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13

关山地址公园游玩攻略

玩法:自由行,徒步,小资,省钱,周末游

盛夏之际,郑州酷热难耐,全家都想逃离这个火炉,找个避暑的地方。老婆在某平台买了南太行七个景区的套票。8月6日,简单收拾了一下,出发第一个目的地——关山。

导航关山大门停车场,一个半小时到达。下了车,验票,直接登上景区内部观光车.这里的观光车有两种,一种是中巴类似,另一种是开敞式的。我们乘坐的是第一种。这个车子是直接开到山顶的,走的都是盘山公路,那叫一个刺激,一路上只听到孩子的尖叫,一些大人也不敢往窗外看。如果坐的是开敞式的观光车,那岂不是更刺激,建议胆小的还是选择中巴。一路向上,起初艳阳高照,半路上还能开阔视野,欣赏美景。等过了半山腰开始出现雾气,越往上雾气越大,这时看一个个山峰就像没有根一样,矗立在云雾中。

到了山顶,其实不算山顶,是天柱峰下面的终点站。雾气就大了,远处更看不清了,雾调皮的往你身上飘来,孩子们就高兴的和云雾玩耍。由于山道维修,天柱峰不让攀登,只能在终点站的观景平台上欣赏风景,观景台都设在小饭店里,可以边吃边欣赏美景。见天的雾有点大,在雾里看不到云海,只看到云遮雾罩的太行山峰,俊俏挺拔。

在天柱峰下呆了一会,孩子有点饿,吃了碗炒面,15元,也不算太离谱,炒面竟然是用鸡蛋炒的,多少是个小惊奇<比某里沟纯素炒面强多了>。然后开始下山,路上的台阶都被大雾染湿了,大树湿漉漉的,不时滴下水来,岩石也是湿的,往下渗水。这一路怪石嶙峋,穿山洞,绕巨石,看老树参天,藤蔓绕枝,一派原始森林镜像。后来回家后,大妞说这段路是最有意思的。另外中间有一个叫做天然空调的石缝,超凉快,估计不超过十度,这个小景点不经意间会略过。

继续下山,一路下到有水的地方,红石峡这个景点必须要看一下,云台山也有红石峡,但是那的更平顺,这里的落差更大,水流更急,瀑布更爆。台阶上水比较多,大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走出红石峡,从好汉坡下来,快使死了,600多级台阶,下的让人不亦说乎,小腿都酸了,还好不是上。

好汉坡出来就是一个大瀑布,几乎南太行的景区都有一条大瀑布。从瀑布开始就是一路顺水往下,都是缓坡,边走边玩边吃,累了就在水里的大石头上休息下,玩玩水。这一段路强度低,纯休闲。

然后就到漂流点,漂流是下午一点开始的,我们到时大概5点左右吧,关山的漂流也是要排队,但是人不太多,半个小时就可以轮到了。总长度有3公里,水流急、坡度大,一路惊险刺激,建议太小的孩子别来,我们看到有的孩子吓哭了。整体来讲很好玩。漂流终点离冲凉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不想徒步的话可以乘坐的电瓶车回去,但是会错过猴山。我们去看了猴山,就看到孤零零的一只。由于回去的太晚,冲凉点已经没有热水了,只能用凉水,还好不是太凉。另外提醒下,漂流的时候不用带衣服,可以放在车里,到冲凉点后可以先去停车场取衣服再回来,和工作人员说明一下即可。这一点景区做的挺灵活。

总而言之,这个景点不但有水,更有山有林。值得一去。

交通:大部分高速,下高速10来公里国道,即使是进山的路也很宽敞。景区内的观光车比较刺激,胆小的做好心里准备。观光车40元。停车场收费10元。

饮食:山顶的食物不算贵,10-15元能填饱肚子

其他景点费用:除了漂流,其他基本没有另收费的景点,比较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