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盛夏嗨玩梦幻城,童乐七月下扬州。

扬州这个城市我来过很多次了,每一次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感想也就不一样,以前来还是个孩子,本来想去网红拍照地绿洋湿地打卡,现在为人母,带着多琳来玩,就没去成,不过三天两晚的行程还是安排得满满滴。

出行日期:7.2-7.4

DAY 1 南通-扬州(入住酒店+东关街+冶春)
DAY 2 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趣园茶社+梦幻之城)
DAY 3 扬州(瘦西湖+狮子楼+扬州科技馆)-南通

【景区推荐】

梦幻之城

扬州科技馆

瘦西湖

东关街

【美食推荐】

冶春、富春、趣园、狮子楼

---------------------------

DAY 1 南通-扬州(入住酒店+东关街+冶春)

南通自驾到扬州两小时的路程,由于第一天我们还有工作在身,所以出发的比较晚,到达扬州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朋友定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并在市区,整理好行李,稍稍休息了片刻。

我在地图上查了一下离东关街很近,怕这里不好停车就索性打车过来,说实话这样的古街我们从小生活在江苏的见的也多了,没什么特别的,都是在卖一些旅游产品和小吃。

东关街内有一家冶春,我们就在这里晚餐了,不得不说,这次的行程从这里开始让我觉得扬州人的服务态度真的是太好了。

菜品的口味也很清淡,很养生,这家的扬州炒饭真的是一绝,来者必点,河虾也是新鲜拨的。

现在夏天了夜晚出来散步的人变多了,还有很多本地的大妈在跳广场舞,特别热闹。

---------------------------

DAY 2 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趣园茶社+梦幻之城)

第二天早上我们换了一家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环境还是很好的,相比其它的几家星级酒店,这家算是服务超好的。

我们定的是带阳台的大床房,这里从迎宾带路的大叔到房间打扫卫生的阿姨服务态度真的是好到让人难忘啊,大热天的很有耐心,告诉我房间和酒店的布局,房间冰箱内的饮品是全部免费使用的,带宝宝来还有小礼盒、儿童拖鞋以及儿童洗护赠送,细节决定下次有朋友来我也会推荐。

办好入住后我们在趣园茶社用的午餐,这算是我在小red书上看的网红餐厅了吧,就打算来打卡。

边听着曲子,边点餐,还是挺有情调的。

虽然每个菜品菜量不多,但口味和服务算是不错的了,有雅兴的还可以在外面拍照,夏天太热加上带着娃就没拍外景,阳春面来扬州也要点一份,不同茶社的口味都不一。

来来来,下面来讲讲这次来扬州玩的重中之重,从小到大扬州给我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瘦西湖里的五亭桥,而这一次,我们是奔着新开的一家游乐园来的,那就是梦幻之城。它地理位置优越,自驾过去很好找,也好停车,因为刚开园,目前是免门票入园玩项目收费,有好多江浙沪的朋友看了我发的朋友圈,都准备带孩子来玩呢。

在园区的不同位置有可以租借的代步车,像我们带宝宝的就很适合,租一辆按时长收费也不贵,当然如果不租车的话,就建议带着宝宝推车,这样万一宝宝犯困了还能休息,爸爸妈妈可以轻松轮流玩乐园里的项目了,简直就是带娃玩耍两不误。

即便是炎热的夏天,还是有很多人来这里游玩,有亲子的,有和闺蜜兄弟结伴的,有公司团建的。有些体验项目甚至会排上一两个小时,这时候不妨在服务中心先拿一份地图,把线路先研究一下,把各场馆的表演时间了解一下,要是说光步行的话,走一圈园区大概花上45分钟左右吧。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当然就是多琳最爱的童趣乐园啦。

童趣乐园里有木偶秀,叫做木偶奇遇记。木偶园完美融合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在这能感受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气息,很有必要带孩子看看,了解一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观看之后在门口就有时光小火车、小小消防员、偶遇木马这些项目可以玩。这样走走停停样式的玩耍,带娃一点也不累,哈哈哈哈。

