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8

笑妍日记之扬州——走进千年古城与梦幻乐园,万圣惊喜体验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火车,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游乐园,在我印象里一直是一个“快乐老家”般的存在,是一个允许你肆意挥洒稚气与浪漫的地方,在这里欢笑、在这里闹,制造欢乐的回忆,承载加倍的快乐。

早就知道 扬州 新开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扬州 梦幻之城,等周末有空,就把 扬州 周末游安排上啦!

扬州 ,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人上瘾的地方,不仅有好吃的美食,好逛的老街,这次还有新的乐园可以玩耍,期待极了!

扬州 梦幻之城是华侨城集团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集“主题游乐+文化体验+休闲商业”一体,满足了大家一站式“玩逛”的需求。

整个园区是开放式的,不同于别的主题公园进大门就得收门票,梦幻之城是免费入园,你进去后,可以自由选择游乐项目,可以选择买套票或者是单项买门票。

入园后可以先去游客中心领取一张地图,这样就可以放心玩耍不迷路啦~这次正好赶上 扬州 梦幻之城的万圣节活动--怪好玩市,被园区用心的活动设计所惊喜到。

这次万圣节他们设计了很多特色活动,百鬼夜行、怪EMO串烧、怪味市集等等,万圣节氛围满满!

怪EMO串烧不仅有回忆中的电视剧的OST,还有经典粤语金曲和民谣中的辛酸往事,在青青草地上听着这些串烧歌曲很是惬意。

怪味市集”内容很是丰富,涵盖了二十几家网红摊主,首饰、咖啡、文创、美食、烟花、花束等等种类多样,应有尽有~里面还隐藏了好多惊喜等着你来发现。

连最近很火的鱿鱼游戏都能在这里玩到,123木头人、椪糖游戏都完美复制,十分有趣。

晚上还有精彩的百鬼夜行活动,群鬼聚集,伺机而动,友情提示千万不要低头玩手机哦~

这里的万圣节的氛围很重,随手一拍得照片都很好看,建议可以装扮一下过来哦,与这里氛围更搭,拍照更好看。

梦幻之城分为“梦幻时光”、“运河天地”和“童趣乐园”三个主题区域,包含36套特色游乐设备,每日30余场精彩演艺,构筑出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的欢乐潮玩地,文创、文化、餐饮休闲区也是一应俱全哦。

梦幻时光

梦幻时光,可以说是全场最刺激、最适合成人玩耍的区域啦,这里汇集了众多大型刺激的游乐设施。

飓风大摆锤、骑士过山车、尖峰弹射、时空飞船、飞舟冲浪、旋转飞椅都在这个区域。

骑士过山车是梦幻之城里人气很旺的一个项目。

过山车是摩托样式,十个人一组,在轨道上上下穿梭,尤其出发那一下的突然加速最刺激。

好玩,但又不是特别恐怖,很适合我,看看其他体验的人的表情,也个个都很享受。

旋转飞椅这个位置超出片,我夕阳的时候还特地去二刷了~

飞舟冲浪只是一个站在滑板上荡漾的游戏,刺激程度较低,也适合小朋友。

童趣乐园

童趣乐园,顾名思义就是小朋友游玩的天地。

里面有萌宠部落,旋转木马,蜜罐转转杯、糖果碰碰车,青蛙跳,探险号小矿车、欢乐圆舞曲……

糖果碰碰车,这个真的是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玩得超级开心的项目,也是我童年的回忆了,好久没玩~

虎墩是乐园的吉祥物,在园区里随处可见,尤其是童趣乐园里。

还有一个专门的虎墩集市商店~

来游乐园怎么可以不坐旋转木马呢!夕阳时分的偶遇木马,以木偶为主题的马卡龙色系木马真的太美啦!拍照一绝!

拾光体验馆就紧挨着偶遇木马,下午6点会有一场木偶表演,超级生动的~

《木偶奇遇记》表演一共有4场,看完一场后可以走进下一个房间继续欣赏下一场不同主题的木偶秀。

木偶表演展示了 扬州 的非遗文化,尤其一旁的小朋友特别喜欢,看得都是津津有味~

泡泡卡丁车是我在乐园里最爱的项目之一……

真是“充满童趣”的一天,我居然和一群小孩子在一起开迷你卡丁车哈哈~

运河天地

运河天地区,主要以 扬州 的运河文化为背景,集中体现千年 扬州 风情,包括运河巅峰、动感影院、运河缆车、运河漂流、千年 扬州 、广陵鬼市、文创雅园、广陵书院、广音画境、酒吧街、魔幻光影秀等。

运河巅峰是整个园区最吸睛的过山车项目,看着就很刺激!90°垂直的运行轨道,每一段路程都有不同的刺激体验,11月6日将正式对外开放,小伙伴们可以约起来啦~

运河漂流,据说这是全国zui长的轨道漂流河,可惜我去得这天运河没有蓄水,没体验到有点遗憾~

运河缆车就在漂流旁边,这俩建议可以接着一起玩,带着翅膀的缆车造型可爱,在上面拍照很出片哦~吹着微风坐上它,可以俯瞰欣赏整个园区的美景,惬意极了!

