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广州长隆亲子4日游——国庆

行程介绍

第一天:上午到达广州+下午长隆动物园+晚上大马戏

备注:动物园南门进(火烈鸟)——缆车熊猫乐园(环线)——4D影院——萌酷帅乐园

第二天:白天长隆动物园(小火车+游园)+晚上水上乐园(夜场)

第三天全天:长隆欢乐世界

第四天白天:长隆欢乐世界

第五天:返程

费用花费
以上为可见花费项目,给宝宝们买纪念品以及吃饭的都不包含;长隆购票取票都超级方便,景区门口以及酒店有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取票机(7位取票码+后4位手机号);即使园区间需要补票也方便,直接扫工作人员二维码进入他们官方购票,大概等2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购票。这点做的很人性化!赞~~

园区间订票方案:

景区门票不便宜,尤其是在节假日。我们既要考虑大宝玩儿的尽兴又不能让小宝太累,所以在门票的选择上费劲脑筋去寻找最优惠的组合方案。如果只是计划玩一个园区,那就找一个便宜的网站购买即可。多对比下购票平台
游记

变化总是比计划快,本来想着十一在家看高速堵车、景区排队的壮观景象。可大宝说她想2020年暑假去下长隆。我问孩子怎么知道的长隆?她说她不知道长隆在哪里,只是电视广告上总是能看到长隆并且有好多玩儿的东西(我觉得长隆广告投入值得了,很成功的从娃娃们抓起O(∩_∩)O)。看着孩子眼巴巴的样子,脑袋一热就决定全家十一也去景点排队。我们5天的行程(往返),去了长隆4个园区(动物园、大马戏、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飞鸟乐园本身是计划要去的,结果一个欢乐世界让孩子们玩儿两天,只能搁置这个园区了。下面会按照园区给大家介绍:

动物园:(带小宝的一定要带可折叠的手推车,园区虽然有租婴儿车的,但是数量有限。一天120元租金,算算4天下来和买个车一样,所以我们在TB网站上买了一个。上缆车及小火车可折叠带进去)

快速通道腕带(仅坐小火车50元每人,小火车+游乐项目就是150元每人,除了怀抱婴儿坐小火车不用买票外,其他小朋友都要买票)。早上10点半到达园区北门,此时坐小火车的普通通道需要等待80分钟,快速通道排队15分钟搞定。小火车游园时间大概20~30分钟,有讲解员跟车讲解。虽然网上有很多人说坐在火车右侧看到的动物多,但实际国庆期间,动物都热得躲到阴凉地方了。个人觉得都差不多。千万别开私家车游园,当时园区私家车太多同样堵车,小火车有自己专有通道,一路畅通无阻。当然非节假日的时候,我觉得自驾游还是很惬意的,毕竟可以随时停车拍照。

第一天:从南门进入(火烈鸟——缆车环线——4D影院——萌酷帅乐园);第二天:从北门进入(小火车环园——长颈鹿——百虎园(主要看白虎爬树+投食)——猴子——熊猫——考拉——青龙山景区(侏罗纪森林-丛林怪兽-热带雨林-金蛇秘境人多未去))

缆车(站点离南门步行4分钟左右熊猫乐园站,有单线非洲线和天鹅湖线,还有环线):从高空中俯瞰下动物园。缆车有水晶缆车和普通缆车,区别就是缆车底是否为透明玻璃。两种缆车是随机的。缆车不是全封闭的,上面是栏杆,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不要将手机掉落下去。一路上有电子讲解,行程大概20分钟左右。天太热,动物们应该都睡觉去了?我是没看见几只!下午5点排缆车的队伍还很长,但因住在长隆旗下酒店,可以使用房卡走快速通道,省却了不少的时间。

4D影院(剧情不剧透):使用长隆旗下酒店房卡可以走快速通道(每场次会为快速通道预留120个名额,如果名额超过了就只能等下一场)。每半小时一场,影片长度15分钟左右。拿着眼镜后所有人会进入一个房间(切记这不是看电影的最终场地哦~~),这个地方只是工作人员对剧情做个铺垫与大家互动下。如果你后进入这个房间不要心急,最终目的是要进入剧场看电影,建议不要往主持人方向凑。你走到前方安全门的位置,这个是大家的盲区,因为大部分人一进入这个房间就往主持人方向拥挤,安全门的地方往往人最少。而这个地,就是最终要进场抢座位的门啦。你可以悠闲的在这里等着,一旦工作人员讲完话了,这个门就打开了,你可以第一时间进入挑选你心仪的位置。这可是我陪孩子看了3遍电影总结出来的哦~~这个电影比欢乐世界的好看,是真的好看哦~~

