

万仙山景区,主要景点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山林海、磨剑锋瀑布、七郎峰、蚂蚁山等200多处,

万仙山景区旅游大巴车

万仙山景区由中华影视村——郭亮、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三个景区组成,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攀岩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河南最美景区之一,是著名的攀岩、影视、写生、休闲避暑、户外拓展基地。

导览

进入万仙山,环顾一座座奇峰,多层重叠,赳赳向上,直刺云天,姿态迥异,似神似仙,惟妙惟肖,雾遮云绕,飘然欲动:甲胄在身的将军峰,挥手遥望的华山石人,仰天侧卧的虎啸石,错落有致的七郎峰,几欲开屏的孔雀,镇定落座的石鹰,体积上万立方米的太行石王。

日月星石

万仙山景区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古朴的风俗民情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同时景区正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造国家攀岩公园,以精品旅游品牌服务海内外游客。

万仙山被誉为“太行明珠”、“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片在这里拍摄。

万仙山汇聚百里太行赤岩绝壁的精华,赤红色的悬崖高越百米,似凝固的岩瀑石幕,曲折、盘旋、迂回、流畅的围、隔、堵、截出八条深涧峡谷。飞瀑、洞穴、老树、古寨、石墙、石街、石房子组成一个个鲜亮的景点。

走进万仙山,住农舍,食农家饭,闻炊烟袅袅,瞧百年老宅,看蓝天白云,听瀑鸟合鸣,走林间小道,吸太行氧吧,坐石凳弈棋诵诗,临景挥笔,泼墨丹青,可领略时光倒流,归返原始的韵味。

万仙山景区坐落在太行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海拔较高,夏季气温较低,比平原地带气温低6-8度,是理想的避暑胜地。

万仙山景区保留着原始次生林仍属于天然林,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 。

万仙山景区,盛夏时节,午时如春,晚时如秋,宛若世外仙山。景区更有上万游客的住宿接待能力,石屋石舍,吃山野风味,品粗茶淡饭,看炊烟袅袅,听瀑鸟和鸣,步林荫小道,坐石凳对弈,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画卷,避暑首选万仙山!万壑有声伴天籁,千峰无语立斜阳。

进入万仙山腹地,环顾一座座奇峰,多层重叠,赳赳向上,直刺云天,姿态迥异,似神似仙,惟妙惟肖,雾遮云绕,飘然欲动:甲胄在身的将军峰,挥手遥望的华山石人。

走进万仙山,森林浴、生态游、观日出、赏明月、登石梯、攀崖壁、探洞穴、濯清泉、认草药、拾蘑菇、品山泉甘甜,尝山果纯香,凭吊山寨墟址,发思古之幽情,看影视村天然外景,听村民讲拍摄趣闻,平添几分游乐,几分游兴。

万仙山景区有上万游客的住宿接待能力,石屋石舍,吃山野风味,品粗茶淡饭,看炊烟袅袅,听瀑鸟和鸣,步林荫小道,坐石凳对弈,一幅世外桃源的天然画卷,避暑首选万仙山!万壑有声伴天籁,千峰无语立斜阳。

万仙山四大古寨--汉王寨、铁打寨、罗姐寨、蔺相如寨。

万仙山景区

万仙山四大龙洞--黄龙洞、白龙洞、红龙洞、黑龙洞

万仙山四大崖梯--续梯、天梯、猴梯、寨门梯

黑龙潭

白龙潭

万仙山嶂谷跌水

万仙山嶂谷

红岩宝塔

天然屏嶂

汉王寨

万壑有声伴天籁,千峰无语立斜阳。

南太行崖柏

将军峰

Day3:河南新乡郭亮影视村;

郭亮是万仙山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郭亮村,是为纪念东汉义军将领郭亮而取的村名。

据载,郭亮带领兵马驻守汉王寨,官兵多次进玫不能取胜,后收买了郭亮的部将周军,周军自以为地形熟悉,用兵守住山口,企图困死郭亮,郭亮在马头山上挂起一只山羊,羊蹄下放一个战鼓,山羊不停的蹬击鼓面,发出击鼓声,郭亮以此为掩护,带兵从回逃战到郭亮休整后,转移到山西省。

数日后,山羊饿死,鼓声停止,周军上山一看,原来是中了悬羊擂鼓之计,一气之下吐血而死,被埋葬在山下的周军场。这就是郭亮村的由来,悬羊擂鼓、周军场的典故皆出于此。

影视村是郭亮的美誉。从1975年以来,海内外影视界看好郭亮的自然风景,谢晋、沈好放、冯小宁等国内著名的影视大腕无一不被郭亮原始古朴的村落风貌和壮美太行景色所吸引,从此和郭亮频频握手。

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6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

红石桥

影坛巨臂谢晋,为拍《清凉寺钟声》三上郭亮,在村里常住百天之久,称郭亮是"太行明珠",

著名导演谢晋,刻石留言:"太行深处郭亮村化为影片清凉寺钟声的乳泉村,我们曾在这里度过盛夏深秋,我们曾和郭亮的父老兄弟姐妹结下深厚友谊,美丽的村庄,勤劳的乡亲将永远留下我们的记忆里。

古柳遗风

2002年,国家一级导演冯小宁执导的电影《举起手来》在郭亮村拍摄,更让郭亮村名声远播。

著名导演于本正、郭凯敏、沈好放等也曾在郭亮食宿多日,留下墨宝。

著名演员杨在葆、许还山、赵丽蓉、濮存昕、赵炎、郭达、潘长江等曾在这里拍摄过影视剧。

郭亮村还是辉县抗日政府所在地,太行分区司令员皮定钧和辉县第一任县委书记王云清曾在这里住过多日,电影《李向阳》生活原型,传奇英雄郭兴曾在这里学习培训、接受任务,那些老房子仍然完整的保存着。

天池

导览

炮楼

纪念

Day3:河南新乡南太行绝壁长廊;

郭亮挂壁公路又称郭亮洞,全部由郭亮村村民独立手工完成,其中主要负责开凿的十三位村民被称为郭亮洞“十三壮士”。

郭亮洞被称为“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全球最奇特18条公路”之一。

1972年,郭亮村大队支书带着村民13人,在没申报、没预算、没机械,以及没施工资质的情况下。卖掉全村牛羊、药材、山果筹资购买钢锤、钢锉,他们凭手工一锤一钎经历五年的奋斗,终于凿出一条高5米、宽6米,全长1250米的“绝壁长廊”。

挂壁公路不仅解决了山区交通难题,成了脱贫路、致富路,更把深山美景奉献人间,它本身也成了奇景的一部分。

河南新乡市美食:

僧帽双瓤烧饼

黑芝麻糍馍馍

王屋黑李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新乡市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新乡万仙山景区、郭亮影视村、南太行绝壁长廊【第二一十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焦作云台山【第二十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