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神威#寰行中国#武汉到成都文化自驾之旅

发表于 2014-06-30 12:44

神威:小清新作家,环球旅行家,厦门旅游广播DJ,多家电视台、电台、网络视频特邀的情感主持人,国内外旅游局、商家旅游线路代言,著有《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有一天,我遇见了世界》《亲爱的,你一直很孤单吧》。想要更多了解神威可在

新浪微博@神威

新书微博:@出发吧_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从明天开始,6月28日-7月4日,我将跟随别克和国际地理频道一起,踏上#寰行中国#从武汉成都的文化自驾之路。

在这条路上,我将去发现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追寻一条寻古访今的文化之旅。

从江城武汉,到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荆州,到纯厚民俗的土家恩施,到邓小平的故乡广安,到巴蜀要冲阆中

具体行程如下,看看我会不会去到你的城^.^

之后我将前往成都,品味成都的小吃!

从明天开始,正式启程!

神威#寰行中国#自驾之旅:第一站6.28武汉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启程,即将飞往武汉,开始#寰行中国#自驾之旅,和@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一起,去寻觅那些隐藏在民间的中国文化各位早!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到达武汉,今晚入住在@武汉璞瑜酒店 一进房就看到#寰行中国#准备好的装备和礼物,贴心的连防晒霜都准备了,令我更加期待这趟开心的自驾行啦!那么,先享用我的午餐咯~@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出发吧_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来到武汉大学参与别克文化大讲堂,听到周玄毅、於可训和萧映三位老师,分别与我们分享了#寰行中国#的文化意义,从禅宗名人说到现代文化名人,从古说今,现场版的百家讲坛啊~@别克@三联生活周刊@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就是个吃货#边吃大餐边听本次#寰行中国#文化行程的安排,这样的安排最合适吃货了,听得也更用心@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晚饭后,在泳池舒展身体,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整个泳池只有我一人,又包场啦@武汉璞瑜酒店

神威#寰行中国#自驾之旅:6.29荆州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早上八点出发,一路高速,跟随@别克#寰行中国#从武汉荆州,第一次跟着车队行走,我是NO.1车的司机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图片或许有些重口,心理承受能力不佳者,最好不要点开~一组关于荆州西汉古男尸出土珍贵照片,因为木坑内青灰泥厚达5.4米,内有朱砂等药物,使得牙齿皮肤骨骼都保存完好,奇迹!#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寰行中国#这是哪位帅哥在楚绣呢?

文化之旅走进荆州,当年楚国都城所在地,楚国的丝织业足以代表当时神州大地丝织品工艺技术的最高水平。传说四千年前,舜令禹刺绣,作衣裳。@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就是个吃货#来沙市当然要吃最地道的荆州菜,临水的城市,水产品是王道!二千年前的战国时期,楚国都城就在今天的荆州北约五公里处。楚人多喜食鱼,京都鱼肴也就极为丰富了。再加上鲜香的小龙虾,绝了!#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寰行中国#自驾之旅:6.30恩施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昨晚入住在晶崴国际酒店,俯瞰整个荆州的全貌,这座建城历史长达2600多年的古城,有了现代的模样,摩天轮和古建筑的相处并不唐突,反而有一种恍惚从古走入今、或从当下漫步历史的温柔。#寰行中国#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在荆州抽了空见了两位远方的朋友,一个是我的发小贺尚文,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为了爱情从合肥来到荆州,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天之文#纹身小店,幸福满满的生活在这座小城。另一位是电视台的新朋友刘文青,别看做节目时他穿着衬衫一本正经,其实下身穿着短裤呢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恩施作为湖北省唯一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名城,是鄂西南民族历史的见证.新建恩施古城,将文化足迹重现,俯瞰整座城只觉震撼,仿佛搭建了一座可以穿越的平行空间.不过凡是有小贩的地方,就有广告标语,十分影响美观,拍照时如何将它们屏蔽是一门技术.#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恩施的夜晚是属于瑞享国际酒店的,它是瑞士知名的冰淇淋品牌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酒店,选择湖北的恩施,大约是被这里的文化和美景吸引,推开窗就是群山连绵起伏,私人露天泳池和露台都充满了浪漫的情调,品着浓郁味道的欧洲甜品,看时尚与古城完美结合!@恩施瑞享国际酒店微博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今天是@别克#寰行中国#的同行小伙伴玩得最疯的一天,从荆州一路高速一路过山洞,行过了高达495米的世界最高的桥,冒着小雨走遍恩施土司古城,为了赢得瑞士冰淇淋每个车队派出一名比赛平板支撑

最后还在泳池上演了“谋杀秀”
明天登大峡谷,@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我们来啦!