萌酷帅乐园:里面的游乐设施相对没那么刺激,大宝最喜欢是风筝飞人和疯狂小屋。茶壶火车不是游园火车哈。就是火车造型带着大小朋友在游乐场指定区域跑一圈,大概3分钟。桑巴气球等着我尴尬病都要犯了,第一次见这个所谓的一圈就是下来一组,上一组。直到轮到你下来就是刚好一圈,用时很久很久。因为每一组都得一套完整的安全检查。如果尿急的人,是不是......

大马戏(第一天晚上):很精彩~~毕竟现在提倡保护动物,所以全程基本就是杂技,靠人表演。中间串场的时候会有动物出来露脸;票是确实的贵,但是个人觉得还是物有所值。现场氛围很好,节目惊险刺激,票价权当是为这些演出人员买保险了~再说下座位。长隆旗下酒店有相应的座位区域凭票凭房卡进入,不指定座位先到先得;灰色普通票同样不指定座位先到先得,有同伴可以提前去占座,其他人去园区买吃的。不占座的后果就是在后面视野不好。紫色是一等票区,只能在人工地方换票,因为涉及座位,不能在自助机上换票。换票时候尽量选择画红色区域的地方,表演间隙串场表演都是从紫色2区前面通过。如果你坐在紫色1区,到时候就会很尴尬的扭头看。当然1区的好处就是离舞台中心近。但通过我坐紫色2区的经验,觉得2区同样视野很好

蓝色B区是香江大酒店专用;绿色C区是熊猫酒店专用;深蓝色E区是长隆香江酒店专用;紫色区是一等票;灰色区是普通票
马背杂技
空中突然出现人,小宝宝们很兴奋
空中飞人

水上乐园:该乐园与长隆酒店相邻,有长隆旗下酒店专用入口通道。若住在熊猫酒店,需要乘坐萌萌电梯(因为酒店还有酷酷电梯哦)到达二楼后顺着指示牌走到水上乐园大概10分钟。可以在酒店提前换好泳衣穿着酒店睡袍过去。乐园里面也有专门更衣室和冲凉房。景区服务台办理的储物柜需要花费35块钱,景区还有一些储藏小物件的柜子,分布在景区各处。由于游乐项目限制了身高和体重,大部分家里两个宝都玩不了,如果要玩只能在亲子水池那边。我们当天去了夜场和看了电音秀。国庆期间亲子水池的水温夜间很低,感觉很冷(一定要给宝带着浴巾,随时拿着千万别储存)。电音表演最出彩的个人认为是泳池旁站着的救生员,动作整齐,让我误以为是表演人员。看了好久才发现是工作人员。水上乐园与欢乐世界有一条穿越长廊,不要抱有逃票的想法哦~~专门有工作人员检票守着。这个长廊只是针对那些买了两园两日票(欢乐世界+水上乐园)的游客,因为两个园区可以无限次通过

欢乐世界: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去之前看了所有游玩项目的要求,把两个宝能玩的用橙色画出,大宝单独玩的用蓝色标出。我们决定先玩儿两个宝都可以玩的项目,最后两个宝再单独玩儿各自的项目,这个计划为我们本次游园节省了不少时间。再说下快速腕带,持有长隆酒店房卡可在园区门口领取酒店专用腕带(快速通过3个项目),我们还在酒店单独买了可玩八项的腕带,每条腕带上都有单独的二维码,每个项目快速通道检票口都有工作人员拿着扫描枪扫描,所以才保证快速通道只能使用一次。由于酒店和单独购买的快速腕带有重合的项目,故我们有些项目可以快速通过两次。至于哪个项目好玩,我会用次数统计表的形式附下方,供大家参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快速腕带:

