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7

SnowJi

发表于 2015-09-15 17:47

前篇

一个人旅行最吸引我的就是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遇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如果是和别人一起出行,势必会形成封闭的小团体,就会减少与路人各种的接触,也会错失一些意想不到的精彩。一个人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去认识很多朋友,来几场愉快的邂逅。
这个月经历了很多烦心事,下定决心开始一个人的欧洲旅行,并与欧洲好好谈个恋爱,大笑,跳海,狂哭,骑行。顺着自己的心走吧,不管这条路有多难,只要是自己认定的,那就走吧。

行前准备

1.签证:申根签即可。我是在CTRIP订签证,之前咨询过,一个人出行有点旋旋的,出签率不会是很高的,我只能把希望全托在机票上,当然是先出票后办签证。整理材料两天,送签过了两天才出签,速度是可以的。再过一天就收到了。
申请申根签有两个原则:1.应前往所呆天数最多的国家的大使馆申请。2.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所呆天数一样,选择最先抵达的那个国家。
申请申根签时需要工作证明,机票订单和每日酒店预订单,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拿到签证后再取消预订。

2.交通方面:欧洲最适合乘坐火车来旅行,由于我假期不够所以我欧洲境内交通方式一半是火车,一半是飞机,关于欧洲火车票的选择和订购可以算一门学门了,主要是种类和类型太多。简单概括有:点对点、欧洲通票、某国自己的通票,各种观光列车
(欧铁通票分两种:一种为在某段时间内自行选择有效日期乘坐,另一种为某段时间内随意乘坐的连续通票)

以我个人行程而言,通票更实惠,遗憾没能留下多少时间订火车通票。
这里说一下:虽然还可以搜廉价航空,但是往往廉价航空机场很远,需要提前出行,而且加上大巴的费用,真心不如直接在市中心乘坐火车方便。

3.住宿方面:青旅和沙发客为主,找不到青年旅舍的地方住沙发客。

4.关于电话卡:我是在CTRIP订了一个64国欧洲套餐,一路好用,可惜这个卡价钱昂贵。

关于行程

这个算是一场突发奇想导致的旅行,从有想法到出发,一个月左右,但这个月没留下多少时间做行程。所以一切行程和计划都是在这四五天内匆匆制定完成。
最初计划是2国9城市,奥地利、德国。我个人比较随性,我的行程打出发起,就一直随时在改,所以我接下来就按实际行程写吧。

美食(法文)

Crepe (可丽饼)
l'eau gratuit / just water(免费的水)

前菜 Entrée / Hors d'Oeuvre:
一般包括 Soupe / Potage 汤,Salade 沙拉,Crudite 冷盘,比较有名的 Foie gras 鹅肝,Escargot 蜗牛 都属于 头道

主菜 Plat:
* Viandes 肉类 或 Rotisserie 烧烤:
Veau 小牛肉,Boeuf 牛,Porc 猪,Agneau 羊,Poulet 鸡,Canard 鸭,Jambon 火腿,Saucisson 香肠
* 牛排:五分熟 Saignant / 七分熟 A point / 全熟 Bien cuiit
* Poissons / Fruit de mer 海鲜:
Crevette 虾,Saint-Jacques 干贝,Homard 螯虾,Thon 金枪鱼,Langouste 龙虾,Huitre 牡蛎,Moule 贻贝,
Saumon 三文鱼,
配菜 Accompagnement
一般有 Frites 薯条,Haricot vert 豆角,Riz 米饭

Legumes 蔬菜类:
Asperge 芦笋,Aubergine 茄子,Concombre 黄瓜, Herbe 香草,Choux 包菜,Epinard 菠菜,Oignon 洋葱,
Carotte 胡萝卜

行程24号:迪拜转巴黎

当你觉得世界很大,天很宽很沉重......重到要把你压垮的时候,你只要把自己倒过来,就会发现,你撑起的不只是你自己,还有一片天。

当数字一直增加,是不是信念也一直增加?如果你觉得你做的到,那就没什么不出发的理由。看着小恐龙特意送来的药和健身品,心动摇的差点放弃这一行回去。

在迪拜转机飞巴黎戴高乐机场。

不幸被海关员怀疑了,懊恼为什么不在巴黎多留几天,把之前行程全部打乱了。我因为假期蛮紧张,只能改变路线,见上面的图片。最后一站肯定会返回巴黎呆一周。就这样过关了。

晚上抵达巴黎,夜住市中心

2号航站楼的六个大厅是机场中最新的部分,下面建有RER和TGV的车站。可以通过通道和电动扶梯直接搭乘开往巴黎和法国及国外其它城市的火车。1号航站楼的RER车站实际上离航站楼很远,必需搭乘免费豪华巴士才能到达。豪华巴士也连接著1、2、3号航站楼。

宿:Arty Paris Hostel & Budget Hotel (巴黎艺术酒店)——不推荐!
地址:62 Rue Des Morillons 15th arr. Paris, 75015
电话:+33140344034 or 01 45 33 99 06

就这样度过了巴黎第一晚!

行程25号:巴黎半日印象——里斯本

搭上了新西兰男孩。哈。

我想说这个狗宝贝很有爱。

傍晚抵达葡萄牙里斯本(Lisbon)
巴黎奥利机场:Paris Orly airport, Orly Sud 103, 94396 Orly Aérogare, France
里斯本机场:Alameda das Comunidades Portuguesas

温馨提醒:
乘法航班车(Cars Air France)
(1)、戴高乐机场
从一号航空站 34 号门出发,自 5 时 40 分至 23 时,每 20 分钟一班, 从二号航空站 A,C 5 门及 B,D 6 门出发,每 12 分钟一班,
(2)、奥利机场
从南航空站(Orly-sud)第五月台 (quai 5)出发,自 5 时 50 分至 23 时 0 分; 从西航空站(Orly-Ouest)E 门出发,自 5 时 50 分至 23 时 0 分,每 12 分钟一班,