神威#寰行中国#自驾之旅:7.1恩施大峡谷

#寰行中国#进入隧道,马上就要抵达恩施大峡谷了!@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寰行中国#又是雨中登山的节奏,和一众小伙伴开心地登上恩施大峡谷的最高峰,俯瞰云中仙境,瀑布飞泻,悬崖峭壁,不由让我想到了三清山的美好。(最后三张图片来自于我的旅行新书《#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关于登山的章节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今天登恩施大峡谷,这个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齐名的人间仙境,@别克#寰行中国#特别安排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主持人@Harryhyuan 与我们一起雨中同行,是个特别会自拍的帅哥

让同行的女生们心动了~

#寰行中国#登山回来,一打开酒店门就看到书桌上放着@别克 准备好的按摩足贴,为一天的登山做个放松~贴心的服务,是别克的追求

@出发吧_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一天登山,处处是绝壁险峰,处处是奇石林立,虽然美景不断但身体也有些透支,所以晚上来spa让身体放松。据瑞享酒店介绍,它们的花水疗提供的是瑞士按摩,不由得让即将前往欧洲的我无限向往。不过酒店的洗发沐浴产品实在有些low,还是用自带的欧舒丹吧~@恩施瑞享国际酒店微博

人 终会老去 终会色衰 而大自然 却会随着岁月的流淌 展现不同的美 摘自《#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晚安 在恩施大峡谷等待爱的大朋友

神威#寰行中国#自驾之旅:7.2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美食开始!伴着窗外略有阴暗的城市,餐厅播放着那些年的音乐,心情也跟着有些忧郁。那么上一份瑞士冰淇淋,让心跟着舌尖一起甜起来吧

#寰行中国#@别克@恩施瑞享国际酒店微博

#神威就是个吃货#来利川吃苗家菜,满桌子说的都是四川话,好像已经到了成都

白杨豆干和根巴粉、粑粑等菜肴虽特色,但实在不适合我口味,还是吃神粉吧,@神威 家的粉
是用树叶做的健康食品哦~#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坐落于《龙船调》的发源地利川莽莽群山之中,有一个名叫大水井恩施古建筑群,由李氏宗祠和李氏庄园两大建筑组成,李家后人将欧洲建筑风格融进了明清建筑中,很新奇的建筑方式,慢慢行走在其中,会有高歌一曲《我的太阳》的冲动

#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寰行中国#武汉到成都文化自驾之旅:7.3阆中古城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昨晚入住在广安思源酒店,外表并不是那么显眼的它,内部别有洞天,金碧辉煌闪闪亮亮,通过照片廊能发现许多国家领导人都曾来过这儿,我入住是它们泳池开放第一天,只可惜营业时间是从下午1点到晚上8点,时间搭不上呢……#寰行中国#@出发吧_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来到中国春节源头的阆中古镇,也是三国文化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下子,中国四大古镇(其他三个是安徽歙县、云南丽江和山西平遥)都走完啦

是去年才开始开发的旅游地,各种小店和旅馆都慢慢进入,再过几年就会人满为患咯~#寰行中国#@别克@申晨

#神威就是个吃货#有人对我说,在成都吃到的四川味已经改良许多,不正宗的辣和不那么辣的麻,如果想吃正宗川菜,只有阆中。有幸在阆中品尝一顿张飞大将军餐,每道菜肴器皿都文化味十足,龙虾蒸蛋很是豪迈,南瓜五花肉甜咸组合实在新鲜。如果你来过阆中,推荐几道美食,我明天就去试

#寰行中国#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因为张飞曾镇守阆中七年,所以在阆中,处处都有张飞的身影(尤其是张飞牛肉享誉国内外啊)今晚入住在@四川省阆中锦元张飞国际酒店 低调大气有内涵,将古城明清院落式风格及蜀汉文化巧妙地融为一体,鸟语花香,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只是泳池太破旧,天花板还有破洞,有些像鬼片~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晚安贴:大家知道为何阆中是中国春节的发源地吗?