我家宝贝比较小,她看到旋转木马、小火车很是兴奋呢,有好多人井然有序地在这里排队。

记得上个月我们在安吉玩的旋转木马是单层的,这次是双层的,还能欣赏到园区的美景。如果和闺蜜来可以拍很多小清新的照片,突然就回忆起做宝妈之前的时光,不禁感慨岁月如梭呀。

这里的碰碰车有两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玩寻常的那种,另一种则是让我们家这样的小宝贝和爸妈一起坐的糖果碰碰车。伴着优美的音乐,和孩子一起玩的时光总是那样单纯轻松快乐。

童趣乐园里有萌宠喂养,10元一份食物,有羊、兔、仓鼠,还可以购买,多琳很喜欢,买了好几份喂食,乐此不疲。不过要体验这个就必须早一点来,否则到了傍晚,宠物们都被喂饱了,懒洋洋躺着睡觉就不愿意和人们互动啦。

到了中午可以找园区里的餐饮店午餐后休息片刻,这里的美食很多,还有扬城一味,价格相对其它我玩过的乐园来讲,真的是很适中了。

乐园内有更多适合大人玩的项目,比如旋转飞椅、运河漂流、广陵鬼市等,这些都是园内很热门的项目,也相对刺激一些,不得不说新的乐园确实投入了很多,从设备和视觉效果、体验感上,体验感更有趣。

可能真的人过30了,作为老阿姨的我看到好多学生党在玩飓风摆锤和骑士过山车,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勇气,光在一旁看着都觉得超级刺激。

如果带爸妈来,可以去看看广音画境里的寻琴记,全天基本上半小时一场,全息投影,亦幻亦真的穿越时空表演很独特,游玩的内容真的很丰富。

梦幻冰谷很适合夏天玩,里面是冬天的布景,进去玩还要穿上棉袄,两个季节的变幻,一下子透清凉,心飞扬,大热天的就想一直待在里面,享受着冰天雪地的酷爽,不要出来晒太阳了。

傍晚六点之后,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晚上游玩乐园其实更舒心,毕竟没有艳阳高照,很多人买了晚场票带孩子来玩,这里的滑滑梯还是比较适合大一些的孩子,充满了探索与思考,但家长最好时时刻刻看护着。

在虎墩小厨房里点了一些简餐,用完餐后休息片刻,还能在集市挑选并购买一些纪念品送给朋友们。我们带多琳在园区里又逛了一圈,各种灯光打开后又是另一番美景,配上优美的音乐,很是赏心悦目。

晚上在运河天有魔幻光影秀,光影和喷泉交织,音乐和舞蹈融合,非常唯美。我还拍了几张夜景照,真的很好看,后来在朋友发的视频中看到更是震撼迷人,这样的灯光秀绝对精彩,不容错过哟。夜晚游玩凉风习习,人们的心情也更清静,看着园内美轮美奂的灯光,真的很陶醉,小宝贝在广场上和五湖四海前来游玩的小朋友们一起吹着泡泡,很是快乐呢!

游玩一天后给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这是个大人小孩都能尽情玩耍的乐园。多琳很喜欢童趣乐园,妥妥待上一天都不腻,很多爸妈带着孩子来这里玩。有时候玩常常想,带孩子去上一节早教课,不如带孩子出来游玩一次,这样能学到更多呢!这就是新开园恰逢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和多琳爸来这里打卡的经历,带着像天气一样的热情,我们体验了各种项目,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充满欢乐,这个夏日,让我们开启梦幻之旅吧~

DAY 3 扬州(瘦西湖+狮子楼+扬州科技馆)-南通

第三的行程我安排得相对轻松一些,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在酒店用餐后才开启的。

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的大堂就对着瘦西湖景区的东门,酒店内有接驳车直接送你到酒店大堂门口,然后自己步行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

娃热我也热,非周末景区里的游客也不多,带着他们爷俩看了一下什么是五亭桥和白塔,我们就出去享用午餐了。

扬州大学内的狮子楼点了一只100元的狮子头,货真价实,感觉点一个菜就能吃到饱,见识了一下我心里也算满足了。

下午来到扬州科技馆,需要提前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免费入馆,带小孩的可以来这里玩。

馆内有很多有趣的项目,慢慢玩一个下午,很多科普知识对育儿很有引导作用。

这次扬州之行很充实,暑假来了,我们下一次去哪里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