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关于日照和青岛 我的山东看海记

出发之前,和先生沟通,到底是去日照还是青岛看海?青岛曾经出差停留过,短暂地看过大海,日照从来没来过。两个城市都想去。最后决定使用成年人大法,那就是不做选择,都要。

因为这次要连玩2座城市,所以先生想租车自驾。在网上搜索一个圈评价后,最后选择了口碑不错的ehi租车,不仅仅因为ehi 是全国连锁的大平台,也因为他免异地还车费的政策。我们日照火车站取车,青岛北站还车,不用走回头路。

事实证明先生的选择是正确的,租车自驾远比打车方便,灵活度也更高。先生直呼,以后出来玩都要租车自驾。

日照海底世界

抵达日照火车站后,我们先去取车,之后直接去了日照海底世界。开往海底世界的路上已经能看到大海了,兴奋!

日照海底世界的环境还是不错的,里面很卫生,很多海洋动物的生存环境也不错。当然,在这里还能看到一些表演。如果想看表演,记得提前了解各个项目的演出时间表。

当我看到大鲨鱼的时候,内心是有一些惶恐的。我就是那种典型的杞人忧天者。在这里走着,最担心的就是海洋馆里面的大玻璃坏掉。所以,在逛的时候一边在欣赏海洋馆里面的一切,一边在紧张兮兮啊。

里面的魔鬼鱼真的好好看。超大一张魔鬼鱼,看上去就是一个大精灵啊。不过,好多热带鱼长得可真丑啊。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尖牙鱼。反正正面看着我的时候,我都要吓傻了好嘛。热带鱼和正常的湖水鱼或者河水比较起来太不一样了。我看到了好多丑兮兮的鱼类。而且在看这些鱼的时候真的是越看越上瘾。想起之前我去过的海洋馆,似乎并没有这么多如此丑的鱼啊。

原本我还担心海洋馆里面的动物不够多。真正来了发现,几乎就是应有尽有的节奏啊。不知道是不是和马有关系,反正看着鼻子就是马的样子啊。然后,还在这里看到了寄居蟹。这个大螃蟹看上去很是威风。至于珊瑚,上一次浮潜看珊瑚已经是2018年的事情了。

海洋馆里面的水母也特别多,我一直觉得,水母就是造物者的杰作啊。看看水母,那个带子超级超级长,而本身又很小,就好像是一个小精灵一样。

在海底世界我们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其实离开的时候依然不舍得,毕竟海底世界的票价还是很贵的啊朋友们。

离开海地世界之后我们就去了海边。现在天气比较冷,所以来看海的游客也比较少。日照的海边还是很清澈的。我们来看海的时候已经是落日时分了,能够在海边看上一场日落,对我来讲也是很期待的事情。

站在海边,听着海浪的声音,感觉这个神秘的大海总是要有各种神话的。每一次来打卡这种沿海城市,都会十分羡慕大家在海边生活。吃不完的海鲜,玩不完的沙子。

相对于日照,青岛就显得繁华多了。山东有四大沿海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这里面也就日照名气好像稍微小了一点。要说最有名的,肯定就是青岛了。毕竟山东济南,世界青岛嘛!

我的青岛日记

我们就住在了五四广场附近,这边人比较多。我们来的比较晚了,据说灯光秀已经结束了。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安排妥当之后我们就去吃饭了。

在青岛有几个我的好朋友,于是我们找了一家饭店一起吃了饭。

青岛的饭店主要还是各种海鲜。而且,在这里吃的海鲜真的很新鲜,据说都是当天打捞上来的。这家店里面的生蚝真的太嫩了。和我们在本地吃的生蚝感觉确实不一样。

蒜蓉粉丝蒸扇贝一直是我的一个疑惑。为什么但凡说到扇贝,大家都是这个做法呢。除了海鲜之外,我们还吃了一些菜品。都是一些时蔬小炒。我真的很喜欢。每一次吃了海鲜或者是肉类之后,再吃一点时蔬小炒,就觉得这顿饭真的很健康了。

次日早早起来就去栈桥了,这边的海鸥真的超级多啊。

先说在栈桥。我们买了油条,专门过来喂海鸥。虽然大家准备的食物不一样,但是这里的海鸥确实最爱吃的就是油条了。而且,这些海鸥也不怕人,就这么随意地停在一边,甚至还能直接从游客手里叼过去油条。看来也是社交小达人啊。

之后我们就去了教堂。比较幸运的是,现在的教堂是开放状态。大家可以过来看一看。这里的教堂还是很大的,而且装修得特别好。走在这里,就假装自己在罗马吧。

其实,这次旅行我还有一个很期待的行程,那就是青岛啤酒博物馆。啤酒博物馆门票确实不便宜啊,69块钱一个人。这里是可以喝酒的。因为我还要开车就没有喝。先生喝了啤酒。(这真是颠倒了吧朋友们)。最后我们从博物馆里面带走了两瓶啤酒。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反正觉得这里的啤酒特别好喝。另外,啤酒豆也很不错。一个人一袋,我们带回来的比较少。这是一个小遗憾,其实可以买一点回来的,味道真的相当好啊朋友们。

从青岛啤酒博物馆出来之后又看到了这个大教堂。不过,我们这次的目的地不是教堂了,而是去了海鲜市场。一定要去当地人都去的海鲜市场。不过,青岛不像三亚有那么多海鲜市场。青岛相对来讲确实要划算安全许多。我们这次买了很多海鲜,就是要回民宿自己做一次。另外,还找了一家饭店自己打包了一点菜。

然后,我们就能享受到一顿美滋滋的晚餐了。

吃完饭之后当然不能在家里呆着了,我们接着去了夜市。青岛有一个吕家庄夜市。这个夜市很热闹,而且还有不少路边摊。我们在这里各种走各种吃。剩下的两天,我们就是在各种小景点打卡刷存在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