没有睡觉的夜猫子来回答下~

神威#寰行中国#武汉到成都文化自驾之旅:7.4张飞庙贡院胡家院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六点不到,就被小鸟儿和虫鸣声轻轻叫醒,走到嘉陵江,享受阆中的独处时光。早安,青春!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张飞庙 原名为张桓侯庙,因为阆中人民怀念张飞,于是尊称为张飞庙,内有墓地,据说只葬有其身体。其头颅因张飞急于为义兄关羽报仇,被部将张达、范疆所害,被抛于江中了

在他的雕像下发现@神威 赞啦!#寰行中国#@申晨@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看我背后这个义字有许多图案象征,上半部分类似关羽的关,左下是飞,还有两个张飞的圆眼睛,这个字设计得太妙了!#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就是个吃货#吃完这餐就要前往成都啦!阆中美食,每餐必有张飞牛肉,这餐特别多,从汤牛肉,到干湿牛肉,总觉得没有棒棒娃好吃

#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胡家院子是巴蜀传统建筑的代表,古香古色的木质建筑,将我们从炎热中带入了清凉。正房厢房分得清楚,也第一次让我知道大老婆床边椅子的作用。不过我比较疑惑的是,有一块黑板上写着可转让。。这个。。。额~#寰行中国#@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神威#寰行中国#武汉到成都文化自驾之旅:7.5成都美食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与@主播曹力 在夜风徐徐的成都的铁像寺水街户外酒吧,法国0:1德国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昨晚入住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 虽然说它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体建筑,但对于住客的我来说,实在不清楚和非一体的有啥区别,只觉得外观模样比较怪。但是内部的设计实在漂亮,有些模仿高迪的魔幻色彩,同时配上了一个大型的水上乐园,刺激到不行。今天周末,应该会人满为患吧~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今天一天就跟随四川电视台@SCTV-吃八方 节目组一起,来逛一逛成都的传统美食,和地方名店

正是对了我的胃口,#神威就是个吃货#嘛!

#神威就是个吃货#来成都,怎能不吃最地道的四川火锅,辣得根本停不下来啊!兔腰最赞~@林楉斐@胡南山老火锅

神威#寰行中国#武汉到成都文化自驾之旅:7.6

#神威:这不只是酒店#伴着连绵不断的青雨声,我从@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 的美梦中坐了起来,走到窗边,俯视绿色锦江的从成都城中穿过,从这座隐匿于四周古建筑和古老民居的奢华五星级酒店之下穿过。最贴心的:用巧克力为我做了一张可以吃的《#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封面,欢迎我的来到~@NancyHu胡珍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今天就要离开成都啦,@别克 从湖北到四川的自驾之旅也以此为一个中点(不是终点#寰行中国#还在继续)在阴雨绵绵中,略有一丝伤感一丝不舍。今天下午我将寄出所有参与活动的读者的明信片,谢谢你们一路陪伴。有两名非常幸运的读者,将得到有我签名的寰行中国集体照一张哦~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即将登机返回北京,享受成都最后一餐,弥补下没吃到小面和兔头的小胃

起飞前也要吃起来,谁要#神威就是个吃货#呢

寰行中国:湖北-四川 文化之旅回顾

6月28日-7月4日,我跟随别克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一起,踏上#寰行中国#从武汉到成都的文化自驾之路。

在这条路上,用自驾的方式,慢慢地沿路去追寻一条寻古访今的文化之旅。

从江城武汉,到春秋战国时楚国都城所在地荆州,到壮丽无比的恩施大峡谷,到邓小平的故乡广安,到巴蜀要冲阆中,最后去到成都

此行,我们听到了最有文化的课程。

住进了当地最有文化的酒店。

吃到了当地最有文化的美食。

体验了当地最有文化的民俗风情。

参观了当地最有文化的景点。

一路被悉心照料。

这不只是旅行,是为了守护文化的探访之旅。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所走过的路都会被迅速商业化,文化也渐渐与其他城市趋同。

但幸运的是,我们曾用眼睛和双脚去记录,将文化的梦想留在了我们的镜头中,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

新的旅程开始啦!我将继续跟随@别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 一起,与粉丝们一同分享楚汉文化的精髓!

从湖北到四川,最美的风景有我寄给你们的祝福!谢谢你们一直陪伴神威的旅行!

出发吧 去见你想见的人 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趁阳光正好 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神威签名正版购买地址:http://t.cn/RvhaEK5