捷运系统 (RER B, RER C)
(1)、戴高乐机场:从一号航空站 28 号门或二号航空站 A,C 门及 B,D 门,搭乘免费机场交通车 (navette-aroport)至 Roissy-Aroport Charles de Gaulle 车站换乘捷运系统 B 线,自 4 时 59 分至 23 时 59 分每 5 分钟一班,可达巴黎市区。至巴黎 Gare du Nord 站约需 35 分钟。
(2)、奥利机场:从南航空站第一月台 (quai 1) H 门或西航空站 F 门,搭乘 Orly Rail 交通车至 Pont de Rungis-Aroport d'Orly 车站换捷运系 统 C 线,自 5 时 35 分至 23 时 10 分,每 15 分钟一班;自 21 时至 23 时 30 分,每 30 分钟一班,可达巴黎市区,至巴黎 Austerlitz 车站约需 35 分钟。

公共汽车(RoissyBus, OrlyBus)
(1)、戴高乐机场:从一号航空站 boutiquaire 或二号航空站 A10 及 B12 门,搭 350 路至 Gare du Nord 及 Gare de l'Est。自 6 时至 23 时, 每 15 分钟一班。行车时间约为 45 分钟。
(2)、奥利机场:从南航空站第四月台 (quai 4) H 门或西航空站 J 门,搭乘 Orly bus 交通车至 Place Denfert-Rochereau 站。自 6 时 30 时至 23 时 30 分,约 12 分钟一班。行车时间约为 25 分钟。

#到达方式:#
公交车:里斯本机场的好处在于交通便利,离市中心很近,甚至不需要地铁连接,坐上几站公交车就能到达市中心,不像欧洲其他国家 大部分机场那样要使用漫长而昂贵的机场交通专线,然后再转市内公交。经过里斯本机场的公交车有 22, 44, 83, 705, 745 路车等, 夜班车有 208,各路公交车的车站离机场出发、到达大厅都不远。44 路只要 10 分钟能带你到 Oriente 站,那里可以转市内各路公交车、地铁、长途火 车和长途汽车。

地铁:红线,里斯本国际机场正式和快速陆地交通中转站(Oriente)直接连接,从市中心 Saldanha 到机场 Aeroporto 仅需 16 分钟。注意里 斯本的地铁有时很短,没几节车厢,尽量往前走走,别错过了。

机场大巴:有 2 条机场大巴的线路,车上有专门供旅客放大件行李的地方。票价是 3.5 欧元,24 小时的有效期,4 到 10 岁小孩为 2 欧元,来回票 5.5 欧元。所有地面上的交通工具都包括在内,公交、有轨电车,但是不能用来搭地铁。每天从早上 7 点到晚上 11 点。

1 号线(Line 1)——市中心(City Center),每 20 分钟一班。
机场-Cais do Sodré:7:00-23:20。
Cais do Sodré-机场:7:45-23:00(工作日),7:30-22:40(周末及公众假日)。
2 号线(Line 2)——金融中心(Financial Center),每 40 分钟一班,22:00 之后每 60 分钟一班。 机场——Av. José Malhoa Sul:7:30-23:00(每天)。
Av. José Malhoa Sul——Airport:8:00-23:30(每天)。

终于抵达梦寐所求的里斯本!

我想说电梯空间实在太小了,只能容下两人啊。

行程26号:里斯本——一个人也可以天涯海角

售票厅

常规路线:里斯本罗西奥火车站——辛特拉火车站——佩纳宫(摩尔人城堡)——辛特拉火车站——卡斯凯什——罗卡角——辛特拉火车站——里斯本罗西奥火车站

我自己路线:里斯本罗西奥火车站——辛特拉火车站——罗卡角——辛特拉火车站——佩纳宫(摩尔人城堡)——辛特拉火车站——里斯本罗西奥火车站

被乘务员催上车,说到什么站可以转乘去辛特凯,我一头雾水。幸好有好心人教我怎么转车至辛特拉。。。好暴汗。

辛特拉→罗卡角→卡斯凯什→辛特拉的路线。大家可以看路线自定。

434路辛特拉出发时刻表

为了一赌罗卡角的一片蓝,坐车上上下下的PP好难受啊。

罗卡角真的很值得一去,从这俯视或者平视大西洋,都会有一种十分敬畏的感觉。悬崖上耸立着葡萄牙人的航海纪念碑,上面刻着—“陆止于此、海始于斯”。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海风很大,看着一望无际的大西洋,想象一样要朝着那个方向飞16小时才能看到的美洲大陆,原谅我要文艺青年一下了。带你爱的人去看天涯海角吧。。。

又是翻山越岭的节奏啊~~~

卡斯凯什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如果有机会全家来此度假住上一周应该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辛特拉的“遗憾”,城堡来说,有点点哥特风格,有点色彩,Palacio Nacional De Pena。

行程:里斯本(Rossio火车站)→辛特拉(转车)→罗卡角(Cabo do Roca)→卡斯凯什(Cascais)→辛特拉(佩纳宫,牛角宫)→里斯本(Rossio火车站)

I 罗卡角Cabo do Roca
罗卡角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为辛特拉山地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1)403平均一小时一班车,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啊
(2)常规路线都是下午到罗卡角来,所以3点钟的时候辛特拉的403站点挤满了人,路程近1小时站着的话,还是挺难受的
(3)罗卡角看日落很美,但是夏季看完日落就很难赶回辛特拉然后回里斯本了
(4)罗卡角纪念证书:11欧,有A,B两款可以选择,一款印刷体,一款手写花体
(5)罗卡角可以有家明信片,但只卖明信片无邮票
综上:最合理的路线就是我上面所写的,上午看罗卡角避开人潮(反正下午也看不了日落啦),然后卡斯凯什随便逛逛,最后回到辛特拉看佩纳宫,但是时间不太够玩儿摩尔人城堡(个人觉得比不上长城,所以一开始就没打算看看)

II 卡斯凯什Cascais
听闻很多穷游er说起这个小镇,如何世外桃源适合度假,如何美丽不可方物千万不可错过。一探究竟后觉得好遗憾,早知道的话,慢下来住上几日。我个人喜欢度假而已了。大家自定吧。

III 佩纳宫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佩纳宫是国王离宫,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这里不仅是葡萄牙国家古迹,也是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
交通:434路是环线,从辛特拉火车站出发,30分钟左右到达

