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08

广州、澳门亲子之旅

第1天
2015-09-28

广州真是吃货的天堂 各种粥、叉烧、肠粉提起来都直流口水
还有必买零食维他奶豆奶、邓老凉茶红豆龟苓膏、24味凉茶建议尝试下(从不跟风名店 你懂的 一般都是请教当地人)

关于住:我个人比较喜欢汉庭 位置我喜欢稍微偏一点店只要吃住行的便利就行(看网上评论和酒店介绍就够了)这次真心推荐番禺市桥怡莱,周边吃住行超级便利,有到各个景点的公交和地铁,硬件也都还算可以,早餐不建议在他家吃 不过要是送早餐倒是可以拿着带去各个动物园(有面点鸡蛋和水果,东西不多可以塞在小胸包里带进去)
行:优先当地地铁公交

因为带孩子下午3点左右是必须的睡觉时间 为了保持体力 所以安排的路线一定不走回头路 因为碰上十一所以定在十一当天澳门返回

计划线路安排
D1:早班飞机中午11点到(机场拿着澳门的Wi-Fi)下午休息 晚上大马戏
D2:野生动物园
D3:前往澳门 11点广州南站出发到珠海12点 入关 酒店休息 晚上可选择(喷水池、民政总署、大三巴 )或者金莲花广场
D4:早上(妈祖庙沿着地图一路景点走到大三巴)下午威尼斯人 晚上8点半火车到广州9:40
D5:2号线公园前站百汇广场还Wi-Fi,体力允许可以接着逛北京路、上下九、以及越秀公园和越王墓(离得非常近)
D6:鳄鱼公园(体力允许可以晚上安排夜游珠江)
D7:宝墨园、余荫山房、岭南印象园可选择两个(番禺市桥有直达公交,晚上可逛广州塔(我们碰上台风 只能在酒店睡觉)
D8:白天宜家家居 下午4点飞机回家

关于线路
1、一切安排都是为了避开节假日人流高峰,把必要项目先搞定
2、大马戏、广州塔、游珠江都需要安排在晚上
3、带着学龄前的宝贝 尽量选择动物园、大马戏和鳄鱼公园的单票,动物园实在太大了 看情况可选两日票 个人觉得除了小火车其他的一般 体力好可以把鳄鱼公园和大马戏放在一天

个人建议:
1、长隆所有的馆都要检查背包 不让带吃的 不过胸包和相机包是不检查的 可以带点小东西 水可以带 拿手里就行
2、3号线汉溪长隆地铁站有到各个公园的免费巴士,如果出地铁站打车进出公园单程也就15-20 空车很多 (司机不打表)
3、建议提前买好票 有很多票网上都只能买明日票
4、吃只要看本地人多不多行了 都很好吃 街边的肠粉店就不要纠结卫生了
5、自由行最好办张羊城通 地铁公交都能用 直达公交是一站到达
6、建议把买的送人的礼物先快递回家

费用 :总计11000
机票:4153(青岛到广州1760。  返回2393)
住宿:1904
         长隆野生动物园651/3人
         鳄鱼公园60*2+45=165
吃饭:8天2500基本上是每天300左右
          (广州早茶基本人均50,澳门的简餐也是人均50)
行 : 350
          全程地铁50*2(6天广州地铁50正好花完)
          优步打车6天100(怡莱到南站往返单程35 )
          澳门打车150(全程打车)

早上8:25青岛起飞到广州是11:02 到达机场 直接坐电梯到负一 坐地铁回酒店 办理入住之后 先去周边吃午饭 往回走的路上碰见卖凉茶的 喝完瞬间清醒 赶紧买点水果回酒店睡觉 等到下午五点半叫小盆友起床 在周边吃晚饭后 也就6点半出发坐一站地铁去看大马戏 7点半到9点结束 原路返回(今天一天就只看了大马戏 因为孩子起得早 所以分开买的大马戏和动物园的票 )

提示
1、普通羊城通押金20 卡内50 所有的7-11都能充值 除此之外有20元的一日通和50的三日通 一天或三天都免费
2、地铁线路可以百度 三号线有三个方向 机场的三号线只到体育西站 需要再换成前往番禺的三号线 下车不用走对面就是 一定去看清楚 往那走 地铁上报站非常清楚 不用担心走错
3、酒店是番禺市桥的怡莱 三号线市桥站 下地铁D出口就能看见酒店的牌子 只是没有肥皂比较崩溃
4、地铁汉溪长隆站下车A出口出来 走过过街天桥 就是长隆的免费巴士站 直接送到大马戏门口 票提前在网上订好 有自动取票机 所以把第二天动物园的票一起取了 建议早点去取票时加50换成一等票 要不就提前一个小时进场占地方 人超多 去的时候可以带吃的喝的 水只要打开喝口就让带进去 回程只要顺着人流走就到了免费班车站 人满就开车 不用担心
5、一直以为凉茶是凉的甜的 结果崩溃到极限 酒店门口有一家凉茶铺 简直就是喝中药