这个地图是在长隆旅游APP上提前打印出来的。和实际园区地图的标号有些差异。所以到园区需要再拿份标准地图进行比对,可以少走冤枉路。

下面视频为长隆欢乐世界游园表演。

长隆垂直过山车,宝爸说看的人比玩的人爽。我们胆子小,过过眼瘾就可以了~~

大宝在上面玩儿的嗨的

攻略

1、长隆旗下酒店在各个园区都有快速通道及游玩项目。比如动物园使用房卡验证,欢乐世界用房卡及入住凭证在景区检票口换腕带。大家去之前可以在景区问清楚

2、熊猫酒店去大马戏和欢乐世界其实非常非常的近(大马戏旁边就是欢乐世界),切记不要跟着酒店指示牌走它会指示你通过萌萌电梯上二楼,然后再走一段长廊,最后才能到酒店大门路对面。突然你会发现其实出了酒店大门口过个斑马线,就能直接到马路对面哈

3、各个园区都只能带水进入,不能带任何的吃的(会检查包,可能怕游客投喂动物吧)。如果你的包有夹层还是可以偷偷带进去的一些小饼干给宝宝吃

4、各个园区里面自带餐厅,动物园体验最差,人多位置少,环境不好。因为等位置吵架声此起彼伏。欢乐世界的体验最好。每个套餐基本是68.78.88等。对8情有独钟;各个园区卫生间充裕,竟然没有遇见一次排队的情况。

5、住园区酒店,外卖车是不能进入园区的。但是你点外卖可以让送餐小哥打的给你送进来,的士费需要自己承担。即使承担的士费也比酒店餐厅便宜的太多。一般的士费在40元左右

6、园区之间有摆渡车,人多的时候排队真的很让人心烦气躁。还是会打车走。园区的士费都是一口价。摊上好说话的司机也可以讲价。主要园区路真的是太堵了,的士一口价也是可以理解的

7、下载长隆APP在长隆购物出示会员号可以打折。且APP上有各个园区的地图,提前打印出来做计划还是很方便的

8、广州机场到长隆的机场大巴很奇葩,所谓排队上车不要相信,等你放行李的空档车座位满员,它会让你把行李再拿下来。车到让同行人员先上车帮你占好位置,你再慢慢放行李。不要相信什么素质。票上虽然有时间,但是检票并不看时间,也不知道是卖票的多卖了这个时间段的票呢,还是有其他时间段的旅客上车了。反正我们由于在车下等宝爸放行李,结果是行李放好了,车上没位置。检票人员又让我们把行李取下来坐下一班次的车。

长隆熊猫酒店

熊猫酒店是长隆园区相对较新的酒店,离欢乐世界和大剧院近。我们住的是帅帅房。

一进酒店大堂就有种进入梦幻世界的感觉,酒店环境不错,充满了童趣使得小孩子很喜欢。当时十一期间人超多。大堂外面有孔雀,可以坐在休息区看孔雀,但是没看过一次开屏。我觉得酒店有以下几点特色分享给大家:

1、设施健全:酒店自带餐厅、面包店、便利店、游乐场、纪念品店和票务中心等,能满足日常需求。

2、服务好:服务人员非常友好,有问必答型。办理完入住后会详细的告诉你酒店的结构,还会发给你一张图纸,方便游客出游。

3、餐厅消费贵:餐厅吃饭是真的贵。还好当时在携程定酒店的时候定了带早餐的(双份成人)否则早餐都吃不起。每天早上给大宝(超过1.2米)单独购买一份儿童早餐券(好像是68元,还是78元,确实不记得了),小宝可免费跟着大人进入。早餐非常丰富,还是很满意的。不过早餐时间是到上午10点,接近10点时就会有工作人员提醒你时间。餐厅露天的地方也散养了些小动物,可以喂喂马。

4、酒店不主动提供洗漱用具,但是你要是往酒店要,还是会给你的。但前提是不会主动给你放在房间哦~~

5、酒店提供暂存行李服务,退房那天可以将行李寄存玩好后回来取。

酒店大堂,气派(哈哈,这是宝爸半夜 出去抽烟拍的图。要是白天拍,就全是脑袋了)
酒店大门路对面,也是去大马戏和欢乐世界的必经之路
酒店大堂休息区,外面有孔雀哦~~还有白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