434路辛特拉出发时刻表(可见上面的时刻表)
开放时间:夏季(6月至10月): 9.30 - 17.30;冬天(11月至次年5月): 10:00-17:00;周三不开放,关闭前一小时停止售票。
门票:成人14欧元;不进城堡单独的花园票是7.5欧;五岁以下儿童免费;
(1)不进花园是看不到城堡的
(2)花园没有据说的非常大,要看全景需要前往半山的观景点
(3)上午人非常多,尽量早去,要不然就是反向路线游览。即早上去罗卡角,下午游览佩纳宫
(4)佩纳宫位于摩尔人城堡的下一站,两地步行10分钟。推荐乘车到佩纳宫,然后走到摩尔人城堡(这样走是下坡的),可以避开一部分人潮
到达后可以乘 434 路巴士到 Palacio de Pena 站下车,全程约 15 分钟 或 沿着马路跟随着其他游客往山上的老城走。

在花园里遥望了一眼摩尔人城堡。因为觉得实在不能和长城相媲美
摩尔人城堡
概况:摩尔人城堡兴建于8-9世纪,即阿拉伯人占领伊比利亚半岛期间,是葡萄牙最知名的一座中世纪城堡,于1910年被列为葡萄牙国家古迹。站在城堡的高处眺望,可观赏到远处浩瀚的大西洋和辛特拉小城的美景,在天气晴朗的日子,游客还可观赏到埃里塞拉和马夫拉。
开放时间:夏季9:30-20:00,冬季10:00–18:00,关门前1小时禁止进入。
门票:成人7欧。

这是里斯本火车站,大家切记不要过错过。之前因为本地人错误的指引,跟火车站擦身而过,走了不少冤枉路啊,只能靠谷歌地图。

我订的住宿离电梯非常近!路过便可看到夜色的升降机。

行程26号:糖果里斯本

之前所定的路线是国家马车博物馆——贝伦蛋挞店——修道馆——大航海纪念碑——贝伦塔

可是遇上周六活动很丰富,只能放弃上面的路线,改下午跟天津朋友约好参加。Continente超市他们也搞“趴梯”了,今天是里斯本站,来爱德华七世公园玩啰,以后还有波尔图和全国的大趴呢。是免费的哦,暴晒一日要吐血了.......

上午周边游,里斯本是生活在历史中的城市。非常生活,有轨电车,老人缓慢的步伐,蛋塔,一切流露出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其实里斯本的景点没有让人会觉得特别兴奋,可是我喜欢这样的有条不紊,转向走进一间小店,来上一份蛋塔,弯来弯去,上来上去,融入这个城市的节奏。

温馨提醒:

大家请切记切记切记捂好自己的钱包啊,抵达订的青旅前被两个女国外人“勾搭”上啊,说可以帮我指路。我莫名其妙,拒绝了,自已有谷歌地图。女国外人还紧追着呢,这时偷我钱包了,这样“丢”了五百欧元。我只能再拿阿Q精神安慰自己当作吃大餐吃掉了,大家记住每天只放50欧元就足够了。

我彻底成了小偷的猎物啊,又被盯上了,幸好我觉得不对劲,立马回头看,果然来一对土耳其夫妻想扒我包包啊,幸好我包包不好开啊,感谢天感谢地,选对我那个北狐包包。

PS:今日购买里斯本交通一日票 6 欧,可随意乘坐 28 路叮叮车,还涵盖圣胡斯塔升降机上下共 5 欧的费用,继续参观了升降机,乘着 28 路叮叮车闲逛了市区。

我是在别人游记COPY下。大家可以看看。

I 国家马车博物馆 Museu Nacional dos Coches
国家马车博物馆是全里斯本乃至全葡萄牙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博物馆的馆址原为皇家骑术学院,馆内有全世界最大的马 车及皇家用车的收藏。收藏有从 16-19 世纪的各种相关物品,完整的重现了马车辉煌的发展史。当时葡萄牙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空 前绝后,国力强盛,贵族生活奢侈,所以马车制作十分精美。
交通:乘坐公交电车到 Belém 站
开放时间:10:00-18:00 每周日及节假日 14:00 前免费,闭馆前半小 时停止入内,闭馆时间:周一、元旦、劳动节、复活 节及圣诞节
门票:成人 6 欧,学生 3 欧

II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热罗尼姆修道院是在葡萄牙全盛时期,经历 100 年时间才建成的伟大建筑,是葡萄牙最华丽雄伟的修道院。1501 年国王曼 努埃尔一世正式开始修造,当时每年用相当于 5%的亚非贸易收入来支付工程开 销,相当于 70 公斤黄金。使用葡萄牙特产的学 名为金彩米黄石材修造,规模宏大,有令人震惊的宽长超过 300 的门面。修道院是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完美结合,被后世认为 是曼努埃尔式建筑的“珍宝”,是历史的唯一,无法被抄袭。
交通:乘坐公交电车到 Belém-Jerónimos 站(马车博物馆步行 5 分钟即可到达)
开放时间:冬天 10:00-17:30, 夏季 10:00-18:3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游客进入,关闭时间:每周一、1 月 1 日、5 月 1 日、 复活节和圣诞节。
门票:成人票 7 欧元;套票 10 欧元(包括贝伦塔)。免费时段:周日及节假日 14:00 之前。

III 大发现纪念碑 Padr?o dos Descobrimentos
碑上的英雄还有达伽马、佩德罗·卡布拉尔、麦哲伦等,这些人在那个时代都是超级英雄,还有诗魂卡蒙斯等等在葡萄牙历 史上有重要地位的民族英雄们。碑高 52 米,内有 7 层,多种功能的房间,还可以登上最高处去欣赏周围的景色和海港的风貌。
交通:乘坐公交电车到 Belém-Jerónimos 站
开放时间:夏季(3 月至 9 月)10:00-19:00,三月周一均闭馆;冬季(10 月至次年 2 月)10:00-18:00,关闭前半小时停止入内; 1 月 1 日、5 月 1 日、12 月 25 日闭馆。
门票:每人 3 欧,团体票每人 2 欧(超过 10 人)
注意:
(1)这里风超级大,大家穿防风的衣服哦! (2)纪念碑一侧正在维修,照相效果有一些影响 (3)面对码头的那一侧人非常少,能拍出比较干净的照片