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

机场的早餐 真是坑 这点东西就90

灯光下是贵宾区 两边是加50的一等座

酒店门口的小摊 生意超好 全是本地人和学生

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

第一次见跟手掌一样大的叉烧 和玉米馅的蒸饺 还挺好吃的

第2天
2015-09-29

一早兴奋的冲去吃早餐 结果没啥可吃的 果断去对面吃肠粉 绝对正宗 吃饱喝足出发去长隆动物园 一站地铁换免费巴士到南门 去对面换乘北门的巴士 巴士是半个小时一班 还差了10分钟 一问出租报价20 节省时间果断出租 北门是正门 进门先拿地图 拍照剧场去表演时间 然后按指示可以先坐小火车 游览爸爸去哪的拍摄地 回头在步行其他景点 我们只看了白虎跳水和大象课堂 其他都没看 时间都太晚加上实在累到瘫软 连免费车都等不下去了 一问打车到地铁15果断打车了 回去头等大事就是睡觉了 睡醒了已经7点 没走远就在酒店门口吃的牛三藏火锅 真心很不错尤其是金针菇特别干净特别嫩 算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没有之一 花费也不算贵人均50左右 我们家比较能吃花了200

费用
早餐23(酒店正对面的肠粉)
动物园门票651(网订)
午餐200+(只能在动物园里吃饭,还要采购足够的水)
打车35(南门到北门20南门到地铁口15)
晚餐218(酒店门口牛三藏牛杂火锅)

提示
1、动物园门口检查背包不让带吃的 不过对于小包比如胸包和相机包之类的是不查的  可以用大包装东西 小包装点吃的 水基本可以每人手拿一瓶打开的
2、剧场时间大差不差 所以进门拿到游览图 先研究好表演时间
3、有关餐饮不得不提 因为不准带吃的 所以里面的东西基本均价60一份 碰见合适的就吃了吧 没有便宜的 味道都还算不错
4、最好能在9点半开门时进去估计时间还能来的及 要不然里面太大 如果银子允许建议买两天的联票 个人觉得除了小火车 其他的真心一般 就是大

小火车出发啦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味道不错 园内均价25

炒饭68炒面汉堡套餐88

牛三藏火锅 我们要的是一个小分招牌牛杂 千叶豆腐 捞满油 金针菇 牛骨髓 凉拌腐竹冰镇木耳外加三瓶啤酒一共218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第3天
2015-09-30

8点多点起床放弃楼下的早餐 退了房寄存了行李 也就9点直奔前台小妹告知的早茶店(节约时间优步打车)就在繁华路速八楼上13楼(旭逸轩)里面全是本地人 很是热闹 不过有点坑外地人 明明写着菊花茶20一壶 结果收我们人均15给了三包菊花 还说菜单写错了 找服务员5岁的孩子也得要一壶茶 结果就给减了变成6块的普通茶位 除了虾饺有点油腻 其他还不错 最喜欢粥和叉烧 吃完时间不早 急着赶11点的火车 打车去南站也就30左右 到珠海是12点 出站先去隔壁买了回程的车票 把票取了 排队过关没有人山人海 出关加入关一共也就用了10分钟 入关之后又很多的免费巴士 我们住的利澳酒店没有车只能坐公交5路到东方拱门站每人3.2澳币 下车顺着车走的方向直走 第一个大路口左转就到了也就3分钟
照常先睡觉 睡醒去觅食 小盆友要求吃蛋挞 打车去玛嘉烈蛋挞店 结果人家国庆放假 偶然发现了陈生记 烧腊着实味美 吃完导航去大三巴 半路走到一家广场 正在做国庆演出 赶紧拍照 才发现居然走到了民署大楼 结果悲催的Wi-Fi没电 他爸凭感觉带我们走到了海边海鲜批发市场 一打听才发现走错了 应该顺着广场一直走进去就是大三巴 走了一公里的冤枉路 实在没心情逛了 打车回酒店去了 重新规划路线 明天出发吧

1、一定早去南站取票 人超级多
2、早茶店茶水一定看清楚菜单 服务还算不错
3、不用着急换钱 澳门遍地兑换店 坐公交可以给人民币
4、一定提前一天买威尼斯人的贡多拉船票 出电子票需要时间
5、想小试身手的亲们要注意,21岁以下是不准进入的 带宝贝的亲们还是分开行动吧

5路公交

酒店性价比比较高

澳门利澳酒店(Rio Hotel)

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陈生记的烧鸭饭36叉烧饭36卤肉切鸡双拼65云吞面30鸭血生菜25超美味这一餐192澳币