千年 扬州 ,梦幻之城的必玩项目之一。

坐上轨道小车,穿越回千年前的 扬州 。

里面对千年 扬州 的历史还原得很好,场景布置配合投影画面重现 扬州 千年历史,教育意义满分!

沉浸式互动体验,再现了 万象 昌盛的古 扬州 运河生活画卷。

眼前逼真的场景配上梦幻的灯光,仿佛真的经历了一场穿越。

千年 扬州 旁边就是广陵鬼市,大家也不要错过哦~

我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了里面尖叫阵阵。

恰逢万圣节,胆子大的人,可以在夜游的时候去广陵鬼市玩一圈。

梦幻冰谷,大型的室内冰雪世界,超好玩!

这里零下10摄氏度,各种有趣的冰雕,还能滑冰梯、进冰屋,打雪仗!谁说不过瘾。

广陵琴苑

广陵琴苑、广陵书院、广音画境,这三个地方是挨着的~

整个区域都是园林风,文化气息很浓郁,走走逛逛挺悠闲的~

在广陵琴 苑里 ,身着古装的小姐姐,在中心亭子里弹奏着《 清涧 曲韵》,悠扬的琴声配上幽雅的环境,很有韵味。

广陵书院是一座仿古院式建筑,是园区设计的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很期待它开业后的样子呢。

广音画境,就在广陵琴院旁边,位置有些隐蔽,有点类似小剧场,千万不要错过了,这里有演出哦~

《寻琴记》,通过高科技的手段,幻影成像,与真人的表演天衣无缝结合在一起,亦幻亦真,感觉瞬间穿越千年看到这个动人的故事。

场景很唯美,故事线有趣感人! 每天场次有限,入园一定要提前确认好当天的演出时间哦,一场演出20分钟左右。

很梦幻的体验,强烈推荐!

琼华舞台

琼华舞台位于整个园区的中心位置,也是聚集了众多表演的地方。

在每天的不同时段,会在这里上演杂技表演、魔术表演、舞蹈表演等等。

到了晚上,这里还会上演一场重磅舞蹈演出《梦里琼华开》。

炫彩的灯光配上演员们优美的舞蹈,十分精彩,因为是露天开放式的舞台,大家都可以近距离看到演员的演出,沉浸感更强了,周边的观众一直鼓掌~

表演结束后千万别离开,接下来还有震撼的灯光秀,梦幻之城的夜景光影布置很美。

魔幻光影秀,美轮美奂的灯光投影在湖面上,光影变幻莫测,赞~

美食一览

除了玩乐,说到美食,别看梦幻之城是个游乐园,也一点不逊色~

这里有很多美食餐饮店,扬城一味也在这里,淮扬菜必须安排~

江南 园林风的扬城一味,真的有种在僻静园林里用餐的错觉。

新疆 那拉提餐厅,味道超正宗,听说很多食材是从 新疆 冷链运输过来, 新疆 大枣、大 乌苏 啤酒、手抓羊肉、 新疆 烤馕,还有香喷喷的 新疆 大盘鸡!

园区里各个角落都散布着各色餐饮,吃货们完全不用担心。

还有包括coco、张亮麻辣烫、肯德基、炒菜馆、小吃店、甜品店……应有尽有!关键是CoCo,KFC都是 和平 常一样的价格,这点超喜欢!

周边景点

打卡完梦幻之城,建议在 扬州 多留一天逛吃,感受慢生活步调,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每一次来 扬州 ,我都会去东关街看看~最东边的城楼可以上去,可以拍到整条东关街。

皮市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慢街,适合散步,离东关街不远,很多小店都蛮有意思的。

书店,杂货铺,咖啡馆,古玩小摊,音像店……留住了不少文艺青年。

瘦西湖不像西湖那样是圆圆的湖面,而是像河一样沿路流淌的,可以走小半天。

主要景点: 五亭桥 、 二十四桥 、白塔、钓 鱼台 等;钓 鱼台 有个角度可以将钓 鱼台 、五亭桥和白塔同时拍进去。

吃早茶、还有尝特色小吃,也是每次来一定要体验的。

我想,只有你自己来过 扬州 ,才会切身体会到为什么当时隋炀帝会三下 扬州 ,“十年一觉 扬州 梦,赢得青楼薄幸名”。
如果你也想短暂逃离繁忙的城市生活,不妨来 扬州 放松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