IV 贝伦塔 Torre de Belém
贝伦塔是一座五层防御工事,它建于曼努埃尔一世时期的 1514 年到 1520 年间,用来防御位于贝伦区的港口,以及附近的 哲罗姆派修道院。 塔内贡奉的是里斯本守护神-圣·维森特。塔内可以看到阴森的由仓库改造成的地牢,目前塔内存有 16 世纪火 炮等文物。1983 年被国际教科文组织正式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 年被评为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
地址:Torre de Belém,1400-206 Lisboa
到达方式:乘坐公交电车到 Belém-Jerónimos 站。
交通:乘坐公交电车到 Pedroucos 站(从大航海纪念碑步行 10 分钟)
复活节和圣诞节。
门票:6 欧,包括热罗尼姆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的套票 12 欧;学生票 3 欧。免费时段:周日及节假日下午 14: 00 之前。

从里斯本市区到贝伦区有 3 种方式:
注意贝伦塔高度一般,并不能达到俯览全城的效果。而塔内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目光的东西(当然,绝对的历史
控应该会有所收获吧)

V 贝伦蛋挞店 Pastéis de Belém
蛋挞起源于葡萄牙,而最出名的莫过于贝伦蛋挞店,他家作为蛋挞的发源地,在此绝对可以找到最正宗的蛋挞。吃货们,景 点可以不看,这家店不能不吃啊!
交通:15E 路到 mosteiro Jerónimos 站下车(距离修道院步行 5 分钟)
营业时间:冬季开放时间:十月末到五月末 早八点到晚十一点 夏季开放时间:六月末到九月末 早八点到晚 24 点,周一 开放至周日无休
注意
(1)外带人特别多的时候,可以选择店内食用,桌子超级多~
(2)蛋挞 1.05 欧/只,浓缩咖啡 0.75 欧/杯,贝伦球(葡萄牙版的甜甜圈,很好吃哦~~)1.25 欧 (3)可以刷卡
(4)上午 10 点多以及下午 3 点多,人比较少

行程 28 号:本想路过波尔图,改飞巴塞罗那

我还是哈迷,想去看看波尔图,可跟朋友约好2号在兰斯会合参加活动,波尔图至巴塞罗那交通不便,只好放弃波尔图,改立马订机票飞巴塞罗那,才五百元呢,运气好呢。

之前写好波尔图的攻略,大家随意看看。

里斯本(Lisbon)→波尔图(Oporto)
火车:平均每半个小时一班车,车程 2.5 小时至 3 小时。票价 25 欧左右。
汽车:由 rede-expressos 公司承运,平均每半个小时一班车,车程 3.5 小时。价格 20 欧,学生票 16 欧。
注意:
(1)官网上可以查到具体时刻表。网址:http://www.rede-expressosNaN/
(2)国内信用卡网上支付大多交易失败,现场购票需排队 20 分钟,且不接受除葡萄牙以外的其他国信用卡。
(3)里斯本出发车站:动物园车站
(4)波尔图地铁最早一班是 6:00,但是 E 线的始发站最早一班是 6:11,且 8 点之前 1 小时只有 2 班车。
(5)市区到机场地铁大约 25 分钟
(6)地铁停在机场的地下,到达出发厅步行 5 分钟左右
(7)地铁官方网址:http://www.metrodoporto.pt/en/

波尔图景点
I 全球最美十大咖啡馆 Cafe Majestic
从建筑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咖啡店,是一个历史建筑,或者夸张的说像个豪华古典的小皇宫。整座大楼是典型的新艺术代表, 是欧洲“美好时代”时期的回忆。目前,该咖啡馆已被评为全世界最美 10 大咖啡馆之一。据说当年 J.K.罗琳就在这里写了《哈利 波特与魔法石》。
交通:地铁 Bolhao 站
营业时间:9:30-24:00
注意 (1)就葡萄牙的消费水平来说,他家的价格偏贵,正餐一般。来感受氛围的话,点杯咖啡即可 (2)可以刷卡
(3)如点正餐,会免费奉上一小盘 tapas,一篮面包,面包多达 4 种,配上自制的酱料非常好吃!

II 莱罗兄弟书店 Livraria Lello & Irm?o
这里是网评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最著名的就是他那精美的扶梯。1906 开业至今,无论何时走进这家书店,你都会为它 的美而震惊,习惯了钢筋水泥书店的我们,面对这充满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精美的雕刻扶梯,五彩玻璃的天窗,一定会让你流 连忘返。据说,这里也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图书馆的原型。
交通:电车 22 路 Clérigos 站最近,从车站步行不远(木牧师塔后面) 开放时间:周日休息,周一至五 10:00-19:30,周六 10:00-19:00

再见,一个走心的地方。还有四小时可以随意走走,即将出发飞往巴塞罗那,先跑去广场晒太阳吃饭。顺便和老妈视频告诉他们我一切都好。有时候的确我们什么都控制不了,但未必就是一件坏事,不小心感性地狂哭。 编

My god,葡萄牙飞机能不能再小点啊。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巴塞罗那那夕阳红的最后一缕。

行程 29 号:Barcelona——瞻仰高迪的一整天

行程:圣家堂(Sagrada Familia)——巴特罗之家巴特罗之家(Casa Batllo)——米拉之家(Casa Mila) ——高迪公园(Gaudi Park)——格拉西亚区(Gracia Ch)

一大早避开人群坐地铁前往圣家堂,接着搭乘地铁 L2 到 Passeig de Gràcia,出站后沿着大路往西北一个路口即是巴特罗公寓,可以欣赏高迪打造的海底世界,之后沿着 Passeig de Gràcia 向西北步行 4 个街口便是米拉之家,最后在 Diagonal 地铁站坐 L3 至 Lesseps 下车,往北步行 10-15 分钟到达古埃尔公园。古埃尔公园坐落在巴塞罗那北边的小山上,日落时分,一路拾级而上,登顶俯瞰整个巴塞罗那城市景色。

我这个时候不对了,青旅97%都订满了,只能住沙发客。

圣家族教堂,很难说建筑很精美,很宏大。在他的设计中有一种自然主义的流线感,又一种前卫的艺术风格。资料说体现了加特罗尼亚强烈的民族意识,又有来自圣石山的灵感泉源。而在我来看,高迪的心中住 着一个小魔鬼恐怖的元素点缀在设计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螺形楼梯我看着醉了,又喜欢彩窗将内部渲染出几分纯真。

给建筑师敬仰!