广东

民政总署 正对面就是喷水池 顺着喷水池的步行街一路走进去就是大三巴和炮台了

民政总署大楼

第4天
2015-10-01

早上睁眼已经是八点了洗漱完毕去酒店3楼吃早餐 去了告知孩子也要钱 无奈不想折腾 他爸用了八五折券花了 105澳币性价比一般般口味尚可 吃饱饭 我们先去办理退房手续 寄存了行李开始行程时已经是10点半快中午了 不耽误时间 直接打车去妈祖庙 妈祖庙是一个很小的山 也就10米的垂直高度 如果不烧香 10分钟就OK啦 妈祖庙左手边是港务局大楼 右手边就是海事博物馆 逛完顺着大马路往右边走 第一个小路口右转上坡 会经过郑家大屋 各个教堂 岗前厅 最后走到议事厅 顺着步行街一直走就到了大三巴 步行街那叫一个人山人海 大三巴也是人满为患 根本没上去拍了张照片就赶紧跑了 面对大三巴右手边第一个路口一直走到头 有一家好吃不贵的餐厅 吃完还是问的店员 告知出门沿着下坡走到头左转有公交直达威尼斯人 而且还有座位 基本到威尼斯人也就20分钟 很是醒目好找 威尼斯人可以寄存行李 10澳币一件 我们四点才到6点需要回程 所以时间很赶 挑重点坐了贡多拉船往返得15分钟 逛完出门坐上到金沙的车回来(10分钟左右一班)金沙对面就是金莲花广场 有时间可以去拍拍照 我们真心着急赶8点半的火车 金沙出来打车回酒店拿行李 在酒店门口的台湾面对付了晚饭 打车去关闸 也就15分钟 路上却一点不堵 南站下车坐地铁到南浦七天 一出地铁口就能看见马路对面很是醒目的七天 终于结束累死人的一天 明天见

提示
1、澳门的出租车起步17没有公里数 从利澳酒店打车去妈祖花了43澳币
2、酒店有免费的地图 根据地图显示 妈祖庙大三巴还有议事厅 都在一条线上 步行也就两公里 不过上坡居多
3、澳门人特别友好 而且路标非常清楚 实在找不到就问人好了
4、钱可以每次少换点 不得不再次说满地都是兑换店
5、买手信也不用着急 到处都有距记 咀香园
6、带小孩子 建议可以多呆一天 因为澳门地方太小 靠近拱北的景点基本靠走 威尼斯人如果想逛high也得用一天  孩子太小体力跟不上有点遭罪
7、我走的路线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人 都不是旅行团的景点 比较随意安静
8、出关很快也就用了10分钟 不过赶火车还是需要留出至少40分钟

妈祖庙

运河一角

金沙酒店门口的喷泉 喷泉后面就是金莲花广场

广东

第5天
2015-10-02

今天实在是起不来了,决定只去换Wi-Fi哪也不去了 早上在酒店隔壁吃了肠粉 一直在酒店窝到下午1点 出门去还了Wi-Fi 就准备回来继续睡觉的 坐2号线公园前站下百汇广场 (北京路也在这站下)一出地铁儿子要找厕所 结果厕所没找到 反而发现了广州起义旧址广州公社 意外之喜 溜完发现百汇广场就在眼前 而且楼上有很多吃饭的地方 又来一顿茶点 便宜量又足 3点了还要叫号吃饭 确实很好吃 在广州茶的意义就在于放慢脚步 吃撑了确实没力气了 放弃北京路了 逛了逛繁华的地铁站 买了份周黑鸭就回酒店了 还是睡觉

如果体力允许可以逛完北京路再去越秀公园 就差两站地铁
广州公社没什么东西 就是开会的地方 里面放些宣传画 不过是免费的 孩子看看还挺有教育意义的

广州公社里面都是宣传画 对我们来说是让我们记住我们的革命先驱换来的和平不易

广州起义纪念馆

艇仔粥 叉烧包 烧卖 凤爪 大肠头 味道超美味

又一间茶点轩(中山五路店)

炸鸡特价48一只 酱料甜酸辣 我的最爱 清炒菜心不得不提 超好吃

第6天
2015-10-03

休整了一天 终于恢复体力了 早上睡到9点 洗漱完毕先去退房寄存行李 直奔鳄鱼公园 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地铁坐到会江站 出了地铁口就是免费接驳巴士 两分钟就到了 其实步行也就10几分钟 实在不想走可以做摩的10块钱 鳄鱼公园也是有表演 进门先拿地图根据表演时间选择路线 园内的东西比动物园的要便宜 饭也是均价40 逛完地铁回酒店 随便吃了点东西 回市桥怡莱 不得不提叫车 路上开始下雨 原来是有台风 四点入住 今天除了吃晚饭 已经没有想法了
 到酒店看新闻才知道是十年一遇的大台风 一直是下暴雨 完全打乱了计划
正巧4号晚上去宜家 回来地铁还等了一会 原来停电了 还好没去小蛮腰
5号还是下雨下雨下雨 只能趁着雨小点赶紧去机场 12点到的机场 4点的飞机一直等到8点起飞 能回家就不错了 绝对惊险的旅程

不得不提 肉质鲜美 就是整只上来这胃有点受不大了

田鸡世家(市桥店)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