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上海出发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5天4晚亲子游

2020年1月8日

上海虹桥出发,乘坐南方航空CZ3548 773,09:50起飞,12:25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午饭就在飞机上解决了。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从机场南(1号航站楼)站乘地铁3号线北延段到达体育西路站,出了站就是酒店,交通非常方便。酒店周围有好几个大型商场,吃的东西也多,像比较有名的陶陶居、稻香、敏华冰室。如果想吃当地小吃,酒店后面有一条小街,有卖牛杂、肠粉等各式小吃。因为考虑到带着4岁的小朋友最后还是选择了陶陶居。上海也有一家陶陶居,每次路过都能看到长长的排队等位的人,想着这次来广州一定要尝尝,所以早早的就去排队了,没想到的是,位于正佳广场的陶陶居居然没有什么人,到了就能直接进去吃了。吃完饭我们乘坐3号线到达广州塔站,第一次来广州肯定要去地标广州塔看看,夜晚的小蛮腰还是很漂亮的。

2020年1月9日

广州的天气很宜人,里面穿一件T-shirt外面套一件卫衣刚刚好。早饭我们选择了在酒店边上的稻香,稻香8点就开门了,里面全是喝早茶的老爷爷老奶奶,我们仨一看就是游客。早市的点心可以打5折很划算。我们吃饱喝足后就启程去长隆了。

长隆世界共分四块区域:野生动物园、欢乐世界、水上乐园、飞鸟乐园,门票都是分开购买的。我们此次主要是去野生动物园,订的是长隆香江酒店,优点就是离野生动物园的北门很近,价格也比便宜。

酒店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寄存了行李,预定了第二天前往珠海长隆的大巴,拿好门票和酒店住客专属的缆车、小火车快捷通道券就出发去动物园了。这里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一定要带推车。如果没有带可以在酒店租,100元24小时。从酒店步行至野生动物园北门大约15分钟,也可以选择坐园区穿梭巴士。

园区禁止携带食物,会被要求开包检查,但水是可以带的。我们从北门进入园区后直奔缆车,先从空中俯瞰整个园区。每到一处缆车上还会自动播放景点讲解。我们坐的是环线,到熊猫站下车。用了整个下午把南边的小动物都看完了。最后从南门出,坐大巴回酒店。酒店周围没有什么可以吃的,晚饭就在酒店里解决了。

2020年1月10日

园区对外10点开门,但如果是酒店住客9点30分就可以入园了。入园后先坐了小火车。同样的路线如果有条件可以自驾或租车,能更近距离的观赏食草动物。请记住一定要坐右边,因为左右两边的小动物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品种数都非常不均衡。

下午2点30分坐上了去往珠海长隆的班车,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马戏酒店。check in后送了一张酒店餐厅100元的抵用券仅限当天使用。于是在酒店快速解决了晚饭后直奔海洋王国,步行5分钟就到了。

先带小朋友玩了一些游乐项目,19:00观看了绚丽的海洋夜光大巡游,紧接着20:00是烟火表演,非常震撼。相比之下,迪士尼的烟火表演就逊色很多了。表演结束后回酒店休息。

2020年1月11日

一早开园后先去了最里面的鲸鲨馆,然后逆时针逛过来。虽然碰到了双休日但游客并不多,可能现在是淡季的缘故,需要排队玩的项目预计等候时间最长的也就15分钟,和上海迪士尼动辄2小时的等候时间相比,体验感会更好。游艺项目有适合小朋友玩的也有惊险刺激的。

园区内有三个剧场,分别为白鲸剧场、海豚剧场、海狮剧场。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白鲸剧场在场馆整修,没有看到白鲸表演。只看了海豚和海狮表演,表演很精彩,一定不能错过。微信关注“长隆旅游”的公众号,里面会有表演时间。

不得不提的是5D城堡影院,一次可以容纳1000人,每30分钟一场。我女儿平日胆子就不大,电影内容又比较惊险逼真,着实被吓坏了,只能让她把3D眼镜摘掉了看,才勉强撑到电影结束。

玩到下午6点左右回酒店,顺便订了第二天去往金湾机场的大巴。

2020年1月12日

金湾机场很小,本想在机场里买点手信的,结果仔细一看还都是澳门手信。早知道就从珠海进,广州出了,因为广州白云机场比较大,东西也多。

12:15乘坐上海航空FM9514航班,于14:35抵达上海虹桥。

费用:

1.机票:3人往返  6010元

2.广州长隆香江酒店一晚+2大1小野生动物园2日无限次进出门票:1498元

3.珠海马戏酒店二晚+2大1小海洋王国2日无限次进出门票:3166元

(酒店加门票的套票均购于长隆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