出地铁就能看到一群人拿着相机对某个房子拍摄,原来这就是高迪打造的海底世界,玲珑的巴特罗之家!是以圣乔治和恶龙的故事为背景的正立面,增添几分鬼魅的风格。所以就是我必游之一。

米拉之家的屋顶,用战士设计成的烟囱,是他本人对城市的遥望伐?我怎么觉得是未来世界啊。

天才往往是疯狂的,而古埃尔一眼看中了高迪的建筑才华,选了一块地让他任意实战才华。游人络绎不绝,在绝佳地方上俯瞰巴塞罗那那一片天。那知名的蜥蜴造型,任何时刻都被游人围的不泄不通。天才需要有眼识的人发觉,一个足矣啦。

在那个年代,历史有他们的存在。

午餐美食:Wok Kutaka
C/Rossello 307 (L4,L5 线 Verdaguer 站附近, 中午 1~4 点晚上 8~12 点)
沿着 Carrer de Verdi 一路下行即可到达巴塞罗那最有生气的 Gràcia 区,Verdi 步行街上遍布各国美食,也不乏各式创意小 店。找一家小酒吧,点上 2-3 份 tapas,犒劳下漫步了一整天的双腿。或者在夏日的 9 点之后,挑个小广场(Plaça de Sol 或 Plaça de la Vila de Gràcia),跟着这里的年轻人们一起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喝喝小酒侃侃大山,运气好说不定还有即兴表演可以看哦。

巴塞罗那景点详细:

I:圣家堂(Sagrada Familia)

搭乘地铁 L2、L5 线在 Sagrada Família 站下车
买票过程参与: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ac26e0101hi6y.html
门票:成人 14.8 欧元,成人+塔 19.30 欧元,成人+博物馆 18.30 欧
购票网址: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开放时间: 9:00-20:00

II:巴特罗之家 (Casa Batllo), 海洋设计为理念的蓝色童话之家,屋顶像是一只蜥蜴的脊背,彩色碎玻璃镶嵌在屋顶和外墙在阳光的反射
下更加梦幻。乘坐地铁在 Passeig de Gracia 站下车,这条大街也是奢侈品消费区。网上订票加语音导览器,21.5 欧/人。将二微码存在手机上 或打印入场,不规定到达日期和时间。
门票:21.5 欧元(成人),门票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可以网上购票避免排队) 到达方式:地铁 L3(绿线)至 Passeig de Gràcia 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1:00(最晚 20:00 入场) 网址:http://www.casabatllo.es

III:米拉之家(Casa Mila)
到达方式:地铁 L3(绿线)至 Diagonal 站下车
日票:全价 20.50 欧元,票价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夜票:全价 30 欧元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日,20:15-24:00(最晚 22:45 进入)
网址: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IV:古埃尔公园 (Parc Güell),又称高迪公园,园林设计充满高迪元素。门票 8 欧/人,须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每 30 分钟放一批人进入。
搭乘地铁 Lesseps 站,再步行 20 分钟。这一路爬坡很辛苦,如果距离不远就打车去吧。可看的东西不多,时间紧张可以放弃这里。

V 圣家族大教堂 (Sagarada Familia),它的设计师高迪是巴塞罗那的象征,圣家族大教堂盖了 100 多年还没有完工,高迪也已经长眠于 这里的地下一层。现场购票的队伍排得有一百米长。建议??前在网上订票,预约入场时间和参观立面的时间,带着打印好的门票从教堂的后 门进入,工作人员会扫??门票上的二维码。门票+语音导览器 24 欧/人。可以乘坐地铁 L2 或 L5 在 Sagarada Familia 站下车。

IIV:波盖利亚市场 La Boqueria,闻名世界的菜市场,在兰布拉大街中段。物品陈列那叫一个漂亮!千万别周日来,人太多

弗拉明戈表演《花儿与少年》貌似也是在这家看的,兰布拉大街中段位置的餐吧,当地人十分推荐。每天 3 场 18:50, 20:15, 22:30,门票 44 欧/人。如果在这里吃饭可以优先安排座位。乘坐地铁 3 号线 Liceu 下车,出站后路西就是。也可以??前通过酒店订票,20:15 那场最火。
Diagonal 大街,这条街上服装店都是设计师自主品牌,向南一直通到格拉西亚大街 Passeig de Gracia。Channel、BV、 Gucci、Prada、Loewe、 Furla、Burberry、MK 等等都有,价格和巴黎一样,退税根据金额不同分好几个等级,最高 15%。

行程 30 号:巴塞罗那一日周边游

行程:加泰罗尼亚广场(Plaça Catalunya)——兰布拉大道(La Rambla)——罗马旧城区(El Gothic) ——毕加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巴塞罗那海滩(Barcelona Beach)

这一天从 Plaça Catalunya 开始(地铁 L1/L3 线至 Plaça Catalunya 站下车),大清早可避开众多游人沿着兰布拉大道一路向南,逛街、拍照,围观街头艺人,不一会儿便能走到波盖利亚市场(Mercat dela Boqueria),这里是传说中欧洲最大的菜市场。 除了日常生鲜水果还有各式小吃果汁,这里各式食物五彩缤纷值得一逛。出市场继续往前到 (巴塞罗那最 主要的歌剧院),右转有古埃尔宫(高迪早期作品),然后转回兰布拉大道过街即是,挑一条垂直于兰 布拉大道的小街就会带你走进旧城的中心圣加乌马广场(Plaça de Sant Jaume),看完旧城可以再往前到 Picasso)。继续往东,15 分钟左右就是巴塞罗那海滩区(Barceloneta Beach)!别忘了海滨沙滩也是巴塞罗那夜生活的重点地带哦!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其中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以及在蒙加达街上修复一新的几座宫殿和豪宅,都是老城区可圈可点的亮点。同时老城区还有罗马城墙的遗址。老城区不大,非常适合步行游览。

行程 01 号:放弃一睹足球场,改租小电车环海行

之前订的行程:诺坎普球场——西班牙广场——米罗博物馆——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魔幻喷泉

若是热爱足球的话,可以 考虑这一天主要覆盖的区域位于巴塞罗那的西边。热爱足球的同学可以乘坐地铁 L3 或 L5 前往诺坎普球场朝拜,之后再乘坐地铁 L1 或 L3 来到 Plaça Espanya,这里曾经是加泰罗尼亚的皇宫所在。

若是热爱艺术,可以先前往 Caixa Forum,这里总是有几场
?Gran Teatre del Liceu
?罗马旧城区哥特区(El Gothic)
??毕加索博物馆(Musee

??到达方式:
?地铁 L1(红线)、或 FGC 线至 Plaça Catalunya 站下车;
?地铁 L3(绿线)至 Plaça Catalunya 或 Liceu 站下车,车站以东即是;
?地铁 L4(黄线)至 Barcelonta 站下车。

耐不住美食诱惑,又跑去菜市场吃。

我租了三小时12欧元的小电车。

来来回回的穿梭每个街道,一切还是那么安好,和各种人竞速!

身后的是W酒店,蛮有名的,拍一张表示到此一游!

从别人游记得知有一家很亲民的西班牙餐吧 EL PLAER,老板娘是中国人,上海人在巴塞罗那 16 年,特别健谈,告诉我们很多本地的风土人情,聊得十分开心。菜品味道不是很好吃,价格蛮便宜,一份主菜 7-8 欧,日常光顾的都是街坊邻里。出了 Hospital Clinic 地铁站,向下走 50 米路左。

巴塞罗那太阳果然是够够的,至今还没褪去啊。

我还是喜欢晒黑的,很性感的。

行程 02 号:巴塞罗那自由半日,下午乘BUS往兰斯

往 兰斯 实在不好走,若是坐火车的话,先去巴黎再转乘火车去兰斯。只能选择BUS坐,又要挑战漫长的14小时路程。

TMD汽车站它非常小的想跟我捉迷藏了,几乎见不到的,多次错过啊。半小时才找到啊。

有很多“朋友”陪我过夜,比如这个逗比的非洲大妈陪我们一起过夜,喔耶!

TMD被逼下车检查有没有偷渡客啊。费了两小时呢。

行程 3 号:兰斯聋人艺术展第一天

行程 4 号:兰斯聋人艺术展第两天

行程 5 号:兰斯聋人艺术展第三天

兰斯这三天,谢谢旅途中经过你,还有你们的陪伴!感谢又教会几堂课,得去理解那些不能理解的东西,得去包容那些无法包容的东西,得去忍受那些不能忍受的东西。我想说靠自己才靠谱。
走吧,继续一个人的旅程。

这个是骑式充电机的,很有爱。

哈喽,比利时。

由于各种原因,所以从下午赶着转三次的火车,凌晨才抵达荷兰。

行程6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世界,一起穿越荷兰童话世界

之前订的行程:早上兰斯抵达布鲁塞尔(Brussels),可跟朋友约定9号环保骑行活动,只能放弃比利时这一行。

去火车站买了去风车村的火车票顺路买一张去柏林的单程票。

去风车村的火车是从每天早上 04:34 开始,最后一班的时间是 17:47,每小时有四趟,但是票只能买当天的,价格记不太清了,10€左右吧,往返票,去桑斯安斯风车村(Zaanse Schans)在中央火车站买票,在 Koog-Zaandijk 站下车,下车只有一侧能过道,我靠的是谷歌地图指路。

风车旁边有桥,桥上远远的就能看见风车啦~每个风车的作用都不同,有的是榨油的(可以在榨油的风车那里买到油哦),有的是做香料的~

中午游: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性博物馆(Sex Museum) ——红灯区

I: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地址:Stationsplein, Amsterdam, 1012 AB, The Netherlands

II:性博物馆
小小的门口很容易错过。用时参考:1 小时
地址:Damrak 18, 1012 LH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门票:4 欧(参观年龄 16 岁以上)
简介:阿姆斯特丹性博物馆(Sex Museum)成立于 1985 年,坐落在繁华的中央车站大街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性文化集 大成处。这个博物馆的特色是模型很多,引人入胜。一进大门,就放着一些古希腊、古罗马时期性雕塑的复制品,在一个小厅里放着两个各有两米多高的大阳具,而中间则是一排供观众休息的座椅。面积不大的博物馆收藏极其丰富,包括世界历史上以性为 主题的艺术作品、以性为主题的生活情趣用品,从画在卷轴、书册、磁瓶上的春宫画,到用陶土、铜铁、象牙、大理石制成的人 偶,还有很多动态展品,都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人类最原始的情欲,很值得参观。游客们带着高度的好奇心来参观这座博物馆,也 算是旅行中不同的经验。

又跟老友开视频打招呼,又是美好的晴天!

大叔单车很有爱~

返回市区又遇上这静趴的狗狗。

荷兰的特色

如果路过这店的话,可以去瞧瞧。

果然是色情王国!在街道,公园,更是五彩缤纷,性趣盎然。一群男女都在蠢蠢欲动 ......可我觉得跟“裸身健身房”没区别的。哎哟,不能说的太透了。大家看图就好了。

行程 7 号:半日购物,下午抵达柏林(Berlin)

行程 8 号:马克家一日快乐时光~

最喜欢他一家人啊~

来啊!看谁能倒立?倒立的话,眼泪就流不出来了。可以嗨皮!

傍晚参加聋人沟通会。

又长见识了,谢谢柏林和印度所有的朋友。

晚上接回家,心里又一暖。

行程 9 号:柏林一日游,傍晚坐BUS往维也纳

到汽车站安顿好了再出发,按马克朋友出的路线简单一游。

又是说一声再见的,各种的不舍。柏林,又感谢旅途中经过你,还有你们的各种HELP!爱你们!
PS:想说柏林又大又冷啊!

行程 10 号:清晨抵达维也纳,傍晚参加骑行环保活动

又是清晨开视频的时候啦!哈哈哈这才是我最珍视的损友啊。

用快老化的腿去热爱维也纳骑行环保活动,体验三小时的环维(环保维也纳)激情。腿要彻底废了。

行程 11 号:这一天展开了维也纳市区走透透的行程

我思维全无,都交给小胡负责带。

除却那些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食材,还有相当多数量的各国餐馆,不论是路边现开的法国生蚝搭意大利起泡酒,或 者土耳其烤肉、日本寿司,中式炒面...整个市场就如同一个小联合国,不同国家各种肤色的生意人、游客都集中在这里,值得一 提的是每个周六纳旭市场附近更是有着较大规模的跳蚤市场,十分值得一逛。

牛肋果然好吃的靠特比!好吃又量超大, 我吃了两个的一半啊,只能打包回家。靠特比。

行程 12 号:这一天全耗在美丽的美泉宫和老多瑙河

行程 13 号:购物一日

妈呀,点了最出名的炸猪扒,实在太大了,吃到三分之一就撑死了,后果惨重啊,就是一整天泡在WC里啊。我想说国外人胃口太大了。

行程 14 号:下午抵达巴黎,碰上国庆活动

这就是订廉价机票的惨重后果啊。

行程 15 号:

行程: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巴黎拉丁区(Paris Latin area)——塞纳河——香 榭丽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

很久很久以前看过《巴黎圣母院》,最多的感受就是对卡西莫多的同情,他的正直与单纯仍旧打动着我

卢浮宫,亚洲人气场果然十分浓重,场面够大够气派,观众也够多够挤!

在凯旋门,蛮大蛮壮观。我想说人真心多,除了人山人海还是人山人海。

海明威曾经说过,巴黎永远说不完。它有全世界的少女梦和香榭丽舍尽头的摩天轮,有铁塔腿下的旋木马,也有倾世的蒙娜丽莎。我想说铁塔“下身”真漂亮!

1 巴黎圣母院
上午的阳光更适合拍摄教堂。教堂内免费参观。登入钟楼参观请到教堂北侧排队,排队时常约 30 分钟到 50 分钟,持博物馆 通票可以进入但是需要排队。纪念品商店在钟楼上楼楼梯的第一个平台。
??用时参考:教堂 30 分钟,钟楼 50 分钟
地址:6 Place du Parvis Notre-Dame Paris, France
门票:教堂免费,钟楼 8.5 欧 老人、学生、18-25 岁青年 5.5 欧 简介: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坐落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游客可以登
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 17 世纪的大钟、近距离接触教堂外壁上的神兽、俯瞰西岱岛与塞纳河的美丽 风光。 圣母院门外的圣母院广场中,有法国丈量全国各地里程时所使用的起测点:原点(Point Zéro)纪念物,由此可见圣母院被 视为法国文化中心点的象征意义。 圣母院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 氛围。
地铁:Cite 站 (M4 线) RER:Saint-Michel-Notre-Dame 站 (B,C 线) 公交:21, 38, 47, 58, 70, 72, 74, 81, 82, 82
两地相距 0.52 公里,建议步行到达

2 巴黎拉丁区(Paris Latin area)
“传说中的左岸。巴黎最富有文化气息的所在,几乎涵盖巴黎行政区划中的 5 区(5e arrondissement)和 6 区(6e arrondissement)。巴黎几所著名的大学就在这里,比如索邦大学(Paris Sorbonne)。另外,这里还有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可供 游客游览。宽阔的圣日耳曼大街是拉丁区的主干道。这里与圣母院咫尺之隔。另外,在塞纳河边的书摊(如图所示)即使看不懂, 也可以考虑购买非常有法国特色的风景画做纪念。”
地址:38 Boulevard Saint-Michel,Paris
简介:拉丁区处于巴黎五区和六区之间,是巴黎著名的学府区。拉丁区这个名字来源于中世纪这里以拉丁语做为教学语言。 拉 丁区处在巴黎几个区的交界处,不能算巴黎真正的一个街区。学生与教师在此处频繁往来,周围除了索邦大学,法兰西学院和圣 吉纳维芙图书馆,还遍布着法国最高级别的院校:亨利四世中学、路易大帝高中、圣路易高中、巴黎矿业学院、法国国家高等美 术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等著名学校。
两地相距 3.14 公里,建议步行到达

3 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
无需多做评价的世界级艺术殿堂,如果没来过这里可以基本不用算来过巴黎。使用通票可以避开金字塔前排队的队伍直接进 入开始安检。如果只想看最著名的那几位,就随着博物馆里面的专门指示前进就可以了。在匆忙前进的时候也请抬头欣赏一下卢 浮宫这座原本作为皇宫的建筑本身的无穷魅力。如果真的想认真逛完,没有半个月似乎是无法完成的呢。最早开始作为卢浮宫入 口的地铁站也颇有艺术气息,就在北侧外墙处,有时间可以参观一下。另外北侧 Rivoli 街对面有很多贩售纪念品的,非常廉价质 量也那么回事儿,如果买给同事邻居什么的,可以考虑。还有,在广场上贩售铁塔的黑人尽量不要搭讪,被缠上是非常不妙的。
用时参考:一天
地址:Louvre Museum, Paris, France
门票:常设展览 12 欧 拿破仑厅内的临时展览 13 欧 套票(常设展览及临时展览)16 欧元 免费开放日: 每月第一个周日,
及法国国庆日 7 月 14 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每周五 18:00 后,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情况下,常设展览对 26 周岁以下的观众免费 开放(国籍不限)

4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满足姑娘们一切浪漫幻想的法国长安街。但是开车在这里绝对不是美好的体验。穿行在这条街上可以看到各种名牌的旗舰店, 还有各种风格的可以歇脚的咖啡馆。并且这里也是世界游客大杂烩。要留心小偷。
?塞纳河游船
?Bateaux Mouches 游船公司,码头位于 Pont de l'Alma
?地铁 9 号线 Alma Marceau 站,当日观光船票,12.5 欧
用时参考:2 小时
地址:Champs-élysées, Paris, France
简介:香榭丽舍是由田园(Champs)和乐土(Elysées,音“爱丽舍”)两词构成,故其又名“爱丽舍田园大道”或“香榭丽舍 田园大道”,而“香榭丽舍”这个美丽浪漫的名字,是由徐志摩先生留法时所赐。它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凯旋门), 是巴黎诸多大街的中心女王。以圆点广场为界,香榭丽舍又可分成两部分: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式草坪,在法 国梧桐下漫步,可体会它的宁静和舒适;而西段为商业区,众多世界名品琳琅满目,展示出香榭丽舍的时尚和繁华。
两地相距 0.25 公里,建议步行到达

5 Ladurée(由于天气暴热放弃一地)
现代马卡龙的鼻祖,香街上最有名的甜品店之一。可以外卖可以坐下来小憩,茶室和临街的露天座位都非常有气质,就连洗 手间都洋溢着马卡龙色的华贵气息。相比之下,mini 马卡龙的人气更旺,不过对于国人的口味来说,偏甜是肯定的。可以买小盒 作为伴手礼——非常漂亮的盒子供你选择。不过如果只是作为伴手礼的话,可以等到机...
推荐美食:马卡龙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 07lysées, 75008 Paris 简介:现代马卡龙的鼻祖,香街上最有名的甜品店之一。可以外卖可以坐下来小憩,茶室和临街的露天座位都非常有气质,
就连洗手间都洋溢着马卡龙色的华贵气息。相比之下,mini 马卡龙的人气更旺,不过对于国人的口味来说,偏甜是肯定的。可以 买小盒作为伴手礼——非常漂亮的盒子供你选择。不过如果只是作为伴手礼的话,可以等到机场再买。
两地相距 0.68 公里,建议步行到达

6 凯旋门
非常瑰丽气派的纪念性建筑,除了在重大国家庆典上作为背景以外,的确和卢浮宫(本身是皇宫)、圣母院(如今还在正常进 行弥撒)等相比,只是纪念碑式的建筑。但是对于游客而言,登上凯旋门俯瞰巴黎是再好不过的观景台了。可以看到巴黎几乎全 部的景点尽收眼底。但是需要徒步登顶,对体力也是个考验。可以使用博物馆通票。
用时参考:1 小时
地址:Arc de Triomphe, Place Charles de Gaulle, Paris, France
门票:成人 8 欧,18-25 岁学生 5 欧,17 岁以下免费 团票(20 人以上)6.5 欧
简介:雄狮凯旋门是为纪念拿破仑 1806 年的战争胜利而建,虽以古代罗马的凯旋门为原型,但规模是罗马时代难以比拟的。
建筑高 50m,宽 45m,进深方向 22m,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纪念性建筑。虽然遵循了古罗马凯旋门的型制,但在立面构成上, 取消了壁柱,以巨型雕刻作为立面的主要构成要素。立面上以“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为主题的四组巨大雕刻,出 自当时三位法国古典浪漫主义雕刻大师之手,具有极大的艺术震撼力。 凯旋门坐落在星形广场(戴高乐广场)之上,巴黎的 12 条主要街道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这一放射性街道设计蔚为壮观,其中最著名的是香榭丽舍大道,将凯旋门与协和广场相 连,法国国庆的阅兵仪式也在香街上举行。 凯旋门的正下方是无名烈士墓,登上凯旋门可以俯瞰 12 条大道,远眺协和广场、荣 军院和埃菲尔铁塔。

7 埃菲尔铁塔(Tour Eiffel)

www.tour-eiffel.fr 地址:Avenue Gustave Eiffel,75007 Paris 地铁:Bir-Hakeim 站(M6 线) Trocadéro 站(M6,9 线) RER:C 线,Champ de Mars-Tour Eiffel 公交:42,69,82,87(Tour Eiffel , Champs de Mars 站) 开放时间:电梯 9:00-23:45(顶楼 22:30)
楼梯 9:30-18:30(最晚进入时间 18:00)
门票:电梯至二楼,8.80 欧 电梯至顶楼,14.00 欧
楼梯,5.00 欧

行程 16 号:

行程: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Le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美食街——铁塔

巴黎最美的就是我和铁塔!

就这样一本书打发一个下午跟晚上

巴黎铁塔,晚安!

行程 17 —18号:购物两日

行程:全天购物——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巴黎对于热衷购物的人来说,是满足购物欲的天堂,又是钱包大吐血的地狱,也是大妈大叔的天下。无论你想要奢侈品还是平价好货,无论想扮顶尖潮 人还是爱低调简约,这里永远能满足你。价格嘛?我个人觉得比外面贵多了。所以快速放弃闪人去外面狂购。

退税流程:
简单说退税流程是:去能开具退税单的商店购物à当日购物单家商店累计满 175 欧,找店铺开具退税单à离开欧盟前敲章à敲章以 后将的退税单邮寄回买东西的店铺。
开具退税单: 请要求店铺开具正式的退税单,可以退税的商铺会提供粉色和绿色两联,店铺签名盖章以后,在退税人离开欧盟的最后一站去海 关敲章。
Tips:敲章的时候海关有可能要求你出示商品,若没有看见商品海关可以拒绝敲章。
邮寄退税单: 海关敲章以后,退税单是要邮寄或者送回买东西的店铺的,盖过章的绿色联自留,粉色联装进信封放进相应邮箱即可。

机场退税
窗口拐弯处有邮寄退税单的邮筒,Global Blue 的是蓝色信箱,Premier Tax Free 是黄色信箱。请大家严格执行该步骤,否则退 税流程中止,即使你已经现金退税,蓝联也会从担保的信用卡上扣回已经退税的金额。
Tips: 如果在不同的店铺购买,就要邮寄回不同的店铺哦。

18号行程:圣旺跳蚤市场 Flea Market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巴黎的生活节奏慢条斯理,正规的商店总是在周末早早打烊。不过一些跳蚤市场还是提供给了喜爱淘宝 的游人们另一个发泄购物欲的地方。巴黎的跳蚤市场中最著名的当属 Marche aux Puces,它是巴黎市内最古老、占地规模最大 的跳蚤市场,由多个细分的小市场构成,从日用品、潮流服饰到古董古着、杂物旧货,可谓应有仅有。 在这里,各个小市场规划 得相当有条理,很多摊位都是由汽车车厢演变而来,打开车尾直接兜售,因为商品便宜而又大众化,人满为患的景象是家常便饭。 而那些别致的店铺装饰和粉饰的街头涂鸦,更让人会有如同置身露天艺术馆的奇妙错觉。
交通信息:
1. 可乘坐地铁 M4 线至 Porte de Clignancourt 站下车,步行约 10 分钟即可。 2. 可乘坐地铁 M13 线至 Garibaldi 站下车,步行约 10 分钟即可。

行程 19 号:再见,欧洲;上海,你好!

即将离开巴黎的前夜,几乎一宿没睡。到底是酒精的作用还是离开前的不舍,说不清楚。一个人了,终于到头了。一个人的话谁也不需要去迁就了,可以闭嘴,安静,睡觉。

我骨子里是极喜欢自由宁静极不想说话的人,老天太如我所愿,被朋友放鸽子,不得不独自上路。克服自己的胆怯,见许多不同的人,见许许多多的人,说许许多多的话。走到今天,只能说是随遇而安的心让我坚持了下来。

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觉得生命的短促,转眼8年,我们要做的、想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是一头扎进世俗生活抛开这些形而上的烦恼,还是要继续面对自己的孤独?

回来后才发现安静只是奢望......希望后年可以继续上路,去看天空之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